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献给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人 (转贴) [打印本页]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1 17:04     标题: 献给70年代末80年代初出生的人 (转贴)

只要你出生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并且头脑健全,发育完全,在社会主义温暖阳光下成长过,相信你一定会对以下文字会产生共鸣:

是最后一拨对这样一句话耳熟能详的人:“为全力保护视力,预防近视,眼保健操,开始…”
是最后一拨男女互有好感却在桌上画三.八线的人!
是最后一拨在小时候写作文时必写:“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或者“改革春风”之类的人!
是最后一拨经历了计划经济没落和计划生育开始的人!
是最后一拨在学校有事没事就开唱:“没有花香,没有树高”的人!
是最后一拨这样的女孩子:春风越吹越暖,明明早就心痒难耐,却硬着头皮按兵不动,相互对望,最后快放暑假了实在按捺不住了,才约好第二天同时穿裙子,谁要不穿谁小狗!  
是最后一拨小时候等着盼着看米老鼠和唐老鸭的人!

是最后一拨儿童节要穿其白村衫,蓝裤子的人!



那时候的我们:喜欢幻想!
那时候的我们:热爱生活!
那时候的男孩:喜欢弹玻璃球!
那时候的女孩:喜欢跳橡皮筋!
那时候的男孩:喜欢赌烟壳!
那时候的女孩:喜欢踢毽子!
那时候的男孩:觉得分头是很前卫的时尚!
那时候的女孩:总想要一个漂亮的发夹!
那时候的大家:喜欢一起玩捉迷藏,老鹰抓小鸡,警察抓小偷!


那时候最火的零食:

1.糖稀,两根冰棒棍,加一团明黄色糖稀,1毛钱一团,搅一搅,拉一拉,又好吃又好玩,只是现在长大了看起来确实不太卫生(父母当时没少唠叨)!
2.棉花糖,最不可思议的小吃,5分钱一团,一勺一勺的糖放进去,一团一团的“棉花”蹦出来,棉花能吃还是甜的!哈哈!天啊!这可是少年时代最向往的一种东西!
3.果丹皮,很多朋友都是吃它长大的,不是吗,非常成功的一种山查制品,能让20年多后的我们都念念不忘,只要1毛钱一个哦。
4.酸梅粉,不用说了吧,地球人都知道,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5.冰棍,真正的冰棍,除了冰,就是棍,绝对货真价实,5分钱一根的。以至于与后来出的5毛钱的娃娃头雪糕相比,我们会觉得雪糕好贵!
6.泡泡糖,长长的一条,用一半白一半红的纸包着,上面有个小姑娘在吹泡泡,在“大大”牌风靡前,绝对是“大哥大”,那时候我们一直都用它!





那个时候,我们在长大啊!

那个时候,我们还年轻啊!

那个时候,我们多调皮啊!

那个时候,都已过去了啊!

时光如声,光阴似箭!

当我们走到现在这个年龄的时候,会禁不住回首!

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记忆!

当我们去寻找记忆的时候,却发现它已经随着时代而逝去!

不要忘记回忆过去的美好,过去要永远留在记忆中!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2-21 17:39

勉强凑在这一拨里
作者: 小小    时间: 2006-12-21 19:52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21 21:04

就是这一拨的.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7:42

正好我也是,改天我补图

[ 本帖最后由 大常 于 2006-12-22 08:20 编辑 ]

图片附件: 11_1227241.jpg (2006-12-22 08:20, 58.27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0&k=c4a179cd9cded9dd9e2468a6ff88891d&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0

小人书

图片附件: 11_1227238.jpg (2006-12-22 08:20, 78.09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1&k=13c4b115213113e94a35d48f521cb679&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1

小人书

图片附件: 11_1227239.jpg (2006-12-22 08:21, 61.04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2&k=6f26ac961e438b132310129c281c7df6&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1

零食

图片附件: U114P52T40D11834F1290DT20050708093228.jpg (2006-12-22 08:21, 15.23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3&k=b36971a5d6ab44e879092eaf025933ce&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2

零食

[ 本帖最后由 大常 于 2006-12-22 08:23 编辑 ]

图片附件: 2150426.jpg (2006-12-22 08:22, 41.39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4&k=9c7f7ed5f8d58eaf1d7d470cdd10a922&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2

