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春节张家界,凤凰游大召集 [打印本页]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0 12:04     标题: 春节张家界,凤凰游大召集

时间:2月18-24or25 号
交通工具:
option1:飞机去,火车回
Option2:如果机票太贵,就只好火车来回,相应增加一天时间。
费用:2K左右
人员:希望有10人,可以组团买团体票。
        目前已经有3人参加(包括俺),7个虚位以待。

以下阅读大量功略以后制定的行程安排(阅读功略是我的爱好),希望大家多给宝贵意见,踊跃参与。

先是张家界地区,凤凰地区稍后就上

18-Feb.
上航 18:50pm出发 20:50pm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
东航 (两班)19:30pm出发 21:30pm到达张家界荷花机场
夜宿张家界国际青年旅舍(张家界市城区天门路873号,三角坪老西部国旅旁)
http://www.yhachina.com/domestic/hostel_990186/hostel990186.html

19-Feb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从张家界汽车站坐中巴到森林公园,1个多小时,票价为8元)
PS: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8元,学生票168元,请携带好学生证,如果有导游证或者军人证就更好啦,免费哒。

景点: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
上午:建议乘缆车上黄石寨(缆车费上山每人48元),然后饶寨顶一圈,大约要一个小时,然后步行下山。
午餐(建议此顿自备,因为景区贵又不灵)
吃过午饭后从一个大氧吧广场去金鞭溪。
其实大氧吧广场就是黄石寨脚下,其中一条道去黄石寨,另一条道去金鞭溪。
沿途主要景点有:母子情深-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金鞭溪标志性景点)-师徒取经(央视版《西游记》“三打白骨精”的现场拍摄地。)-劈山救母-文星岩-紫草潭-双龟探溪-秀才藏书-千里相会等等。金鞭溪全长15华里,大约需要2个小时走完,其终点站为水绕四门。
接着返到“千里相会 ”看到一条岔道,顺着这条岔道走小个半小时到达袁家界风景区,传说这条道山高路陡,体力差的人小心不适应。

夜宿:袁家界地区的农家客栈。
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 ... amp;idArticle=73791

20-Feb
天子山——乌龙寨——天波府

早餐在客栈解决。
行李放在住宿的地方,只需带随身物品和相机,减轻载重量。
天子山的主要景点有贺龙公园,西海石林,天子阁等。
像神堂湾,点将台等等团队都不会去,一般的自助游也不知道有那些景点,所以有些自助游导游就会偷懒而不会带你去那里,所以打算在张家界请导游的话,事先作一些准备工作是有必要的。
神堂湾和点将台都是很好看的景点,而且人少安静。
中饭可以在天子山自行解决。
午饭后在天子山乘坐景区免费环保车去乌龙寨。乌龙寨的入口不明显,要留神。
乌龙寨和天波府其实就是在一块。乌龙寨是以前土匪居住而留下的寨子。地势极险峻。到了乌龙寨顶爬到一个独立的石柱上面就可以看到天波府了。
石柱有成90度的舷梯,爬上去要一番勇气。天波府周围的景色非常让人惊叹。

晚上住宿依旧住在昨天晚上住的地方。
PS:整个武陵源景区有很多滑杆夫,抬游人上下山,乌龙寨玩好后大概已没什么力气走回去了,可试一下滑杆,价格还到每人20至25元。

21-Feb
天下第一桥——迷魂台——十里画廊

天下第一桥位于袁家界,那里有环保车站,可以通向天子山和百龙天梯上站。从天下第一桥开始可以游迷魂台,后花园等景点。
天下第一桥属袁家界精华景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一块厚约5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之上,把东西两峰连接。高度、跨度和惊险均为天下罕见,故称"天下第一桥"。
迷魂台位于天下第一桥东400米处,台分两级,第一级由东向西呈一面缓坡,约100平方米,第二级比第一级大约低2米,是一块紧连着第一级悬空横伸的石板。坐在台上,可见金鞭溪和砂刀沟争奇斗巧,云雾翻滚,群山时隐时现,变幻莫测,使人难辨天上人间。后花园有"天然盆景"之称。园内石峰千姿百态,溪水绕峰而流;山上古木参天,云雾弥漫,犹如古时皇宫内的后花园一样。

午饭可以在天下第一桥用,有自助餐也可以点菜。不过景区的菜都很贵,可以让导游包餐,这样比较的划算一点。

下山有2条道可供选择。可以从袁家界取道下山,这样可以到达金鞭溪的千里相会。但是千里相会正好处于金鞭溪的中间地带。无论出那个大门都要要走路(金鞭溪无环保车可做)。另外一条就是乘坐百龙天梯下山,百龙天梯的下站是水绕四们,这样的话可以直接做环保车出大门。无需走路。

