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HOLA,阳光西班牙FB归来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9 14:28     标题: HOLA,阳光西班牙FB归来

最近还在倒时差,等下周开始,慢慢码字写游记。
西班牙广场2.jpg

图片附件: 西班牙广场2.jpg (2014-6-30 16:01, 102.79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62&k=d2dad4ab55f9e2037063f14dd8d2c915&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4-5-9 15:28

嗯,等ing~~~
作者: mindy    时间: 2014-5-9 20:01

SY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4-5-13 16:15

倒好了伐?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4-5-15 22:36

庆祝回归要么我也开一贴呼应下好不?小表妹努力码字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0 14:13

老规矩,先上集体照
集体照.jpg

图片附件: 集体照.jpg (2014-5-20 14:12, 158.36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0&k=b7428de6c508d55a784ac8895b97c025&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0 14:14

照片木有整理,先随机发图
皇宫.jpg
航海塔.jpg

西班牙广场.jpg

塞维利亚大教堂.jpg

图片附件: 塞维利亚大教堂.jpg (2014-5-20 14:14, 122.71 KB) / 下载次数 5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1&k=0c3b9b0fd38f29152e6c81c5a543f05a&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皇宫.jpg (2014-5-20 14:14, 96.2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2&k=8d1df598241a3872f5e574d14bba2957&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航海塔.jpg (2014-5-20 14:14, 103.98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3&k=3d49363c4a9444aa827960d62d9e0344&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西班牙广场.jpg (2014-5-20 14:14, 210.01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4&k=f1d322cf49e92e3875588133cf97f61a&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0 14:30

科尔多瓦清真寺.jpg

图片附件: 科尔多瓦清真寺.jpg (2014-5-20 14:30, 103.51 KB) / 下载次数 5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5&k=ca3694fe4ace6e28556b03456f94cac6&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4-5-20 19:29

强力顶贴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2 13:35

去年双11的时候,卡塔尔航空也来凑了个热闹,搞大促,4250搞定了往返巴塞罗那的机票,虽然比不上阿提哈德航空去年系统错误2500即可往返欧洲(这种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小概率事件),但是也已经足够便宜了。然后我就没多想。直到今年2月份,才开始慢慢吞吞准备行程。

先说签证:
西班牙签证据说是申根签里比较好办的了,本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前任栽树,后人乘凉”的原则,决定自己搞定。
先在官网上下载了所有需要的资料
常规的包括:
申请表,2寸照片,护照及每一页的复印件(首页需要多复印一张),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原件查看,复印件收走),医疗保险(我们买了最便宜的曼福),机票预订单。
自己动手的包括:
住宿证明(booking上订可取消的,一般来说可取消的比不可取消的贵10-15%左右,价格随时浮动,按照自己旅行的风格定酒店,等签证出来后,如果行程可以确定的话,把可取消改成不可取消,比较省钱。)
行程单,尽可能写的详细一点,也算是提前做了攻略,提高获取签证的可信度
财产证明:3-6个月工资银行卡的流水证明,我就留了4W左右活期余额,标注了每月工资,MS签证官比较在乎你有稳定收入来源即可。
由任职公司盖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公司抬头纸的准假证明,包括公司名字,联系方式,申请人职务、收入、工作年限,旅行时间,签字老板的职务,联系方式。

以上都具备了,那出签是大概率事件。在签证中心官网(http://www.spainvisa-china.com/index.html)上预约好时间,去地球人都知道的徐家汇路广发大厦,把资料递交上去就OK了。现在西班牙签证已经不需要面试了。一遍3-5个工作日就能速度出签了。
总之,就是要让签证官相信你不是一去不回的主。西班牙失业率那么高,人家不希望你还要跟着去抢饭碗。

同行的还有个妹子悲催的被拒了,总结原因就是,你不能告诉签证官,我爸是李刚,其他啥没有。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2 13:46

我发现我码字要比我发图快太多。单位电脑里没有图片处理软件好捉急。
日期 城市行程
4/25/2014周五杭州--多哈--巴萨罗那赶路
4/26/2014周六巴萨罗那---塞维利亚继续赶路,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搞定电话卡
4/27/2014周日塞维利亚塞维利亚马车游,塞维利亚大主教堂,
4/28/2014周一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大学,西班牙广场,晚上一场弗拉门戈
4/29/2014周二塞维利亚---科尔瓦多---马德里清真寺,百花巷,天主教国王王宫
4/30/2014周三马德里市中心游览
5/1/2014周四马德里---塞戈维亚---马德里大水渠,塞戈维亚城堡
5/2/2014周五马德里马德里起义纪念日游行,Outlet  Shopping,下午返回马德里,丽池公园
5/3/2014周六马德里---巴塞罗那圣家堂-巴特洛之家-米拉之家-高迪公园-格拉西亚区
5/4/2014周日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西班牙广场-米罗博物馆-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
    馆-魔幻喷泉
5/5/2014周一巴塞罗那---多哈Shopping
5/6/2014周二多哈---杭州赶路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2 13:47