零食

图片附件: Img226573747.jpg (2006-12-22 08:22, 26.28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5&k=d94ee014cdd5ebd5dcf8e5801fb89928&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4

零食

图片附件: b_140D95A68ABB2411.jpg (2006-12-22 08:24, 22.58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6&k=4d8679af0d277f1bca4e71d9199935c6&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4

零食

图片附件: thw347a053p17.jpg (2006-12-22 08:24, 44.83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7&k=92b5dcc45bec482b6a57020aa6835fb7&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4

零食

图片附件: 20060901102827_2126642282_t.jpg (2006-12-22 08:24, 3.53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8&k=a41af0ffa30b520617691e65f9604317&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5

零食

图片附件: 200611428381271.jpg (2006-12-22 08:25, 53.33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19&k=86e35197d7db8b81473716136caeb2b8&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8

零食(地上的)

图片附件: kenme20060110131119.jpg (2006-12-22 08:28, 107.22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20&k=9b57a5db388862536ae59549500fd5e5&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08:28

零食

图片附件: 00274727.jpg (2006-12-22 08:28, 18.42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21&k=83f0d1591f3a4c1355fddc6c7b902bc1&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2 12:10

好图,呵呵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12:59

还有啊!
城市

[ 本帖最后由 大常 于 2006-12-22 13:01 编辑 ]

图片附件: xy72_1086689360.jpg (2006-12-22 13:01, 76.59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29&k=376dbdaac27e95ea50bf90cf13889502&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13:03

南京路

图片附件: xy72_1086686197.jpg (2006-12-22 13:03, 75.09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30&k=bdb0fea4cb76c53b7050c41f5c17194a&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22 13:46

好怀念啊,好像回到了小学中学时候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22 15:21

这些事情是70末吗?呵呵,偶是70初啊,貌似都是我们那时经历的事情嘛!!!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15:46

南京路城市照片已经是80年代中期了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15:50

明天再发生活中的另一个词,偶像(声明下:本人缺乏热情没有偶过)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22 16:28

11.12楼的雪人雪糕和粘牙糖上海也有吗 ?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19:23

回楼上的,我吃娃娃雪糕时88年前后,5毛钱。麦芽糖当然有,在小学时吃了觉得是美味,不过我家城乡结合部的,不知市中心如何。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2 19:26

还有一种我们叫做搞搞糖的,质软,黄色,像是加热了的蜂蜜。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2-22 19:36

我看地上的零食这张图片吓我一跳,原来的零食还有这样的??!!!

够激情的!~~~~

后来看明白了,确实地上的吃过,站在地上这个没"吃"过!

图片附件: kenme20060110131119_02t1fQmGf_jsP.jpg (2006-12-22 19:36, 107.22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56&k=9550bede7da1f088c5203fd853af18aa&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22 22:59

怀念ING.
亲身经历过的事情,如今成了往事如烟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3 11:52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6-12-22 19:36 发表
我看地上的零食这张图片吓我一跳,原来的零食还有这样的??!!!

够激情的!~~~~

后来看明白了,确实地上的吃过,站在地上这个没"吃"过!

不愧是结婚的男人。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3 11:54

偶像

图片附件: post-421840-1135535628.jpg (2006-12-23 11:54, 56.2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158&k=ec77f179a16558bd42c588ed95d132b7&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Arina    时间: 2006-12-24 22:23

真的老了啊, 那时我们都看什么电视剧啊?!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了,大家还记得吧...
      尘缘如梦
  几番起伏总不平
  到如今都成烟云
  情也成空
  宛如挥手袖底风
  幽幽一缕香
  飘在深深旧梦中
  繁华落尽
  一身憔悴在风里
  回头时无风也无雨
  明月小楼
  孤独无人诉情衷
  人间有我残梦未醒
  漫漫长路
  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
  尝尽人情淡薄
  热情热心
  换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独向寂寞
  人随风过
  自在花开花又落
  不管世间沧桑如何
  一城风絮
  满腹相思都寂寞
  只有桂花香暗飘过

  只有桂花香
  暗飘过
<<八月桂花香>>
作者: 极品蓝山    时间: 2006-12-25 11:18

我以前有很多小虎队的磁带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25 19:41

<八月桂花香>,<情义无价>,雨情是多少男生的梦中情人啊.还有<封神榜>"多少传说---",每年暑假都会放的<红楼梦>,<西游记>,<三国>,<水浒>,到现在都觉得很经典.还有很多,<义不容情>,<碧海晴天>,<新白娘子传奇>,<上海滩>.都是经典中之经典啊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12:16     标题: 怀念