在水绕四门做环保车可以到达十里画廊,位于索溪峪景区,是该景区内的旅游精华。

晚上出景区,住在武陵园区。


22-Fec 宝峰湖——龙王洞

宝峰湖就在武陵园区附近,在武陵园区可以15元包一辆面的,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宝峰湖的门票是56元/人。宝峰湖的主要游览方式是乘坐游船荡舟湖泊。船上还有土家妹子唱山歌呢,也会有土家小伙子跟她来对歌。里面还有一座宝峰山,上面有鹰窝寨,也是以前土匪居住的地方。

龙王洞的价格是65元/人,由于开发的比较的迟,所以里面保存的很完好。十里曲洞,十里迷宫,十里玉琢,十里彩屏。而洞前有湖,洞口有河,则是其独特之处。泛舟徐进,由湖山一色渐入洞水一色之佳境。穹顶洞壁的钟乳石投影水面,与水中晶莹玲珑的奇石浑然一体,在彩色灯光的照耀下,愈显绚丽多姿,使人恍若步入龙宫仙境。泛舟进洞四百米许,舍舟登岸,钟乳石千奇百怪,倒悬洞顶,石笋石柱错落:“朝龙殿”、 “瑶池”、“灵芝宝菌”、“龙王宝座”等多处景观。

从武陵园回张家界市区有中巴车,每人8元,一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市区汽车站。

PS:张家界景区里的衣食住行总结
食:
主餐:风景区的用餐奇贵,带肉的菜每份30元以上,野味菜80元 以上,蔬菜15元以上。张家界市内就很便宜,晚上满街都是大排挡,四个人50元足矣,建议尝一下风味独特的土家火锅。
小吃:景区内沿途有不少摊上都供应土家小吃,有葛粉、米酒、凉粉、粑粑等,价钱都不贵,一定要尝一下。
口味:当地饮食主要是土家族风味,麻辣感较重,但又不象湘菜那么偏咸辣,不算是太有特色,随便吃吃吧。

饮料、酒类:
“娃哈哈”品牌的纯净水与幸福可乐占据了当地90%的饮料市场,真是奇迹。啤酒主要是“白沙”和“湘泉”两种,口味尚可。白酒建议喝5元一小瓶(做成小坛状)的“湘泉”。

游季:
张家界风景区每年以春节、劳动节、暑假、国庆节为旅游旺季,其他时候则为淡季,因此我在以上提到的价格均为淡季价,一旦旺季到来,所有吃、住、行价格会疯狂上涨,幅度在50%到100%左右,尤其是旺季时山上的住宿统统由各旅行社早在1周前就已订好,但因旅舍不多,还有好多游客睡地铺的、睡躺椅的、老乡说实在睡不下,几张长凳拼在一起也能凑合,离谱的是就这种陋床还要收80元一个人,因此建议大家千万别在旺季时去张家界自助旅行,整个一劳命伤财。 (如果是这样得情况,预订旅社一定要趁早!!!)

装备 :
行囊越少越好,越轻越好,因为每天山中住宿不固定,你得背着包一路玩过来。最好带上防雨的衣裤,也可在当地买一次性的雨衣。至少三套替换的内衣及袜子。备一些消毒用的湿纸巾。鞋子要厚底防滑的运动鞋。还要备一些创可贴、消炎片、止泄片等简单药品。

山歌:
景区内一路上有不少听山歌的点,每个点有2到3个土家族姑娘。你可照歌单点唱,也可让她们唱拿手的,一般10元听三首。 “乌龙寨”景点的“山歌亭”是听山歌最好的地方,这里地处半山腰,面对着空旷的山谷,对面的山峰形成天然的回音屏,你一定要站着面向山谷听,那样才会真正地感受到空谷传音的原汁原味的山歌妙韵。感觉中那里的几位土家族姑娘的嗓音也要特别亮一点。

天气 :
每年的4月和10月是张家界天气最好的时候。
千万别在雨天去爬山,一则路滑,二则哪怕只是细雨,山顶也会有很大的雾,那么就白跑一趟什么也瞧不到了,应该是雨后的1、2个小时内去山顶观景最好,那时雾已散至山腰,只有峰顶露着一角,往下看去座座山峰间云雾缭绕,恰似仙境一般。
张家界的天气情况网上可以查到,另外拨打0744-121你也可以查询到张家界地区48小时内的天气情况。 但是鉴于张家界山高林密,天气预报有时也会失灵。所以建议去张家界之前最好打电话咨询一下当地的导游。


