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周末浦西游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35     标题: 周末浦西游

周末终于天气好起来了
出去走走

周六参加了Mindy组织的徒步苏州河,从外白渡桥到M50
中间去了景灵堂和大田路教堂

周日下午自己逛了董家渡教堂,清心堂,小桃园清真寺和大镜阁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40

主要是徒步
具体怎么走可以看google map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41

南京东路地铁站出来
沿河南中路往苏州河方向
很快就可以看到邮政博物馆
不过很难找个干净的角度

图片附件: P1080486_musium.jpg (2010-10-31 17:41, 189.16 KB) / 下载次数 6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37&k=3a1a979cd9aee72c235e1cef84faeb04&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42

据说这里原来是上海游泳馆

图片附件: P1080491_house.jpg (2010-10-31 17:42, 147.29 KB) / 下载次数 5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38&k=c417247a5e5db7a450398a4c15437a37&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43

起点

外白渡桥

图片附件: P1080494_bridge.jpg (2010-10-31 17:43, 224.83 KB) / 下载次数 6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39&k=19d57f50daa620996460c9a28eee95a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44

左边是上海大厦

图片附件: P1080495_sh.jpg (2010-10-31 17:44, 162.94 KB) / 下载次数 5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0&k=e530fe726ec27f71a14e9c8e71a0c6a8&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45

右边是浦江饭店

图片附件: P1080497_hotel.jpg (2010-10-31 17:45, 156.34 KB) / 下载次数 5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1&k=2c088a5ffdd614d505a3795d1dd2ef4f&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46

附近很多在建的高楼大厦

图片附件: P1080498_building.jpg (2010-10-31 17:46, 239.95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2&k=7623f5d26d6b435f13587fbf3f845804&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17:47

想起去年来景灵堂在时候正好在整修
今天顺路过来看看

图片附件: P1080499_church.jpg (2010-10-31 17:47, 220.76 KB) / 下载次数 5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3&k=f213da8e737c463b51b47af7d4776056&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31 18:01

首页!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闸北区,天目中路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31 19:12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0-31 19:56

支持下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2:58

首页!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闸北区,天目中路
mindy 发表于 2010-10-31 18:01


你的照片呢?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00

景灵堂

图片附件: P1080501_church.jpg (2010-10-31 23:00, 195.07 KB) / 下载次数 4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4&k=9c87c4ca54f8b6d7990fc86c65d0158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03

继续沿苏州河前进
河边的钉子户

图片附件: P1080503_house.jpg (2010-10-31 23:03, 177.95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5&k=2832d01a531fd7944a17c87ec12e3e09&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06

阳光很好
云层也很厚
不过小卡片实在拍不出来更好的效果了
我放弃

图片附件: P1080509_sunshine.jpg (2010-10-31 23:06, 109.71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6&k=4fcb409eee318ab29166fefe5a0ef8bf&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08

大名鼎鼎的鬼屋到了
不过是晚上7点开门

图片附件: P1080515_ghost.jpg (2010-10-31 23:08, 189.83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7&k=04397485a5dad77bfd095bf0e004a76a&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09

鬼屋后面 就是新开的青旅
价格和人广的明堂差不多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13

前面就是大田路
想起来好像有教堂
琥珀领路过去
教堂还不错
就是大门处挂了很多广告
ms开了个人才市场
进到教堂里也找不到人

图片附件: P1080522_church.jpg (2010-10-31 23:13, 134.54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8&k=6d5d1e5c9c8dd8cd9e74225e4fddf1dc&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14

天气很好
继续前进
随便拍拍

图片附件: P1080527_building.jpg (2010-10-31 23:14, 177.41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49&k=348c760142d3a26fcdc5e556479bdb66&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15

然后到达了M50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17

实在看不出来有啥
看了个画廊
可以拍照
主题好像是“群众演员”
到此一拍吧

图片附件: P1080528_ppl.jpg (2010-10-31 23:17, 126.36 KB) / 下载次数 4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0&k=dd30e2821922bf7676efb3e8dd36e290&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P1080530_ppl.jpg (2010-10-31 23:17, 102.15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1&k=11d08f90f482e1c449a2a735388b02aa&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18

在这里喝杯茶
暖暖身子
然后回家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19

周日睡到自然醒
然后继续出门逛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23

9号线到小南门
沿董家渡 走到185号

图片附件: P1080536_church.jpg (2010-10-31 23:23, 135.48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2&k=9fb9915e0aba7621dd96e73b35d733d8&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24

再来张全景吧

图片附件: P1080541_church.jpg (2010-10-31 23:24, 133.6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3&k=025c36521cd2c8dfa6ddbdaadc964a55&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26

内部
我静悄悄的拍

图片附件: P1080549_church.jpg (2010-10-31 23:26, 150.91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4&k=ef5c74316b934315ab45f85ebd4578a9&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28

