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象山的石浦是海边游海岛游的好去处 [打印本页]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2 22:52     标题: 象山的石浦是海边游海岛游的好去处

岛看的多了,便觉得大同小异了。如果觉得海南远了,那么象山石浦绝对是个可以替代的好地方。从石浦的码头可去花岙岛(不过交通不是很方便)。也可去渔山岛,这个岛路程远些,船可要开上1个小时,有半个小时可以欣赏沿岸的风光,半个小时遥望碧蓝的大海,那的水很兰很兰。5.1的气候应该是去石浦的好日子,不冷不热,吹着海风,吃着海鲜排档,正是大爽特爽的拉。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2 23:07

象山的松兰山海滨是个游泳的好去处,初去松兰山车子开进去好长,美景尽收眼底,可以看到新兵训练,和里面的几处游泳沙滩。游泳自然是里面的水比较清澈。二去松兰山是甚为扫兴。那个中巴司机刚进门就停车了,把我们扔在了大门边的沙滩上,自然是什么风景都没看到。由于靠近大门口,游泳的特多,水甚是混浊,真是大煞风景。我提出抗议,竞没人相应,只好悻悻作罢。只怪组织者没有来过,不知里面有美景。8、9月分是游泳的好时间,不过小心蜕皮。我就是这样,游好泳,回到上海,身上搓搓,一层皮------太阳晒的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2 23:09

传几张照片吧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07:10

111

图片附件: 石浦的海滨.jpg (2007-1-23 07:10, 44.88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47&k=fd9324c5bde5217f9eccb45da756719b&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23 09:21

石浦的皇城海滩不怎么样吧
石浦港外海的檀头山上的海滩不错,一到夏天,上岛露营的人还是蛮多的
还有渔山岛,海水是湛蓝的,海钓圣地啦!不过没沙滩,岛上有个灯塔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23 09:23 编辑 ]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2:35

檀头山没去过啊,有照片吗传上来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2:42

皇城沙滩是不怎么地,我们去的时候正因为如此,选择了晚上去不用买门票。因为离石铺镇很近,吃完晚饭溜达过去的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2:44

那的夜排挡不错,还可点歌,说实在,有几个歌手真唱的不错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23 14:31

从象山松兰山海滩坐快艇,到对面的旦门山岛,那个岛上现在可以打猎狩猎的,有个度假村,也可以沙滩下海游泳的,好像快艇来回带上岛门票是100元/1人,打猎,猎物,吃住再另外算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19

222

图片附件: 石浦的海滨2.jpg (2007-1-23 18:19, 62.76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862&k=61713279e3a4301cb9f60ed51da2cc85&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21

333

图片附件: 石浦的海滨3.jpg (2007-1-23 18:21, 44.88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863&k=a400c555921c19f3f780f5ace9d201a2&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33

111

图片附件: 去花岙岛路上的码头.jpg (2007-1-23 18:33, 75.32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864&k=60bffbc486dc3ad095dcff8bbd1aa1b0&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34

222

图片附件: 去花岙岛的路上.jpg (2007-1-23 18:34, 40.59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865&k=6ef813e637e8c7b8f2fe4909a8411af8&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39

天晴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41

111

图片附件: 花岙岛上.jpg (2007-1-23 18:41, 62.1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866&k=6511172f0892faa8c21bf1b744c1cbf7&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47

322

图片附件: 花岙岛上3.jpg (2007-1-23 18:47, 175.54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867&k=707fe03ad1006b640a266d79839b2eb4&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48

333

图片附件: 花岙岛上2.jpg (2007-1-23 18:48, 131.75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868&k=32f92403c51411d804864f50d6af182d&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18:54

444

图片附件: 花岙岛上4.jpg (2007-1-23 18:54, 194.37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869&k=e38e0aa1f58c4cbce75ead5054800fb5&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23 19:21

去过了,还有些回忆留在那里
海鲜很便宜,夏天不错的选择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3 20:11

花岙岛虽然精致不错,但路途极是不便。先乘15分钟船,上了个岛,由岛的这端乘中巴到那端,再换船摆渡到对面的花岙岛上,再找个三轮之类的交通工具拉到景点。
一路上水也是混浊,不象到渔山岛的水湛蓝湛蓝的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24 23:28

夏天的时候,你领导一下嘛,偶参加!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5 19:58

不知道到时候人气怎么样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5 20:00

555

图片附件: 花岙岛5.jpg (2007-1-25 20:00, 165.9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018&k=10271bd92cbe56c01f1068a6416764f8&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5 20:02

