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大家最近在看什么书进来讨论一下 [打印本页]

作者: tina    时间: 2007-1-6 00:35     标题: 大家最近在看什么书进来讨论一下

想知道大家最近都看什么书,或者都喜欢看什么书,来讨论讨论阿

[ 本帖最后由 神灯 于 2007-1-6 13:48 编辑 ]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7-1-6 08:47

《苏菲的世界》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6 13:47

蜡笔小新的漫画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6 15:07

李银河!!!!!
作者: tina    时间: 2007-1-6 16:07

LS的,哈哈,李银河的书我是大学看的,那时候晚上熄灯,我还开节能灯念给全寝室听。想想就怀念!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6 21:19

法兰西组曲
阿多尼司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6 22:43

汉朝人物风云,国史十六讲,蒋介石评传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6 23:05

尼金斯基手记.
金刚经,睡不着时候催眠用
沉默的大多数,王小波的,翻了一年还没翻完
卫斯理系列,这个是当在手机里,每天上下班地铁上打发时间看
爱伦坡哥特故事选,这个重看了满多遍,无聊时就会拿出来看看
阿加莎克里斯蒂小说
红楼梦,第N遍看了,
作者: tina    时间: 2007-1-6 23:09

原帖由 Arina 于 2007-1-6 21:19 发表
法兰西组曲
阿多尼司



咦,这里有只耽美狼啊,可惜我不看阿多尼斯好多年了。老了老了。

近几年一直看玄幻。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6 23:15

原帖由 tina 于 2007-1-6 23:09 发表



咦,这里有只耽美狼啊,可惜我不看阿多尼斯好多年了。老了老了。

近几年一直看玄幻。

我也好久没看了,看到公司的小朋友在看,就当怀旧咯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7 00:08

今天和小朋友逛书店,我被狂鄙视,经济,管理,文学,历史,人物样样不懂,才知道自己已经沦落为文盲的地步。
最后,买了本《爱因斯坦 相对论100年》,准备好好研究研究,下次也有资本去鄙视小朋友一下……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7 00:51

原帖由 tina 于 2007-1-6 16:07 发表
LS的,哈哈,李银河的书我是大学看的,那时候晚上熄灯,我还开节能灯念给全寝室听。想想就怀念!


我只学习她思考问题的方法。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7 23:00

大家都那么有品~~~
我目前手头拿的是这本:《三分钟轻轻松松瘦下来》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7 23:17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7 23:00 发表
大家都那么有品~~~
我目前手头拿的是这本:《三分钟轻轻松松瘦下来》


大智若愚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8 13:51




原帖由 月光不锈 于 2007-1-7 23:17 发表


大智若愚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8 13:52

你是大愚若智亚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7 00:08 发表
今天和小朋友逛书店,我被狂鄙视,经济,管理,文学,历史,人物样样不懂,才知道自己已经沦落为文盲的地步。
最后,买了本《爱因斯坦 相对论100年》,准备好好研究研究,下次也有资本去鄙视小朋友一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8 20:34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7 00:08 发表
今天和小朋友逛书店,我被狂鄙视,经济,管理,文学,历史,人物样样不懂,才知道自己已经沦落为文盲的地步。
最后,买了本《爱因斯坦 相对论100年》,准备好好研究研究,下次也有资本去鄙视小朋友一下……

推荐<时间简史>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8 22:33

网上在线看本小说,写不错
弹痕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8 22:45

看你们都好友评为,瓯海是小孩子一刚,就看漫画
作者: qiu笑    时间: 2007-1-9 13:00

我就看青年报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9 13:34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7 23:00 发表
大家都那么有品~~~
我目前手头拿的是这本:《三分钟轻轻松松瘦下来》


看完了,借我看看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7-1-9 14:29

都好幸福 啊 ,没有心情 看 啊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9 14:31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8 20:34 发表

推荐<时间简史>


哇 你看时间简史啊,这个我看不下去的。
推荐:  《青瓷》  《圈子圈套1》

接下去准备看: 于丹的两本《论语心得》和她讲的《庄子》
作者: 纤纤    时间: 2007-1-9 16:27

原帖由 Mallon 于 2007-1-6 08:47 发表
《苏菲的世界》


这本是我10年前看得书啊
作者: 纤纤    时间: 2007-1-9 16:28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1-9 13:34 发表