交通住宿
QR 869  HGH--DOH 23:00-04:30 (+1)On the plane
QR 139 DOH--BCN 8:20--14:15
    VY2226 BCN--SVQ 20:45--22:20
Giralda Suites by Life Apartments
    Hernando Colon, 22-26
    Casco Antiguo
    Sevilla, 41004
    Spain
    Phone +34956085654
   
Train
    Catalonia Gran Vía
    Add: s Gran Vía, 9
    01.Centro
    Madrid, 28013
    Spain
    Phone +34915312222
Metro &  Bus
Metro &  Bus
Bus
TrainHotel Hesperia Presidente
    Add: Avenida Diagonal, 570, Sarrià-St. Gervasi
    Barcelona, 08021, Spain
    Tel:+34 93 200 2111
Metro &  Bus
QR 140  BCN--DOH 15:45---23:10
QR 868 DOH  2:30---15:40On the plane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2 13:58

再多啰嗦两句有用的信息
中东的三家航空公司和俄罗斯航空,由于燃油补贴,去欧洲的价格在促销时,经常非常有优势。阿联酋航空很好,卡塔尔航空很贴心,阿提哈德等小莲解答,俄罗斯航空,比你想象的要好,除了莫斯科机场吃食实在是贵。

西班牙内陆航空我定了VUELING,西班牙国内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好处是和国际航班同机场,秒杀瑞安这种。http://www.vueling.com/en,经常促销,有时候比对折的高铁票还便宜。

西班牙高铁票,http://www.renfe.com/EN/viajeros/index.html, 提早45天左右有促销票,最低可以到4折,还有4人票,不退不换。这么说吧,我购买了塞维利亚---科尔多瓦---马德里---巴塞罗那,3段高铁票,总共86欧,某小伙伴由于忘记了定第一天巴塞罗那到塞维利亚的促销飞机票,直接买了一张火车票,120欧。这就是打折和不打折的区别。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2 14:08

伴着日出到达多哈转机,目前多哈正在建造大型候机楼,据说5月底就可以开张了,能彻底解决目前所有飞机只降停机坪,然后坐好久好久的摆渡车的尴尬。偌大的飞机场,除了零星几架土航的客机,基本都被卡塔尔航空包圆了
卡塔尔航空.jpg



只是一顿普通的早餐

飞机餐1.jpg



飞机早餐.jpg

图片附件: 卡塔尔航空.jpg (2014-5-22 14:07, 103.41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6&k=b8b440ab0a8adc334bccdca36313eaa7&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飞机餐1.jpg (2014-5-22 14:08, 86.22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7&k=09a6ee914864323e9c71b2eddf888a02&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飞机早餐.jpg (2014-5-22 14:08, 133.95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8&k=265d3ba2c579f0eee8bb3220f1a611eb&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2 14:26

到了巴塞罗那,有5个多小时转机时间去塞维利亚,我就坐车去了巴萨市区转转,吃个饭,熟悉下地形,买个手机卡。行李直接check in 托运上飞机,省了存行李的银子。
由于行程的最后还要回来,所以略过不表,到了塞维利亚,洗漱完毕就倒头睡觉了,飞了3趟,实在太累,倒时差。

第二天醒来已经当地时间10点,收拾收拾出门吃早饭。西班牙人一般10点起早饭,2点午饭,8点晚饭。日照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9点,非常长,所以你可以玩,可以拍照的时间很充裕,地中海阳光明媚,气温适宜,但是,紫外线强烈,请女士们注意防晒,注意休息。

正好赶上塞维利亚教堂主教大巡游,我又凑热闹去了。大家盛装出席,吹拉弹唱。

主教巡游.jpg

牧师.jpg

奏乐.jpg

最后这位黄袍加身的,应该就是主教大人了


主教.jpg

图片附件: 主教.jpg (2014-5-22 14:24, 59.15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19&k=f3ad6d61d0840d5dbd5256fd4b34bc06&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主教巡游.jpg (2014-5-22 14:24, 148.8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20&k=fa03ba7d01c83fed47d5b0124bf8347f&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奏乐.jpg (2014-5-22 14:24, 75.94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21&k=50c44fbd5316d635cddb5e87f51c2dd3&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牧师.jpg (2014-5-22 14:24, 65.04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22&k=a82f6deb6cfaa9ca88e031097426fbb4&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2 14:26

单反带了,也一路在房间里睡觉。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大家不要介意。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5-22 15:11