两年前的我,所以我现在要坚决减肥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5 20:03

111

图片附件: 象山彩虹桥.jpg (2007-1-25 20:03, 78.88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019&k=c4eda676c24831adec0ad4c05e5db006&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5 20:05

222

图片附件: 象山彩虹桥2.jpg (2007-1-25 20:05, 21.54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020&k=94fd052441cdc6f3555e848c271ef7a3&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5 20:06

从石浦镇海滨望去的彩虹巧是111图一的感觉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5 20:13

还有渔山岛和松兰山的照片在我的旧电脑里,修好了才能传上来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5 20:18

渔山岛的海水是湛蓝湛蓝的,一个小时的航行感觉真的很爽,岛上没有游泳的沙滩,耐不住寂寞的人还是找了地方下水扑腾了几下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8 18:08

111

图片附件: 渔山景1.jpg (2007-1-28 18:08, 43.56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123&k=3b1f4a71e700210f4858f88456bad85b&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8 18:09

渔山

图片附件: 面壁思过.jpg (2007-1-28 18:09, 107.98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124&k=247dfef343e72ddeaabf206a0cf02a8d&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8 18:11

去渔山岛的时候,有人说这俩是我们队的垃圾,有人看到水里有垃圾,就说是垃圾和垃圾

图片附件: 垃圾和垃圾.jpg (2007-1-28 18:11, 90.23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125&k=10225b67eafb49bb56fa092885c2e818&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8 18:13

渔山岛

图片附件: ll.jpg (2007-1-28 18:13, 81.8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126&k=b7981faa846529fb7bb12021e711fb41&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8 18:15

松兰山

图片附件: 渔山景1.jpg (2007-1-28 18:15, 43.56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127&k=b3013992a406e33bba4828070c3d51e0&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8 18:16

松兰山

图片附件: 松兰山景1.jpg (2007-1-28 18:16, 63.93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128&k=6a2dfa23bb179eb5b1dba7ae95d51724&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8 18:18

222松兰山海滨浴场

图片附件: DSCF0585陈9.jpg (2007-1-28 18:18, 78.98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129&k=8ca09cc6a508e963885a42b6aaae2d96&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8 20:21

原帖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1-28 18:18 发表
222松兰山海滨浴场


HOHO!我更感兴趣的是,这个姐姐是WHO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9 19:13

这个姐姐是一起旅游的妹妹,下次一起旅游,我给你照张往这一放,不就是拉。
就这么简单,别想错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29 20:38

我这还有小洁飞、旺姐的照片呢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30 23:09

象山-松兰山之行绝对是个惊喜。



小猪姐姐敲定周末象山自由行时,小猪妹妹我并不抱太大的期望值,想来象山的海应该是黄黄的,沙滩是粗砾的,至于海鲜,估计和宁波相差无几,尤其在GOOGLE了一圈象山自由行,居然没有发现一篇游记对象山有溢美之词后,期望值降的更低。抱着见亲朋会好友,顺便吃些海鲜的想法和LG坐上了周五晚上7:10上海出发到宁波的特快。(车票:54元+5元预订费)



火车全程3小时40分钟,车厢比预计的拥挤一些,因为晚点,11:15到达宁波。



第一天:



8:50,我和LG、好友S等一行四人坐上宁波到象山的快客(车票:32元),途经奉化、宁海、9:50到达象山县城——丹城,下车后,马上打车前往松兰山海景大酒店(行程10分钟,车费25元左右)。



松兰山海景大酒店是家四星酒店,很幽静,离沙滩步行五分钟,房间设施挺新,服务生很礼貌,我们订的是园景房,430/间(含双早),性价比不错。小猪姐姐和姐夫是周五到达的,对周边已经勘探过一番。(正因为他们周五晚上的迷途自驾车之旅,才让我们发现了松兰山另一片不太为人所知的海岸线沿路风光和沙滩赶海的乐趣)。



中餐我们根据当地朋友的推荐,开车回丹城的“万家灯火”吃的,点了只有在宁波才敢放心吃的毛蚶、鲥鱼、虾菇、HOU(一种象长尾巴甲鱼的海生物、长相和味道都很怪)、淡菜、杂鱼(宁波特色,不同品种的新鲜小鱼混在一起红烧,很鲜)等10个菜,加两瓶和酒,结帐只要315元。评点:价格便宜,如果不是象山海鲜声名在外,我会给这顿中餐冠以价廉物美,但以专程来吃海鲜的角度,只能送出“平淡”二字。