导游:
张家界景区极大,而且很多景点不容易找。所以请一个导游还是有必要的。但是张家界的导游鱼龙混杂,有些导游根本和骗子没有什么两样。
请导游的时候还是要慎重的。大家问问朋友,有没有好的可以推荐。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0 16:05

支持一下,edge的外挂妹妹!
作者: Alan    时间: 2007-1-10 16:07

很想去!
作者: 老羊    时间: 2007-1-10 16:22

LSD想去就保命.
作者: JOHN    时间: 2007-1-10 16:37

后面的计划没有了吗??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0 22:28

我是打算春节过后再去的,可能3月初,避开高峰.正在做路线,打算做几条,挑选一下,凤凰是其中之一,可能要十天左右.我主要就想去凤凰和附近的寨子住几天,张家界倒不是主要目的.我们初四初五就正常上班了,我初六还值班,春节科里没人,铁定不会放我假的.春节后出去,人少,清净.LZ你去了,记得把攻略和游记留给我参考哦.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10 22:56

哈哈,怎么又成了我的外挂妹妹了呢,茉小莉一次YY的活动还没参加过呢。这次我准备做她的外挂了,我春节已经决定去这个活动了。希望有更多的兄弟姐妹一起参加啊!这次活动是超级FB的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0 16:05 发表
支持一下,edge的外挂妹妹!

作者: 神    时间: 2007-1-10 23:51

想去,可没时间~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1 10:00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10 22:56 发表
哈哈,怎么又成了我的外挂妹妹了呢,茉小莉一次YY的活动还没参加过呢。这次我准备做她的外挂了,我春节已经决定去这个活动了。希望有更多的兄弟姐妹一起参加啊!这次活动是超级FB的


弄花露水很浓的嘛,一些个MM,一些衣额MM。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1 10:00

超级FB还放实战演习啊,我是不是看错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1:59

接着来凤凰部分:

22-Feb 凤凰
14:30pm 汽车西站坐厦门金龙去凤凰,车票50元行程4个小时
逛逛老街,去翠翠楼吃饭,吃小吃。
夜宿:凤凰

23-Feb 凤凰 + 老洞苗寨
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古城楼、沱江泛舟、北门古城楼、沙湾吊脚楼群、万名塔、虹桥,
山江镇:出凤凰城二十公里,典型的纯苗族集镇,苗寨于周边星罗棋布,到处都是,民族风情浓厚,民族特点突出。每逢阴历的3、8日是该镇的传统集市,一月里有四五个集。周边分布有苗族博物馆、老洞苗寨、香炉山苗寨、乌龙山景区、凉登景区、苗人谷、天下第一大石桥(不收费)等景点。
该镇地处苗疆腹地,苗寨众多,可徙步去一些未开发的苗寨游玩,也可花点小银,去开发的苗寨。交通一样便利。

夜宿:山江镇民族第二中学学口有一陈姓汉族老太太,热情好客,六十多岁,卖小南杂,有房子一幢,铺十多床,平时只对游客提供住宿(带人去过几次)20元/人,(黄金周从不涨价,但最好预订!电话号码0743—3650009晚上十点前打最好,不然老太怕睡着了)挺干净的,有热水洗澡,无电视。

24-Feb
看完功略,感觉所有人都表示,凤凰魅力远远大于张家界,所以这一天可以去茶洞,昨天的行程太紧来不及去的地方也可以再走一走。


25-Feb
建议做K112,睡一觉,26号一早到上海。
车次        类型        始发站        出发站        开车时间        目的站        到达时间        用时        终点站        硬卧中
1528        空调普快        怀化        怀化        12:20        上海南        次日15:40        27小时20分        上海南        312
K72/K73        空调快速        重庆        怀化        12:37        上海南        次日14:12        25小时35分        上海南        335
K80        空调快速        昆明        怀化        08:58        上海        次日09:58        25小时0分        上海        341
K112        空调快速        贵阳        怀化        05:05        上海南        次日05:51        24小时46分        上海南        335

PS: 凤凰的衣食住行总结:

  总体来说在凤凰吃住可真叫物美价廉了,素菜3-6元、荤菜6-15元、汤圆1元1碗(20多个呢)、罐罐菌炒肉(10元)、血粑鸭(20-40元)、酸菜鱼等是比较有名的菜。小吃有冰米虾(1元)、凉粉(0.5-1元)、炸小龙虾(1元1只)、苗家泡菜(1元)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风味。在建设路上的“大使饭店”和老街上作家马蹄声的“老街饭馆”不可错过。虽然当地人的口味偏重,但是由于旅游客人越来越多,他们做菜都会考虑客人口味,服务热情、周到。

