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有种音乐叫蓝调 [打印本页]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0 16:15     标题: 有种音乐叫蓝调

天气突然凉起来了,可能是一时不适应突然的变化,身体有些跟不上环境的节奏,所以我生病了,又突然很想听听JAZZ BLUES,所以在我的先锋16速的DVD-RW里放入了我最喜欢埃灵顿爵士的CD,既然是周末,那就要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但是有个难题困扰住我了,是给自己煮杯咖啡呢,还是倒杯红酒,乐曲已经悠扬的想起,点上一支烟,不去想他了,如果有标准还叫JAZZ吗?呵呵,我起身从冰箱里倒出一杯酸奶,呵呵,没想到酸奶的醇厚也可以融入这萦绕在我身边的乐声,突然想起最近很多人问我,什么是爵士布鲁斯,这个我很难回答,我通常只会告诉他们,这是一种生活,一种生活态度,他们都说不喜欢,当然,我也不会强迫别人去喜欢,爵士是自由的音乐,自有喜欢他们的人。突然发现网上的一段文字,也许可能让那些朋友更了解什么是爵士蓝调。
  “有时候觉得,爵士不过是一种心情。 我们的生活,其实也是那些堆积起来的心情…… 看不见,却感受得到……”
  “我觉得爵士生活应该是比较自我的生活,
按自己的想法处世”

  “可以忧郁,但不可以哀伤,可以快乐,但不可以狂燥……”

  “树立一种自然的信仰,自我的灵魂和身躯脱离 ,可以在老式阳台边晒一半的阳光,哼起diana drall 的I've got u under my skin……不管身后散落的床单。”

  “如果有标准那还叫爵士吗?惟一的标准是:没有标准。”

  “我认为爵士的生活就是像享受快乐一样享受你的忧伤。”

  “又错,爵士可是劳苦黑人发明的,别和小资伪爵士迷一样,OK? 想听就听,不要放先决条件。”

  “快乐和忧伤都是JAZZ的灵魂。”

  “听着音乐,感受生活,这就是我的爵士。快乐和忧郁同在,幸福和悲伤共享。”


                                                                                                                    2006-8-19  21:35  by 蓝山
作者: JOHN    时间: 2007-1-10 16:47

8措!!顶一下~~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10 17:07

支持原创。。。
作者: PP    时间: 2007-1-10 17:36

8月份写的啊

不过还是要支持一下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0 17:38

是的啊,8月份写的,我今天在整理我QQ空间,发现这篇还不错,就贴出来让大家踩踩,哈哈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10 18:19

顶一下,虽然不懂的……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0 18:26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7-1-10 17:38 发表
是的啊,8月份写的,我今天在整理我QQ空间,发现这篇还不错,就贴出来让大家踩踩,哈哈


过期的呀 BS一个
就让那些日子随风漂去吧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7-1-10 20:39

不错,虽然以过期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0 22:43

挨灵顿爵士啊,老黑爵哦,不错不错,不过我更喜欢SWING JAZZ和BOSA NOVA.
推荐JAZZ&BLUEZ和棉花俱乐部,那里的爵士表演很有水准的,很赞的,氛围也满不错的.
说起来,都有好久没去看表演了呢,怪想念的.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1 09:25

那改天一起去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1 10:12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0 22:43 发表
挨灵顿爵士啊,老黑爵哦,不错不错,不过我更喜欢SWING JAZZ和BOSA NOVA.
推荐JAZZ&BLUEZ和棉花俱乐部,那里的爵士表演很有水准的,很赞的,氛围也满不错的.
说起来,都有好久没去看表演了呢,怪想念的.