看完了,借我看看


我也排队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9 17:24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1-9 13:34 发表


看完了,借我看看


呵呵,没问题,你和纤纤先看吧。
作为一枚腰圆膀子粗的女同学,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还是决定先纵容自己,受苦的事情,开春再说。。。
所以,这两天已经改看《一学就会做蛋糕了》,汕头大学出版的,写得不错。
礼拜天想试着做一下冻芝士蛋糕,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7-1-9 18:10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9 14:31 发表


哇 你看时间简史啊,这个我看不下去的。
推荐:  《青瓷》  《圈子圈套1》

接下去准备看: 于丹的两本《论语心得》和她讲的《庄子》



《圈子圈套2》看过,1还没看过呢!不过现在发现上班坐地铁时找些不错的书看看,还真是不错!
作者: 山羊    时间: 2007-1-9 18:47

天书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9 19:01

原帖由 emily092 于 2007-1-9 18:10 发表



《圈子圈套2》看过,1还没看过呢!不过现在发现上班坐地铁时找些不错的书看看,还真是不错!


去看1吧,真的很不错。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9 20:18

原帖由 emily092 于 2007-1-9 18:10 发表



《圈子圈套2》看过,1还没看过呢!不过现在发现上班坐地铁时找些不错的书看看,还真是不错!

地铁里我大部分时间都是站着打瞌睡,居然还真的睡的着,而到了站居然还会自己醒过来冲下车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9 21:08

最近没看什么书,床头书,想看就看
菩提树下太阳雨
金刚经说什么
泰戈尔诗选

天下吴哥
明天就去尼泊尔
这两本买了还没看完呢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9 21:42

五月盛放 比 天下吴哥 更加适合MM当作枕边书看。
不过说到实用,还是LP最最细致啦,好用的不得了。

我只有一本六感漂泊 尼泊尔零钱旅行,感觉也还不错。
作者: 神    时间: 2007-1-9 21:44

在看<父子驴友>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10 10:43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1-9 21:42 发表
五月盛放 比 天下吴哥 更加适合MM当作枕边书看。
不过说到实用,还是LP最最细致啦,好用的不得了。

我只有一本六感漂泊 尼泊尔零钱旅行,感觉也还不错。



原来想买五月盛放的,回头去找来看。看完了估计就想拔腿就去吴哥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10 12:12

没错,我看完以后,酝酿一个月,就去了那边。其实想去还是早去好,吴哥窟已经被破坏的一塌糊涂了。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7-1-10 12:39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9 19:01 发表


去看1吧,真的很不错。

我是在机场打发时间时发现2的,当时打算有1一起买,结果一直没找着1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7-1-10 12:47

一直比较喜欢看书,可是上班后却很少静的下心来仔细阅读,现在闲下时间看的最多就是《读者》,不过听朋友说傻子才看《读者》呢,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它,因为它,可以让我忘记生活许多琐碎的事情,每次看完之后,我都会觉得天空很蓝很蓝、生活很纯净也很明媚,人都是那么善良,心情一下也就积极起来,然后又会重新拾起希望,继续前行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10 13:21

《经典常谈心裁》朱自清的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0 16:16

我在看[风忍],很好笑的,是长篇,还有[亮剑],都是网络版的,我看得东西都很小儿科的,大家不要笑我啊,呵呵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7-1-10 22:33

呵呵,我周六晚上熬通宵看完亮剑
还想感叹一下,毕业后就极少熬夜看书了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7-1-10 22:36

现在在看 商道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0 22:48

原帖由 emily092 于 2007-1-10 12:47 发表
一直比较喜欢看书,可是上班后却很少静的下心来仔细阅读,现在闲下时间看的最多就是《读者》,不过听朋友说傻子才看《读者》呢,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它,因为它,可以让我忘记生活许多琐碎的事情,每次看完之后 ...

