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国外一个婚礼摄影师解释自己出家为尼的原因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1-3 17:33     标题: 国外一个婚礼摄影师解释自己出家为尼的原因

我对尼康和佳能都没有偏见,跳槽完全是基于客观判断。作为一个记录婚礼的摄影师,我很少用闪光灯。这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可以拍出很好的照片,但是在一些场合,却非用不可。比如几年前我在Bedfordshire的一所学校拍一次亚洲式的传统婚礼,光线很昏暗,这对相机绝对是极限考验。很不幸,在这些少见的场合,佳能的5D2很难胜任。5D系列最大的问题就是高感噪点问题以及暗处对焦困难。

我从2002年就开始用佳能,所以跳槽其实是个很痛苦的选择。我想其它摄影师也会常常面临这样的两难选择。尤其是你买了某个品牌很多镜头和附件之后,跳槽的成本就会很高,绝不仅仅是换个机身那么简单。还有就是我用了5D和5D2很长的时间,已经操作的非常熟练了,我闭着眼睛都能知道自己拍了些什么,我也很清楚它们在不同环境中的使用极限,我也知道拍下来以后后期可以做成什么样子。如果跳槽,一切都要从头再来。

我想肯定有佳粉会说:干嘛不用大马四?我知道这个相机不错,但是我已经习惯了用定焦镜头(这句话不太理解,请高手解释一下,用定焦和大马四有虾米关系?),也不想用非全副的相机。另外我还觉得1系太大太贵了。

也许我可以等一下5D2的后续机型,不过天晓得它啥时候会推出?尽管谣言满天飞,不过我已经等不下去了,我不想因为5D2的某些缺点再错过一些重要的婚礼场景。

总而言之,经过一番与大马四、D3和D700的用户的交谈以及我自己的亲身体验,我选择了D700——高质量、全画幅、更加小巧、设置方便。我买了两台D700,一台用50G,一台用24G的头。

相对于5D2来说,D700更加符合专业摄影师的品位。我觉得5D2似乎忽略了很大一部分专业摄影者的需求——我对录像毫无兴趣,而只需要拍摄静止的照片——这些照片不能因为太锐和数码味太重而看起来很不自然。佳能新出的7D似乎也是这样,迎合大多数人的口味,却对专业人士的要求视而不见。我自己比较喜欢尼康这种没那么锐的胶片味更重的感觉,就好像我以前用尼康的F100加柯达或富士的彩色负片时候的那种感觉。尼康机身直出的照片看起来比佳能真实感更强。

此外,D700的测光系统也比5D2更加准确,在极端环境里面我可以使用ISO3200的高感而不用担心因为噪点太多而失去细节。D700的自动对焦系统更好,跟尼康的旗舰级D3是一样的,在暗光或低反差条件下也很容易对上焦。而5D2的对焦系统则和佳能的顶级对焦系统有很大差距。

总之,我用D700拍了十多次婚礼以后,感觉非常满意。我并不是说它和佳能的相机比就没有弱点。我没有所谓的“品牌情节”,更不会因为自己跳槽而有什么“负罪感”。反正就是根据我自己的操作习惯而言我更喜欢尼康。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1-3 19:28

第一,大马四海没有出,这鸟人居然1ds4和d3/d700亲身体验过了,要么他爸是李刚?
第二,婚礼用d80/400d就够了,这鸟人为了上好器材而找借口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1-3 19:29

大马4估计明年出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