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也许从这里爱上自虐--Nina猫的双尖游记 [打印本页]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26 15:48 标题: 也许从这里爱上自虐--Nina猫的双尖游记
我不懂得什么叫做自虐,出于对住木屋宿帐篷看篝火望满天星斗的浪漫幻想,我选择了去双尖,这就是双鱼座女孩的通病——完全的不切实际。
老山羊叔叔说我没有问题,秋天也说茉小莉同学都下来了你怕什么,然而连做梦都想不到的是,天气竟然如此恶劣地跟我们开了个玩笑。没有错,之前的大半周都是艳阳高照,心情温暖,料想油菜花已经遍布田野,映山红也该开的浓艳恰当,正是外出的好季节。但偏偏,我们遇上的就是中雨、迷雾、狂风、低温。
第一个山头的上坡路耗费了起码两小时,泥土松动而湿滑,一跤摔下来,裤子基本报废。在呼啸的风雨里我们纷纷穿上雨衣,但仍然感觉簌簌发抖。我们嘴上都叫着喊着家里有温床暖被来这遭罪干嘛,但速度却不减地努力向上攀走。为什么?因为我们都很“贱”,因为我们是驴。
向导老盛走得急,队伍被拉长,途中前队和后队失去了联系,我们走了岔路。其实我并不该没有绝望感的,在这样空绝的山上,在这样冷冽的寒风里,只剩下我们几个星星点点,如果前队找不到我们,该怎么办?可惜没有,完全没有担心,我信任他们可以。看到我和Cynthia冻得抱在一起,雷拿出了他的私藏干邑,一人一口下去,感觉心都燃烧起来,不再畏惧寒冷了。
终于小白找到了我们,跟上大部队,看到了极美的一大片平原。渐渐地风雨变小了,雾气散去,空气里弥漫新鲜的泥土香气,远山显出了它们的尖尖顶峰,太阳也偶尔会小露光芒。休息的片刻,老盛说,这里是中马啸。呵,真想在这里无忧无虑地躺半天,但时间提醒着我这只是奢望。
午餐之后的那一段,便是惨不忍睹的“泥石流滑坡”段,几乎踩上去的每一脚土都是不稳的,你永远猜不到下一脚你会不会摔。N多人都摔得泥水四溅,N多绰号从这一段路上诞生,我从“猫有九条命”一直摔到“只剩三条”,裤子和鞋子基本上已经色彩不辨,何其悲惨及壮烈。唯一欣慰的是:老驴们也展示了各种“摔姿”,真是十足难得、花钱也买不到的景象啊。
好不容易走到一个小村庄,此时已近下午五点,我们面对的是两个选择:一是再用两个小时走四公里的上山路,在山顶木屋扎营;二是即刻在村庄扎营,体力不支的人还可宿当地旅馆。最终的答案显而易见:前进,去山顶!此时小白做的努力是伟大的,面对我们几个体力透支毫无信念再攀登的队员,他愿意每隔50米说一个笑话来激励我们。虽然后来我一个笑话也没听到,但正是他的诚恳激励了我们继续前行。
最后这一路的感触很多:当我走的速度已经比蜗牛还慢,当每走几步都要停下喘气的时候,雷总是在我的身后鼓励说:不要停,坚持住,马上就到了,你一定可以的。当意志力逐渐薄弱,当连哭的勇气都失去,眼角酸涩地想索性死掉算了的时候,小白不停地给我信心:给你奖章、送你第一个鸡翅,把我逗笑。当贾是的腿受了伤,走在最后举步维艰的时候,山东帮他背了包,耐心地陪伴他,小气鬼和小白都拿出了自己的护膝给他用……终于,不远处出现了老盛,edge也随后赶到,我们一起走完最后的十几分钟,营地微弱的灯光似生命的希望之火,终于出现在眼前。
FB的流程不想深述,其中我消失的两个小时就让它成为永远的谜好啦。只想说在那时那刻,不管吃什么说什么玩什么,都有种大彻大悟后的神圣感和战胜自己的自豪感。过程中那真实的痛苦,在第二天清晨的阳光里,当我坐在木桩上,回看这一片被我们征服的土地时,慵懒到全部忘记。
十个小时,四十公里,从清晨到黑夜,从风雨到阳光,这一路充满曲折和欢笑。让我们铭记,共同经历双尖的伙伴:小白,Hary,Karan,飞一般Happy,Stella,火龙,奶糖,山东,老杨,Cynthia,Edge,雷,贾是,小气鬼,水中央,以及我。如果我爱上自虐,是因为你们,如果有下次,我还要和你们在一起。:)
[ 本帖最后由 nina猫 于 2007-3-26 16:12 编辑 ]
图片附件: abbr_aa41bde750c35154a3dba10a82daf1fd.jpg (2007-3-26 16:12, 130.18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9024&k=a7d2124c86d320cc22f7f4200fad9276&t=1782276112&sid=sjF8Z2

作者: 瑶瑶 时间: 2007-3-26 15:50
沙发支持
[ 本帖最后由 瑶瑶 于 2007-3-26 15:52 编辑 ]
作者: 瑶瑶 时间: 2007-3-26 15:54
另外偶很好奇失踪那一段,嘿嘿
毛毛你是单独告诉我,还是大家来爆料呀,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3-26 15:56
你们强的
作者: qiankun 时间: 2007-3-26 15:59
原帖由 瑶瑶 于 2007-3-26 15:54 发表 
另外偶很好奇失踪那一段,嘿嘿
毛毛你是单独告诉我,还是大家来爆料呀,
这段离奇故事已经成为历史了,当事人已经把口风把牢了,我们何必明知故问呢。哈哈
作者: 瑶瑶 时间: 2007-3-26 16:02
原帖由 qiankun 于 2007-3-26 15:59 发表 
这段离奇故事已经成为历史了,当事人已经把口风把牢了,我们何必明知故问呢。哈哈
哦,那有点遗憾咯,
作者: winnerlei 时间: 2007-3-26 16:04
纯支持一把
作者: 小狼 时间: 2007-3-26 16:07 标题: 送给nina猫!
