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月薪3万的一道面试题------看看你的IQ~~~! [打印本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6 19:43     标题: 月薪3万的一道面试题------看看你的IQ~~~!

小明和小强都是张老师的学生,张老师的生日是M月N日,2人都知道张老师的生日 是下列10组中的一天,张老师把M值告诉了小明,把N值告诉了小强,张老师问他们知道他的生日是那一天吗?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 小强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小明说:哦,那我也知道了。
请根据以上对话推断出张老师的生日是哪一天捏??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6 22:29

6月7日?12月2日?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7-1-26 23:00

9月1号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26 23:17

6月7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6 23:23

我是一点思路也没有.
哎,智商低啊,555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6 23:30

原帖由 神灯 于 2007-1-26 23:17 发表
6月7

有道理,6月7日,6月的只有两个选的说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7 01:43

这种题目类似的有N多。。。
这题我做过。。。答案就是不说。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1-27 01:43

关键是在
6.7和12.2日上
不过答案应该是9.1
嘻嘻.....无聊的偶晚上做无聊的题...睡不着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7 02:05

6月4号!!!

我找谁拿3万???

关键是第一句话。要看第一句话的逆反命题。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1-27 02:19

6.4?
为啥我推出来是9.1.......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7 02:38

等答案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7 22:19

猫咪窜到哪里去了啊?
答案!快公布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8 16:54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我只分析出第一步……哎……啥IQ哦
忍不主公布答案了


是9月1日

1、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N的取值中7和2只出现过一次,如果小强看到的是7或2,他就肯定知道了答案。小明之所以这样说,就是他断定小强没有看到7和2,他为什么这样断定呢?就是因为他看到的M值不可能让N=7或N=2。这就意味着他看到的是3或9。
2、小强说:本来我也不知道,但是现在我知道了--小强通过小明的话知道M是3或9,然后就可以确定N的值,也就是说小强看到的N的值没有在M=3和M=9时同时出现,也就是说N=5是不可能的。所以N=1或4或8。
3、小明说:哦,那我也知道了--小明通过小强的话知道N是1或4或8,然后就可以确定M的值,也就是说小明看到的M的值没有在N=1、N=4和N=8时同时出现,也就是说M=3是不可能的。所以M=9。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8 17:48

看到一味的答案。。。貌似我要被KARAN BS了。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1-28 20:17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28 16:54 发表
3月4日 3月5日 3月8日 6月4日 6月7日 9月1日 9月5日 12月1日 12月2日 12月8日

我只分析出第一步……哎……啥IQ哦
忍不主公布答案了


是9月1日

1、小明说:如果我不知道的话,小强肯定也不知道- ...

正确,偶就是这么想的.......握一记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1-28 20:17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28 17:48 发表
看到一味的答案。。。貌似我要被KARAN BS了。

你那叫数学没学好.....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8 20:29

原帖由 Arina 于 2007-1-27 22:19 发表
猫咪窜到哪里去了啊?
答案!快公布吧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答案,我也是转贴人家的太监贴.
表打我啊
抱头乱窜中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8 20:33

原帖由 karan 于 2007-1-28 20:17 发表

你那叫数学没学好.....


我占卜学得不错,你果然BS我了。
作者: karan    时间: 2007-1-28 20:51

8BS你还能BS谁.........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8 21:49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28 20:29 发表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答案,我也是转贴人家的太监贴.
表打我啊
抱头乱窜中

没答案也拿出来,你最好窜隐蔽点,不要让我找到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28 23:57

9.1我没有想到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9 00:22

原帖由 Arina 于 2007-1-28 21:49 发表

没答案也拿出来,你最好窜隐蔽点,不要让我找到


我错了
一定不让你找到我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