棉花俱乐部是不是就是<上海宝贝>里出现的那个 ,爵士酒吧很难haigh起来的。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1 10:13

我已经没有激情了 老了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1-11 12:46

蓝山,不苦但醇厚,不酸但绵长,香而不烈,将咖啡一切优点集中。

只有喝过,才懂咖啡。但是上海基本没有,有的也是特调的,去日本吧。

JAZZ,一种让人在安静中心灵飞翔,在沉寂中体会激情的音乐,如果你想自己闭上眼睛用手指画出那心灵的律动,请听JAZZ。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1 13:04

蓝山年产才5吨,烘培一下3吨有没有还是问题,而且80%是小日本收购得,我们只能喝喝蓝山拼配了,我以前有个朋友从日本帮我带回来过一包,是半磅得,可惜,喝完了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11 15:43

当人开始回忆,说明他已经老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5:44

我没那么情调,完全不懂JAZZ.
不过提到Diana Krall,倒想起她那一次来中山公园,我还去看了。
呵呵,80元请工作人员带我进去,然后自己跑到贵宾区,DC拍了她的几段,可惜我不知道怎么传上来。
那次感觉真得不错,白色帆布篷子+脚底下青草香气.
Diana说道她的老公,夸道:he is hot.
底下就有人高声问:Is he here?
笑死我了,小W就在边上拨弄琴旋。

我记得以前上海每年都有jazz week的 ,怎么2006没有?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1-11 17:23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11 15:43 发表
当人开始回忆,说明他已经老了。



汗!我从小就喜欢回忆!
作者: weiweiismee    时间: 2007-1-11 18:24     标题: 喜欢这样的文字,加油继续


作者: weiweiismee    时间: 2007-1-12 11:48     标题: 初次触电"蓝调"随想

    这是我第一次听BLUE JAZZ,婉转俏皮的旋律,时而柔滑,时而高亢的音色,让我想到许多类如巧克力,冰激凌,绅士,ROMANTIC等一切和小资沾亲带故的外来词, 高雅的氛围,呢喃般的私语,恍如一幕三十年代上海浓情舞台剧正在上演。
   而台下座着一位蹩脚的看客,因新鲜迷茫而愈发专注黑亮的眼神散发着即使穿带着时髦的洋帽,洋装也掩饰不住的乡土气息,脑海里闪现着都是乡村、淳朴的风情之类,及下里巴人粗俗却率真的俚语。
   然而随着音乐的展开和融入,差异似乎不重要了。因为音乐如同语言、绘画其实都是人类用来记录或表现性情的工具,也就是我们所讲的文化,如果让古筝PK小号,二泉映月PK Jazz Back Home Blues,莎士比亚PK曹学芹,布面油画PK山水泼墨,敢在评委席上泰然入座的人必定会被指责胆大妄为,如果再深入短信投票,也许引发的会是又一场文化大革命;
    所以我们怎能比较文化的优劣呢?人类无论肤色与种族,所追求的幸福快乐,经历的苦痛悲哀其实都一样,只是各民族的文化表现形式各异。差异并不重要,可重要的是我们在欣赏和吸收他人文化时,是否会想到如何保留和延续自己的文化呢?老谋子似乎也说过,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也许西方爵士犹如情人,民族音乐则有点象黄脸阿婆了,让我们在为情人的浪漫多情而着迷时,可否也抽空呵护家里也许已毫无新意,但却在沉默中积蓄隐忍,始终是中华文化代表的黄脸阿婆吧.

作者: jansting    时间: 2007-1-12 13:00

哎~~~~~~~~蓝山啊~~~~~~~~~~少啊!能喝到特调的已经很幸福拉!!

现在在听FOURPLAY,这个比较休闲。正统的现在太少,只能听以前的录音。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13:26

我有黑胶唱片,但是没有东西放,呵呵
外面爵士得CD挺多得,你要去淘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3:32

有东西放也是古董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3:33

老可拉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3:57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7-1-11 09:25 发表
那改天一起去

恩,恩,那里的表演也是很赞的,不过就是没有蓝山品.
如果是SWING JAZZ的话,应该会可以HIGH起来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01

天气暖和点去吧,到时叫上我。
想去发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4:09

恩,现在几乎只去这些表演吧了,如果一个人去,就发一晚上呆,如果和朋友一起去,也就是几个人一起发呆,间或聊几句.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12

偶没一个人去泡过酒吧,不过酒吧的故事蛮多的。 看多了 听多了也就不稀奇了,反倒是舞池里的人间小妖更吸引人。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4:14

