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圣诞、火锅、烟花——重装清凉峰小记(帮朋友代发的清凉峰游记)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3:54     标题: 圣诞、火锅、烟花——重装清凉峰小记(帮朋友代发的清凉峰游记)更新

(一)

清凉峰位于皖浙交界处,是浙江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2米,为华东地区仅次于黄山各主峰高度的另一座高峰,而它,就是这次我们要征服的对象。其实这次的活动源于一个预定,一个天堂小分队的约定,他们几个人曾经说过,要一起上去看雪,吃火锅,放烟花过圣诞的。终于等到了圣诞的到来,而他们也开始履行自己当初的承诺了。

老套路,在出发前的三天,开了碰头会,有点意外,居然有16个人和一条狗,要知道,那么冷的天,肯出去“虐”的人并不是那么多,更何况山上基本是在-10度以下的。这次我很成功的邀请了徐总和陶总,因为他们两位老总都处在事业的调整期,所以决定去感受一下平时被我吹的天花乱缀的自虐。徐总也想测试一下他新买的装备,毕竟他的OP包从杭州买回来以后最远只去过辛庄孙总的家里。而这次胖阿姨也带了两个外挂,一个是超级强大上过6000米雪山的大勇GG,而另一个是做菜超级好吃并强烈要求和我混帐的美女龚倩。而豆子自从上次和我们一起去了四明山以后就不曾安分过,据说,我们这条堂狗将会被培养成中国第一条户外狗,当然,如果他在路上能不去追那些牛和可怜的鸡的话。天堂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肯定是准备的很充分的,她的原话:再不出去,我就要发霉了!鱼这个笨蛋再次被胖阿姨利用,背了一个釉子上去,兄弟,天真不是你的错,可老是被同一个人骗同一件事,你也未免太笨了吧!领队小眼睛的包还是所有人里最重的,从基本食物到牛排红酒应有尽有,牛啊,虽然他忘记了带防潮垫并被冷的一夜没睡!直到最后一天的时候我才下定决心的,清凉峰是我们江浙一带驴友级别的标志,用领队小眼睛的话来说,去过清凉峰了,能重装按我们的线路走下来,等于过了初级驴的考试,而在江浙的线路也不会有问题了,所以它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当然,它虽然难度并不是很大,但强度还是满大的,对体力和毅力的要求都比较高。对于我这么一个体重是用吨做单位而意志力又非常薄弱的胖子来说,这无疑为很大的一个挑战。

周五晚上9点多点,准时发车,因为换了大车,路上坐的还是很舒服的,也许是头一天晚上太兴奋了,我从10点多带上我的眼罩以后一直睡觉到凌晨2点。而我们,也已经开始进入景区的盘山公路了,车窗上已经凝了一层孀,这让我们看不见外面的景色,其实本来也就什么都看不见,盘上公路上是没有灯光的,这对司机是一个不小的考验。3点,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清凉峰景区的入口。车停在很大的一块空地上。迎接我们的是那山间特有潮湿但新鲜的空气和城市里永远看不见的漫天繁星。也不知道谁在这个时候喊了一句,“看,流星”。真的,好多流星,司机师傅很配合的关上了车子的大灯,让我们在完全黑暗中品位着这一份浪漫。“看又是一颗。”我大喊。“靠,这是我的头灯。”徐总给了我一下子。“你丫没事带什么头灯啊。”“不带头灯,我哪看的清楚哪有流星啊。”“—*……%%。”活动了半个小时,大家就陆陆续续上车休息了,明天等待我们的可是驴子的入学考试啊。平躺在位置上,数天上的星星,睡的真叫那个舒服啊。6点,被人吵醒了,大家大概觉得太冷了吧,司机师傅发动了汽车,打开了暖气。6点半,鱼正式开始叫床,在他傲~~傲~~的叫声中,大家睁开了迷糊的双眼,拿出了洗梳包,享受起冷水的快乐。7点半,在整理了装备以后,大家踏上了征程。
起先的路非常好走,类似于盘山公路,由于大家基本还处于梦游状态,队伍拉的很长,边走路边聊天边欣赏初冬的景色。半个小时以后,我们离开了公路,开始由小路上山,初踏入满地落叶的土路,感觉真的非常好,再配合晨曦的阳光,我们几个边走边照。可走着走着发现不对来,这个路怎么没个头啊,抬头是山是落叶,回头还是山还是落叶,慢慢的,温和的阳光变成了无尽的汗水,而徐徐的晨风则变成了我们的喘息。1步三喘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石阶路,包和人同时倒在了地上,身上的快干衣裤早已湿透。由于早饭解决的比较匆忙,我,徐总和陶微开始补充能量,一起休息的还有胖阿姨和大勇GG。一路上,我只看见大勇GG双手插袋,闲庭若步的赶着上气不接下气的胖阿姨“快点快点,再走100米再休息。”人和人的差距杂就那么大泥!这次活动配备了很多对讲机,的确很方便,可以随时保持联系,我们小分队准备来年一起去考电台证,为新疆线做准备。接下来的路非常好走,虽然海拔在不断的上升,但是景区的台阶路对我们来说,相对要轻松很多。我们很快又恢复了聊天状态,途中我居然被小眼睛他们骗了往回走了好多路,浪费我体力么。阳光渐渐从斜射变成了直射,差不多在10点半,我们到达了小木屋,一间漏风漏雨的小房子,上次鱼他们来扎营的地方,据说这是以前为巡山的人准备的,但现在荒废了。由于这里是少数有水源的地方,我们集合并开始准备中饭。哎。。一样的腐败啊,Micky连馄饨都带了,我们么又是奶茶又是面条又是熏肉的。11点半,再次出发。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3:54