我也是这一波的,貌似还有很多圣斗士的帖纸呢,回家找找,还有小时候很戆的照片,哈哈!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1:35

期待ING~~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1:51

圣斗士的粘纸找不到了,意外找到一个摘抄本

图片附件: PC270004.JPG (2006-12-27 21:51, 144.59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85&k=c2d5ad06e7d9b816dd90d77a7415424b&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1:53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1:54

那个时候很傻,每次摘抄还要画画,这个实在啊,不知道花了我多少时间哦。

图片附件: PC270005.JPG (2006-12-27 21:54, 164.96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86&k=c011ac833e02b06c6decbba4eddb01ae&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27 21:55

这个本子我也有,小时侯抄了一大本的<飘>,当然没抄完.还有喜欢把喜欢的粘纸帖在硬面抄上,然后本子就舍不得用,这么本子到现在还留着呢.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1:56

闪闪红星,竟然被我翻到,脱库拉,没有圣斗士也不用这种表情吧。

图片附件: PC270007.JPG (2006-12-27 21:56, 153.6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87&k=573d9572e0ccdaf27dff2ec7fc989540&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1:57

小时候最喜欢看童话书了,怀念一下。

图片附件: PC270008.JPG (2006-12-27 21:57, 138.3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88&k=d3329be4be20bc745020efa2326558f2&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1:58

小虎队我也有,是卡带哦,就是不晓得还能不能听了。

图片附件: PC270009.JPG (2006-12-27 21:58, 154.57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89&k=60b4bb422a0a2ac7ebd61231e5e63508&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1:59

我看到这些东西想到以前被老师罚站, 就很忍不住的冒汗,真是开心的童年啊~~~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1:59

最后弥补一下大家没有看到圣斗士的遗憾,发一下PP,娱乐一下大家。

图片附件: PC270006.JPG (2006-12-27 21:59, 132.6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90&k=0bdf063fa17fdd9080d9b14d24298a1e&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2:00

小虎队里面最喜欢的歌曲是:爱
作者: sylvia    时间: 2006-12-27 22:02

还有翁版的射雕英雄传
每个暑假必然重播的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2:05

原帖由 宝贝 于 2006-12-27 21:59 发表
最后弥补一下大家没有看到圣斗士的遗憾,发一下PP,娱乐一下大家。

谁能想到照片里面的女孩子长大了会是这么漂亮的女人啊,这个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变形金刚~~~

图片附件: PC270006_5eFRm9k4Taza.jpg (2006-12-27 22:05, 132.6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91&k=b135224bc475526ac49206214bc904e3&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2:06

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学生手册,哈哈,大家还记得伐。

图片附件: PC270010.JPG (2006-12-27 22:06, 129.35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92&k=ef8df1ff44c149aa91c99220fd2f99aa&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2:08

原帖由 sylvia 于 2006-12-27 22:02 发表
还有翁版的射雕英雄传
每个暑假必然重播的

,那个时候我比较呆,除了动画片基本甚么电视也不看的......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2:09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7 22:05 发表

谁能想到照片里面的女孩子长大了会是这么漂亮的女人啊,这个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变形金刚~~~


脱库拉,心里自娱自乐就可以了,不要声张!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2:14     标题: 发小时照片咯

我和弟弟和妈妈

图片附件: {61D3F24E-6E57-4144-982A-1063305D2939}0.jpg (2006-12-27 22:14, 68.41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93&k=5c960f5ef30348593c4459df0d16465e&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2:15

原帖由 宝贝 于 2006-12-27 22:06 发表
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学生手册,哈哈,大家还记得伐。

你真强,这么多东西都还保留着,厉害的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2:16

翻开来看看噢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7 22:17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7 22:16 发表
翻开来看看噢

翻开来怕刺激你,我是优等生哦,还有区三好的证明呢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7 22:22

我不会受刺激的,因为从小到大被刺激够了,已经对这个有免疫力了
不过区三好证明我蛮想看看的,下次翻出来给我看看,了却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lol :lol :lol
作者: Arina    时间: 2006-12-27 23:08

