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每个人都可以摄影 [打印本页]

作者: aigi    时间: 2006-12-26 11:56     标题: 每个人都可以摄影

其实,我始终还是觉得摄影是一门大众艺术而不完全是技术。好的器械固然有众多好处,但是在捧着相机的一取一按之间,作品的优劣也就定格了十之七八。我认为构图和拍摄的角度依旧是相片的灵魂。有很多很好的照片,并没有高相素的画质,也有很多摄影师始终坚持着用135的傻瓜相机去纪录生活的点滴。
都说玩摄影是很烧钱的,其实,只要自己喜欢,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手中的任何相机去创作出不错的照片。所以,希望更多的伙伴们请不要因为没有昂贵的器材而对拍摄退却和不自信,只要你有独特的眼光,愿意去尝试不同的角度,发挥你丰富的想像力。你会得到那张自己喜欢的作品的:)

我很喜欢LOMO的照片,因为粗糙反而有了另一种感觉。贴几张用最最普通的傻瓜数码相机拍摄的照片,希望对喜欢尝试摄影的同伴们有所启发,by the way 世界上有种东西叫做PS^-^。
其实,只要自己喜欢的照片就是好照片,管别人怎么看呢,我们不是专业摄影师,我们要的只是自娱自乐,对吧。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6-12-26 13:40 编辑 ]

图片附件: abbr_wx5U7BBub7kfwhJpwozMMibZTXJvug0tNyMmLg4Tzzenv7SJAngy4kfH-tUeugJzeh9DXyQx7ji8.jpg (2006-12-26 11:56, 125.03 KB) / 下载次数 6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90&k=0f718a93c155aa07dd40e40bf4f85cb9&t=1782304079&sid=I4WxSO



图片附件: abbr_XDuASjIJY3kVNxZvZ_1Lb3bQM0-l9k1o_QODF0d0MhCjJibtsxSyFH-ROxtgKtKein5MZGxc3GqU.jpg (2006-12-26 11:56, 79.38 KB) / 下载次数 6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91&k=ae28512cf5ac3383210999545bbcf254&t=1782304079&sid=I4WxSO


作者: aigi    时间: 2006-12-26 11:59     标题: 2



图片附件: abbr_cNDWA0KVjia2rGccpBaKHvFtQzkSim1yID8B1mgmAG40i9UPfwQeoIp0h1nPaDoM2awmvM85bBME.jpg (2006-12-26 11:59, 89.69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93&k=8198ebcf068d89e1ae97a06ed09a817d&t=1782304079&sid=I4WxSO



图片附件: abbr_0A7rlcPgunaScGgc0IbEHEkd2j1qtXD4K2KaUNAZM2MupUZYBXJmOAOLhBwRioVeMdSQhLx6s0NY.jpg (2006-12-26 11:59, 176.05 KB) / 下载次数 6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94&k=797051782442bce00f0bb92b93f0a93c&t=1782304079&sid=I4WxSO


作者: aigi    时间: 2006-12-26 12:00     标题: 3



图片附件: abbr_G0eODhzpiOP2qtnAkIwRgaLbio_Aina5rTnTw68rsFTcCsGKfCsiqIWIGuPAHZDpGRfAKthkBTIQ.jpg (2006-12-26 12:00, 74.68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95&k=fe9745762abee200c9f1943ddf92796f&t=1782304079&sid=I4WxSO



图片附件: abbr_LKelPuSg2XsoXv7ihH97qqnW4pOu3MXODgHFgvv4o0qCeC2KK76FimoeNrq-g3Fo0Ij3rIwI-p34.jpg (2006-12-26 12:00, 68.96 KB) / 下载次数 6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496&k=dab651df749c4141c1132903e161abf3&t=1782304079&sid=I4WxSO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6 12:54

……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6-12-26 16:41

不错,很有水准,我喜欢那个刮痕,旧旧的,特别好。怎么做到的?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26 17:29

有点意思
作者: aigi    时间: 2006-12-26 23:37

原帖由 茉小莉 于 2006-12-26 16:41 发表
不错,很有水准,我喜欢那个刮痕,旧旧的,特别好。怎么做到的?