高中里是<读者>的忠实读者,每期必买.进了大学,发现<读者>里的文章太装,太假,没有这么多的真善美,没有这么多的美好故事,没有这么多的感人肺腑,所以再也不买了,不相信了也没有兴趣了.
或许,这是成长的代价.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1-11 10:05

张飞日记。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11 12:56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10 22:48 发表

高中里是<读者>的忠实读者,每期必买.进了大学,发现<读者>里的文章太装,太假,没有这么多的真善美,没有这么多的美好故事,没有这么多的感人肺腑,所以再也不买了,不相信了也没有兴趣了.
或许,这是 ...


不是没有了,而是那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里还有更多更丰富更真实也更现实的东西。人性也是如此。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11 13:48

我几乎每天都看卫斯理的小说,把全套都存在手机里,上下班的路上,车上慢慢看, 打发时间.觉得很好看也很耐看,甚至有时候躺床上了睡不着也会摸出手机来看看.看了几年了,已经看到第90部了,哈哈.
我觉得看书还是放在手机上看最方便,随时随地,想看就拿出来看看,也不用怕太暗没灯什么的.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1 20:16

感叹,你们都怎么有文化,我今天也看文化人看的书了,叫电子游戏杂志..上品了吧
作者: Nola    时间: 2007-1-11 22:31

大家都好有品哦.我好象就看看时代报.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2 12:39

原帖由 Nola 于 2007-1-11 22:31 发表
大家都好有品哦.我好象就看看时代报.

哈哈,时代报,我就喜欢看漫画,开工前一笑,感觉很好!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2 14:27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11 13:48 发表
我几乎每天都看卫斯理的小说,把全套都存在手机里,上下班的路上,车上慢慢看, 打发时间.觉得很好看也很耐看,甚至有时候躺床上了睡不着也会摸出手机来看看.看了几年了,已经看到第90部了,哈哈.
我觉得看书还是放在 ...


我也是在手机里看卫斯理的小说
作者: 神    时间: 2007-1-13 00:29

无意中看到一个网络小说,想不到它是2006年度点击最高的一个
<和一个美丽女同事困在电梯后>

[ 本帖最后由 神 于 2007-1-13 01:00 编辑 ]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14 00:37

最近看了一本很好的书,推荐给大家,幽游第6期电子杂志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14 22:40

楼上的,真是个好同志,我们要经常看《幽游电子杂志》,不但要看,还要顶!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4 23:07

支持,顶一记先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1-17 18:11

原帖由 emily092 于 2007-1-10 12:47 发表
一直比较喜欢看书,可是上班后却很少静的下心来仔细阅读,现在闲下时间看的最多就是《读者》,不过听朋友说傻子才看《读者》呢,尽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它,因为它,可以让我忘记生活许多琐碎的事情,每次看完之后 ...



读者挺好看的,我偶然也看。。。真能调节心情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1-17 18:12

我最近在看《刮砂》,老书了
作者: 多多    时间: 2007-1-19 22:53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6 23:05 发表
尼金斯基手记.
金刚经,睡不着时候催眠用
沉默的大多数,王小波的,翻了一年还没翻完
卫斯理系列,这个是当在手机里,每天上下班地铁上打发时间看
爱伦坡哥特故事选,这个重看了满多遍,无聊时就会拿出来看看
阿 ...


王小波和红楼梦是最爱,还有毛姆的刀锋.黄永玉也是很喜欢的,中学的时候特别喜欢看金庸.
现在家里有很多杂志,只是没有时间看.收藏的是中国国家地理和贝太厨房.
作者: woshi-df    时间: 2007-1-21 21:22     标题: :)

这2天在看3元钱买的<<战国策>>.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25 14:19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9 14:31 发表


哇 你看时间简史啊,这个我看不下去的。
推荐:  《青瓷》  《圈子圈套1》

接下去准备看: 于丹的两本《论语心得》和她讲的《庄子》



我在读南怀谨的《论语别裁》.

不知于丹的《论语心得》怎么样,OLIVIA,你读完了吗? 好的话,看完这本再去买那本。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25 14:25

好 真的很好  很朴实也很亲近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25 14:33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1-25 14:19 发表



我在读南怀谨的《论语别裁》.