谢谢你带给大家分享你的双尖记!
慢慢读下来,感觉得到你们痛并快乐的感觉,
或许这就是人生的经历吧,
为此你又更加深刻的结识了这许多的驴伴,
我喜欢你结尾的那句话:
如果我爱上自虐,是因为你们,如果有下次,我还要和你们在一起。:)
那么的发自内心,简单而真实的一句话,
同样,
我也真心的,
祝福你的户外生活精彩无限!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3-26 16:32
先沙发在看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3-26 16:33
亲爱D~下次咋还同帐~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3-26 16:39
写的怎么深情想干吗,不就是提醒我给你一个奖章吗,答应你的事情我不会忘记的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3-26 17:00
感动哦,顶!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26 17:01
原帖由 瑶瑶 于 2007-3-26 15:54 发表 
另外偶很好奇失踪那一段,嘿嘿
毛毛你是单独告诉我,还是大家来爆料呀,
当然是……不告诉你啦,哈哈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26 17:02
原帖由 小狼 于 2007-3-26 16:07 发表 
谢谢你带给大家分享你的双尖记!
慢慢读下来,感觉得到你们痛并快乐的感觉,
或许这就是人生的经历吧,
为此你又更加深刻的结识了这许多的驴伴,
我喜欢你结尾的那句话:
如果我爱上自虐,是因为你们,如 ...
谢谢小狼,以后有机会跟着你混一次~听说你超强啊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26 17:03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3-26 16:39 发表 
写的怎么深情想干吗,不就是提醒我给你一个奖章吗,答应你的事情我不会忘记的
干吗把我的深情物质化!~
感情是感情,奖章是奖章,一个也不能少~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07-3-26 17:13
看的老泪纵横啊!
就此多了一名小驴 哈哈哈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3-26 17:38
写的蛮好的,写出了大家的 感受
作者: 小狼 时间: 2007-3-26 17:57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3-26 17:02 发表 
谢谢小狼,以后有机会跟着你混一次~听说你超强啊
nina猫,那是谣言,不能信的。
作者: 晨星 时间: 2007-3-26 19:25
好的 酣畅淋漓 我们那次没怎么下雨 就没有这么深的感触了。另:小狼 强的 不是谣传 是真的。
作者: 水中央 时间: 2007-3-26 20:10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感动啊,亲下,可爱的猫猫
为了这个奖章,不容易啊!!!哈哈
[ 本帖最后由 水中央 于 2007-3-26 20:14 编辑 ]
作者: 水中央 时间: 2007-3-26 20:16
原帖由 小狼 于 2007-3-26 17:57 发表 
nina猫,那是谣言,不能信的。
要信,一定要信,这是真的,哈哈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26 20:39
偶发现原来偶有煽情的本领啊,那是相当的得意~~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3-26 21:28
毛毛,不好意思,我把这活动估计的底了,为了弥补我下次和你一起出去,给你背包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3-26 21:32
原帖由 水中央 于 2007-3-26 20:16 发表 
要信,一定要信,这是真的,哈哈
这网名好熟悉?????