  去凤凰游玩住在沱江边上的客栈是最理想的,最好是临江的,这样你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宁静的沱江了,刚到虹桥,你就会看到沱江边上到处都是临江的客栈,淡季你根本不用为住处担心,去了尽情的选吧,直到满意为正,一般在20--40元/人。黄金周时间比较贵,在100---150/人左右,并且不容易订到房,一般都是要先交订金才会给留房。
在古城里可以选购到蜡染、扎染、牛角制品、老布、苗族刺绣和银饰等手工艺品。老街上的“六色坊”就很有特色。也可去印染工艺师(刘大炮)、蜡染工艺师(熊承早)、扎染工艺师(张桂英、吴花花)、织锦工艺师(叶水云)处都可去看看。哪怕不买也可以饱饱眼福。如果去苗镇集市你会发现那里的物价较便宜,而且有机会花小钱买到好东西,例如竹编、银器等。阿拉营的赶集日逢阴历的二、七;山江集市是逢阴历的三、八。其中阿拉的集市规模较大;山江镇是苗集,可见到身着盛装的苗族妇女。
凤凰游玩:

  到达凤凰汽车站后,花3元钱打个TEXT到虹桥下车即到沱江镇,游凤凰两天,一天可以花在古城里,一天用在去老洞苗寨,当然也可以花点时间去附近的苗族集市赶赶集。古城里不大,如果全走起来,不到二小时可以走遍,但真正体会起来,要看各位的欣赏角度了。

  凤凰八大景点(南方长城、奇梁洞、黄丝桥古城、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等通票186元/人。

  城内六大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沱江泛舟,东门城楼,虹桥艺术馆通票门票98元,建议跳过不看,感觉有点不值),象沱江两岸吊脚楼、虹桥、万名塔,跳岩,北门城楼是不收费的。在北门码头坐游船至沈从文墓地,中途在江中欣赏沱江风光但是只能买98元的通票。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如果大家不想买通票又想泛舟的话,可以去沈从文墓地处坐一些私人的船只。

  溶洞奇观——奇梁洞(50元)凤凰汽车站坐中巴(2元/人),较远的景点如南长城(45元)、黄丝桥古城(20元)等可乘中巴前往。去南长城和黄丝桥古城乘到阿拉营的中巴,3-4元到南长城(30分钟左右);从南长城坐中巴到阿拉营2元(20分钟),再坐三轮摩托(2元)即到黄丝桥古城。

  以上这些景点只当是介绍一下,不建议去。那些专门是为旅行团所准备的,自助的就免了,在城里逛逛都一样。
凤凰苗寨很多,现开发的有天龙峡、雷家寨苗寨、都罗寨、老洞苗寨、岩板堰苗寨、茶坪苗寨、老家寨、山江苗寨,还有吉首附近的德夯苗寨等,其中以老洞比较好,属最晚开发的,想去那里可以参加一日游的团,80---85元之间,看砍价能力了,找个当地人一问都知道电话。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1:59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7-1-10 16:05 发表
支持一下,edge的外挂妹妹!


多谢老板娘。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2:00

原帖由 Alan 于 2007-1-10 16:07 发表
很想去!


那就一起来吧,欢迎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2:01

原帖由 老羊 于 2007-1-10 16:22 发表
LSD想去就保命.


这位也欢迎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2:01

原帖由 JOHN 于 2007-1-10 16:37 发表
后面的计划没有了吗??


今天发了,给点意见。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2:02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0 22:28 发表
我是打算春节过后再去的,可能3月初,避开高峰.正在做路线,打算做几条,挑选一下,凤凰是其中之一,可能要十天左右.我主要就想去凤凰和附近的寨子住几天,张家界倒不是主要目的.我们初四初五就正常上班了,我初六还值 ...


呵呵,好呀,我也觉得张家界三天半太多了,可能调整到2.5天。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2:04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10 22:56 发表
哈哈,怎么又成了我的外挂妹妹了呢,茉小莉一次YY的活动还没参加过呢。这次我准备做她的外挂了,我春节已经决定去这个活动了。希望有更多的兄弟姐妹一起参加啊!这次活动是超级FB的


表要乱讲,茉小莉=不zn不FB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2:06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11 10:00 发表


弄花露水很浓的嘛,一些个MM,一些衣额MM。


嗯,估计是老牌成年花露水了,浓的一塌糊涂。。。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1 12:19

晃好凤凰后,建议你们到长沙休整一下,领略一下长沙的夜生活,美食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11 12:53

小莫,你把你凤凰的那段直接贴到最最前面和前面的并一起吧,那样大家看起来方便直观一些. 编辑一下第一楼就可以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5:25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11 12:53 发表
小莫,你把你凤凰的那段直接贴到最最前面和前面的并一起吧,那样大家看起来方便直观一些. 编辑一下第一楼就可以了.

