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梯田掠影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土    时间: 2007-3-20 09:39     标题: 梯田掠影

忙里偷闲~~ 黄黄绿绿一老屋.JPG

图片附件: 黄黄绿绿一老屋.JPG (2007-3-20 09:39, 127.37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8696&k=1b11affe5670b0337191672c1eb6c81b&t=1782276089&sid=sjF8Z2


作者: 老土    时间: 2007-3-21 17:16

在PS中,把暴光度提神一下
作者: 回归自然    时间: 2007-3-21 19:34

    这张片子的F8光圈设置很到位,但欠曝光量在一档左右,这是因为在拍摄大面积亮物时,不能依赖自动测光,而通常应该增加一档的曝光量,这在拍摄雪景或沙漠也应该这么处理。

    片子的主体应该是瓦房吧?本人认为在构图时,应将瓦房放在居画面三分之一的黄金分割线上,因为这个位置最能吸观赏者的视角。

    如果说单反机比DC机优秀,那么单反机出片后,具有更大的后期创作空间(特别是RAW-JPG)。这次外摄天气雾和紫外线都很强,所以拍出来的片子呈灰蒙蒙的,因此后期PS就显得非常重要,至少要调整一下直方图才行。

    以上是本人的感受,只是个见的说。

    附上经PS后的小土原片(调整了一下构图和曝光量)。

图片附件: 20070320_6dc60497f3d276fdb702uWbETLrAMc39.jpg (2007-3-21 19:34, 191.63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8769&k=ca952c3e260b0e71d77bb888a67f252e&t=1782276089&sid=sjF8Z2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3-21 19:56

自然是偶像。。。
作者: phoephoe    时间: 2007-3-21 20:41

回归大叔真的是泡菜呀,哈哈,只是个见的说

传统的三分法还是有道理的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7-3-21 21:23

长知识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21 22:20

跟着大叔,见识长了不少呢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3-22 13:45

学习,欣赏中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