饭后回酒店小憩片刻,14:00大堂集合,六人前往酒店附近的高尔夫练习场。这片练习场规模虽不大,草坪却很漂亮,尤其是侧面还弄了个人工湖,看上去很鸟语花香(还可以钓鱼,鱼很多,提供钓具)。高尔夫确实是项健康运动,就算象小猪妹妹我这样的菜鸟虽挥不了几杆,但也可以很享受明媚的阳光、新鲜的空气、满眼的翠绿。



本来准备稍作运动就赶往沙滩,结果因为小猪妹夫都挥到150M外,自以为是匹黑马,和小猪姐夫在球场上两人恋恋不舍,最后玩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开。(收费价格:50元/球道,30元/球盒,总共290元,性价比高!)



从球场出来不远,便是沙滩。



海是预想中的黄色,但沙滩是细沙,海水也比想象中的干净。远处有各种颜色的帆船星星点点,很漂亮。常规的摩托艇、快艇等水上运动都有,价格很比三亚便宜1/3。还有别处比较少的水上自行车,我们决定明天上午来玩。沙滩旁边的礁石上,有几对在拍婚纱照,听说神雕侠侣剧组也在这里取景过。山道上,看到了别人刚采下的野百合。



小猪姐夫提议开车领略一下昨天他们走岔的海岸线,这一路风光让我对松兰山大为改观。我们从黄金海岸酒店(这家是松兰山最有名大概也是最贵的宾馆,正对沙滩,景色好,但有点嘈杂)出口向右顺着海岸公路开,非常幽静,沿途几乎没有车,只听到海浪拍岸的声音,公路下面是成群的礁石,间中点缀着一小片一小片的沙滩,偶尔看到公路旁边丢着两辆空自行车,或一辆小车,真是个适合约会的地方。



20多分钟后,我们看到了一片和黄金海岸酒店那里规模相当的大片沙滩,上面有数十顶帐篷,旁边还有个挺大的停车场,停着标着宁波大学的大巴。原来是大学生们在户外运动,停车场旁边的那个看上去挺破的小店就是一家户外运动公司的办事处,提供帐篷出租、烧烤器材等服务。大学生们热情邀请我们一起加入,说他们烧烤晚餐后还会有篝火晚会,我们颇为心动,



玩闹一番后,发现远处围了一圈人在沙滩上挖东西,有些好奇,跑过去一看,啊呀,居然在捡活的海贝,她们每人都捡了小半袋。我们赶紧也加入队伍。海贝看上去象蛤俐,通常在离沙面3-10CM处,我们开始埋头苦干,因为海贝离开海水很快就会死去,所以我们把矿泉水瓶倒入海水拦腰剪开当小桶,不一会儿,也收获了30来个。



小猪姐姐还跑到礁石旁边挖了个牡励,礁石边上有很多,但是我们没带工具,所以还是挖海贝合适一些。



一会儿就快六点钟了,六人心里念着海鲜,想到来时海岸公路半途中有靠海而建的大排档,估计滋味不错,便忙带上战利品驾车前往。



到了大排档,发现品种远没有想象的多,只是些常见的海鲜,有些失望,吩咐店家把我们的海贝做成汤,就着海风,面向大海(其实已是一片漆黑了),吃点小海鲜,喝点小老酒。



因为连日的舟车劳顿,回到宾馆才打了两副牌,已是哈欠连天,10点不到,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第二天



松兰山海景大酒店的早餐品种挺少,但考虑到是30/人的标准,已经算不错了。吃好早餐,去黄金海岸门口的沙滩上玩沙滩自行车。50元/辆/半小时,我们要求租车的大妈给个折扣价,大妈倒也爽快,价格照旧,随便玩多久。



水上自行车我还是第一次玩,挺逗的,踩累了,就让车子随浪飘,比西湖划船好玩多.



虽然此行玩得开心,但觉得象山海鲜实在闻名不如见面,幸好小猪妹妹我比较英明,坚持中餐要去石浦鱼港吃饭。于是回宾馆退了房,半小时后到达石浦鱼港。



当地人告诉我们就去路边的那些看上去象蒙古包的排档吃正宗海鲜。



这里的海鲜可真多呀,还有连我这海边长大的人都见到了没见过的背脊虾,一个大概2-3两,约巴掌大,味道有点象大龙虾,55元/斤。(背脊虾)



我们点了牡励、章鱼、虾、蟹、鱼面(特别好吃)、各类贝壳等十几个菜,味道非常鲜美,小猪姐夫边吃边感叹,早知如此,前面一天就该来这里啦,一结帐,这顿大家吃得超爽的海鲜大餐只要390元。超值啊!!



