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1月19-22品味廿八都,漫步仙霞古道(火车自助游) [打印本页]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3 22:05     标题: 1月19-22品味廿八都,漫步仙霞古道(火车自助游)

景点介绍


廿八都
廿八都地居仙霞岭高山深谷之中,地势险要。四方关隘拱列,东有安民关,南有枫岭关,西有六石关,北有仙霞关,易守难攻。三省边界的地理位置和历史上的频繁战争、屯兵、移民,使廿八都成为“方言王国”和名副其实的“百姓古镇”,镇上有9种方言和130余种姓氏。长条形布局的城镇,古建筑风貌依旧。枫溪水自北向南穿镇而过,民居依山傍水,缘溪而建。青山绿水间,黛瓦青墙、保存完整的古建筑群错落有致,至今仍保留着19世纪的风貌。



仙霞古道
在崇山峻岭中蜿蜒,一路林木森森、篁竹蔽天,古道石级缝中冒出青草,有浓浓的苍凉感,从江山市的仙霞关至枫岭关,道道险关扼守着这条从唐朝到近代浙、闽间唯一的商旅要道。古道起点仙霞关是“浙江诸山之祖”,仙霞岭海拔1413米,是浙江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唐末黄巢起义遗址,素称“东南锁钥,八闽咽喉”。该路线为浙江十大徒步路线之一

江郎山
位于浙江西南,衢州市江山县境内,为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海拔824米。三座石峰呈川字形排列,分别称郎峰,亚峰,灵峰。石峰高369米,状如天柱,摩天插云。三峰之间有大弄、小弄可出入。小弄内岩壁如削,高312米,长298米,宽仅3米余。被地质学家勘定为“中国一线天之最”。


行程安排

D1周五:晚上火车 硬座5085 去江山

D2周六:早上到江山
            坐长途车去28都       2小时左右到28都 游28都
            吃午饭,安顿住宿

           爬古道仙霞:从第4关开始爬到第一关, 然后那里再包车回28都
           晚上FBFB

D3周日:包车去江郎山(亦考虑去浮盖山,路程时间差不多,风格有所不同
             到江郎山山门,开始徒步上山。走走看看经过十八盘-开明禅寺-会仙岩-登山坪-郎峰天游-一线天饭
             午饭自备 江郎山平均坡度88度 爬起来蛮有意思的

            回旅馆洗个澡 ,包车去江山火车站
            晚上坐火车2136 回上海

D4周一:早上5:30回到上海 回公司上班


这次不打算包车了,在幽游玩得都快忘记怎么自己坐车了,所以对这条线路有兴趣的朋友请跟贴报名。没人报名俺就一个人去啦~~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1-3 22:09 编辑 ]

图片附件: 28都.jpg (2007-1-3 22:08, 51.59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38&k=857d5885a389c2d37eded613738af2b4&t=1782243742&sid=mzMcFM



图片附件: 仙霞驿.jpg (2007-1-3 22:08, 35.24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39&k=5264c8f071963512f5e4780fd0d2f316&t=1782243742&sid=mzMcFM



图片附件: 28.jpg (2007-1-3 22:08, 23.43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40&k=7b1aae37ebb480e5999afdd063d07ba7&t=1782243742&sid=mzMcFM



图片附件: 仙霞.jpg (2007-1-3 22:08, 32.34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41&k=fb74c689fed0eb075793adea8c329925&t=1782243742&sid=mzMcFM



图片附件: 江郎.jpg (2007-1-3 22:08, 33.17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2142&k=53fa993804c434c84d249de27077f0f9&t=1782243742&sid=mzMcFM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3 22:21

沙发一个,一味一刻没停留!人在旅途!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3 23:27

板凳.
江郎山,廿八都是我工作后去的第一个地方,而且,一个对我有特别意义的地方.
坐一夜硬坐很累,不过后来车厢空的你可以躺下来.我那次是下了火车直接爬江郎山的,还是满有意思的一座山.当初是冲着徐霞客和一线天去的,很值得一爬,有些地方很陡,前面人的脚跟就在我鼻尖前面晃.
廿八都破破的,但是,很有味道,没怎么开发,没什么人,那里的人都满朴素的.这个古镇算是满有味道的,当地特产铜锣糕很好吃的哦.
不过,我是04年夏天去的,前一天台风刚走,后一天就去了,几乎都没什么人,玩的很开心.仙霞古道没时间,就没去.
我好象还收藏着当初自己做的功略和回来写的游记,一味JJ你觉得有用的话我发给你做参考,省的你自己找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3 23:33