试过了,不行呢,太长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1 15:27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1-11 12:19 发表
晃好凤凰后,建议你们到长沙休整一下,领略一下长沙的夜生活,美食


我也想,要不就从长沙回来,机票火车票都想对更加容易买。
作者: winnie1225    时间: 2007-1-12 12:23

其实紧凑点,8天可以带阳朔的,这条路正好.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2 12:47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11 15:27 发表


我也想,要不就从长沙回来,机票火车票都想对更加容易买。

机票你可以问问我们的专员,他那里可以方便咨询的!有时候便宜的话,可以比火车票差不多!
作者: Alan    时间: 2007-1-12 12:48

原帖由 winnie1225 于 2007-1-12 12:23 发表
其实紧凑点,8天可以带阳朔的,这条路正好.


同意
不过现在去阳朔时候好吗?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3:51

漂流的时候冷死你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12 16:09

怎么都是看的人多报名的人少啊.阳朔是个好地方,但是这次不去了, 时间季节都不适合去,以后找个夏天好好去那里走走好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2 17:01

原帖由 Alan 于 2007-1-12 12:48 发表


同意
不过现在去阳朔时候好吗?


我个人觉得如果阳朔的西街和凤凰古城如果一起去的的话,会产生审美疲劳的。
不过广西始终在俺的计划之内,不久的将来能有一次广西深度通关游。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7:06

要不要帮你们发EMILE啊,一个联系人1分钱,很便宜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2 17:07

yeah!楼上的人真好。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2 17:10

偶发 偶发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2 17:12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12 17:10 发表
偶发 偶发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4 23:34

LZ你回来了记的把功略和路线发给我啊,不过我主要目的地在凤凰,我做的路线有3-4天在凤凰呢,
作者: 纤纤    时间: 2007-1-16 10:49     标题: 回复 #33 乱窜的猫咪 的帖子

张家界我去过,说实话,不咋的,跟传说中的美景距离还是比较大的。说得形象点,张家界的山就是一个大盆景。
不过沈从文笔下的凤凰没有去过,应该值得去看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6 23:12

那我就打算缩短行程,光在凤凰附近打转了。反正我还在挑路线,不是凤凰,就是西安华山一线,要是去凤凰,你跟不跟我去啊,呵呵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7-1-17 01:34

凤凰两天足够了,有这么长时间为什么不考虑去镇远?好歹也算是去了趟黔东南.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7 13:42

不想做太赶的计划,7天两处刚刚好。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17 22:49

楼主的路线我很感兴趣~~
可惜春节出不去,答应了外婆爷爷陪他们了……
猫咪准备啥时候去啊,三月份以后我可能有时间的
作者: 随风漂泊    时间: 2007-1-18 16:41

我就去年6月去的张家界和凤凰,在张家界你的行程根本就用不了4天,凤凰很美,建议多呆几天。如果需要那里的吃住情况我可以尽力提供。
作者: 随风漂泊    时间: 2007-1-18 16:49

我去年的行程是上海——(火车)怀化——(包车)凤凰——(大巴)张家界——(大巴)长沙——(包车)——韶山然后回长沙——(火车)岳阳——(火车)武汉——(飞机)上海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8 17:03

楼上的一共用了几天,呵呵,我要具体的安排,谢谢!
作者: 随风漂泊    时间: 2007-1-18 17:16

个人建议:张家界2天就可以了,凤凰3天,其中一天可以去苗寨,你再加上路上的时间
作者: yaphone    时间: 2007-1-18 17:16

张家界,凤凰好地方,好地方!
作者: 随风漂泊    时间: 2007-1-18 17:26

凤凰我介绍你住风云客栈,50元一个标间,独立卫生间,主要是有个很大的晒台,晚上可以看沱江的夜景。吃我介绍一个叫老屋饭店,就在沈从文故居旁。我建议去凤凰不要买票了。因为进凤凰城是免费的,除非你要去沈从文的故居等一些地方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8 18:00

2006年3月取过鸟,那里环境还是不错的!!!!!!顶一记~~~~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18 20:04

原帖由 随风漂泊 于 2007-1-18 17:26 发表
凤凰我介绍你住风云客栈,50元一个标间,独立卫生间,主要是有个很大的晒台,晚上可以看沱江的夜景。吃我介绍一个叫老屋饭店,就在沈从文故居旁。我建议去凤凰不要买票了。因为进凤凰城是免费的,除非你要去沈从 ...