(二)

也许人在吃完东西以后面对温暖的阳光就只想睡觉,在接下来将近45分钟的台阶路上我就只想睡觉,全身软绵绵的。另一方面,由于近3个小时的剧烈运动后,休息了1个小时,身体内开始大量分泌并囤积乳酸,这让我感觉到腿越来越算,包越来越重,整个人就像一只大乌龟一样往上爬着。由于我们除了个伤兵--一哥们腿抽筋了,所以,我们小分队和领队小眼睛从小木屋开始就一直走在最后压队,由向导和Micky冲在最前面。有人会认为走在最后是最轻松的,但事实并不是这样,队伍越拉越长,前面的人越走越快,还能保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可走在后面的人,由于没有休息,连续作战,导致体力消耗异常的大,速度会越来越慢。这个时候,说句老实话,我已经开始体力透支了,不停的出着汗,带走热量,虽然一直在补充水分,但喝水会影响正常的呼吸频率,导致缺氧,只能憋着气大喝几口,然后就是急促的喘息。路上徐总一直和我走在一起,虽然时不时的还会有交流,但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顺畅了,我们都觉得呼吸越来越重,而说话也成了很大的负担。到了山脊路,大家稍微调整了一下,终于要开始最后的冲刺了。现在是12点15分了,我们本来预计的冲顶时间是1点,然后有2个半小时的时间下撤到野猪档营地,现在是冬季了,山上黑色很早,4点半基本上就已经是全黑了,要知道,像在这样的山里走夜路是非常危险的。今年三月就有人永远的留在了清凉峰上,原因就是夜路。而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一般的山脊路都比较窄,而这里的似乎还好,除了一直是上坡,路还比较好走,只是有的土下面会有积冰,如果没有踩准会很容易踩穿土层,会崴脚,在山上失去行动能力可是非常危险的,还会拖累其他人。时间过的很快,每当我想休息一下的时候,嗖的一下就飞走了,而时间又过的很慢,为什么这看似很近山顶,走了那么久,还是那么遥不可及。前方的部队已经到了观察台,为最后的冲刺做着准备,可我们还在离他们有20分钟路程的泥地里挣扎,真是痛苦啊。我想放弃了,我走不动了,身边天堂,鱼和小眼睛不停的鼓励着我,咬咬牙,马上就到顶了,还有10分钟。“加油加油加油!”好男儿的主题歌居然被他们唱的那么难听,Shit。是的,来都来了,难道我能在离顶还有10分钟的地方退缩吗?怎么可能!终于,在穿过泥地,小树林和灌木丛以后,我到达了山顶的大草坪。兄弟们已经架开了大炮,开始猎取这美丽的景色了。而我,在躺在地上5分钟,吸取了足够的氧气以后,像英雄一样的站了起来。大喊一声,靠,老子上来了,哈哈。。。狂奔30秒,从山顶的草坪到了制高点,望着脚下那无数个连绵的山头,又开始大喊,“如果有把狙。。。哎呀,谁狙我!”“鱼,你死定了。”这小子居然拿石头扔我。大勇GG看看了他的suunto表,“海拔1800米,和黄山的莲花峰差不多,其实这里可以看见莲花峰的,”看看了指南针,“看,就在那里,那个和这里差不多高的山峰!”我靠,厉害了,我们还真的从云层上面隐约看见了一座和我们差不多高的山峰,哈哈。。真是开心啊。
   2点的时候,小眼睛又开始赶鸭子了,我们准备要下撤去营地了。由于路上会有很多岔路,我们一边要抓紧时间,一边又要保持队伍的整体性。一样是Micky和小眼睛领路,我们小分队压队。本以为下山会非常轻松,可才走出3分钟,我们就傻掉了,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一大堆落差非常大的大石头路,非常难走,因为有的石头下面是空的,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去。根据徐总在上山时的理论,这路其实本来都是河道,所以没有长树和别的植物,本来我还不太相信,因为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就成了路。”而现在看来,路是水冲出来的,而不是走出来的了。因为这么多不规则的大石头,靠人力是很难形成这样的下山路的。我们一路走的很慢很慢,要知道,背着那么大的包上上下下并不是那么轻松。走过大石头就是传说中的“绝望坡”了,从上往下看,其实还好呀,为什么叫那么夸张的名字啊,只是坡陡了一点而已啊,差不多50度吧。然后当我们走起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这个名字的含义,这个土真是叫XX的松啊,而且非常滑,着力点非常难找,幸亏大家都带着登山杖,才勉强的以比蜗牛快一点的速度下山。但既是很小心,意外还是不断的发生,看,糖猪又摔了,为什么是“又”?她已经摔了第三交了。在嘲笑她的同时,我也来了个屁股向后什么什么式。本来摔交到不是很大的问题,可要知道背着那么大一个包,这一摔想要站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看糖猪这架势,前面拽后面拉的,杀猪的时候最多也就这样了。长时间紧张的神经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可等待我们的又是三座山头,小眼睛轻松的说,“再1个多小时就能到营地FB了,顶峰都上来了,这几个山包上不去啊。”孰不知,压死壮牛的往往都只是最后的那一片鸿毛。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3:55

