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我的玫瑰我精彩! [打印本页]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8 23:44     标题: 我的玫瑰我精彩!

我是绝对的摄影新手,看着身边都拍摄,忍不住买了个CANNON新款单反EOS 400D,拍出了一张不错的玫瑰,大家评定一下吧

[ 本帖最后由 YingYing 于 2006-12-8 23:46 编辑 ]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8 23:52

原帖由 YingYing 于 2006-12-8 23:44 发表
我是绝对的摄影新手,看着身边都拍摄,忍不住买了个CANNON新款单反EOS 400D,拍出了一张不错的玫瑰,大家评定一下吧


图片附件: IMG_0747rose.JPG (2006-12-8 23:52, 78.23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985&k=fbf157bd5510cc48882f939d01b5974a&t=1782286817&sid=I6yzXS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6-12-9 09:15

板凳,很漂亮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9 14:10

原帖由 Mallon 于 2006-12-9 09:15 发表
板凳,很漂亮

很是感谢,你是我头副作品的头一个赞赏家,当然我知道,无论取景和技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琢磨的,不过受到些许的肯定,当然是我前进的动力了!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2-9 14:31

不错不错,稀饭的很
作者: 海岛麦兜    时间: 2006-12-9 23:09     标题: 背景没选好

背景没选好,背景的虚化不够.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10 20:51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6-12-9 23:09 发表
背景没选好,背景的虚化不够.

呵呵,你还真的很厉害啊,麦兜没说错!!这样可以吗?没有作什么PS,就是裁切了下,加了个边框而已,是不是背景好多了?

[ 本帖最后由 happydavid 于 2006-12-10 20:53 编辑 ]

图片附件: IMG_0747rose_7l6mLWiz8WJL.jpg (2006-12-10 20:51, 240.03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995&k=9cbdb0acb0f6a9a946e3d7d947fa9e8a&t=1782286817&sid=I6yzXS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10 20:52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12-10 20:51 发表

呵呵,你还真的很厉害啊,麦兜没说错!!这样可以吗?没有作什么PS,就是裁切了下,加了个边框而已,是不是背景好多了?

忍不住赞一下楼主,真的拍得很棒的!!我稀饭!!!

[ 本帖最后由 happydavid 于 2006-12-10 20:53 编辑 ]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6-12-10 20:59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12-10 20:51 发表

呵呵,你还真的很厉害啊,麦兜没说错!!这样可以吗?没有作什么PS,就是裁切了下,加了个边框而已,是不是背景好多了?

经过哈皮此等PS高手的妙手,这照片不错了.
作者: 麦兜    时间: 2006-12-10 21:01     标题: 淮海路的时装秀

淮海路百盛门口的时装秀.

图片附件: 百盛冬季时装发布会.jpg (2006-12-10 21:01, 41.57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996&k=135d058f50633b107da1003b82abaf21&t=1782286817&sid=I6yzXS



图片附件: 秀.jpg (2006-12-10 21:01, 71.01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997&k=69537c2fbdb5971ca3684dad009c8cce&t=1782286817&sid=I6yzXS



图片附件: 韵动.jpg (2006-12-10 21:01, 44.43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998&k=0aa1c4e61a0c744cfc3722cf0f7730ef&t=1782286817&sid=I6yzXS



图片附件: 迷离.jpg (2006-12-10 21:01, 61.27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9999&k=7b0d77eb1e038ec153fe58bf0aae143a&t=1782286817&sid=I6yzXS


作者: JOHN    时间: 2006-12-10 22:15

yingying的这张照片很有质感,如果选一个更好的背景作虚化会更加精彩!!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06-12-10 22:59

楼主这张图片,用光我觉得不错,给我们讲解一下拍摄过程吧,嘻嘻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11 08:58

超级喜欢哈皮改良剪裁后的作品,我的玫瑰更加娇艳的忍不吃啃一口了,呵呵!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11 09:00

原帖由 JOHN 于 2006-12-10 22:15 发表
yingying的这张照片很有质感,如果选一个更好的背景作虚化会更加精彩!!

其实,拍摄这张的时候,都还没有怎么很学会"背景虚化"的本事,而是随便拿来老板办公室的插花就随便乱摄,操练机器了.
不过我的理论技术都还是新新手了,所以各位高手,都必须要不耐烦的教我,那么未来之星将会就此诞生哦!哈哈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11 09:07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6-12-10 22:59 发表
楼主这张图片,用光我觉得不错,给我们讲解一下拍摄过程吧,嘻嘻

真抬举我了呢,当时天气比较阴,而且公司里摄入的光线本来不足所以不算是很亮堂,不过我是调在AV状态下,记得好象ISO用了400吧,然后对着拍了三张,这是最满意的一张.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11 09:13

原帖由 海岛麦兜 于 2006-12-9 23:09 发表
背景没选好,背景的虚化不够.

