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想起来的爱情 在路途上想起爱情来,觉得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彼此做个伴。 不要束缚,不要缠绕,不要占有,不要渴望从对方的身上挖掘到意义,那是注定要落空的东西。而应该是,我们两个人,并排站在一起,看看这个落寞的人间。 有两个独立的房间,各自在房间里工作。 一起找小餐馆吃晚饭。 散步的时候,能够有很多话说。 拥抱在一起的时候,觉得安全。不干涉对方的任何自由,哪怕他(她)还在和旧日女(男)友联络。 不对彼此表白,表白是变相的索取。 很平淡,很熟悉,好像他的气味就是你自己身上的气味。 不管何时何地,都要留给彼此距离。 随时可以离开。 想安静的时候,即使他在身边,也像是自己一个人。 有一致的生活品味,包括衣服,唱片,香水,食物等等。 不太会想起对方,但累的时候,知道他(她)就是家。 我们很容易碰到的,都是自私或者愚蠢的人。他们爱别人,只是为了证明别人能够爱自己。或者抓在手里不肯放,直到手里的东西死去。 成熟的感情都需要付出时间去等待它的果实。但是,我们一直欠缺耐心。有谁会用10年的时间,去等一个远行的人?有谁会在10年的远行之后,依然想回头找到那个人?有些爱情因为太急于要得到它的功利,无法被证明,于是也就不得成立。 by安妮宝贝 |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30 15:21 发表
怎么样才是成熟的爱情?
我骨子里面无比厌恶这个样子:为了结婚这个目的,按照程序进行一场恋爱,礼数周全、面面俱到,客气的就像作秀。
少年时的炙热和激情却已然没有。
如果这样子算成熟,我便永远不成熟罢了。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30 15:35 发表
再一次反对安妮宝贝。
她骨子里面一定不会这样妥协。
|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 Powered by Discuz!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