(三 )
某牛人曾经说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能看的更远。”而眼前这三个不起眼的小山包之所以那么不起眼,就是因为我们所处的位置是经过了7个小时的奋斗。还说什么那,爬吧。上来就是一段急冲,真可以用手脚并用来形容,到山腰的时候开始走平路,然后下坡,第一个山头就这样过去了,虽然比较累,而且我平均每步只能迈出5cm,但是还是过去了。大勇GG看到我的状态不太对,提出要帮我背包,被我拒绝了,要靠自己走下去并完成这次活动—这是我的信念。可随着第二个山头的到来,我的信心不断的被打击着,当我再次一屁股坐到地上的时候,一路鼓励我的兄弟们没有再催我,而是让我静静的休息,大口的喘气。也许他们也开始认为我是没办法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这次旅程了,徐总已经准备开始卸我的帐篷了,他准备帮我减轻负担,“慢着,既然开始了,我就要自己完成它!”艰难的站了起来,再次以已经变了形的标准上包动作把我那个20几kg的Deuter包背在了身上,拉紧了腰扣和肩带。这个时候毅力已经完全重于体力了,我的脑子只有个信念,“走,别停,继续!”虽然我的步子越来越小,速度越来越慢,可我还是在坚持。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的。小眼睛和天堂的兄弟们一直在说,“阿达,加油,没多少路了!”“你是最棒的—怎么就糖猪的话那么酸啊!”我知道,他们也很累,也很辛苦,一直说话也会增加他们消耗体力的速度,可他们一直在支持我。看看鱼,一直走在我前面为我开路,并不停的提醒我要注意脚下,这里比较滑,那里有块石头;我的身后是小眼睛,不停的鼓励我,说我们到营地会怎么怎么FB,并告诉我他还带了羊肉、牛排和扇贝,我靠!最后一个是天堂,默默的压着队伍—不过也可能是她走不动了,哈哈!到了,我们终于到了野猪档的入口了,突然发现我的眼睛湿润了,我居然有了哭的感觉,这是多少年没有的冲动了,抬起头,想把眼泪罐回去,却看见那交错的树枝之上依然是蔚蓝的天空,我笑了,发自内心,这是对自己的肯定,成功了,用自己的毅力战胜了自己。接下来营地的生活真叫那个FB啊,虽然大家累了一天,但心情却是大好,能战胜自己总是很开心的吧。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3:57

