Board logo

标题: 2007.04.01桃花源×鲜花港摄影 [打印本页]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06     标题: 2007.04.01桃花源×鲜花港摄影

天公不作美,下雨!
发几张pp,请大家拍砖!

图片附件: 1.JPG (2007-4-2 12:06, 75.85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12&k=87e90b2ffede6b9a30f2dd82ba5001af&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07

2.jpg

图片附件: 2.jpg (2007-4-2 12:07, 76.34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13&k=6d881ce0255a1e3e0df363a265b56b2d&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09

3.jpg

图片附件: 3.jpg (2007-4-2 12:09, 88.4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14&k=e54458e6534cd486fb8d230989a2bd00&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12

4.jpg

图片附件: 4.jpg (2007-4-2 12:12, 86.39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15&k=1c160fb51ae1e87a230ccad86d8e6a79&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12

5.jpg

图片附件: 5.jpg (2007-4-2 12:12, 93.97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16&k=3e80e88cb5ae3ef0bbbae7c78151fa4f&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14

6.jpg

图片附件: 6.jpg (2007-4-2 12:14, 87.16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17&k=242b96c796d680ca5149d68c69c9b7e3&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15

7.jpg

图片附件: 7.jpg (2007-4-2 12:15, 125.99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18&k=03d73e249684bd8e061ff2d95e31549a&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18

8.JPG

图片附件: 8.JPG (2007-4-2 12:18, 78.43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19&k=39130fba87193e42789dd0618726a359&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22

9.JPG

图片附件: 9.JPG (2007-4-2 12:22, 97.7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20&k=6588bf332ceb6a05483bab33bbfff56c&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22

10.jpg

图片附件: 10.jpg (2007-4-2 12:22, 101.9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21&k=409705d1a187c68a99cfd4cdb02388e7&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25

学回归老师,不过火候不到家

图片附件: 11.jpg (2007-4-2 12:25, 60.91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22&k=5ff8e4e73351376f2ce1bee19c39b5dd&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26

12.jpg

图片附件: 12.jpg (2007-4-2 12:26, 65.19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24&k=54f02d9dafa166b395ef36c0da0888e5&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28

13.jpg

图片附件: 13.jpg (2007-4-2 12:28, 130.37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25&k=17d5d9820cd794e82078f73483e4c7ba&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29

14.jpg

图片附件: 14.jpg (2007-4-2 12:29, 78.99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26&k=74232df409fcb94b80cd5a7872b73559&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31

15.jpg

图片附件: 15.jpg (2007-4-2 12:31, 115.54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27&k=52e742a8e274f3389438bd7c35d0c3f0&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12:33

16.JPG

图片附件: 16.JPG (2007-4-2 12:33, 103.11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20128&k=50e382d19f1b1e51634ed8331b04f9c9&t=1782316201&sid=656E1Q


作者: aigi    时间: 2007-4-2 12:42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4-2 12:31 发表
20127

这张水滴的好看的!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2 12:59

很不错,那个水珠特棒!
作者: Alan    时间: 2007-4-2 13:29

雪松,用的是什么头啊?
拍的很漂亮!!顶一个!!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4-2 14:01

灵的~~~
作者: niuniu_117    时间: 2007-4-2 16:14

真好啊~~我来暴料,snowpine这个水滴,他拍了有30分钟左右,确实很有耐心啊!精神和片子都赞~~~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4-2 16:16

niuniu是发烧友,中毒不轻啊,天天嚷着要买小白,他特别渴望和回归自然一起出去摄影啊,主要是想用用他的~~~~呼呼~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4-2 19:04

这个水滴牛X啊。。。
作者: 回归自然    时间: 2007-4-2 20:40

1P优点:浅色主体选深色背景,很不错。构图正规,对焦清晰。
缺点:白色的花瓣因曝光过度而失去了层次感。拍摄距微,最好是直接对准主体进行测光,这就是相机所谓的“点测光”功能,但是佳能350D不具备此功能,因此在通常情况下,浅色主体选深色背景时应减少一、二档曝光,相反应增加曝光。(数码机对白色层次感的控制最难了)

2P优点:构图、对焦均属上乘。
探讨:背景呈色块状,有景深感。如果用大光圈的话,那背景就可能是色环状。具体怎么处理,这要看自己的拍摄想法了。

3P优点:构图、景深控制到位。
进阶:拍全下部的叶子并与主体上、下呼应则更佳。阴雨天,对比度还可以加强一些。

4P:在构图上值得商讨。

5P优点:背景很有特色,虚实相间得当。
缺点:后面的树叉影响了整体效果,如果有条件换个角度避开就更好了。

6P优点:背景、焦点控制好。
缺点:构图太满了点。

7P优点:好像没有。
缺点:不说了,呵···

8P优点:一大一小洋水仙虚实相衬。
缺点:构图太满。

9P优点:焦点清晰、花瓣的质感表现力强。
缺点:景深太深,造成了背景的浅色物体影响了整体的表现力。(看像质,这张好像是用腾龙微距头拍的?)