呵呵,有一正会一个人去,发现很吵的地方反而会静下心来想些事情
现在已经很久没去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14

经常会看着别人发笑拉,其实自己也蛮可笑的。

[ 本帖最后由 Olivia 于 2007-1-12 14:16 编辑 ]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4:18

无所谓可笑不可笑,自己开心就好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14:18

我知道新天地有家很不错得JAZZ酒吧,就是有点吵,叫CJW,不过我很久没去了,不知道还在不在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4:20

我只知道外滩也有CJW,很贵的那种,那真正是有钱人去的地方.我们说的是一家吗?应该是的吧,蓝山你有腔调的啊,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22

爵士酒吧还真没去过,以前和朋友出没在衡山路和茂名路,灌了一肚子黄汤后走老远的路去吃虾仁馄饨面。

[ 本帖最后由 Olivia 于 2007-1-12 14:23 编辑 ]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14:23

你说得CJW是餐厅,我说得是酒吧,但是那里也不便宜,在新天地里面,挺深得地方,都快到柯达电影院了,里面一杯占边威士忌,70元,以前我经常去,作了货代后,就一次也没有去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4:28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12 14:22 发表
爵士酒吧还真没去过,以前和朋友出没在衡山路和茂名路,灌了一肚子黄汤后走老远的路去吃虾仁馄饨面。

我也经常晃到那里,说不定我们以前面对面擦肩而过的哦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34

呵呵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4:35

原帖由 蓝山 于 2007-1-12 14:23 发表
你说得CJW是餐厅,我说得是酒吧,但是那里也不便宜,在新天地里面,挺深得地方,都快到柯达电影院了,里面一杯占边威士忌,70元,以前我经常去,作了货代后,就一次也没有去

新天地我就几乎没怎么去过,刚开张那正,很新鲜的去东魅看明星,后来就没兴趣了,假摸假样的老房子,东西卖的特别贵,泡吧的白领多是一副很了不起的样子,经常看到穿的很正式的男生女生坐在吧台旁边抱着一瓶BEER,那个倒啊.我比较多是去ARK看表演,好朋友曾经客串过一个住唱乐队的键盘手.LUNA也不错,其他的都没去过,算起来最长去的就是大门口的STARBUCS了,呵呵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36

喜欢JUDY‘S的气氛 怀念对面的那家 就是蓝娃旁边的那家。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14:41

茂名路我只去过WINDOWS
是不是很菜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4:43

MANHATTON?最常去WINDOWS,纯粹为了喝酒,那里便宜,可惜听说拆了,怀念.
最早去阿拉上海,以前有个吉他手很灵的,半边头发遮住脸,曼哈顿,CHICAGO以前还有舞池跳舞,后来居然没了,铁工房还不错,现在一般就直接去JAZZ&BLUZ了,
很久没去茂名了,那是我最喜欢的一条街,喜欢老早的街,很吵,很自由,很平民的一条街,你想干吗干吗,没人会抬眼看你,半夜里热闹非凡,各色人等混杂.出来后通常会在复茂解决夜宵,装一肚子的小龙虾,要么去K歌,要么回家睡觉.
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44

WINDOWS在最里面 也是朋友带我去的 有张球桌对吧 不过真的很便宜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14:46

是得啊,打球不要钱,写名字排队,我经常和黑人打球,酒是最便宜得,一般鸡尾酒和啤酒10元,暴便宜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47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2 14:43 发表
MANHATTON?最常去WINDOWS,纯粹为了喝酒,那里便宜,可惜听说拆了,怀念.
最早去阿拉上海,以前有个吉他手很灵的,半边头发遮住脸,曼哈顿,CHICAGO以前还有舞池跳舞,后来居然没了,铁工房还不错,现在一般就直接去JAZ ...