就是一下子想不起来,是在那个BBS上经常看见的.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26 21:52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7-3-26 21:28 发表 
毛毛,不好意思,我把这活动估计的底了,为了弥补我下次和你一起出去,给你背包
Oh yeah!叔叔你说的啊~哈哈哈哈哈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3-27 00:21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3-26 20:39 发表 
偶发现原来偶有煽情的本领啊,那是相当的得意~~
毛毛,文章真情实感,不错,你很棒啊,现在自虐高手了,成长很快!近来受人诱惑,都变腐败分子了,看来我也得收敛一下,来点自虐的才好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27 00:24
支持原创
支持游记
支持毛毛
支持ZN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3-27 10:01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3-26 15:48 发表 
秋天也说茉小莉同学都下来了你怕什么
小秋当着我的面可是夸我是领队的料。。。。结果在别人面前还是拿我当反面教材。。。。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3-27 10:03
支持游记
更支持八卦。。。。
生命不息,八卦不止。。。。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27 10:16
谢谢猫咪支持~
雅风老早可以改邪归正了呀!
小莉终于看清楚了小泉的正面目了吧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7-3-27 16:02
为何
我那次没有碰到晴朗的天气?
更郁闷的是
为何
我也没有碰到
如你所述的
如此恶劣的天气呢?
其实那才是我的向往,
自虐。
作者: 水中央 时间: 2007-3-27 19:35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7-3-26 21:32 发表 
这网名好熟悉?????
就是一下子想不起来,是在那个BBS上经常看见的.
曾经年少时,还没见过和我重名的,最近听别人说有很多人都叫了这个名字
,所以你也不用感到迷惑,哈哈!
谁叫咱的名字取的好,有原装就自然有盗版,哈哈!!!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7-3-27 23:13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3-27 10:01 发表 
小秋当着我的面可是夸我是领队的料。。。。结果在别人面前还是拿我当反面教材。。。。
嘿嘿!哈哈!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7-3-27 23:14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3-27 10:16 发表 
谢谢猫咪支持~
雅风老早可以改邪归正了呀!
小莉终于看清楚了小泉的正面目了吧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7-3-27 23:18
毛毛的游记不错的!看了你们的集体照,你们的向导就是我们上次的向导,这家伙老是自顾自的往前跑还喜欢吹哨子催我们,老子当时很光火的,后来派茉小莉走在他后面,把小狼和粥粥调到后面去陪瘦狐,让那老盛有本事快得上去撒,哈哈,这样队伍就不会拉那么长,你们运气很好的,还好两尖的岔路不多,要是迷路在山上过夜你们可惨了...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3-27 23:37
支持原创。。。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3-28 00:03
同意秋天的,死向导,厚脸皮.下来要我们请他吃饭.上去可乐6块一灌.还要搭帐篷要钱.
作者: 都都 时间: 2007-3-28 00:25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7-3-26 21:28 发表 
毛毛,不好意思,我把这活动估计的底了,为了弥补我下次和你一起出去,给你背包
一句不好意思就够了吗?碰头会上你可说都是些乡间小路啊,只有一段山坡陡些。
XDJM们,有多少陡的山坡啊?!
山羊同志,额是听你去过才信了你的呀。结果......
我下次的包也归你了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28 09:05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3-28 00:03 发表 
同意秋天的,死向导,厚脸皮.下来要我们请他吃饭.上去可乐6块一灌.还要搭帐篷要钱.
弱弱地说:是雪碧5块/罐,8小心多付了10块,才平摊成6块的。。。
弱弱地飘走……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3-28 12:29
不管都是这个向导垃圾,nnd.上海人叫坑子.还有,一路上吹哨子.搞不动.走的比兔子还快.后队都不见了,叫他停还在那里狂走.差点没把我气死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7-3-28 12:47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3-28 12:29 发表 
不管都是这个向导垃圾,nnd.上海人叫坑子.还有,一路上吹哨子.搞不动.走的比兔子还快.后队都不见了,叫他停还在那里狂走.差点没把我气死
超级垃圾,我要不是后面还有队伍要让他带路,当天就和他翻脸了,NND,那个哨子吹得我老人家怒发冲冠的!后天让他安静点走慢点并且安排最慢的跟在他后面这样他才老实了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3-28 13:04
英俊筒子这个列队的确不错,哀家相当满意。
回来我迎着朋友们无比敬仰的眼神自夸到:头一回ZN上山我走第一名,下山我走第三名
作者: 都都 时间: 2007-3-28 23:48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7-3-28 12:47 发表 
超级垃圾,我要不是后面还有队伍要让他带路,当天就和他翻脸了,NND,那个哨子吹得我老人家怒发冲冠的!后天让他安静点走慢点并且安排最慢的跟在他后面这样他才老实了的
我一听到那个哨子声就心惊肉跳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30 14:28
其实我想说,老盛对我还可以,至少还帮我背包来
人家吹哨子实在是因为家有娇妻的缘故
作者: 神 时间: 2007-3-30 23:54
只能说他不够专业,而并非人品问题.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3-31 12:34
原帖由 神 于 2007-3-30 23:54 发表 
只能说他不够专业,而并非人品问题.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3-31 22:45
我刚看到我的奖牌生效了呢~~瓦卡卡开心死我了
谢谢小白,谢谢小捷飞,谢谢XDJM,我以后会多多ZN地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