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连云港游击攻略
[打印本页]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3 23:56
标题:
连云港游击攻略
初二12:30的车从沪太路长途汽车站出发,一路的高速公路很是通畅,17:30正好到达连云港的新埔区。高速公路的畅通,这使得原本不可能的旅行变成了可能。上海直达连云港的火车,只有一班慢车6:00到18:00,12个小时,恐怕乘的你没心情了。
17:30从新埔区乘专车半个小时赶到了连云区。赶上到连岛的末班车,到连岛18:25,天已经黑了。本打算在连岛看日出的。可周围黑灯瞎火的,后悔没住在连云区。金海岸大酒店人都没有,淡季,过年都空关着。没有办法,被汽车终点站拉客的,拉到一家私人旅馆胡乱的住下。有空调没澡洗,40元一晚。要了名片:葛云飞,地址:连岛海滨浴场海鲜一条街 名称:渔村第一鲜 电话:0518-2601378。说实在,住的很不舒服,硬帮帮的被子盖着极不舒服。街上没有任何吃的,黑灯瞎火。只有在他家吃海鲜了,黑店啊。只要是鱼,都要卖到50元以上一条,其他的海鲜跟上海比都快翻倍了。两个人吃掉130元还没吃饱,第二天我特地问自己熟悉的鲈鱼多少钱,回答说便宜35元/斤。什么啊真是,我在上海10元就能买一条。
名字一不注意打错了,叫葛凌云
[
本帖最后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3-4 15:11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3-4 14:00
葛云飞
亮剑里的???
这是家黑店。。。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4 14:58
第二天
说好看日出的,让老板的女儿叫早。5点叫了,推开窗户,一片漆黑,睡吧,6:00天有点蒙蒙亮,起来去看日出,跟我去的那位,怎么推搡都不肯起床。自己出门转转吧,往浴场的方向走去,没进去,沿着小路爬上对面的山头,靠金海岸大酒店就在上面,这里有很长的观景平台,过年了,里面竟然没有一个人 ,到了夏天这里恐怕是要客满了,而且价位绝对在200元以上,金海岸大酒店,产权都被私人买断了,过年了,恐怕都在家里冬眠的吧,到了夏天才出来活动。以至于我们没地方住,没东西吃,不能睡在宾馆里看海景。站在山顶,登高远眺,只见金色一片,海面上起了大雾,日出是看不清楚了,那种感觉就象在旅游车上隔着玻璃上的水气看两边的风景,胸闷。顺便在山上转转,看看周围的风景,三两个游客在眺望大海。还早呢,转了一圈,回去继续睡。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4 16:19
金海岸大酒店
图片附件:
1145.jpg
(2007-3-4 16:19, 106.83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7219&k=b7e1c9093a95bd5bc62f4edb9f8ce8ec&t=1782267831&sid=tb6w7F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4 16:42
到中午12:00总算把那位拖出房门,期间,有一家三口,操河南口音的住了上来。有意无意王我们这探头看看,住进了隔壁的房间。浴场的门票是30元一张,据说旺季是50元/人。我们没有马上进去,先在外面转悠,下午么,人气也多起来,地摊摆了一排,挑挑拣拣买了些小玩意。晃到了金海岸杜家村的平台,在这眺望大海甚好,只是封锁大海的雾还未退却。每次拍的照片都很大,回到家缩啊缩,于是搬弄设置,把照片****×***降低到小的位置,以为回到家里电脑上就不用压缩了好直接上传。结果回到家一看,照片还是那么大,但影像却模糊了,天那怎么拍的象雅风同志的相机里出来似的,原来是自己把像素给降低了
闲话少说,从金海岸大酒店边上有个小门往前走,有环岛的公路,沿着公路走,看着辽阔的大海,有个山后村,走访了几个人家,发觉这里的住处竟然是看海景的上佳地方,有一家海洋岭旅馆,能躺在床上看海景的只有一间,但没有空调,40元/间。另有几间不能直接看到海景。但家里有个很大的平台,把整个浴场尽收眼底。我们问吃饭怎么解决。周围没有饭店,也没有超市,农家给我说,我们吃什么你们就跟我们吃什么吧。我进去看看厨房,家里没什么吃的啊!好像吃的很简单,不见得让我们拿着干饭吃这点东东啊。我那位好像就从来没这么朴素过的啊。出了这家,拍下照片:海洋岭旅馆:0518-2601496,0518-2862054。问问路,有人来搭讪,说邻居有栋别墅,不在家,他帮看着。问我们住吧?70元一晚。这栋别墅真的不错,我怀疑专门有人买下的地皮在这建造好,用来度假的。平时可能不住这,一年来这度几趟假。自己不再的时候,让邻居照看一下。