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有没有什么地方让你感觉前世曾经来过?我有过,真真切切...... [打印本页]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6-12-9 20:09     标题: 有没有什么地方让你感觉前世曾经来过?我有过,真真切切......

   俺这个人属于理想主义者再加超级怀旧派,一直认为自己应该生活在古代,所以有时候俺的想像比较奇特。在我的旅途中曾经有一个地方让我突然间心生梦幻,感觉自己好像在前世的前世的前世就在这里了。呵呵,可能是自己想像力太丰富了。
      那个园林是宁波的天一阁,准确的来说是天一阁后面的另一户大宅门!
      年少时因为看过余秋雨先生的《风雨飘摇天一阁》,所以一直想去那里看一看。去年秋季有一次遇事不爽急寻渠道解压,所以下了班和死党君(在我的《偷闲周庄》提到过她,曾经是我的忠实旅伴)去火车站买了票去了宁波。
   到了宁波只去了天一阁。原以为天一阁只是一幢小楼,没想到是个大的出奇的私家园林(天一阁是园林中的一幢小小的楼)。那天因为是周三,整个园林几乎只有我们俩,我们里里外外兜了三个多小时。不参考任何导游图,就是凭自己的感觉走。在天一阁后花园的石条上休息时,我发现后围墙上有一扇小小的门,掩藏在绿荫中,我推门而入,别有洞天。
      这应该是天一阁范府的邻居秦家的院子。幽静的有点吓人,里面一个人也没有,我是一个一不小心闯入陌生大宅的人,高高的暗青色的墙头、木制的扶梯、当年老宅里下人住的排楼、还有汲水的深井。。。。。。再往里走,推开一个沉重的大门,跨步进去,眼前一亮,是个演戏台(比豫园里的那个演戏台还要大),雕梁画栋金碧辉煌,我仿佛都能听得到旧时这豪门大院里的锣鼓铿锵了。我仰头看这深宅大院里四角的天,想像着旧时的富人家的女眷们也许一辈子就被围在这样的豪宅中终生都不晓得外面的世界是如何的景致。这时天空就飘起了雨,突然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好似时光倒流,好像在前世的前世的前世。。。我就曾来过。
   这样一想,打了个寒禁,马上退了出来,跑去叫君一起进来看,跟她说俺发现了一个也许我前世曾经到过的地方。
   可是君跟着我跑进来看时,她说好像和一些古装电视里的大户人家的场景一样,也许是我受了古装片的影响才有此瑕想。
   不过,那一瞬间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有那种感觉,真真切切。。。。。。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10 20:40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11 22:29

我有时候也经常会有这种感觉,正在发生的场景,例如说的话,周围的人,做的事情,都很熟悉,似乎已经发生过一遍.或者某个地方,站在街头的某一刻,很熟悉的感觉,似乎,真的发生过,单明明这是第一次.
作者: Lily    时间: 2006-12-11 23:11

我也经历过,不得不承认人终究还是逃不出命运的安排....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2-12 08:54

字好大啊!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2-12 09:21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12-11 22:29 发表
我有时候也经常会有这种感觉,正在发生的场景,例如说的话,周围的人,做的事情,都很熟悉,似乎已经发生过一遍.或者某个地方,站在街头的某一刻,很熟悉的感觉,似乎,真的发生过,单明明这是第一次.

我有过这种感觉,而且也是不只一次,怎么说呢,我知道那是几年前的梦或者是几天前的梦,只是当时在现实中发生了。
作者: 月光不锈    时间: 2006-12-12 10:03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12-11 22:29 发表
我有时候也经常会有这种感觉,正在发生的场景,例如说的话,周围的人,做的事情,都很熟悉,似乎已经发生过一遍.或者某个地方,站在街头的某一刻,很熟悉的感觉,似乎,真的发生过,单明明这是第一次.


这是人脑的一种正常的精神现象。很早以前看过一篇专门说这个的研究文章。是大脑内的化学物质和生物电产生的。。。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2-12 21:10

以前自己的解释是没睡好,后来看了N多的卫斯理,觉得这只是脑电波的异常活动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12-12 21:13

楼主,字小,可以换大字吗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