周五晚上:5085次列车,22:38上海出发,
周六:早上七点半左右到达江山。机动三轮车,1RMB/人,到汽车站。坐去江郎山的快客(中巴),4.5元一张票,一个小时后到达江郎山下,换乘上山的车(2元),到达售票处,门票35元+2元保险费。上下山时间一般4个小时足以。午饭网友建议到山下的利国?群?民?)饭店。
      国道上去搭长途车,国道上乘车,先到峡口,车很多,每人2元,约20分钟到。直接打车40元到廿八都古镇,约45分钟到。下午就游览廿八都古镇。晚饭驴友推荐古都饭店。夜宿那里。
      推荐宿点:山峰农庄:廿八都新街 0570—4886122
                杨家大院:江山市二八都浔里街41号 0570--4886663 (联系人:杨展三)
周日:至戴笠故居、仙霞关,通票30元。上午游览完毕后回到江山,5085次列车,14点半左右发车,晚11点到上海。或者直接回江山。视体力和当地交通状况而定。

我当时做的行程.后来第二天有了改动,睡到自然醒,逛了逛古镇就直接回家了.古镇饭店名气大,架子大,我们晚饭是在对面的古镇酒家吃的,也还不错.
希望能对一味JJ有些帮助.那个山峰农庄不错的,就是不知道现在还有伐,毕竟都是陈年旧事了.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7-1-4 10:00

看来地方不错,有诱惑得
作者: wendywa0781    时间: 2007-1-4 14:35

感觉有点累, 回来就上班, 呵呵, 不过看起来还是八错的
作者: JOHN    时间: 2007-1-4 17:03

好地方~~找个时间去逛逛!!
作者: PP    时间: 2007-1-4 17:10

带上我和lily哦
作者: JOHN    时间: 2007-1-4 19:48

哦~~~~
作者: 飞一般HAPPY    时间: 2007-1-5 10:16

这地方我去过,没难度的。而且不需要带装备,很适合初级mm们去。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7-1-5 12:16

呵呵,好久没有出门了,有兴趣的.
作者: 两厅    时间: 2007-1-5 12:28


作者: 陨冰雪青    时间: 2007-1-5 15:59

我也想去,可以带小朋友吗?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7-1-5 16:55     标题: 回复 #13 陨冰雪青 的帖子

坐火车你不能带小朋友的,折腾的.还是坐的那种.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5 22:24

能确定下来留言哦,我将在13、14日前按定金交纳情况买火车票,也可以先通知我,年会若来当面交给我。
定金100,可以快递过来给我,松江区 东部开发区荣乐东路588号,邮编201600  朱筱溪  13818307917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07-1-5 23:52

不会又和括苍山一样吧?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6 11:47

不晓得,没去过,你可以问问猫咪嘛……散散漫漫玩玩~冬天嘛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6 11:48

原帖由 陨冰雪青 于 2007-1-5 15:59 发表
我也想去,可以带小朋友吗?

宝贝带上就怕舟车劳顿的,她会吃不消的~~你说呢。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1-6 13:43

这条是fb还是zn啊......你的定位在那里?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7-1-6 21:30

2136次列车到上海是4:33
作者: onetestone    时间: 2007-1-6 21:38

2136次列车是南昌到上海的空调普快,到达上海的时间是4:33.因为是中途上车,不保证能买到卧铺.带孩子去要三思.