点评的有道理,的确我还不太会背景虚化的技术,这张只是我拿到相机后的第一次操练.下次一定用功学习,多给意见哦!
另外,再放一张"残败的荷花"

图片附件: IMG_0865.JPG (2006-12-11 09:13, 73.89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058&k=c7ca2c53d48b2cb12b391a31e0f9490a&t=1782286817&sid=I6yzXS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11 09:22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6-12-10 22:59 发表
楼主这张图片,用光我觉得不错,给我们讲解一下拍摄过程吧,嘻嘻

这个季节,是菊花盛开的季节,拍了一张菊花的"大头贴"

图片附件: [菊花大头贴] IMG_0847.JPG (2006-12-11 09:22, 50.71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059&k=3c6ccb605f1a939b82d19bb9888455c8&t=1782286817&sid=I6yzXS



图片附件: [坚强的悬崖菊] 悬崖菊.JPG (2006-12-11 09:22, 154.58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060&k=2ee1d79a964b80daf2e48d15b2b998fe&t=1782286817&sid=I6yzXS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2-11 13:58

我用的也是400D,去婺源前买的.提高摄影技术的最好方法就是多拍.
有机会的话一起切磋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11 16:24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6-12-11 13:58 发表
我用的也是400D,去婺源前买的.提高摄影技术的最好方法就是多拍.
有机会的话一起切磋

好呀,一定要多交流切磋,周六我会去参加哈皮组织的"十二钗"摄影活动,希望你也一起过来,就可以活生生的交流了.
作者: markzhang    时间: 2006-12-11 22:48

菊花那张,拍摄时可以加EV值,效果会好
作者: dencol    时间: 2006-12-12 08:50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6-12-11 22:48 发表
菊花那张,拍摄时可以加EV值,效果会好


什么是EV啊?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12 10:03

曝光补偿!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12 14:35

原帖由 <i>markzhang</i> 于 2006-12-11 22:48 发表<br />
菊花那张,拍摄时可以加EV值,效果会好
<br />
真的都很专业的点评,这些我都还不清楚,以后和你们一起拍,每拍一张,就可以现场纠正我的问题了,多谢大师指教!小龙女虚心请教哦.

[ 本帖最后由 YingYing 于 2006-12-12 14:53 编辑 ]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6-12-14 20:53

好漂亮的玫瑰!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17 15:45

原帖由 小捷飞 于 2006-12-14 20:53 发表
好漂亮的玫瑰!

谢谢飞飞妹妹,那只是我刚开始实践的作品,只因为玫瑰漂亮,也只因为光线背景都很不错.
以后我还要多学习理论知识,多联系技巧手法.当然,我考虑过,以后都多拍美丽的事物,才能永远保持摄影作品的美丽,所以以后我专拍花类作品,如果各位色友有好的机会,记得叫我一起!
作者: Rodman    时间: 2006-12-17 22:09     标题: 不错

作为第一次那起单反的人来说不错了,而且这个镜头是比较差的广交镜头拍的,顶一下。下会给你换个好的镜头。在拍些好的给大家看看
作者: 阿唐    时间: 2006-12-19 09:41

第一次能有如此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了。

就摄影本身而论,后期ps只是弥补拍摄的不足。
拍照虚化背景通常的方法是使用大光圈,中长焦。你现在用了250iso 1/500s 4.0的光圈,而且是27的广角所以背景虚化不够。你可以试着用百微,并调低iso,开足光圈,那背景一定是虚化的漂亮

图片附件: IMG_0747rose_7l6mLWiz8WJL副本.jpg (2006-12-19 09:41, 139.83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0876&k=92ada0b9c7f37690b7a9be3def91c851&t=1782286817&sid=I6yzXS


作者: 考古    时间: 2006-12-19 19:04

阿糖老师说得很好,大家学习
作者: 好摄    时间: 2006-12-19 19:08

唐老师说的是!学习!
作者: YingYing    时间: 2006-12-20 23:24

阿唐老师真是太太专业了,你评定的东西,我不是很看的懂,不过一定要虚心学习。
暂时还没有再多的积蓄购买更好的专业镜头,目前的镜头还是朋友友情赞助的呢。
不过积累您教的经验,下次一定长进。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