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为免回教徒不满 中国央视禁播猪广告 [打印本页]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7-1-28 19:30     标题: 为免回教徒不满 中国央视禁播猪广告

为免回教徒不满 中国央视禁播猪广告


http://www.zaobao.com/zg/zg070128_501.html

(北京、香港综合讯)猪年快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却接到禁令,不得在农历年期间播出有
关猪的广告,以免引起回教徒不满。

  据《亚洲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报道,央视日前向各广告代理公司发出通知说:“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为了尊重穆斯林民族的宗教信仰,按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我
台在07年的电视屏幕上回避有关“猪”的形象。”

  禁令发布后,许多公司措手不及,临时抽出贺岁广告。

  雀巢公司原本计划播出以微笑的卡通小猪为主角的电视广告,广告语是“猪年快乐”
。接到禁令后,雀巢表示,会按照政府部门的要求对广告内容作出相应改动。

  可口可乐说,公司计划播出两套贺岁广告,一套采用熊猫的卡通形象,另一套就是小
猪。现在的应对方法是,继续在CCTV播放那套没有小猪形象的广告,而那套有小猪形象的
广告将在一些没有大量回教徒观众的地方电视台播出。

  报道说,虽然中国有超过2000万回教徒,但这个数字在总人口中还不到2%,这次限制
“猪形象”电视广告的做法对中国政府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转变。

  据香港《明报》报道,上海奥美广告公司(Mindshare)一名主管对德新社透露,禁令由
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下达,理由是怕引起民族之间的矛盾。报道说
,广告中不得出现猪的卡通或传统剪纸等影像,或者“金猪贺岁”、“猪年快乐”等旁白

作者: 多多    时间: 2007-1-29 13:09

原帖由 sylvia 于 2007-1-28 19:30 发表
为免回教徒不满 中国央视禁播猪广告


http://www.zaobao.com/zg/zg070128_501.html

(北京、香港综合讯)猪年快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却接到禁令,不得在农历年期间播出有
关猪的广告,以免引起回教徒不满 ...


呵呵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