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王尔德的情人> Wilde [打印本页]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5 23:11     标题: <王尔德的情人> Wilde

刚在朋友家看了部不错的片子,来说道说道..

图片附件: post-248980-1128718014.jpg (2007-1-25 23:11, 67.88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023&k=1a8515ac0f7844e33c343622637097df&t=1782265323&sid=S1sIiF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5 23:17

貌似不错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5 23:23

发行时间:1997年09月01日
电影导演:Brian Gilbert
电影演员:裘德·洛 Jude Law
     詹尼弗·艾尔 Jennifer Ehle
     史蒂芬·弗莱 Stephen Fry
     瓦内莎·立德格拉夫 Vanessa Redgrave
     Jean Ainslie
     Peter Barkworth
     John Bleasdale
     奥兰多·布鲁姆 Orlando Bloom
片改编自著名剧作家王尔德的一生,讲述英国文学天才王尔德爱上俊美不羁的年轻爵士道格拉斯而遭到爵士父亲的控告,王尔德最终被判两年有期徒刑。 1900年,46岁的王尔德死于巴黎。

  重新理解同性恋,是这个电影的一个聚焦点,因为王尔德命运的悲剧正是缘于这一点。可以说这也是影片选择王尔德这个个案来拍摄传记片的意义。它实际上不仅讲述一个作家的生活,它特别是讲述一个同性恋作家由于这种不见容于上个世纪末伪善的英国社会而陷入的悲剧,是这个社会在性爱方面非常的不宽容、不理解毁灭了天才的悲剧。
以前常听说王尔德的大名,今天看这部电影,终于明白了他的风格:辞藻华丽,富于讽刺。他本人的性格其实很温和,假发般蓬松的头发,没有焦点而泡肿的眼睛,身材高大而胖。这样的人,混迹于年轻人中,有些象个大嫂,温和含吞,难怪要受到Bozy的嘲笑...
(节选自影视帝国)

  

[ 本帖最后由 Arina 于 2007-1-25 23:24 编辑 ]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5 23:40

支持Arina。。。支持男同。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5 23:52

LZ也喜欢男同的电影?推荐阿莫多瓦.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5 23:59

为什么不推荐贝贝山呀。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6 00:06

还没来得及说呢.
推荐断背山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1-26 13:23

断背山我看过,可惜不能理解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6 19:15

那样的环境,那样的两个人,开始因为寂寞和需要,所以在一起.后来,纯粹是因为感情.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6 22:00

原帖由 annie_qian 于 2007-1-26 13:23 发表
断背山我看过,可惜不能理解

我看了两遍,不错的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6 22:12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25 23:40 发表
支持Arina。。。支持男同。


还可以看看 李安的<喜宴>,王家卫的<春光乍泄>,大岛渚的<御法度>,还有部德国片子叫<衣柜里的男人>...
其实啊,人都是需要被理解的寂寞的生物啊..对别人宽容一点吧
作者: Maureen    时间: 2007-1-26 22:48

同性之间真的存在感情,还是仅仅是性格上的分裂,或者是对于肉体上的自恋,而这种自恋是不得不从别人身上才能找到的?
王尔德被视作唯美派的代言人并一直提倡"为艺术而艺术".
他曾经说过"在美的事物中发现丑陋意味的人是堕落的,毫无可爱之处,那是一种罪过".但他也说过"人的道德生活构成艺术家创作题材的一部分.而艺术的道德则在于完美的运用并不完美的手法".很显然对于像王尔德这样一个情感世界丰富到不得不用不断追求越来越离奇的情感经验和微妙的激情来满足自己的人,同性恋是他肯定会做出的选择.而同时他真的很好的做到了完美的运用并不完美的手法!因为他让很多人为他做出了默许!
而他前后两种说法的相矛盾正说明了他很堕落.人本来就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只是看你将哪部分阔大化了,传统的道德标准强行的将我们人类的丑陋封闭了那么多个世纪,是王尔德这样的天才让我们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毫无忌惮的将人性的另一面展露出来,但这种挖掘似乎动静太大了些... ...同时让人深感遗憾的是这样一个天才最终还是被自己给埋葬了... ...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6 22:51

阿毛,侬来了啊!!!!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6 22:52

你果然不能理解同性的感情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6 23:33

同性好友间经常会有很亲密的举动或是言语,这样的感情,有时候介乎友情和爱情之间吧
感情,无所谓同性或是异性,而在于感情本身.
亦舒的<开到荼靡>里,被异性伤害了怕了,死心了,所以才迷上了认为无害的同性,其实一样的致命.
同性的感情,旁人不需要理解,包容就好.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27 01:19

为什么不说蓝宇和天地无伦呀。。。

同性恋的观念要听银河大师说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1-27 23:18

原帖由 Arina 于 2007-1-26 22:00 发表

我看了两遍,不错的


看来我少了颗理解同志的筋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1-27 23:22

原帖由 Maureen 于 2007-1-26 22:48 发表
同性之间真的存在感情,还是仅仅是性格上的分裂,或者是对于肉体上的自恋,而这种自恋是不得不从别人身上才能找到的?
王尔德被视作唯美派的代言人并一直提倡"为艺术而艺术".
他曾经说过"在美的事 ...



同意"天使和魔鬼的结合体"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7 23:23

不用被理解, 宽容一点就好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8 22:26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27 01:19 发表
为什么不说蓝宇和天地无伦呀。。。

同性恋的观念要听银河大师说

KEN PARK不属于纯粹的同性恋吧,那帮子小孩子,性只是他们麻醉自己反抗社会的一种方式,不管是同性还是异性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