WINDOWS感觉很年轻,就去过两次。MANHATTON没去过,不过旁边的芝加哥去过了,我现在知道猫眯的线路了,肯定比我年轻。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49

有时候我们为了等好乐迪,会到那群喝 然后渡到新天地。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52

那个时候都还单身,现在这群人都散了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14:52

WINDOWS已经拆了啊,默哀三分钟,我很喜欢那里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14:57

默哀好了,好怀念里面两个一直去打球得黑人朋友,默哀三分钟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4:59

桌台很多地方有的,我知道的一家是HIPHOP主题的。外国妞N多,连吧台女都是黄毛。
作者: PP    时间: 2007-1-12 15:01

开追思会拉??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5:04

是拿懒散DD起的头
作者: PP    时间: 2007-1-12 15:21

上班伐上来开追悼会拉
作者: 都都    时间: 2007-1-12 15:40

顶!蓝山额文章蛮有腔调额嘛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2 15:48

以前经常去阿拉上海的?
说的吉他手是谁呀?小武?BABY?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16:36

谢谢大家来捧场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7:35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1-12 15:48 发表
以前经常去阿拉上海的?
说的吉他手是谁呀?小武?BABY?

不认识,以前有个朋友很喜欢这个吉他手,所以经常拉着我去看他演出.记得有期<申江>介绍过他的吧,几年前的事情了.
以前喜欢疯玩,所以会去很闹有跳舞的吧,很多时候不去了呢.
我们没有一群人,一般都是两三个女生加几个男生,也散的差不多了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2 22:38

没想到我这个帖子也能到6页,真的是谢谢大家关照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2 22:47

你都这样说了,虽然我不懂,但是还是支持一下蓝山版主吧,呵呵!顶一下!!
作者: weiweiismee    时间: 2007-1-13 00:36     标题: 期盼去听JAZZ



[ 本帖最后由 weiweiismee 于 2007-1-13 00:42 编辑 ]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15 22:06

有种音乐叫蓝调,有个家伙叫蓝山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15 22:10

我是乡下人,不懂这个也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5 23:01


我家比你还乡下 好伐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6 15:29

都住上海得好伐,你们好好较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6 15:40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2 17:35 发表

不认识,以前有个朋友很喜欢这个吉他手,所以经常拉着我去看他演出.记得有期<申江>介绍过他的吧,几年前的事情了.
以前喜欢疯玩,所以会去很闹有跳舞的吧,很多时候不去了呢.
我们没有一群人,一般都是两三 ...

噢,那是BABY啦!长得有点象小木的,木村拓哉.....
呵呵,BABY长得很帅,唱得不错,以前还有女的也唱得很好的,WENDY,唱乡村很棒!
阿拉上海,一开张他们就在那唱的,后来非典的,再后来那街都败了,乐队也散了.....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16 15:48 编辑 ]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6 15:41

阿拉住在上海的乡舞豆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6 15:48

昏倒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6 15:51

偶帮侬叫SOS  别古收费的 一个字一百 不贵 拒收假钞
作者: 晨星    时间: 2007-1-16 22:17

好文,顶一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6 23:20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1-16 15:40 发表

噢,那是BABY啦!长得有点象小木的,木村拓哉.....
呵呵,BABY长得很帅,唱得不错,以前还有女的也唱得很好的,WENDY,唱乡村很棒!
阿拉上海,一开张他们就在那唱的,后来非典的,再后来那街都败了,乐队也 ...

就是他,长的很象小木的,花花叔叔认识的啊,
这条街后来真的败了啊,可惜了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7 09:30

恩,烧过的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17 09:33 编辑 ]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17 11:17

问个问题,你们现在在聊什么,呵呵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7 13:24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6 23:20 发表

就是他,长的很象小木的,花花叔叔认识的啊,
这条街后来真的败了啊,可惜了


这个才叫魅力啊,经过时间的沉淀还能有人记得。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7 13:50

现在上海没有很好的JAZZ,BLUE,Country Music 类音乐的酒吧
田果桉以前还在大公馆,福炉唱唱,棉花的COCO,Ginger,现在都不怎么样了
现在偶尔最多去ZAPATA'S,HI下而已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17 13:59 编辑 ]
作者: JOHN    时间: 2007-1-18 09:33

长久不在外面混了~~ 现在收到消息了!!!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21 17:41

你收到什么消息了啊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1 21:28

同问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24 11:09

他怎么不回答了阿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