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机构无心恋战 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1-1-25 21:37
标题:
机构无心恋战 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
2011-01-25 09:58 南方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条,点击查看
我有话说
上周市场暴跌少不了基金的参与———春节将到,基金似乎无心恋战,大幅分红、减仓以降低仓位分果实。沪深两市昨日呈现高开低走,振荡下跌走势,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大片个股跌停,个股普跌。机构认为,前期涨幅过高的中小盘股票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后期还应防范个股风险。
基金大幅减仓调结构
上周股市破位下行,基金从去年年底小幅增持的态势逆转,在持股市值被动下跌的同时也开始主动减仓,这应是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改变的信号。德圣基金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仓位均显著下降。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主动减持都超过1%。其中,193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占全部测算基金的37%;其中70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另一方面,敢于在大跌中逆市增仓的基金则成为绝对少数派,仅36只基金主动增仓超2%,占测算基金的6.9%,其中仅7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5%。
“现在是分果实的时候,不是做业绩的时候。”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王群航表示,年底基金集中分红既符合基金契约,也是基金公司通过分红方式降低仓位,备战来年的方式。不少基金公司会通过分红的方式,变相降低仓位,不仅给投资人一份年底红包,还通过这种分红的方式降低净值,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认购。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1年过去的三周来,就已经有过百只基金分红超150亿。从分配方案来看,每10份基金派发红利超过1元的基金数量占比超过五成。从基金类型来看,偏股型基金占据主流,占比约八成。据悉,历年基金分红都集中在1月和12月,2010年基金分红512次,其中217次是在1月份和12月份完成的。从2011年的情况来看,1月份在分红次数上料将超过2010年。
沪指再度失守2700点
机构上周的策略或继续延续到本周。
沪深两市昨日呈现高开低走,振荡下跌走势。受中国石化净利润超千亿提振,石油板块成为两市亮点,在大盘走弱的情况下,石化双雄和中海油服承担起托市重任,午后地产板块一度接过反攻大旗,无奈其它板块没有后续跟上,沪指在翻红后再度回落,收盘失守27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695.72点,跌幅0.72%,成交973亿元;深成指报11488.92点,跌幅1.30%,成交636亿元。
其中,两市仅5只个股涨停,32只跌停,8成个股下挫。
中金公司预计,市场将继续消化可能提前到来的紧缩性政策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估值水平将受此抑制难以提升,指数将维持弱势振荡。而如果后续出台的政策严厉程度高于预期,从而导致投资者对于经济和上市公司盈利情况趋于悲观的预期,则盈利的下调将使得股指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采写:南都记者 谢晓婷
中小盘股风险尚未释放完毕
尽管大盘点位仍在徘徊,但机构提醒投资者注意中小盘下跌的风险。
“这些行业的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后期还要防范个股风险。给中小市值的成长股25~30倍的估值是合理的;消费估值已经回到25倍以下,但医药和消费类个股的估值还在30倍以上,还有10%~20%的下跌空间。”上投摩根研究副总监王炫认为。
广州瑞天投资总经理叶鸿斌直言,今年三四月左右中小盘股或会大幅下跌,那时候可能会比现在更惨烈。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