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花卉(反转片) [打印本页]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 13:59     标题: 花卉(反转片)

3月10号,和兄弟雅风去华东政法学院拍PP,途经中山公园,看到这些花卉,很是喜欢,拿起相机拍来和YY的XDJM们一起欣赏.第一次尝试拍反转,经验有限,自己不太满意,将就着看看吧!

图片附件: 花卉1_nEO_IMG.jpg (2007-4-1 13:59, 100.64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9997&k=a362a4aa4c95114ed3331d50c860773b&t=1782336524&sid=n5XTo0



图片附件: 花卉2_nEO_IMG.jpg (2007-4-1 13:59, 83.15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9998&k=52a50ac3a68764ddcd875a01ca9bd9b4&t=1782336524&sid=n5XTo0


作者: 回归自然    时间: 2007-4-1 14:08

反转片的色彩效果就是不一样,很饱和。
拍反转片,难度在于曝光量的控制。
作者: aigi    时间: 2007-4-1 16:29

请教一下,什么叫反转片?怎么拍的?我不懂的,但是不耻下问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1 18:29

同问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1 20:09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1 18:29 发表
同问

胶卷一般分为两类:正片和负片,生活中常用的是负片,它在底片上成像与肉眼看到的景物正好相反,比如:你看到的是红色,在负片底片上的成像是绿色,当通过冲印设备洗出照片时,又还原到我们看到的景物原本色彩.再来说正片,又叫反转片,它的成像和我们肉眼看到的色彩是一致的,一般用做幻灯片使用.两者的优缺点,负片价格低廉,嚗光宽容度较大,冲洗比较方便,成像质量一般:正片(反转片)价格较贵,嚗光宽容度小,要求嚗光极其精确,照片质量上乘,成像细腻,色彩饱满,可放大的尺寸较大,一般的户外广告牌都用反转片制作,后期制作价格较高.市面上的反转片一般有柯达和富士两种,我这次用的是柯达E-3-100定反转,从胶片发展前途来看,随着数码单反的风起云涌,负片会逐步退出市场,但反转片是会受到一些高端的发烧友追捧而继续发展下去.任何事物都会有个轮回的过程,现在数码捧的如此炙热,当人们玩腻了数码快餐式的过程,说不准哪天又会拾起久违的胶片机把玩一把,XDJM们如有胶片机请收藏好,如没有请抓紧时间趁商家清仓甩卖时去淘淘好机器.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1 20:43

谢谢LS的讲解
胶片啊,老厉害的啊,佩服下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4-1 22:13

麦兜的技术高超!这下也知道了反转,真是有增长见识了。谢谢麦兜!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7-4-1 22:49

怪不得这几张照片看上去这么细腻
作者: 伊诶    时间: 2007-4-2 00:59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4-1 20:09 发表

胶卷一般分为两类:正片和负片,生活中常用的是负片,它在底片上成像与肉眼看到的景物正好相反,比如:你看到的是红色,在负片底片上的成像是绿色,当通过冲印设备洗出照片时,又还原到我们看到的景物原本色彩.再来说 ...

有空淘一个去,麦兜兄可以帮忙介绍下哪个机器好哦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2 15:30

原帖由 伊诶 于 2007-4-2 00:59 发表

有空淘一个去,麦兜兄可以帮忙介绍下哪个机器好哦

没问题的,到时一起讨论。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4-3 10:37

原帖由 回归自然 于 2007-4-1 14:08 发表
反转片的色彩效果就是不一样,很饱和。
拍反转片,难度在于曝光量的控制。


麦兜哥哥的曝光控制已经相当的到位了,欠曝了一点但是饱和度的提高很大!很有感觉!!

麦兜哥哥是用的啥型号机器?那个宾得的?
胶片呢?E100VS?
是滚筒电分还是透扫的?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3 10:47

原帖由 jansting 于 2007-4-3 10:37 发表


麦兜哥哥的曝光控制已经相当的到位了,欠曝了一点但是饱和度的提高很大!很有感觉!!

麦兜哥哥是用的啥型号机器?那个宾得的?
胶片呢?E100VS?
是滚筒电分还是透扫的?

我用的是国产的凤凰EK100S的机身,凤凰50/1.7,135/2.8,宾得40-80头,一般用富士100和柯尼卡100负片,这次用的是柯达E-3反转,我的师傅一直讲,负片曝光稍过一点,反转曝光稍欠一点,所以我在实际的拍摄中一直坚持这一原则,下次有机会一起交流交流。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4-3 12:38

反转片感觉真不一样,好看,都是高手阿,我。。。只有欣赏下下的份,顺便长长见识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4-5 15:08

凤凰的机器,EK-180比较好,性能比较稳定,PK卡口;DN66,DN60是尼康卡口,纯机械的,相当于尼康的FM2,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4-5 17:08

可以考虑凤凰205
有点闲钱呢,福伦达也可以考虑下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5 19:46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4-5 17:08 发表
可以考虑凤凰205
有点闲钱呢,福伦达也可以考虑下
花花同志,凤凰205E这么经典的旁轴现在不好买啊!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4-5 22:34

呵呵,淘呀!
嘿嘿,一起去看看?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6 10:33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4-5 22:34 发表
呵呵,淘呀!
嘿嘿,一起去看看?

约个时间,你定方向,我跟,原来我用过表哥的205E拍了不少照片,成像质量没话说。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7-4-19 21:12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4-5 22:34 发表
呵呵,淘呀!
嘿嘿,一起去看看?

花花筒子,我在淘宝上搜索了好久,没看到梦寐以求的凤凰205E,帮我打听打听,我喜欢那种橘红色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