请问过年那里人多吗?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18 20:14

原帖由 随风漂泊 于 2007-1-18 17:26 发表
凤凰我介绍你住风云客栈,50元一个标间,独立卫生间,主要是有个很大的晒台,晚上可以看沱江的夜景。吃我介绍一个叫老屋饭店,就在沈从文故居旁。我建议去凤凰不要买票了。因为进凤凰城是免费的,除非你要去沈从 ...

春节时候,吃住还会这个价钱呀!住宿至少涨一倍的!

[ 本帖最后由 花花 于 2007-1-18 20:18 编辑 ]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8 20:34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1-17 22:49 发表
楼主的路线我很感兴趣~~
可惜春节出不去,答应了外婆爷爷陪他们了……
猫咪准备啥时候去啊,三月份以后我可能有时间的

三月或者四月,打算这两个月去一次西安,去一次凤凰.不过我可能不去张家界了,就窝在凤凰,还有周围的寨子.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8 20:56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8 20:34 发表

三月或者四月,打算这两个月去一次西安,去一次凤凰.不过我可能不去张家界了,就窝在凤凰,还有周围的寨子.


猫咪你要去西安啊,那可是好地方。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8 21:24

正在做路线呢,不过不敢一个人去,据说治安很乱,打算拉帮结派的去了
作者: 随风漂泊    时间: 2007-1-18 21:24

风云客栈的电话号码是0743—3226928,老板娘叫安凤云,人很好的。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18 23:20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8 20:34 发表

三月或者四月,打算这两个月去一次西安,去一次凤凰.不过我可能不去张家界了,就窝在凤凰,还有周围的寨子.



恩,提前通知偶,偶有兴趣,凤凰~最好不要很ZN的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18 23:22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8 21:24 发表
正在做路线呢,不过不敢一个人去,据说治安很乱,打算拉帮结派的去了


忘记八卦一计了,你头像阿是你们家咪咪啊?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19 09:02

这只猫和偶家的宝贝很像的,骗人是小狗。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9 09:55

原帖由 随风漂泊 于 2007-1-18 17:16 发表
个人建议:张家界2天就可以了,凤凰3天,其中一天可以去苗寨,你再加上路上的时间

苗寨是老洞好还是茶洞好?或者德努?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9 09:56

原帖由 yaphone 于 2007-1-18 17:16 发表
张家界,凤凰好地方,好地方!


那么好,你还不快报名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9 09:57

原帖由 随风漂泊 于 2007-1-18 17:26 发表
凤凰我介绍你住风云客栈,50元一个标间,独立卫生间,主要是有个很大的晒台,晚上可以看沱江的夜景。吃我介绍一个叫老屋饭店,就在沈从文故居旁。我建议去凤凰不要买票了。因为进凤凰城是免费的,除非你要去沈从 ...


我不想买168得套票,觉得买景点散票比较好。你觉得有那几个景点故居值得一看?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9 09:58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1-18 20:14 发表

春节时候,吃住还会这个价钱呀!住宿至少涨一倍的!


听说51,10.1人多,春节应该还好吧,但愿还好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9 10:05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8 21:24 发表
正在做路线呢,不过不敢一个人去,据说治安很乱,打算拉帮结派的去了


西安很安全不危险的,而且旅游交通线路安排的非常成熟,一个人应该没问题的。
建议住西安书院青年旅社,离鼓楼钟楼城墙特别近。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9 10:06

原帖由 随风漂泊 于 2007-1-18 21:24 发表
风云客栈的电话号码是0743—3226928,老板娘叫安凤云,人很好的。


谢谢,我想沱江人家和风云客栈轮流住一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9 16:03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1-18 23:22 发表


忘记八卦一计了,你头像阿是你们家咪咪啊?

毛毛真聪明,就是偶家咪咪拉.我去凤凰不ZN的,就打算很FB的窝在那里几天,享受下休闲时光拉.
应该是4月去的,张家界应该是不去的了.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21 20:46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9 16:03 发表

毛毛真聪明,就是偶家咪咪拉.我去凤凰不ZN的,就打算很FB的窝在那里几天,享受下休闲时光拉.
应该是4月去的,张家界应该是不去的了.


我觉得你家咪咪眼睛会说话哎!
4月有点兴趣的,关注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1 21:26

都说偶家咪咪是忧郁的精灵,呵呵,替偶家咪咪谢谢你的夸奖,喵呜喵呜(她叫的哦)
我到时会发帖子上来写具体时间计划的,你有兴趣就跟我走罗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22 09:30


召集令变成猫友会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2 21:41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22 09:30 发表

召集令变成猫友会了。。。。


不好意思借贵方宝地聊了会子.
拭目以待你的游记功略罗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23 14:21


没有人报名。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1-23 14:43

我想保命的.可我凤凰去过了.如果LZ开去雪乡的话,保命的人会有的,呵呵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1-23 21:42

原帖由 山羊 于 2007-1-23 14:43 发表
我想保命的.可我凤凰去过了.如果LZ开去雪乡的话,保命的人会有的,呵呵


山羊叔叔真是的!错别字不好乱打的呀!