不知于丹的《论语心得》怎么样,OLIVIA,你读完了吗? 好的话,看完这本再去买那本。


你别花那个钱买了,我这两本书借给你。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25 15:58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25 14:33 发表


你别花那个钱买了,我这两本书借给你。


好啊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25 17:57

最近最期待的是幽游电子杂志7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7-1-25 18:22

最近在读《CSS网站布局实例》写的一般
《毛泽东传》老外写的,很8错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25 21:23

偶刚刚书店回来,没看到特别心动的,不过那本地球是平的打算看电子版。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25 21:26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7-1-25 18:22 发表
最近在读《CSS网站布局实例》写的一般
《毛泽东传》老外写的,很8错


CSS网上有很多教程的,我存了很多连接,但是没有备份,前两天电脑重新分区、重装系统后都没了,连同另一个PS的社区也没了,唉。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26 23:22

我在看安妮宝贝的莲花很好看的是说西藏墨脱的,还有他去的照片哦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28 17:57

反对安妮宝贝,因为其阴暗小说里的女猪脚每个都很瘦~~~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29 00:35

昏过去了,这个和书貌似没有什么关系把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31 16:02

昨晚在看新买的《心灵神医》

个人觉得这个名字起得有点哗众取宠,不过书还是不错的书。很喜欢这个封面。

作者:东杜法王仁波切 著,郑振煌 译
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
内容提要
《心灵神医》的作者东杜法王仁波切向我们揭示心的真性和痛苦的根源,以温柔、睿智的文字和实用的练习,引领我们透过影像和声音的启发、正面的认知、抚慰的感觉、全然的信赖以及开放的接纳,恢复心灵的本来面目,让我们将生命经验化成无限的喜悦与安详。

[ 本帖最后由 了了 于 2007-1-31 16:06 编辑 ]

图片附件: 9140851.jpg (2007-1-31 16:05, 15.83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5530&k=f5162bceef487c5ad0f421445c8ce136&t=1782267828&sid=tb6w7F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31 16:06

我也说一个,《你不可不知的人性1、2》昨晚刚看完。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2-1 11:53

找了本小书看看调剂,苏丝黄的《All about S》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1 23:26

推荐今天才买得新书<李叔同作品及墨宝集>
最近有一心向禅的倾向
李叔同,就是弘一法师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2-4 20:53

一天看完一本小说,《心是孤独的猎手》。很久没有书能这样迷住我了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2-6 23:35

最近在看CFA,ZN...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2-6 23:57

亦舒全集。。。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2-8 21:48

下一个大泡泡2005-2009
还不错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2-12 17:19

昨天在飞机上看《圈子圈套》,飞机到达的时候发现边上的人也在看同一本书,好巧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2-13 13:31

原帖由 annie_qian 于 2007-2-6 23:35 发表
最近在看CFA,ZN...


第一阶吗?6月考还是12月考?
作者: aigi    时间: 2007-2-13 15:09

我最近在看一本很不错的网络小说,建议大家都看看,是CC推荐给我的.我觉得很黑色幽默的,哈哈!
书名叫<像小强一样活着>,地址是
http://page.yc.book.sohu.com/series.php?id=13883

但是看着很过瘾啊,写这种书的人一定是愤青,就是那种可以把一些看上去挺美好的东西赤裸裸的描写出一些别人想不到的反面感觉.比如截选一段:
我把头靠在车窗上面打盹,车上人不太多,只有少数几个人站着,又过了一站,我看看站牌,还有不少站才到。
    车停了下来,上来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他颤巍巍的往车里走,车中人个个坐的稳如泰山,有几个心里过意不去的,把脸扭向窗外。
    他的样子有点象镇东头的孙大爷,我每次经过他家门口的时候,他总会塞点吃的给我。他慢慢走到我身边,我从座位上站起来,看着他,示意他这有个座位,他意外的看着我,却没有坐下来。
    我只有坐回座位,看着他继续颤巍巍的向车后走。快到车后段的时候,又有一个小孩子从座位上站起来让座,这次他却坐下了。
    我坐在座位上,低头看着自己的那条又脏又破的裤子,忽然明白了。这个死老头是嫌我脏呀……