还不是礼拜时间
没有什么人

图片附件: P1080553_church.jpg (2010-10-31 23:28, 201.05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5&k=e06eecb65844e464398acbd749850896&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29

悄悄的上到2层拍

图片附件: P1080558_church.jpg (2010-10-31 23:29, 161.25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6&k=8df1fbad417adbc4e5cad5a7d9676a00&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31

窗户

图片附件: P1080564_window.jpg (2010-10-31 23:31, 81.82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7&k=714727fc01952ac1ce0f74e8e3f05551&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31 23:32

你的照片呢?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1 22:58

等你的叨叨完咯~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33

出来沿董家渡路返回到中华路
然后走降龙路到大昌路的 清心堂
途径邮局
ms也是历史建筑

图片附件: P1080573_post.jpg (2010-10-31 23:33, 127.65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8&k=912edf86c0c69a29eced66ba0626db64&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31 23:35

内部
我静悄悄的拍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1 23:26

大半夜的 这个词。。。真是。。。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37

清心堂有个温馨的小院子
就是拍不出来感觉
周围都是新建的高层住宅
还是建议txm有时间去看看

图片附件: P1080580_church.jpg (2010-10-31 23:37, 165.31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59&k=19ee15bd09e8668243efbdd85c4a4c13&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P1080583_church.jpg (2010-10-31 23:37, 114.13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0&k=64fffc4906961f996a555c996086be90&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41

光启南路
很市井

图片附件: P1080586_street.jpg (2010-10-31 23:41, 199.78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1&k=a3d543e4ae279293f4ee1a76b43b438c&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P1080587_cake.jpg (2010-10-31 23:41, 150.03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2&k=b5752f0daac6b0a40f5b5e66a6a8fbda&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P1080590_house.jpg (2010-10-31 23:41, 234.04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3&k=111791aced62dfc4b70de0bd03684a2e&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P1080592_house.jpg (2010-10-31 23:41, 175.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4&k=6fafa6001ac36892cbfbb15f516c5d24&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P1080595_house.jpg (2010-10-31 23:41, 255.84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5&k=2e1632bc491a0f2210dc5fa2bdd47502&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43

小桃园清真寺
大门和大殿

图片附件: P1080598_temple.jpg (2010-10-31 23:43, 143.61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6&k=cdf60abc52696897e419a0c383cf6a2a&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P1080599_palace.jpg (2010-10-31 23:43, 135.35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7&k=0f96ffc37c0a1fe6eddec7b7c62c1bcb&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45

沿途的 老房子

图片附件: P1080602_house.jpg (2010-10-31 23:45, 198.94 KB) / 下载次数 4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8&k=1a9df03d6ab81d996e3ea552e2c4fc35&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46

到了大镜阁16:15
刚刚错过了开放时间
那么就摄影留念吧

图片附件: P1080605_wall.jpg (2010-10-31 23:46, 144.57 KB) / 下载次数 4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69&k=01d4d92eb7938c5d04aac0483bb3ddbd&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47

不远处还有个牌坊

图片附件: P1080606_gate.jpg (2010-10-31 23:47, 194.16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0&k=75dba6f9c168ff9a02ee5819c041908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1 23:47

打道回府
又要开始新的一周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1-1 00:10

在家不停赶PAPER的羡慕的飘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1 00:34

继续沿苏州河前进
河边的钉子户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1 23:03


大叔,这是历史保护建筑,不是钉子户啊.08年为了这个房子险些被拆.那个什么历史建筑保护协会的不知道写了多少信,跑断了腿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1 00:36

光启南路
很市井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1 23:41


市井的欢喜的.
那是什么糕,一层豆沙,嗲!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1 00:39

右边是浦江饭店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1 17:45


再走没几步就到芥川龙之芥住过的公寓了.那么重要的点,你们怎么错过了呢.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1 00:39

打道回府
又要开始新的一周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1 23:47


杭州?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1 00:40

MINDY,小桃花算修好了伐?我想去吃清真菜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1-1 00:51

(终于搞好了,移动的无线上网卡还行,速度可以。)     苏州河
苏州河.jpg

图片附件: 苏州河.jpg (2010-11-1 00:51, 93.16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1&k=c9c5776b269111384c9b1a648b3c85af&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1-1 00:53

我拍的不咋地,其他的就更差了。还是等着看你们的吧。
mindy,那本书今天找到了,下周去tiki那里我争取记得带过去。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1 01:46

市井的欢喜的.
那是什么糕,一层豆沙,嗲!
lenell 发表于 2010-11-1 00:36


整个帖子就看上这个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25


楼上的,楼上上的,楼上。。。上的几位,几点回的帖子啊~
都属猫的乜?哈哈~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29

徒步苏州河(一)