LZ不如考虑4月一起去?咔咔~~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24 09:19


我也想春暖花开再去,但是没有假期。555~~~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24 22:41

春节去时间太长了,家里两老也要陪陪的.
如果双休日,再加个周一,这样差不多.4月去吧!
张家界今年一定要去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1-25 09:32     标题: 凤凰,我向往之地啊!

凤凰,我向往之地啊!一直想去的。
但是春节去的话,2000大洋够吗?如果够,那我参加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25 11:45

麦兜,短消息你了,msn,手机号码都给你了。
一起商谈吧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1-25 12:39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25 11:45 发表
麦兜,短消息你了,msn,手机号码都给你了。
一起商谈吧



我是“海岛麦兜”,非“麦兜”。分明是两个人么。“麦兜”他不会走这么远的路,而我,只喜欢走远路。
作者: 敏敏    时间: 2007-1-25 22:26

偶有兴趣大~~~如果LZ订下来的话通知偶 一下啦 偶的MSN LZ已经加过啦^_^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26 07:45

其实凤凰带上贵州铜仁的梵净山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 JOHN    时间: 2007-1-26 09:06

研究一下!!
作者: 幽游简    时间: 2007-1-26 12:19

很感兴趣,到时候有空就去。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6 18:59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7-1-26 07:45 发表
其实凤凰带上贵州铜仁的梵净山是不错的选择.

他们没时间的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1-27 21:22

好像年初七或初八回来的机票有点玄乎,非但没有打折,而且只有头等舱了,光机票就大约2000元左右!
看来必须要火车回来了,我是怕届时怀化上车的人太多,我娇小玲珑的,能不能挤得上去。
这个行程什么时候定下来呀,我好想去凤凰啊!

[ 本帖最后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1-28 14:01 编辑 ]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1-27 21:25     标题: 发几张凤凰的照片



图片附件: 沱江边.jpg (2007-1-27 21:25, 47.9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086&k=1d64c83a63f149ab999e49a0ab5ec2a3&t=1782239849&sid=ct2s90



图片附件: gucheng.jpg (2007-1-27 21:25, 66.99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087&k=c7576b46654c1186ef5489176c689eca&t=1782239849&sid=ct2s90



图片附件: 500_h30fhHja.jpg (2007-1-27 21:25, 132.09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088&k=59573b41a3cfffb9370c20fc13fe75a5&t=1782239849&sid=ct2s90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28 17:19

美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29 17:19

晚上碰头会
mail写错了,中信泰富楼下只有麦当当。
不见不散哈。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1-30 08:22     标题: 有选择的便宜机票

如选择2月19日晚上 浦东机场2100起飞  2305到达张家界,26号 张家界2355起飞   0150+1到达浦东,满10人可享受团队机票价格,来回5折,1340+(260机场费燃油费)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1-30 11:27

原帖由 东航专员 于 2007-1-30 08:22 发表
如选择2月19日晚上 浦东机场2100起飞  2305到达张家界,26号 张家界2355起飞   0150+1到达浦东,满10人可享受团队机票价格,来回5折,1340+(260机场费燃油费)



这个价格很诱人,只是26号已是年初九了。到沪已是初十了,不晓得到了天亮还有力气上班伐。如果没力气上班,等于七天长假过后还要请三天假呢。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1-30 12:26     标题: 回复 #84 海岛麦兜 的帖子

那最后天就休闲点嘛,表太辛苦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30 15:04

票子太难了。
我决定被趣游招安去了。
对不住大家。
大家8要怪我。
作者: 东航专员    时间: 2007-1-30 15:48

建议清理门户~哈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30 17:46

楼主,是不是不召集了?
我取消置顶了哦!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30 21:37

原来楼主自己打退堂鼓了,美其名曰:被区有招安,哈哈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07-1-30 21:53

【活动地点】湖南省/湘西凤凰、张家界
【活动时间】火车班:2007年2月18日——2006年2月25日
                  飞机班:2007年2月18日——2006年2月24日
【参加人数】预计人数30人,以参加碰头会为准,按跟贴报名顺序确认,超过人数记为候补
【预计费用】飞机班:2800元/人
                   火车班:1780元/人
【交通方式】包车/飞机/火车
【活动类型】休闲型/摄影型/登山型
【住宿方式】宾馆
【活动积分】普通会员1200分/黄金会员1500分(07年俱乐部将实行积分规则,详细规则请期待《上海趣游俱乐部积分规则暂行办法》)
【集合地点】火车站南广场