看到那只萨摩吗
玩户外的狗狗

图片附件: 200612269222.jpg (2006-12-26 13:58, 85.68 KB) / 下载次数 7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26&k=53b6f7d3ac64accc47fa708a7a2cfdcc&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02



图片附件: 200612269223.jpg (2006-12-26 14:02, 113.86 KB) / 下载次数 8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28&k=4876c1a39f272ca2cb1a2f2cf19465f4&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02


超喜欢那只狗狗

图片附件: 200612269262.jpg (2006-12-26 14:02, 131.79 KB) / 下载次数 7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29&k=adc2a6aa30e38527a1b6e52c57684bde&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03



图片附件: 2006122610211.jpg (2006-12-26 14:03, 162.28 KB) / 下载次数 7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30&k=c82b9eb77221b58bdf18b79d9da08663&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03



图片附件: 200612269550.jpg (2006-12-26 14:03, 171.19 KB) / 下载次数 8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31&k=edd4ffa30e1342fc9c2c46dd4b281690&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03



图片附件: 2006122692119.jpg (2006-12-26 14:03, 176.22 KB) / 下载次数 7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33&k=ec83da1fe16bb6e6578dc74425c78d1b&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04



图片附件: 2006122692228.jpg (2006-12-26 14:04, 29.4 KB) / 下载次数 7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34&k=a23cb59aa2a86b1ba77d7980c707c5af&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05



图片附件: 2006122693446.jpg (2006-12-26 14:05, 54.98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35&k=bb0f5f8768df1380885a54b1bbf660ca&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05



图片附件: 2006122692340.jpg (2006-12-26 14:05, 41.88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536&k=b5c249947d504fa4fdd98ad9551e9987&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2-26 14:17

顶 顶 顶
昨天还在想如果能带我的宝贝出去就好了,没想到真的有人带宠物伊刚。
作者: 旺姐    时间: 2006-12-26 14:20

天气很好呀,风景也是美丽的,就是只好想想了.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4:21

是呀,我也想过是不是可以训练一只喜欢玩户外的狗狗,旅途中一定超好玩的。没想到还真有了。
作者: 琥珀    时间: 2006-12-26 14:26

好狗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26 17:27

灵的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2-26 18:20

狗狗灵的,美女也灵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26 22:34

狗狗哈灵
看着这只狗,再想想我们家花花,爬个一楼都要大喘气,算了,做狗肉火锅得了
这只狗太灵了
作者: 飞一般HAPPY    时间: 2006-12-27 10:40

呵呵 这天上清凉峰 够刺激
作者: 阿达    时间: 2006-12-28 09:57

带狗很累的。。。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8 10:20

(四)

我们按照品字形搭了好了帐篷,鱼和天堂、小眼睛分别在我的旁边和对面,中间我们留了一块空地可以烧炉头。天黑的很快,而且没有了太阳,温度一下子就变的很低,当我们换好衣服爬出帐篷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运气比较好,天上满是星星,这样今天就不会下雨了。很快周围就都是晃动的头灯了,大家聚集在小眼睛的碳炉前烤火取暖。虽然以前有人抱着火炉吃西瓜,可我相信,我们抱着碳炉吃釉子这种事情可谓是前无古人了吧,何况这个釉子还是鱼送上海背到昌化,然后走了8个小时的山路带上来的,这里,非常感谢带釉子的鱼!大勇GG点起了我们这边的炉子,开始做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了。大家毫不吝啬的拿出了自己的库存于大家分享。晚上我们的主食是面,当然配料是非常丰富的,咸肉、午餐肉、丸子、白菜、