饭后,我们到石浦老街门口转了转,因为要60元/人的门票,我们就在门口张望一番没进去。听说石浦每年的开渔节在9月份,到时候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大家很是神往。



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快,下午2:30,小猪姐姐姐夫送我们登上回宁波的中巴。下次再见,松兰山的沙滩和石浦的鱼港!!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30 23:20

这个MM的游记证实了我在#2楼的发言,到了松兰山不开车往里面纵深下去,简直就是傻瓜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31 07:22

原帖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1-29 20:38 发表
我这还有小洁飞、旺姐的照片呢


为什么我没有看到我的照片?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31 20:51

旺姐,看照

图片附件: zfq949TauMnKsg==_oud8wYYXQV3c.jpg (2007-1-31 20:51, 134.6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543&k=31d30b1cb985fbc732a795b2cb170387&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bambooliu    时间: 2007-1-31 21:20

蓝色的海水才漂亮嘛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31 21:50

渔山岛的海水是兰的。相机的制式没设置好,所以渔山岛拍的很模糊,其实,我上的所有照片都是一个相机出来的

可以让旺姐和花花组织一下么。我对住宿和吃的都不是很了解。
只记得周五晚上走的,在象山牌档吃完海鲜入住象山。周六周日松兰山海滨还是渔山岛哪个先,还玩了什么地方,计不住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2-1 20:22

想起来了,是周六去的渔山岛,上午的船去的,在那吃的午饭,下午回石浦的,住石浦镇上,在游船上吃的海鲜大餐,夜里去的皇城沙滩不要钱。第二天去的松兰山,中午到同车旅游的网友妈妈农家吃的海鲜,最后一顿最丰盛,整个桌子都摆满了,记得最后上的蛏子,不算钱,随便吃,又大又饱满,上海的简直没法比,好像他们家的蛏子吃不完似的,然后去他们家地里摘西瓜,也是随便吃,吃不完啊,那个甜啊!同去的二三十人都说好吃,总结下来是,自家地里种的,非商品,日照充足,水分甜。印象中,那次的西瓜是最好吃的。她妈妈还往车上塞了十几个西瓜,好像他们的西瓜吃不掉要烂掉似的。然后踏上回家的路程。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2-1 20:28

111

图片附件: 石浦地图.jpg (2007-2-1 20:28, 166.23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573&k=6482d9929cb050faae65e1100cc17673&t=1782253404&sid=31HN0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2-1 20:36

一条街基本上都是家庭式旅馆,有空调,有独立洗浴,还算干净,对于我们这种要求不高滴人来说,是可以接受滴。我们住的海昇宾馆,老板娘人还可以,一个三人间,一个双人间,开价450,还到400。

NOTE:公布几个旅馆的电话号码,希望对大家有用:海昇宾馆:手机-13506689553 电话--057465977681。仙子阁宾馆:0574-65965088。观景台宾馆:0574-65966600。宾馆价格平时大约100左右/晚/标间,周末大约200-250/晚/标间,如果黄金周或者开渔节就不太清楚了。总之提前预订总是好的。

上面是摘录,我一个人去的时候记得是住石浦的观景台宾馆大概是80元自己一间,醒来便可面向大海。这可是51黄金周的价格呦。还是经过激烈的砍价得到的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2-1 21:53

这个要夏天去才有意思.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2-1 22:08

等待夏天

[ 本帖最后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2-2 23:57 编辑 ]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2-4 21:08

看来要搁浅了,支持的人不多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2-4 21:47

不会啊,只是游海岛的时间还早,大家还没冬眠好呢。
到了时节,把这个帖子翻出来就可以报名啦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2-5 16:18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7-3-30 19:24

我去,但要等一段时间。
作者: 许多    时间: 2007-4-1 10:31

到时有时间一定去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4-5 22:35

有人顶帖的话就好,人气旺的话,就组织一下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4-9 14:57

不管去不去,先帮你顶!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4-12 09:46

很好的活动啊,6月去吧~
作者: 永远有多远    时间: 2007-4-12 16:48

象山石浦这个地方,曾去过好几次,感觉真的很好,特别是走进港口时,一股海鲜味扑鼻而来,在那里,可以狂吃海鲜直到呕吐,价格便宜.味道鲜美.想起就让我流口水.

期望YY组织.

等待夏天快快到来.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