看完巡游,懒得去景点排队,便坐上小马车,整个古城转一圈,50欧
马车.jpg

图片附件: 马车.jpg (2014-5-22 15:10, 195.86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23&k=d32ef747e8eb827be19ce4211e42d377&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4-5-27 15:00

出门拍照还是手机方便啊~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4-6-4 21:44

你确定这些是手机出的图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4-6-5 09:45

我觉得手机出图也很不错啊,单反估计是要退休的节奏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13 16:32

你确定这些是手机出的图片?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4-6-4 21:44


童叟无欺,单反真的没拿粗来用过~~~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13 16:35

为了博点击率,上福利

制服.jpg



killy.jpg


小朋友.jpg


西班牙女郎.jpg

图片附件: 制服.jpg (2014-6-13 16:34, 164.39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32&k=7f2ed3a1453cbaa5f045ce1b22474e92&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killy.jpg (2014-6-13 16:34, 86.84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33&k=a3b71adb0f20e0bb14a6481d799102ca&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小朋友.jpg (2014-6-13 16:34, 148.69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34&k=b12a65397669192b65e2503040812851&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西班牙女郎.jpg (2014-6-13 16:34, 167.1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35&k=1c7a4da9fe1d8795ac16da5a502d18be&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13 16:37

马车给坐45分钟,坐完了小伙伴问我还能不能再做一圈~~~
我说,咱们还是吃饭去吧。

关于吃饭,根据我的经验,你可以问问你住的旅馆,让他们给你推荐一家他认为好吃的,我觉得,十有八九比LP靠谱。

这次在西班牙,基本尝遍了各种西班牙美食~~~

容我慢慢来介绍。

首先是TAPAS,就是冷菜,西班牙人发挥想象,把各种食材搞成前菜

tapas1.jpg

tapas2.jpg

tapas3.jpg


图片附件: tapas1.jpg (2014-6-13 16:37, 96.0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36&k=72561638d0c585b004149616407398bf&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tapas2.jpg (2014-6-13 16:37, 58.65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37&k=fb6f9a4c3564cc0afa7eaffbfb0d3dd2&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tapas3.jpg (2014-6-13 16:37, 58.18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38&k=f336ce6a85928e6898c815558ca134b9&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13 16:49

塞维利亚的第一顿是在大教堂边的Las Escobas吃的,主食一般,这两串肉肉,倒是吸引了不少眼球的

串串2.jpg



串串.jpg



甜品.jpg


图片附件: 串串.jpg (2014-6-13 16:48, 76.88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39&k=ce2238c2f5f05d99ebc97f2f4a99f073&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串串2.jpg (2014-6-13 16:48, 64.06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40&k=0221e30cb40a5de8e6deacbc0f384616&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甜品.jpg (2014-6-13 16:48, 50.65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41&k=44f8415694c7ed835e0f2523912a7a22&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13 16:52

塞维利亚教堂太大,太雄伟,太美腻,发点局部,剩下的大家自己去感受下


教堂.jpg



教堂内部.jpg





钟.jpg


图片附件: 教堂.jpg (2014-6-13 16:52, 110.32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42&k=932d79a6ac8518efc51a031a4a569fd6&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教堂内部.jpg (2014-6-13 16:52, 88.49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43&k=1afd0baedf951256ca465d3094906c6b&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钟.jpg (2014-6-13 16:52, 77.48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44&k=3b4989e65086066cf27cf8844e51c954&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13 16:54

摸上17层塔楼不容易,从塔楼上看整个城市街道

塞维利亚全貌.jpg


图片附件: 塞维利亚全貌.jpg (2014-6-13 16:54, 104.06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45&k=bec203be63d349e0e82b4ce4d96dc688&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13 16:56

我们吃饭就在最左边那个巷子里,住在画面外再过去一个巷子里,方便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20 15:52

同行小伙伴里有对斗牛念念不忘的,说要在塞维利亚看纯正斗牛。
可惜功课没做好,说票已售罄,绕场一周,都没找到地方入场。
每年3月~11月是西班牙斗牛节,有些时候每天都斗,通常以星期日和星期四为斗牛日。
后来临时做功课,发现买票也不难,建议想看斗牛的小伙伴去马德里看,门口黄牛票众多。以下网址
http://www.ticketstoros.com/ingles/teyci.html
可以买到马德里或者塞维利亚的斗牛票。分背阴背阳。至少在我们观看的5月初,基本上到7点半,我们的座位就全部在阴影里了。所以建议抗晒的小伙伴还是买便宜的SOLO票吧。

塞维利亚斗牛场,没票就是死活不让我们进,也不能补票


塞维利亚斗牛场.jpg


图片附件: 塞维利亚斗牛场.jpg (2014-6-20 15:51, 116.35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52&k=573a1ff4dfca10df24178ea9dff57787&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20 15:53

看不成斗牛,只能在对面找个露天排挡喝点桑格利亚酒了,卖酒的小哥挺帅,教我了调制的方法

普通红酒,根据喜好加朗姆,威士忌,伏特加,苏打水(柠檬汽水,雪碧等),苹果丁,糖浆,最后别忘了加柠檬。消暑圣品!