虾饺、玉米浓汤、鸡蛋、年糕、咖喱牛肉;而小眼睛这里已经是不能用FB来形容了,真是奢侈啊,只见他先拿出了羊肉、虾肉丸、蟹棒、大白菜,烧起了火锅,整整一包吃的啊。过了一会居然又开始吃烧烤了,黄油牛排,葱烤扇贝,大哥,求您了,咱这是来自虐的!酒足饭饱以后,大家放起了大音响。酒?哦,对了,胖阿姨带了整瓶的Chives和John Walker上来,小眼睛边烤着他的牛排边说,“吃牛排一定要配红酒,”然后还真的从包里拿了瓶红酒出来,我靠,什么人啊!圣诞节么,怎么可以没有圣诞帽那,在放圣诞歌的同时,鱼拿出了他辛苦背上来的帽子,哈哈,天堂小分队及外挂专用,兄弟,这个可是羡慕不来的。饭也吃了,酒也喝了,音乐也放了,那不然再弄点小烟火放放,鱼真是可以的,变戏法一样拿出了手持烟花和几个放在地上放的大烟花,真是开心啊!!!在这么冷的地方大家一直疯到10点多,要知道,8点多的时候,放在外面的水已经开始结冰了。陆续进了帐篷,我和鱼又开始不安分了。拿出早就准备好的A片和那些鬼片的背景,带着音响就开始到处放了,在这么空旷的山谷里,音响效果可是很好的哦。一夜无话!6点多的时候大家都开始起床了,虽然我的睡袋是+6度的,但是我还是睡的很香,也许是真的累了,可徐总说他一夜没睡好,一直觉得冷,更夸张的是,睡下去的时候他穿着单衣,起来的时候却发现抓容和冲锋衣都到了身上,还带起了帽子,强人啊。活动了一下,才发现外面是一片狼籍啊,先不说满地的烟花和包装带,就连我们拿来吃饭的锅,看上去都是那么恶心。。谁昨天晚上吃的咖喱,谁吃的火锅。都去洗锅去。锅里的残留物都已经凝结成了固体,倒都倒不出来。没办法,跑去河边,架起炉头,先把那些东西烧开了再洗。问题是河里也有部分结了冰,真好玩,哈哈!我们的早饭也是很丰富的,菜泡饭,里面有肉枣、东笋、蘑菇、鸡蛋,而饮料是更多了,奶茶、牛奶、咖啡、巧克力。和以往一样,又是吃不光,而拔营的时间也从9点推迟到了10点多。
   下山的路,个人觉得是非常好走,只是在开头的地方有点陡而已,我们还是压队。借天堂的话“今天阿达状态超级好么!”鱼一路还是在笑昨天天堂摔交的事,还很自豪的说,我们小分队除了他以外,这次活动都摔过了。大家蹦蹦跳跳的下了山。印象很深的,有个老乡和我们一起走,到了一个坡旁边,说“这个坡很陡的,你们慢慢走,千万要小心啊!”然后只见他一手背一个大包就很轻松的往下走了。我们那个汗啊。。。也许就要回家了,大家兴致所至,居然开始对起歌来,虽然我们没有山民那种穿透力极强的桑音,可我们有现代话的工具—对讲机,用手台来彪歌,这相信也是前无古人了吧。马上就要到永来村了,可以好好FB一顿了,说是迟,那是快,只见鱼脚底一滑,朝天就是一招屁股向后平飒落燕式,引来笑声一片,好来,小分队摔交人人有份,这一交也为我们的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记号。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8 10:24



图片附件: 2006122615286.jpg (2006-12-28 10:24, 60.34 KB) / 下载次数 6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97&k=2dca4232a21962496d440fc8bca8489d&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8 10:24



图片附件: 2006122692441.jpg (2006-12-28 10:24, 100.21 KB) / 下载次数 6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98&k=cc3ab8da8bcc5f2503ffba49dd6de016&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8 10:25



图片附件: 20061226152730.jpg (2006-12-28 10:25, 66.86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99&k=fccbcabfcfacc4e3964ff07aae883ff6&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8 10:25



图片附件: 20061226153220.jpg (2006-12-28 10:25, 93.63 KB) / 下载次数 7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0&k=fc5d8795586c55d767718f32b3931c2d&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8 10:26



图片附件: 20061226153242.jpg (2006-12-28 10:26, 53.63 KB) / 下载次数 8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1&k=c81fa2c6b39ead0b5bf9c805f3c11a7e&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8 10:27



图片附件: 20061226152935.jpg (2006-12-28 10:27, 107.56 KB) / 下载次数 6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702&k=96013a61955fc5f701f5a501a604bb79&t=1782291105&sid=vw6132


作者: 阿达    时间: 2006-12-28 11:49

谢谢大头。。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9 13:32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