[ 本帖最后由 onetestone 于 2007-1-6 21:39 编辑 ]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6 22:42

不是ZN路线,虽然山路有一定难度,但还算可以的,想我们当初没任何户外经验的坐一夜火车上下山都没有问题,YY的XDJM们肯定轻松搞定的拉.路上风景一般,就当散心拉.廿八都不知道现在开发的如何了,要FB肯定是没问题的.偶觉得应该是FB游.如果带小孩,爬山对小孩子来说难度较大,如果有人背另当别论.坐一夜火车,小孩子也很伤的,不过中途下车人很多,后半夜就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平了.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7 16:02

我会尽量买好来回票哒,回不来可就麻烦了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07-1-7 18:45

去不了了 在外FB 等回来给你们看PP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07-1-7 18:48

原帖由 onetestone 于 2007-1-6 21:38 发表
2136次列车是南昌到上海的空调普快,到达上海的时间是4:33.因为是中途上车,不保证能买到卧铺.带孩子去要三思.

南昌到上海还有一斑车 好象是K78的 回来13个小时  春秋航空去那里也只要199++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7 19:39

LS的,他们不去南昌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7 19:53

我去过了,不错的地方.廿八都的糕好吃的,带点回来,还有那里出茶油才10元一斤

图片附件: 805109331.jpg (2007-1-7 19:53, 176.72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8&k=f4a1b8e237d2a1ba6b2dc596e3a72b74&t=1782243742&sid=mzMcFM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7 20:00

廿八都老房子

图片附件: DSCN3506.jpg (2007-1-7 20:00, 213.5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309&k=d663ba928330fc6b78b57a36fa220945&t=1782243742&sid=mzMcFM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7 22:54

一味,糕我也要,粉好吃
现在冬天,最好带点山上的野味回来,呵呵,偶说说而已,贪心了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8 13:49

哈哈哈,旺姐和花花是吃遍天下无敌手啊!那个糕看着很重的嘛!呼呼~~~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8 13:58

那里的脐橙很甜的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8 14:45

我要和一味套近乎,一味 一味联系方式。
潜台词 能不能带点糕回来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8 20:49

一味没有声音了呀?首先声明我不要你带任何东西,只想要你浮水面.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8 21:40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7 22:54 发表
一味,糕我也要,粉好吃
现在冬天,最好带点山上的野味回来,呵呵,偶说说而已,贪心了

嘿嘿好啊……我一定带点回来大家 尝尝~~只要俺能去成哈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8 21:41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1-8 13:58 发表
那里的脐橙很甜的

哦?正当季嘛!!灵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8 21:42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8 14:45 发表
我要和一味套近乎,一味 一味联系方式。
潜台词 能不能带点糕回来

嘿嘿最近找俺是有点麻烦,什么“熊猫烧香”,把俺公司整成“脑瘫”了。
电话你要不?
前页有留哎……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8 21:43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7-1-8 20:49 发表
一味没有声音了呀?首先声明我不要你带任何东西,只想要你浮水面.

嘿嘿,旺姐找我有啥事不?光是糕的事情可不用交代了,我肯定带啦~~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8 21:48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8 21:43 发表

嘿嘿,旺姐找我有啥事不?光是糕的事情可不用交代了,我肯定带啦~~


当然不是的,只是没有你的音讯了.想你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8 21:56

555……哭的……姐姐,俺也想你的……年会你来的吧……姐夫,婷婷都来的吧…………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8 22:00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8 21:56 发表
555……哭的……姐姐,俺也想你的……年会你来的吧……姐夫,婷婷都来的吧…………


我要去北京了,没有办法来了,只是看你很久没有上线,惦记的,好坏我们睡一张床过的.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8 22:09

北京啊~~旺姐回来给俺们分几个糖葫芦吧……好坏我们睡过一张床的~~见者有份啦……快来抢啊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8 22:14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8 22:09 发表
北京啊~~旺姐回来给俺们分几个糖葫芦吧……好坏我们睡过一张床的~~见者有份啦……快来抢啊


小意思的.给你看张廿八都老房子里面的结构

图片附件: DSCN0259.jpg (2007-1-8 22:14, 199.52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24&k=2605c9ba99d376bfe473418b3b15f620&t=1782243742&sid=mzMcFM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8 22:21

你们都谗我吧……干脆就我一个人去吧没,在廿八都一个人晒两天太阳就很好嘛……好,改贴了!满员了,不接纳队员了,俺要独行军咯!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8 22:22     标题: 巷子



图片附件: DSCN0302.jpg (2007-1-8 22:22, 188.18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25&k=873bd02d4f24fdfd8d785ec72c7641d1&t=1782243742&sid=mzMcFM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8 22:23     标题:



图片附件: DSCN0303.jpg (2007-1-8 22:23, 185.48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426&k=7aaff6bb7c0098ffdc006fd1c0d2a040&t=1782243742&sid=mzMcFM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8 22:48

旺姐的照片看着很灵!巷子感觉在动~~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9 08:42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8 21:40 发表

嘿嘿好啊……我一定带点回来大家 尝尝~~只要俺能去成哈


oh yeah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9 08:45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7-1-8 22:00 发表


我要去北京了,没有办法来了,只是看你很久没有上线,惦记的,好坏我们睡一张床过的.


旺姐去北京啊,北京的姑娘老漂亮的,小伙很MAN的,旺姐幸福的。旺姐去北京旺姐夫不担心吗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9 09:09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7-1-9 08:45 发表


旺姐去北京啊,北京的姑娘老漂亮的,小伙很MAN的,旺姐幸福的。旺姐去北京旺姐夫不担心吗


难道我们这里的兄弟姐妹比北京的差吗?这里都不担心去北京还担心什么呀.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7-1-9 09:12



[ 本帖最后由 Olivia 于 2007-1-9 09:13 编辑 ]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9 12:02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8 22:21 发表
你们都谗我吧……干脆就我一个人去吧没,在廿八都一个人晒两天太阳就很好嘛……好,改贴了!满员了,不接纳队员了,俺要独行军咯!


应该是个冬日晒太阳的好地方,我喜欢的。不过MM还是叫上一个游伴一起,两个人晒太阳感觉不错,既不闹,也不疏离。

我因为要回家参加好朋友婚礼,没办法同行了。过了个新年没见,感觉好久没看见MM了呢,年会上见咯。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9 12:02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7-1-8 22:14 发表


小意思的.给你看张廿八都老房子里面的结构




喜欢廿八都老房子里的花格窗,那个蝴蝶造型的好漂亮啊。
作者: 花花    时间: 2007-1-9 12:35

可以住廿八都镇上杨家大院,住他家就不用买门票的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7-1-9 13:01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1-9 12:35 发表
可以住廿八都镇上杨家大院,住他家就不用买门票的


他家没有什么看的,其他的比他好.而其他都不要票的.他家门口写了要付3元.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9 15:09

了解了~~

彻底坚定~~俺要准备去啦…………哈哈,看哪家好就哪家落脚,一个人自由自在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9 20:07

原帖由 花花 于 2007-1-9 12:35 发表
可以住廿八都镇上杨家大院,住他家就不用买门票的

还要买门票?我去的时候根本没门票这一说法的啊.不过,我去的时候,很多建筑都是破破烂烂的,不齐整,却原汁原味的土的掉渣.估计现在都开发的没了啊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7-1-10 15:42

目前有几个人去啊?呵呵!
作者: 老羊    时间: 2007-1-10 16:14

砍刀标底, 近来已砍.
只坚关税, 不皆保命.
谁谈狗肾, 改道N楼.
吃乃谁甜......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10 22:29

原帖由 老羊 于 2007-1-10 16:14 发表
砍刀标底, 近来已砍.
只坚关税, 不皆保命.
谁谈狗肾, 改道N楼.
吃乃谁甜......

什么意思啊,读不通的说?
作者: 菜地    时间: 2007-1-11 13:5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23 13:59

一味MM去了吗?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4 16:53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1-23 13:59 发表
一味MM去了吗?


嘿嘿,偶没去哦……过段时间再去哈
作者: 神    时间: 2007-1-24 21:39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24 16:53 发表


嘿嘿,偶没去哦……过段时间再去哈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25 13:13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7-1-24 16:53 发表


嘿嘿,偶没去哦……过段时间再去哈


哦,这样啊。下回去晒太阳,看书喝茶,记得叫我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5 16:32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1-25 13:13 发表


哦,这样啊。下回去晒太阳,看书喝茶,记得叫我

要得~~了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7-1-25 23:55

你下次什么时候去,叫我.我去了结一些东西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7-1-26 09:48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1-25 23:55 发表
你下次什么时候去,叫我.我去了结一些东西


要得~~猫咪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