调酒的小哥.jpg


图片附件: 调酒的小哥.jpg (2014-6-20 15:53, 78.6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53&k=8108051c0c9366e24c5024e7cc811b12&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20 15:53

于是,这一天晃晃悠悠地过去。摒弃了以往走马观花逛景点的暴走方式。最后以又一顿好的结束美好的一天。
翌日,依然睡过头,早上起来说,先出门吃个早饭。

一份典型的西班牙早餐,是一个法棍配火腿,加一杯橙汁和咖啡。

早饭.jpg


图片附件: 早饭.jpg (2014-6-20 15:53, 54.35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54&k=73384982e46f05fe85dcbd6e0522eb7f&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20 15:54

作为一个吃货,味蕾告诉我,这家的火腿不错,比昨天晚饭的好。
对于心心念念了好久伊比利亚黑猪蹄火腿肉的我来说,立马厚着脸皮去问店家,能卖吗?

老板很忙,说,巴拉巴拉告诉我14欧/100g的,我的小脑袋立刻噼里啪啦开始算折合多少钱一两后,直觉告诉我,应该是正宗的。我跟老板说,我要一公斤,分开装,老板说,可以,你晚上来拿。DEAL。

事实证明我吃货的功力果然不俗,我看上的是世界上最高级别的火腿品牌5J,虽然只有30多年历史,却是西班牙最大也是质量最高的火腿生产商。国内知名或者说传说中的“小何塞”是则一家知名的百年老店,我没找到哪里有卖~~~呵呵。5J最后机场里也有个专柜。价格稍贵一点。


给大家科普一下

伊比利亚火腿特指在西班牙和葡萄牙边界的三角形地区出产的Jamon Iberico bellota,用纯种的或者75% 谱系的伊比利亚黑猪用橡果喂养后,经过48个自然风干制作,这是由西班牙国立原产地命名保护中心(INDO)所规定的原产地命名(DO)产品。


5J.jpg


图片附件: 5J.jpg (2014-6-20 15:54, 136.45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55&k=8c0ac4942a2dc034f133fff2072b4371&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4-6-25 09:49

这是吃货功略不是旅游功略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4-6-28 20:23

我没注意吃的,就看到好多帅哥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30 15:44

然后是囧事
本着没试过的都要尝试的心情,我决定回去的路上坐下当地看上去很高大上的有轨电车。
结果,杯具了~~~

我想当然的想上车买票,结果人家司售人员,一脸不耐烦想轰我下车,我问我付钱可以吗?人家看我的眼神就跟看逃票的一样。后来好心的西班牙阿姨替我刷了卡,我后来才明白,票是要在站台上买的,上车不接受现金,总共没几站,依然2个欧~~~我脑子烧包,忘了还现金给西班牙阿姨,大家引以为戒。


有轨电车.jpg


图片附件: 有轨电车.jpg (2014-6-30 15:44, 122.9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56&k=2ed805f01e68001fdd68412f07bd27a5&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30 15:52

这么急着回去,是因为还有一场佛拉明戈舞等着我,只有一句:BRAVO!
伴奏大叔的和旋无以伦比!

佛拉明戈.jpg

佛拉明戈2.jpg

佛拉明戈3.jpg


图片附件: 佛拉明戈.jpg (2014-6-30 15:50, 111.43 KB) / 下载次数 5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57&k=2b4b142d3ca669652320eb46653b0cad&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佛拉明戈2.jpg (2014-6-30 15:50, 41.8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58&k=4f87ec30e90f85083110b231029c9566&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佛拉明戈3.jpg (2014-6-30 15:50, 58.77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59&k=a8cf62416269aba15fd91937867d47c3&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4-6-30 15:59

在佛拉明戈博物馆看完表演,我们还厚颜无耻地留下来想和演员们合影。
东方面孔拯救了我们,演出经理一口答应了我们,听说我们来自上海,还高兴的说,他们来过东方艺术中心表演~~~ 演员.jpg



演员2.jpg


图片附件: 演员.jpg (2014-6-30 15:59, 64.24 KB) / 下载次数 4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60&k=e9b9fa70179b3a6fbbddb1bdc22e87ea&t=1782199028&sid=uNldpA



图片附件: 演员2.jpg (2014-6-30 15:59, 58.58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7161&k=cfe9699652781f5589b2b438e7197b45&t=1782199028&sid=uNldpA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4-7-18 11:23

cool~~~~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4-8-19 09:14

放完美女图,就烂尾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4-9-22 14:56

我竟然刚看到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