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穿越太白山(线路介绍和装备要求) [转]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10 18:44
标题:
穿越太白山(线路介绍和装备要求) [转]
太白山也是很不错的徒步路线,五一的7天刚好够用
人人都知道有“太白飞雪六月天”的说法,却道,”君不知太白山上一日,人间一年“。如此言词绝非夸张,太白山海拔3767米,是秦岭山脉的主峰,也是我国东部地区的最高山峰,从山下由山上走,绝对可以感受到四季在变化,山下为春秋,山顶则飞雪连天~
这座山峰的名称由来已久,并且颇具神秘色彩。据北魏地理学家郦道元《水经注》记载:"汉武帝时,已有太白山神词,其神名谷春,是《列仙传》中人"。另据《录异记》载:"金星之精,坠于终南主峰之西,因号为太白山。其精化为白石如美玉,时有紫气覆之。"它高耸入支,气势雄伟,景色奇丽,变幻莫测,历来被人们视为神仙的家园,曾引发无数古代诗人的浪漫想象和热情赞颂。唐代著名诗人岑参《宿太白诗》支:"天晴诸山出,太白峰最高。"李白《登太白峰》支:"西上太白峰,夕阳穷登攀;太白与我语,为我开天关。""太白何苍苍,星辰上森列;去天三百尺,邈尔与世绝。"韩愈《南山诗》云:"西南雄太白,突起莫闲造"。
现实意义的,太白山穿越不仅能够饱览自然凤光,也能看到野生自然金丝猴等动物,还可体体验雪线以上的快感!据说还有一个老头专卖雪线以上的野菊花茶^_^
更多关于太白的资料:
http://www.go8000.com/yuanshan/tbs1.htm
太白穿越游记
http://www.yesing.com.cn/2.sshl4.taibai.htm
山水行的太白图片,不错不错!特推荐之
http://fm365.sotrip.com/theme_main/taibai/index.htm
忘情太白山!好站,所有关于太白的游记、介绍、照片一应俱全,看了你就想去太白!
下面是提供的行程计划参考:
上山线路:(#代表可宿营)
线路A:
西安--周至--厚畛子乡#--铁甲树--神仙洞--阳(羊)台#--熊猫栖息地--原始森林--#--高山流水--金丝猴栖息地--羚牛栖息地--万亩枇杷林--独页草--南天门#--药王殿#--玉皇池#--三爷海--二爷海--拔仙台#--文官(公)庙#--小文官(公)庙#--上板寺--下板寺#--太白国家森林公园--汤浴镇--西安
线路B:
西安--周至--老县城--都督门(解放门)--太白庙--灵官台--老庙子#--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文官(公)庙#--小文官(公)庙#--上板寺--下板寺#--太白国家森林公园--汤浴镇--西安
另外,附上太白南北坡的线路说明:
【南坡】
(新路)厚畛子乡#→铁甲树#→龙豹嘴→观音坪→古栈道→三合沟瀑布→云雾沟→南清宫→老君殿→朝阳寺→南天门#→药王殿#→玉皇池#→三爷海→二爷海→拔仙台#
(老路)厚畛子乡#→铁甲树#→神仙洞#→阳(羊)台#→熊猫栖息地→原始森林→#→高山流水→金丝猴栖息地→羚牛栖息地→万亩枇杷林→独叶草→南天门#→药王殿#→玉皇池#→三爷海→二爷海→拔仙台#
【北坡】
汤浴镇→太白国家森林公园→下板寺#→上板寺→小文官(公)庙#→文官(公)庙#→大爷海→拔仙台#
装备要求:
60L以上背包、帐篷(依照队伍调配,不要多带)、睡袋(羽绒建议,没有也不怕吧)、防潮垫(气床建议)、地席、气炉、气罐、头灯(must!因为可能要走夜路)、备用电池、水壶、雨衣、身份证件、火种、防晒霜、卫生用品、手套、帽子、墨镜、高帮登山鞋、袜子三双、衣服两层、上衣:防寒耐磨冲风衣;内层:保暖内衣,如求稳妥中间可加上抓绒衣。裤子:防风耐磨运动裤;内层:保暖内衣两件以上。有对讲机和GPS的带上!(目前我有对讲机一对)
食品:巧克力、水、应急口粮(压缩饼干)、大米+腊肉(作腊肉饭),其他腐败物资莫带,主食多就可。
药品:黄连素、感冒药、眼药水、创可贴、云南白药、氟派酸等。
注意事项:
防寒!注意个人卫生。听从领队安排,这一点很重要!
特殊要求:
由于线路紧密,强度较大,又有一日四季的变化和原始森林、雪线等特殊环境,对个人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要求较高,所以参加者务必有过户外经验。
费用:
聘请当地导游¥60,门票35,来回卧铺500/硬坐200,包车500-600,全程个人费用 ¥600-800。建议携带¥1000,无需多带。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0 23:57
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去的,一味你开了我就报名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14
要走都督门一线,如果没有到都督门,就等于没有去过太白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1
那山上温差变化很大的!要注意
1
图片附件:
1.jpg
(2007-1-11 09:21, 71.79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57&k=8bea7da979260f763d9b7ef8a9f8da19&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1
2
图片附件:
2.jpg
(2007-1-11 09:21, 97.02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58&k=0b3693a305cbdd624cec30841ba48722&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2
3.
图片附件:
8.jpg
(2007-1-11 09:22, 31.69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59&k=7ad439c076c82140a2e3ca5a9bacc843&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4
4
图片附件:
17.jpg
(2007-1-11 09:24, 29.27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60&k=76847755c8d762d6415f1dec48a72aad&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4
5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11 09:25 编辑
]
图片附件:
14.jpg
(2007-1-11 09:25, 194.71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62&k=0eec9acdfd7fa627781bf09a705ffffb&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5
6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11 09:27 编辑
]
图片附件:
14.jpg
(2007-1-11 09:25, 194.71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61&k=aae4950e7acae977ace55ad68f591177&t=1782276073&sid=Sn4dNe
图片附件:
18.jpg
(2007-1-11 09:25, 87.69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63&k=07421fdcdb0a7d97102b712bf8177805&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6
7
图片附件:
19.jpg
(2007-1-11 09:26, 138.24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65&k=16fe21715ab997ea7e28241744113504&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7
8
图片附件:
20.jpg
(2007-1-11 09:27, 75.35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67&k=2e6db4bb9d9ecc4d470666e1fc1f1cd9&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09:28
那时候俺还年轻
9
图片附件:
21.jpg
(2007-1-11 09:28, 201.54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68&k=23124c69761ddbe7a0e0a743733f2640&t=1782276073&sid=Sn4dNe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11 09:39
强悍啊~~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11 09:42
真人都不露相的.呵呵!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11 10:01
好地方。。。。。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11 11:13
厉害啊~~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1 18:10
决定去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1 19:08
好地方干嘛不去,我在上海给你们踩地板。有装备、身体条件够的话我也去了。在上海给你们踩地板。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5 23:06
我一直都想去太白的,要不是去年十一我要值班,已经去了,打算今年去掉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