原帖由 宝贝 于 2006-12-27 22:06 发表
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学生手册,哈哈,大家还记得伐。

这些东西上的签名无一例外...都是我的.
作者: Arina    时间: 2006-12-27 23:10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7 22:14 发表
我和弟弟和妈妈

伯母是美人啊!!!真是你妈?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2-27 23:11

偶也是的,顶一把
作者: susan    时间: 2006-12-27 23:14

原帖由 宝贝 于 2006-12-27 22:06 发表
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学生手册,哈哈,大家还记得伐。


经典哦~~~~~这个还留着啊~~~~~~~强!!!!!
作者: Lily    时间: 2006-12-27 23:21

恩,拖裤子斑竹长了像MM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8 09:09

原帖由 Arina 于 2006-12-27 23:10 发表

伯母是美人啊!!!真是你妈?

当然啊,妈妈确实很漂亮,所以才会有这么帅的儿子啊~~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8 09:10

原帖由 Arina 于 2006-12-27 23:08 发表

这些东西上的签名无一例外...都是我的.

貌似以前我也做过这个事情,呵呵
作者: 脱库啦    时间: 2006-12-28 09:12

原帖由 Lily 于 2006-12-27 23:21 发表
恩,拖裤子斑竹长了像MM

小时候确实是,同意的 :lol
发张我小时候的照片上来,呵呵

图片附件: 4岁的我.jpg (2006-12-28 09:12, 25.66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1696&k=bb3ebe43ef76a5cec716dc3f460352be&t=1782235772&sid=9dDrp4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28 09:13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8 09:12 发表

小时候确实是,同意的
发张我小时候的照片上来,呵呵


,貌似看起来比我象女生嘛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2-28 13:35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12-27 22:05 发表

谁能想到照片里面的女孩子长大了会是这么漂亮的女人啊,这个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变形金刚~~~



小时候的宝贝也是漂亮可爱的哦!
作者: 秋天英俊    时间: 2006-12-28 14:04

我是七十年代正中期出生的,小时候的记忆其实七十年代后及八十年代前没什么区别的!

贴一段别人写的话:

"  22岁的时候,你毕业了,你第一份工作的薪水是1500块,转正以后变成2000块。工资总花得一分钱不剩,盼着发薪的日子。过了一年你跳槽了,工资变成3000块, 你穿的衣服开始变贵了,吃的东西开始变好了,不过有一样没有变,工资还是花得一分钱不剩。这时候你谈恋爱了,你为了交女朋友,一个月要向朋友借1000块,她还是嫌你钱少,把你揣了。好不容易找个邻家女孩,感情甚好,学会了生活,一个月居然能存1000块,没想到在你憧憬未来的时候,她家里人不同意,把你们拆了。于是你发奋图强,终于工资涨到了6000块,变成白领,开始泡酒吧,追美女,给人家100块的小费。某一天,在街上碰见甩你的前女友,很奇怪自己当初怎么会看上她,她是那么的没品味。
  30岁的时候,你有了10万块存款,不过你觉得很疲惫,想找个地方,可以踏实地睡。于是你结婚了,存款变成了贷款,每月还要还上4000块,不过你和妻子的工资加起来有1万块,你一点都不觉得累。一晃几年过去,你还清了贷款还存了5万块,你的孩子也长到六岁,你不希望他重复你的生活,于是想送他到外国,可是人家一张嘴就是20万,你心里暗骂“这帮黑心的老外”。愿望虽好,没钱也是白费,你的孩子还是在国内,一直长到22岁。
  60岁的时候,你退休了,儿子要结婚,向你要了40万块,你没嫌多,反到觉得花在自己儿子身上,比送给老外实在。过了一年又一年,你对数字不再敏感除了自己的年龄。有时候你躺在床上还在想,我怎么还这么结实,是因为我补了钙还是上帝希望我健在。
  终于你安息了,墓碑上刻着你生活的年代197X--205X。"
作者: stella陈    时间: 2006-12-28 14:44

66楼的文章真不错.
我也是这个时代的,呵``不过已经没有什么留下来的东西了
很多都送给了表妹 送给了侄女外甥女..........
唉............................................................................
不过果丹皮偶尔还会吃
棉花糖也吃过的,虽然吃不出当初的美味了,但是可以跟男朋友一起回忆小时候.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