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梯田菜花,也算是游记吧 [打印本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21 14:44     标题: 梯田菜花,也算是游记吧

上海一连几天的阴雨,几乎要把人逼疯.迫不及待的装包出发,些许出逃的狼狈.
倚在座位上,疲倦的闭上眼,头脑却依然无比清醒.直接把耳机调到NIRVANALIVE FOREVER,需要这样的呐喊.
终于沉沉睡去,却在噩梦中醒来.这样的梦不止做了一次,习惯了梦中的无助,习惯了梦中冰冷的感觉.窗外依旧是阴郁的天气,远方大片的绿色在雾气后若隐若现.
现在还不算看梯田的好时节,很多地方都还是赤裸着的黄土地.层层叠叠的梯田,有种壮观的感觉。散布的绿色深浅不一,间或点缀着大片的金黄。金黄色该是菜花吧,这样的灿烂,刺的人有些眩晕。太阳从厚厚的云缝中露出一角光芒。站在山上望向脚下的梯田,有种积木拼凑的错觉,忽然想起了小时侯玩的七巧板,怕是再巧的手也拼不出这样的玲珑景致。使劲的踩着脚下的泥土,我们都是大地的子女,喜欢行走山路,脚踏实地的感觉很安心。
看见不少路边的小野花,一簇簇,或是就这样一株孤零零的开放,不需要别人的目光,就这样完全的绽放,在路边妖艳的孤独着。
下午下雨了。耳机播到BEYOND的《冷雨夜》,不管晴天雨天,都是最喜欢听的歌之一。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去仙居的路上,两旁都是绿树青山,忽然飞出大片的金黄色,或是走过一棵参天的大树,又路过一片浅滩,有些干枯了,水里依稀可见滩上的树影。
居然还是睡着了。
醒来时,已经到了仙居镇,到处都是造了半边的房子,或者就是没有粉刷的红砖,所谓仙人居住的地方确是如此的破烂不堪。路过皤滩古镇,一眼望过去,齐整的仿古建筑,该是花了大力气建造的吧,真是可惜了。
第二天阴天,雾很大,那些山隐在水雾里,有种云雾缭绕的感觉,总算有点仙的味道了。都说江南的瀑布涓细秀气,一如江南的女子,小家碧玉的温婉可人。过了早春二月,梅花,桃花,还有很多不知名的花儿,都已经在枝头俏生生的开放了。柳条嫩枝发芽,是新生的希望。却被一朵枯萎的花儿吸引,卷曲的花瓣已经失去了生的气息,晶莹的露珠似乎是花瓣的眼泪,枯黄的花瓣可以清晰的看出道道脉络,残留的香气随风散开,生命,竟这样悄无声息的熄灭了。再美丽再绚烂又如何,终抵不过迟暮的难堪。
回程。忽然想到,若是心里能开出大片灿烂的菜花,一定会很好。
作者: 回归自然    时间: 2007-3-21 19:44

很有文采,但有点过于深沉和压抑。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3-21 19:54

我觉得很阳光啊。。。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3-21 19:55

遥途周折筋骨乏
峰回路转两重门
金阶翠梯花似海
亦梦亦真庄周碟


放这里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21 22:17

喝彩,为不锈的诗
原来心情还是从文字透了出来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3-22 14:00

心里种一颗希望的种子,就会开出大片大片的花来。。。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3-22 21:44

Live Forever是Oasis的歌吧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3-25 22:45

猫米,你的文笔好象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你是不是常看他的作品?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3-25 22:46

村上"挪威的森林"给我印象很深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26 11:58

原帖由 annie_qian 于 2007-3-25 22:45 发表
猫米,你的文笔好象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你是不是常看他的作品?

先厚脸皮的谢一记.
很久之前看过他的<挪威的森林>和<寻羊记>,然后就没再看了
最近经常看的是李叔同,李碧华还有亦舒,天天都在地铁上看卫斯理和李敖的<北京法源寺>
作者: Alan    时间: 2007-3-26 16:26

猫眯的文采越来越好了嘛!!
不过怎么都放凯旋归来了啦?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27 00:20

那应该放哪里啊
作者: susan    时间: 2007-3-28 22:32

顶~猫咪~要阳光点嘛~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