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涪陵榨菜到底为啥暴涨?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1-25 15:54     标题: 涪陵榨菜到底为啥暴涨?

一块平淡无奇的榨菜终于在资本机器中进化成市值五十多亿元且跌宕起伏的传奇榨菜。
据说涪陵榨菜之涨,背后是这样一条逻辑线:央行收紧——流动性不足——股市暴跌——生活窘迫——紧衣缩食——咸菜度日——注定涪陵榨菜一飞冲天。此所谓:温饱概念。

而黑嘴版的涪陵榨菜深度研究报告说:榨菜一元2包,每人一月吃2包,每包净赚一毛,每人每年贡献2.4元。中国有14亿人,涪陵榨菜年净利可达33.6亿,它的总股本为1.55亿,所以每股净利22元。涪陵榨菜明年每包的价格可以涨到1元1包,所以成长性良好(100%增速),给50倍PE,合理定位应该是每股22*50=1100元。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1-25 15:55

那工行为啥突然爆跌呢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1-25 16:29

央行收紧——流动性不足——股市暴跌
榨菜逻辑里不是已经很清楚了吗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11-26 09:42

放置四海而皆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1-26 17:41

我靠,温饱概念,太有才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26 19:14

盘口越小越能吃得着 嘴巴张再大也就那么点 口气神马的浪头的通通都是浮云。。。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