那70元一晚自然是邻居的了。这个小别墅真让我激动不已。两层的小楼,每层一个单人间和一个双人间,单人间布置的象儿童房,这分明就是城市人家的摆设。怎么看不是渔家土里土气的摆设。躺在床上,不抬头,大海尽收眼底,真佩服这家主人的眼力,这可是最佳视角啊,整个浴场,金海岸大酒店,浴场边的城堡,尽收眼底,一网打尽。又面向碧蓝的大海,拿下床罩,躺在松软的床上,休息一下。这分明就是有钱人自己建造好供自己度假用的,主人在的话,根本就不会往外出租。他建议我们叫辆出租车,沿着环山公路开,说环岛的风景很是不错,我觉得这到是个不错的建议。我们休息,他到公路上给我们喊车,登了很长时间,就是没见他来,估计年初三这的出租车很少经过,后来知道他去打牌了,就在公路边上。我们休息了下,也缓过劲了。跟我来的那位说,这环境是好,但没吃的,没澡洗,没电视看,主人不在这,凡是值钱的、拿得走的都没放这。决定弃住,只好望着美景感叹。走的时候没碰到他,把数码相机忘床上了。回来拿,碰上了,问我们要住房的订金,真不好意思委婉拒绝。我们也休息了很常时间,在上海源源源休息喝茶什么价,我说给你10元订金吧,不来住的话就是你的了。他说给个5元钱吧,他这一谦虚,我给了5元,我低估,靠,他们这就这个心理价位啊,赶紧递上两根烟,表示敬意。
我进了海滨浴场,同去的则呆在金海岸杜家村的观景台欣赏海景,等我。从浴场到苏马湾有栈道直接通往,一路走来感觉很是不错,觉得值得一游,只可惜像素没有调好,排的水的模糊。走到苏马湾,两个角已经不听使唤了
[
本帖最后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3-5 00:06 编辑
]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5 21:52
苏马湾看上去不错,也是众游记所推崇的地方,夏天绝对是游泳避暑的圣地。从苏马湾往回走,两个腿已经感到很吃力了,不走栈道,还是沿着公路走吧。厚着脸皮伸手招了两辆车,终于有辆轿车停了下来,两位帅哥和两位MM。那位帅哥把前面的位置让了我坐,自己和后面的两位MM坐了一起。把我载到了浴场。他们是从徐州来旅游的,我建议他们不要住在连岛了。现在春节,旅游淡季,宾馆都空关着,到了晚上一片漆黑,海鲜贵的很。
跟我去的那位本身就在城里住惯了,吃住是放在第一位的,在浴场乘上往大陆墟沟的车已是黄昏了,到墟沟车站,就看见一个宾馆,不管3721就往里闯。问了下价钱100元/标准间。心想价位可以的么,看房间很不错的。洗浴、卫生间、空调样样俱全。地下就是大超市、永和豆浆、旁边有肯德基,不用担心口味不适合了。在豆浆店吃了东西,洗了澡,倒下就呼呼大睡
宾馆是绝对不错的了,绝对的标间。赶上三星级了,
名称:市场宾馆 地址: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棠中路39号 电话:0518-5420015,0518-5420021老板叫王杰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5 21:57
第三天,上午我去买的回城票,下午去的渔湾,晚上继续住市场宾馆,逛夜市,买了烟火迎财神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6 17:53
那年去连云港,海鲜吃到爽,去了一个海滨浴场游泳,遇到当地军训,士兵在水里训练,兵哥哥身材正点,呵呵
还去了花果山吧,水果吃到爽
真是个好地方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6 22:14
你说的那个海滨浴场就是苏马湾了,我到了苏马湾就听当地人说,本来那上面是兵营的,前两年好好的兵营没了,却建了寺庙了。你再见不到士兵训练,兵哥哥的正点身材了。不过你可上山去烧烧香, 可以去看我在苏马湾拍的照片,#60看到寺庙的
花果山没去
[
本帖最后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3-6 23:51 编辑
]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3-12 17:52
第三天去的是凰窝,下午3:30的车回上海,开了6个小时到的上海。冬天渔湾和凰窝的的数都还未发芽。只能见一片片的树枝,登高远眺,心情还是开朗的,尤其站在凰窝的顶端,眺望大海,相信夏天一定不错。
由于众游记说是花果山没有想象中的好玩,所以没去。这是我第一次去连云港,所以走了些弯路,总体上印象还是不错的,如果下次去的话,一定选夏天。去一下没去过的宿城、海州古城或从连岛乘游船到下前三岛
[
本帖最后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3-12 17:55 编辑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