10P优点:不但构图新颖有创意,而且微距镜头F2.8发挥了景深控制力的作用。
探讨:构图还是有点满,应增大拍俯拍的距离,不过也不能双脚腾空来拍摄啊。

11P优点:特写的构图和背景控制都不错。
缺点:花蕊的大部分都在焦外了,建议相机与花蕊处在同一焦平面,即相机与长条形花蕊垂直。

12P优点:好像也看不出。
缺点:主体太居中,晶莹的水珠应以深色的背景衬托为佳。

13P:这类照片,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极其难拍。

14P:不妨把右面的截去而采用竖式构图呢?

15P优点:楼主在这张照片上,看来是化了很大的精力。以牺牲感光度来获取F16的高清晰度,看来今天是没有带三角架吧?1/30秒的快门速度还拍得这么清晰,真是练就了八、九成的铁手功了。
缺点:800感光度却造成了照片颗粒较粗,很难出片。F16也造成了背景虚化不理想,而且拍水珠也没必要去兼顾到前景的景深,因为这时主体的衬托物应该是水珠中的反光物了。

16P:这张照片比较成功!

对别人评头论足的时候,对自己也是一种学习啊,楼主的10P拍摄方法,影响极深,值得学习!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4-2 21:06

LS,你太有才了。
作者: 许多    时间: 2007-4-2 21:49

喜欢10楼和13楼的两张,超级棒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2 23:08

原帖由 回归自然 于 2007-4-2 20:40 发表
1P优点:浅色主体选深色背景,很不错。构图正规,对焦清晰。
缺点:白色的花瓣因曝光过度而失去了层次感。拍摄距微,最好是直接对准主体进行测光,这就是相机所谓的“点测光”功能,但是佳能350D不具备此功能, ...


感谢回归老师的点评,受益非浅!
我用的都是腾龙的90m微距!

好几张是学的回归老师的,但是学的不到家,火候差的远呢啊

15用的脚架的!

在构图方面的水平还需要急切提高,回归老师可以什么教材推荐推荐?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4-2 23:08

回归自然评说的很有道理的,我一张张对照了看,确实,你说的一点都没错啊!感谢你的讲评,让我们外行都学到了不少,呵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2 23:12

雪松拍的PP老漂亮的
回归老师还要厉害啊,强手啊强手,拜你们为师啊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3 13:07

高手过招!!厉害!!!
作者: 老芒果    时间: 2007-4-3 15:18

看了回归自然的点评,启发很大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3 15:41

抽空来看看,发觉大家都进步很多啊!!我的汗直流啊!!
现在决定:跟我的师傅——麦兜同志学用胶片机了(小麦粉们是不是哈开心啊!!!),重拾过往的胶片感受!!数码这道快餐由于没有那么多的米米,只能以后再好好吃了!!
选取角度、光圈、快门、手动对焦,一张照片用去若干心血,实在是有腔调啊!!!赞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3 15:43

等待胶片冲印出来的神秘感,期待的心跳,血液沸腾啊!!36张胶片用去数码360张的时间,想想也是一种体味啊!!赞不绝口,我怎么就这么有腔调呢?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4-3 15:49

哈皮,我们从桃花园去鲜花港的路上,经过你们学校的,其实我们就是在那里迷路的,后来在你们那里的门卫问了路!才知道怎么走呢,呵呵!你们学校很大很漂亮啊~~

你那里到鲜花港还是有一段路的,蛮远的呢~那里的郁金香再过一周去看,正好全部开,很好的!你可以去拍了!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7-4-3 15:50 编辑 ]
作者: 管管    时间: 2007-4-3 23:33

对摄影没什么研究,

看下来 10+14 最喜欢的
作者: JOHN    时间: 2007-4-4 09:27

SNOWPINE拍得真的不赖,自然评得太有才了~~好好学习中!!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4 14:50

突然发现在YY里我已经混不下去了~~~~~~~~~高手太多~~~~~~汗~~~~~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4-4 14:55

原帖由 jansting 于 2007-4-4 14:50 发表
突然发现在YY里我已经混不下去了~~~~~~~~~高手太多~~~~~~汗~~~~~

我看了你新安江的照片,把107页全部看完了,你拍得很好的!不要谦虚啊~~
下次和他们一起多多出去拍,还没准谁拍得好呢~~呵呵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4 14:57

我有个全机械的,带测光,但是不联动的,老海鸥DF2,只有一个50 2.0。不知道能不能算你的说的胶片单反,有谁能给几个CANON卡口的头给我玩玩?

一同进步拉!!
作者: 小羊快跑    时间: 2007-4-4 18:21

10楼的很棒!~  赞一个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4-5 10:22

原帖由 niuniu_117 于 2007-4-2 16:14 发表
真好啊~~我来暴料,snowpine这个水滴,他拍了有30分钟左右,确实很有耐心啊!精神和片子都赞~~~

你是不是在篱笆里,问LAW叔叔照片暗的问题啊?
作者: 老芒果    时间: 2007-4-5 12:59

再看了一遍,特别喜欢,2,5,9,10,14这几张
作者: niuniu_117    时间: 2007-4-5 14:20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4-5 10:22 发表

你是不是在篱笆里,问LAW叔叔照片暗的问题啊?

没有!可能是认错人了!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17 12:53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4-17 12:59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