哈哈,虽说给老人让位是美德,但是现在也有很多那种上了车觉得给他让位就该是理所当然的,你给他让了他头也不点一下的就坐下连谢谢也不说的那种老头,更不要说这种对座位还要挑三拣四,狗眼看人低的老头了,当真可恶的很啊。恩,我其实也是非常愤青的,希望愤青们都去看看这小说,当真非常地黑色幽默。
作者: robinyuyu    时间: 2007-2-13 20:14

本人在看《庄子》 一年看一遍 现在是第十一年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7-2-13 21:03

。。。。可惜我虽青但不愤了。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2-13 22:40

http://www.cmfu.com/showbook.asp?Bl_id=96969
我朋友自己写的网络小说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2-13 22:53

过了愤的年龄了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2-28 14:46

曾经愤过。 飘走。。。
作者: 拉萨河    时间: 2007-3-1 21:55

最近在看《鬼吹灯》,盗版19元。渊博的文史知识,紧凑的情节,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人想起金庸。可惜有的地方牛b吹得没边了。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3-3 00:37

最近看交规,考试来着.......烦~~~~~~~~~~~~~
作者: 神    时间: 2007-3-3 02:20

不烦的,书不要看,看考卷就可以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3-23 15:21

最近看了本关于"乘凉于"同志的书,蛮灵的.....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3-28 13:20

最近在看《影响力》这本书,美国人写得不错,翻译的人注解也写得通俗,不错、。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3-28 22:18

《人类的敦煌》冯骥才著作
对敦煌有十足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买来看,铜版纸印刷,质感超强。需要细细欣赏
《一个人住第五年》高木直子手绘
单身女生的简单生活,半小时可以打发掉
《影响了我的二十篇小说》苏童编的外国小说读本,名家翻译
短篇小说让人有无限遐想,荒诞不经中有种种现实琢磨。一个周末看得昏天黑地
《济公全传》古典通俗小说,刘小亭著
应该会有我曾经晓得但淡忘了的济公故事吧……还没开始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3-28 23:50

李叔同<索性做了和尚>,会彻悟些事情
作者: 晨星    时间: 2007-3-29 20:55

看不了这么多书,到这来看看书名和评价也是很好的。最近看了《彼特。林奇的成功投资》,一本内在价值超过购买价值万倍的好书,我言过其实了?不 如果你真得能全部领悟的话 我这说的应该还是保守的吧。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3-30 12:07

彼特林奇的这本书真的很经典,我熟读3遍有余。
作者: 晨星    时间: 2007-3-30 21:43

呀 怎么这么巧 前两天我还和别人说 这书我至少要看个三遍的。 有些与彼得老兄不同的看法,倒是找到人可以探讨探讨了。

[ 本帖最后由 晨星 于 2007-3-30 22:10 编辑 ]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4-11 12:28

休息间隙,看了网络小说《退一步海阔天空》

不错,70末80后看了都会有同感,写的也通俗流畅。
作者: 怜花凋谢    时间: 2007-4-11 13:38

最近一直在看侦探小说,欧美和日本的。另外,中国地图也一直没有放下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4-11 15:23

偶开始重温福尔魔斯了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07-4-11 19:46

哎呀,今天下午才在当当下单买了6本书,下单前为了凑够99元免邮费还烦恼买什么书好,早一点看到这个帖就好了。
前一段看了《追风筝的人》,写的很棒。
作者: 晨星    时间: 2007-4-11 20:53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11 15:23 发表
偶开始重温福尔魔斯了


可以去看看亚森.罗平的书 不知猫咪看过了伐?好象福尔摩斯不是他的对手呃。

[ 本帖最后由 晨星 于 2007-4-11 20:58 编辑 ]
作者: 晨星    时间: 2007-4-11 20:54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7-4-11 12:28 发表
休息间隙,看了网络小说《退一步海阔天空》

不错,70末80后看了都会有同感,写的也通俗流畅。


有空的话下了看看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