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网友:“瓷器爱国主义”俗称叫“钱多人傻” [打印本页]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7 14:24     标题: 网友:“瓷器爱国主义”俗称叫“钱多人傻”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7 14:24

网友[大漠媳妇儿]:洋人本来准备卖只小猪,结果却卖出了金猪的价格。国内富商这种极不理性的回购或投资行为,愈加导致流失海外的珍贵文物价格上扬,也使得一些原本并不很值钱的流失文物在这种暴炒中价格疯涨。中国流失海外的文物不计其数,如果都用这样的“激情”去回购,文物是回来了,我们改革开放以来辛辛苦苦积累的财富却都“流失”出去了。
后患无穷:堵塞了海外文物的回归路
    网友[川上曰]:中国富豪海外天价抢购流失文物,让外国人笑逐颜开,因为这样的中国人多了,那些被盗被抢本应该归还给中国的文物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拍卖了,可以为他们的国民打造更多的财富。英国人为何急于给中国富豪套上“瓷器爱国主义”?因为这无非是个圈套,以便能够让更多的“强盗文物”卖个好价钱。
    网友[黑加百]:巨资进行回购文物是最不值得提倡的行为。如果数以万计的流失海外文物都要以巨款进行赎购的话,无异于再次被掠,二次被盗。商人们花巨资从境外回购文物,相当于承认了这些非法文物的合法性,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世界各国都少有重金赎回的先例。
    网友[新制度主义]:中国古玩当初被侵略者掠夺走,如今国人再花高价买回来,一点也不扬眉吐气。等于让洋人白白占有文物近百年,临了您还得付给人家亿万元的“保管费”。名为文物回归,在洋人眼里则是彻底的“傻冒”行为。当然,也有不少文物是在乱世中以当时合法的交易方式,被收购到境外的,但即使这些东西,用远远超出其实际价值的价格来购买,也同样和爱国主义八竿子打不着——本来值1块钱的东西,你用1毛钱买到,喊几声“为国争光”虽然矫情,却也勉强能自圆其说;本来只值1块钱的东西,你花1万块给买了,还要高呼“是中国人买的”,这究竟是“为国争光”,还是给国人添堵?这又算哪门子“爱国主义”?
    网友[赵耀卿]:从小偷手里买回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就是“爱国”吗?外国人这么说,我们决不能上其当!这种以爱国名义对文物的炒作,既哄抬了文物收藏的泡沫和疯狂,又遮蔽了文物背后的罪恶———这些文物,无论是被抢走的,还是被偷走的,都该以法律途径索回,而不应鼓励用钱去买。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7 14:25

说到底还是为了炫富和投资

网友[王志顺]:或许在天价回购文物问题上,的确蕴含着一股爱国热情。但问题是,以数亿元的代价来换取最高估值1285万人民币的一个瓷瓶的“团圆”,其中的文化内涵岂不大打折扣?更关键的问题是:明明是外国一些拍卖公司欲借国人的狭隘的“爱国”热情和心理来赚取巨额利益,为何一些中国富人心甘情愿地往外国人的“圈套”里钻呢?显然,除了某些富豪很傻很天真,最大的可能是某些中国富豪在虚荣地摆阔了。


   网友[烟涛居]:为什么有人不惜本钱要在国外收购文物呢?这里面确实有些是出于对中国文物的热爱,想为中国文化的完整和完全做点善事。但是,也有一些人可能并不全是为了文物,而是为了别的目的。如洗钱,如为了囤积居奇,还有的就是为了炫富。

   网友[不系舟2010]:商人并不是傻子,愿意出这么高的价格竞拍,无非是为了利益而已。收藏拍卖本就是一种非理性的行为,本身就脱离了它原有的价值,出这么高的价钱,无非是看好这个瓷器,而涂抹上了爱国的油彩之后,这件瓷器的未来身价会更高。这种拍卖市场上的利益交易,实在无须贴上“瓷器爱国主义”的标签。这种被利益裹挟的爱国主义,让我想起某种“放生池慈善”:忽悠我们这些善人从他们那里买王八放生,放生后,他们再捞起来继续卖钱,如此循环往复,放生成为一种生意。

    富豪真爱国就应该这样做


网友[新制度主义]:跑到境外,花百倍、千倍的价钱,去买回个弄不好是贼赃的瓷瓶子,拿钱的是洋人,受益的也是洋人,而且是洋人中的富翁和食利者,倘这也算“爱国主义”,那这“爱国主义”也未免太那个了点。真的是拥有巨额合法财产的有钱人,要体现爱国主义、爱国情怀,要为爱国而舍财,那门路多得是,什么修桥补路,捐学校捐医院,救助灾区赈济鳏寡孤独……这样花钱,拿钱的、受益的,都是中国人,且都是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说是“爱国主义”才算当之无愧。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1-17 15:38

估计是用来洗黑钱的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7 15:40

这种方式洗钱 那么招摇引人侧目  也未免太笨了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1-17 15:52

所谓海外热钱,几乎都是海外华人掌握的财富
并且,大多来路不正
这些钱流向收藏品,国内楼市,商品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17 16:57

挺好的,买回来,复制了再卖给老外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