【行程安排】
〖年初一〗上海——张家界
火车班:上午08:40分K111次火车前往怀化。
飞机班:上午的飞机飞往张家界,下午到达张家界后乘车前往凤凰古城。

〖年初二〗张家界——凤凰
火车班:09:40到达怀化,
飞机班:吃过早餐后集合参观凤凰古城区(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东门城楼、北门城楼、跳岩、沱江泛舟、吊脚楼群、杨家祠堂、石板古街)
17:30 游览结束前往宾馆晚餐   
18:30 晚上自由活动(可在陀江边泡吧、观赏陀江夜景)

〖年初三〗凤凰古城
07:00 起床
07:30 早餐
08:00 集合前往奇梁洞参观游览
11:30 返回古城午餐后集合前往南方长城、黄丝桥古城参观
16:00 返回凤凰古城
17:30 到达古城落实住宿后晚餐(晚上自由活动,继续腐败)

〖年初四〗凤凰德夯苗寨
06:00 起床
06:30 早餐
07:00 集合前往德夯苗寨,徒步前往苗寨后瀑布群
12:00 左右品尝苗家菜后观看苗家风情表演
15:00 集合前往张家界
19:00 左右到达张家界落实住宿(当天晚餐在车上自理)

〖年初五〗张家界
07:00 起床
07:30 早餐
08:00 集合前往张家界景区游金鞭溪和黄石寨(午餐自行解决)
(这种绝色景区,窝在一起游玩是很不“科学”的,所以今天是自由活动,但是就象野外定向一样,出发之前请大家一定先搞清线路和集合地点,不然只能走冤枉路,浪费时间,另外节日期间景区的饭店肯定很贵,所以适当带一点干粮是必要的,毕竟咱们主要是来“游”的)
16:30 景区门口集合前往宾馆
17:30 在宾馆晚餐(晚上自由活动)

〖年初六〗张家界
07:30起床
08:00 早餐
08:30 集合前往张家界景区游十里画廊+天子山
(步入张家界景区你一定会有进入仙境的感觉,简直太、太、太美了:)
(午餐自行解决)
13:30 集合前往张家界市区
(千万不要有组织无纪律,沉迷于“美色”浪费了大家的宝贵时间——请准时集合!)
16:30 集合返回宾馆,晚上自由活动

〖年初七〗张家界——上海
晚起自然醒
飞机班:上午或者下午的飞机返回上海
火车班:11:10分1608次火车返回上海,次日下午13:05分到达。


楼主被招安的地方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31 09:56

原帖由 批诺草哥哥 于 2007-1-30 21:53 发表
【活动地点】湖南省/湘西凤凰、张家界
【活动时间】火车班:2007年2月18日——2006年2月25日
                  飞机班:2007年2月18日——2006年2月24日
【参加人数】预计人数30人,以参加碰头会为准,按跟 ...


我也要去,但是这个线路我不是最满意.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31 11:00

通知:礼拜四晚上,我们相约去交定金哈。

另外:老板,不好意思,劳您大驾了。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31 16:07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31 11:00 发表
通知:礼拜四晚上,我们相约去交定金哈。

另外:老板,不好意思,劳您大驾了。


呵呵!太好了,有缘我们湘西见面吧,我也去湘西的.不过我是自己去的,张家界我不去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2-1 09:32

好啊好啊
作者: 小童邪    时间: 2007-2-1 21:34

人满了没啊?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2-2 11:16

原帖由 小童邪 于 2007-2-1 21:34 发表
人满了没啊?



还没,继续接受报名中!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2-2 13:08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7-2-2 11:16 发表



还没,继续接受报名中!

啊!原来你都知道的呀.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2-2 15:51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7-2-2 13:08 发表

啊!原来你都知道的呀.



因为这次我也去的呀!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7-2-5 11:48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7-1-31 16:07 发表


呵呵!太好了,有缘我们湘西见面吧,我也去湘西的.不过我是自己去的,张家界我不去了.


好地方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7-2-8 12:37

急切的等待年初一的到来,只为了和这么多头一次谋面的XDJM们一起走这一趟长路!俺体力不好,年纪也大了,届时希望能得到同行者的帮助!

还有一点也令俺兴奋,我长这么大,还没坐过卧铺呢,不晓得睡在火车上是啥滋味。这一次也能得偿所愿了,呵呵,我要一路躺在我的卧铺上直到怀化!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