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一日逛遍大上海旧址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26 13:03     标题: 一日逛遍大上海旧址

最近不想走的太远
无意中看到了中华民国之前的大上海计划
还有些留存
打算找个时间去逛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26 13:03

大上海计划,是中华民国政府在大陆期间为建造新上海市而制定的计划,计划于1929年7月上海特别市政府第123次会议通过。计划通过后政府便逐步予以实施。其间因日本侵入而被迫停工数次,1937年淞沪会战后,该计划被迫停止实施,不过日军对此计划“情有独钟”,二战结束,日本投降,国民政府仅对部分道路和建筑进行修缮。1945年,这一象征性的计划产物一直延续至1952年被兼并成江湾区。

http://baike.baidu.com/view/80676.htm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26 13:04

主要参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96a6e0100hl31.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696a6e0100ho87.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26 13:05

从上面的blog引用,好像aaron也去过的



①长海医院(飞机楼,旧上海博物馆),长海路174 号②同济中学(旧上海图书馆),黑山路181号③上海体育学院(就上海市政府大楼),清源环路650号/长海路399号④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国立音专),民京路918号⑤市光路民府路的36 幢别墅群 ⑥江湾体育场(旧上海体育场), 淞沪路245 号⑦肺科医院(叶家花园),政民路507号

图片附件: show_mop.jpg (2011-2-26 13:21, 160.85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6998&k=73f9851b1bcedffa84f3f2addcaaaef9&t=1782225155&sid=0eaj2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26 13:06

时间足够的话,还可以去杨树浦水厂博物馆
不过打过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http://www.dianping.com/shop/3215665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26 13:07

杨树浦水厂由工部局英籍工程师哈特设计,上海耶松船厂承包施工,主要设备及管道材料由英国制造,然后运抵上海安装调试。水厂内部各建筑总面积约为1.28万平方米,采用砖混结构的方式。外形为哥特式城堡形制,承重墙采用清水砖墙,嵌以红砖作为腰线,并周围墙身压顶雉堞缺口,雉堞的压顶及窗框、腰线等处均采用水泥作出凸线,墙面转角处使用水泥制成隅石状。总体形式如同中世纪时期的英国哥特式古堡。现在这些楼宇主要作为水厂厂房和办公楼,保存完好。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A8%E6%A0%91%E6%B5%A6%E6%B0%B4%E5%8E%82
作者: mindy    时间: 2011-2-26 21:41

体育学院开学了?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V1.2.14 HTC Magic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1-2-26 21:49

不错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1-2-26 22:18

等LZ组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1-2-28 19:51

逛完了,正好来FD吃肉.OH YEAH!!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1-2-28 20:32

叶家花园也在大上海计划之内?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1-2-28 20:32

不如兜一圈,杨树浦发电厂、复兴岛、沪江大学再加大上海计划,最后到叶家花园,离复旦就只有几步之遥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1-2-28 21:37

周末一日游吧?我报名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2-28 22:01

我的目的是抛砖引玉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11-3-1 19:53

等小马哥组织
作者: mindy    时间: 2011-3-2 19:47

年前去的时候天气还不错的~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11-3-2 20:16

不如兜一圈,杨树浦发电厂、复兴岛、沪江大学再加大上海计划,最后到叶家花园,离复旦就只有几步之遥了。
yyHike 发表于 2011-2-28 20:32

yylive.net/maps/做个主题蛮好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1-3-2 22:11

夏天去叶家花园的时候延禧馆墙壁都斑驳了,初冬去的叶家花园,在修。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1-3-2 22:14

周一的时候经过五角场看到一处老建筑,感觉像是学校,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原来同济的武东校区里有些老楼,现在估计被财大拆没了。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1-3-2 22:28

本周下雨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