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最后的尼康18-105厦门游PK尼康17-55 [打印本页]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1-28 20:23     标题: 最后的尼康18-105厦门游PK尼康17-55

最后一次用18-105套头了,跟镜皇PK一下。

图片附件: _DSC0181.1.jpg (2010-11-28 20:19, 144.93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0&k=9ab2434fa48101d4067bc64909da42ad&t=1782293158&sid=eeWdB3



图片附件: 1.jpg (2010-11-28 20:20, 155.97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1&k=b3153df045825e9e0c7824ddc3d08720&t=1782293158&sid=eeWdB3



图片附件: 2.jpg (2010-11-28 20:20, 324.37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2&k=4dd327b319498a446981d34ed7ed85b6&t=1782293158&sid=eeWdB3



图片附件: 4.jpg (2010-11-28 20:21, 174.18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3&k=79752401b152022b01026b40e8c0bf82&t=1782293158&sid=eeWdB3



图片附件: 5.jpg (2010-11-28 20:21, 239.4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4&k=ed3e4255ac674be893b619ed9caa685b&t=1782293158&sid=eeWdB3



图片附件: 6.jpg (2010-11-28 20:22, 279.62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5&k=4a9b0453a217215105c956f6e021e0c9&t=1782293158&sid=eeWdB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1-28 20:25

18-105套头告别照!

图片附件: a8287644.jpg (2010-11-28 20:24, 309.54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6&k=47cc2419315fcf11cede136d7007c454&t=1782293158&sid=eeWdB3



图片附件: 5.5.jpg (2010-11-28 20:24, 284.09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7&k=345312ecb3c11a4047e1accf0c75eac5&t=1782293158&sid=eeWdB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1-28 20:26

下面是尼康17-55所拍照片

图片附件: 0061.jpg (2010-11-28 20:26, 250.9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8&k=698b52bebf264e2ad639f0463adff2bd&t=1782293158&sid=eeWdB3



图片附件: 0062.jpg (2010-11-28 20:26, 267.8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119&k=64d2a6dad1ea700b976cae958ff15b0c&t=1782293158&sid=eeWdB3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1-28 20:28

我可怜的尼克18-105套头啊,最后被人家用1200大洋在我犹豫不决中硬拽走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1-28 22:38

区别不大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1-28 22:45

我也觉得18-105很好,所以现在超级郁闷着呢
不就1200元,自己挤挤,这个头也应该留下,以后什么时候想的时候还好出去拍拍。17-55以后又得重新摸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1-28 23:29

还有人1200收18-105的头吗?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1-29 20:2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9 19:25:48
有哪位好友要出18-105的头吗?

我用的是尼康D5000,用的18-55的套头感觉成像稍微差了点,如果哪位朋友想升级可以稍微便宜点出给我的话就最好了,呵呵,我的QQ:49926741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1-29 21:06

下面



图片附件: 222.jpg (2010-12-25 23:04, 255.39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814&k=952a3d61a6fc35f0763b7e432f85a31c&t=1782293158&sid=eeWdB3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27 15:41

这个头非常好啊,颜色艳丽,锐度非常高,好头!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2-27 15:41

好照片,差点忘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2-28 07:12

这个头非常好啊,颜色艳丽,锐度非常高,好头!
雨意 发表于 2010-12-27 15:41

你是说哪个头?18-105,17-55还是9楼的PP?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1-2-1 21:35

尼康17-55被称为内牛满面:
是内牛镜,还是一个传说,这主要取决于看待这个镜头的角度。
一开始就幻想这个镜头会比套头好出几倍,甩几条街,那就只有传说的失落了。
当你彻底摸透了自己的需求,而后发现17-55是能满足你的最好的镜头的时候,才会内牛。
内牛镜的魅力在于焦段的实用性以及光学性能的全面优越性。
这个焦段,是大部分人无法规避的。
你可以认为广角更有冲击力,你可以喜欢长焦带来的奶油焦外。
可就像一个人的饮食一样,你最离不开的,最不能规避的,就是水,哪怕是平淡无味的。
在DX上,1755就是25-82,刚好对人眼的50mm段做出了包围,这不是一个可以跨越的焦段。
2.8恒定大光圈,优秀的全开锐度,良好的层次色彩和油润度,
在各焦段各光圈下的均衡表现,优美的外形顶级的做工,这种全面的优越性,成就了这颗镜头猛烈的毒性。
焦段的实用加上光学性能做工外形的全面优越性,导致我们无法找到其他的替代品。
2470缺广角,1735没长焦,1685没光圈及外形,最终发现仅此一家,别无分号了。
这时,不管是出于久旱甘露的喜悦,还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无奈,你面对这只镜头,都会泪流满面的。
这就是内牛镜的必然性。

用在本人身上可惜了,我怎么就没泪流满面呢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