哈哈,不是说了么,世界上有种东西叫PS:) 你若喜欢,以后我教你好了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7 18:33

原帖由 edge 于 2006-12-26 23:37 发表


哈哈,不是说了么,世界上有种东西叫PS:) 你若喜欢,以后我教你好了



呵呵,你又开始教人PS啦
作者: aigi    时间: 2006-12-27 22:02

原帖由 大头猫 于 2006-12-27 18:33 发表



呵呵,你又开始教人PS啦


只是一些很简单的东西,你想学当然也可以教你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4 16:15

灵一个!
作者: qiu笑    时间: 2007-1-5 10:58

我想学的,教我吧
作者: qiu笑    时间: 2007-1-5 10:58

哦,沙发!
作者: shinshin    时间: 2007-1-5 12:58

原帖由 qiu笑 于 2007-1-5 10:58 发表
我想学的,教我吧


笑笑你真调皮, 又跑到这里来捣蛋啦~~~~~~~
作者: 茉小莉    时间: 2007-1-5 13:49

呵呵那么多人想学,不如开班一起学吧,恩?大叔?
我第一个报名,给个班长做做吧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7-1-5 14:36

原帖由 edge 于 2006-12-26 23:37 发表


哈哈,不是说了么,世界上有种东西叫PS:) 你若喜欢,以后我教你好了


边缘的意图很明显!小MM请注意!

男同胞踊跃报名哦,最好是身材魁梧点的
作者: 陨冰雪青    时间: 2007-1-5 16:12     标题: 回复 #1 edge 的帖子

很有见解,有时候拍了几十张也挑不出一张经典的,而随意那么浏览却能得到一张特美的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7-1-8 20:02

edge的冰箱满有型的哦!!!
作者: aigi    时间: 2007-1-9 00:19

其实好的照片都是会说话的呀,聪明的人就可以通过这张照片知道冰箱的主人是比较落魄的单身的人,老式的冰箱说明主人并不富裕,并且他没有时间和心情为自己做饭,所以冰箱里放满了饮料和酒还有方便面。用了绿色的冷色调和LOMO效果,让照片看上去显得安静和孤单,突出了冰箱主人独自生活的寂廖与无奈。
哈哈,是不是有点意思?这样的照片应该比只是景色的更能让人联想吧。所以说,摄影并不一定需要很好的器材么,拥有足够丰富的想象力就是最好的器材啦:)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7-1-8 20:02 发表
edge的冰箱满有型的哦!!!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7-1-9 00:27 编辑 ]
作者: 多多    时间: 2007-1-9 20:58

原帖由 edge 于 2007-1-9 00:19 发表
其实好的照片都是会说话的呀,聪明的人就可以通过这张照片知道冰箱的主人是比较落魄的单身的人,老式的冰箱说明主人并不富裕,并且他没有时间和心情为自己做饭,所以冰箱里放满了饮料和酒还有方便面。用了绿色的 ...


感觉蛮象做creative的GG的说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7-1-12 13:55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7-1-8 20:02 发表
edge的冰箱满有型的哦!!!


哈啤真不会说话,应该说EDGE满有型才对,哈哈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2 22:48

原帖由 了了 于 2007-1-12 13:55 发表


哈啤真不会说话,应该说EDGE满有型才对,哈哈

哈哈哈哈,你不说我还真没感觉出来!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1-17 18:06

喜欢那张桌灯的照片,怀旧的感觉很浓,回忆我的寒窗生活。。。

看了倒真想尝试自己PS 一下了,灵搁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7-1-19 17:02

支持一下EDGE!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7-2-3 00:51

赞哦~
作者: 英子    时间: 2007-2-4 14:07

...........
作者: nina猫    时间: 2007-2-7 18:38

顶EDGE~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