徒步苏州河,是由来已久的想法。趁着阳光难得明媚,清风难得习习,约了伴儿,走了那么一小段。

吴淞江,又称苏州河,古称松江、松陵江、笠泽江,黄浦江主要支流。发源于太湖瓜泾口,在上海市区外白渡桥附近汇入黄浦江,全长125公里,上海境内54公里
明代以前,吴淞江曾是太湖的主要出海通道,黄浦江(鸦片战争前名“黄浦”)是其支流。当时的吴淞江下游大致从北新泾经今曹杨新村至潭子湾向东北接虬江路至虬江码头,再沿今复兴岛以北段黄浦江出大跄浦口(后改称吴淞口)汇入长江。而当时的黄浦原经上海浦(今虹口港)在今嘉兴路桥附近流入吴淞江(此处曾称黄浦口)。
明初时,因吴淞江淤浅严重,黄浦口淤塞不通,当时的户部尚书夏元吉疏浚吴淞江南北两岸支流,引太湖水入浏河、白茆直注长江(“掣淞入浏”),又疏浚上海县城东北的范家浜(即今黄浦江外白渡桥至复兴岛段),使黄浦从今复兴岛向西北流至吴淞口入注长江,此后吴淞口实际成了黄浦口,故有“黄浦夺淞”之说,此后吴淞江逐渐处于次要地位。                          

—— BY GOOGLE(http://zh.wikipedia.org/zh/%E5%90%B4%E6%B7%9E%E6%B1%9F

徒步行程是逆河而行的,由南京东路河南路路口开始,无他,交通便利。

江西中路  蓝蓬蓬簇拥下的老建筑——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原四明大楼)
——
IMG_5743.jpg


南苏州路  对岸伫立的是邮政大厦,邮政博物馆藏匿此处。馆内各式邮票珍藏是一大看点外,屋顶花园亦可鸟瞰浦江两岸、江河交汇,视野相当开阔。不过建议行前查清它的开放时间,并注意由四川北路正门进入参观,后走天潼路偏门出口——
IMG_5744.jpg


南苏州路  视野囊括了整修一新的外白渡桥和旧称百老汇大厦的上海大厦——
IMG_5750.jpg

图片附件: IMG_5743.jpg (2010-11-1 09:27, 144.54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2&k=8a67d07e327592f581ad84fd7d7bbac4&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IMG_5744.jpg (2010-11-1 09:27, 104.77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3&k=79fe7ea655e0812b89235025f15a1fc4&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IMG_5750.jpg (2010-11-1 09:27, 127.15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4&k=10026367eec356005d6690cb77ce13ad&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0

外白渡桥  “白渡”直白地表述了此桥于解放前对于国人的意义,矛头直指当时只针对国人收费而对外国人免费通行的韦尔斯桥(也称外摆渡桥),不过,当时的外白渡桥只是一座木桥,历经无数修复,后才建立了现在我们看到的钢铁桥。站立桥头,放下历史的片段,看今天的人来车往——
IMG_5751.jpg


IMG_4696.jpg

图片附件: IMG_4696.jpg (2010-11-1 09:28, 173.8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5&k=e42756eb497843be7d5d3b87787483ca&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IMG_5751.jpg (2010-11-1 09:28, 136.58 KB) / 下载次数 4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6&k=5e3985a45a94efa9e168ef8cdbea4d4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2

北苏州路  外白渡桥的另一头飘着一面俄毛子旗帜,没错,俄领馆是也——
IMG_5754.jpg


一路走着,拍着,阳光灿烂,一度令特意换了件厚实抓绒出门的我沁出了汗。不过时值深秋,加之行走河边的时候,风也会比较大,注意保暖是必要的——
IMG_5785.jpg

图片附件: IMG_5754.jpg (2010-11-1 09:29, 108.46 KB) / 下载次数 4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7&k=c171f0b2e5c8fd1a081b54db833b6646&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IMG_5785.jpg (2010-11-1 09:29, 144.3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8&k=59460a6dbc1eb36bce20f117e1aa07fb&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2

途径乍浦路,想起去年此时扫堂时分,错过了当时正在整修迎S×会的景灵堂,便特意多走了几条街,造访位于昆山路的景灵堂。运气真是不错,行至景灵堂门口时,恰逢教堂的工作人员外出归来在开铁门,经允许后我们得以进入参观内景——

图片附件: IMG_5758.jpg (2010-11-1 09:30, 112.38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79&k=a3a8dd6e667efeaa1029cce3ffb6375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3

取到河南路桥  继续沿河西行——

图片附件: IMG_5762.jpg (2010-11-1 09:32, 102.55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0&k=a0cf574a00ee70923be25b5849272b01&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3

北苏州路  河南路桥下一处受保护的钉子户——

图片附件: IMG_5764.jpg (2010-11-1 09:32, 138.84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1&k=5d739965b61710520ae315cc6b0418d6&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3

沿北苏州路继续行走,时段关系,由东往西所拍的照片多为逆光。抬头望去,惊喜的发现那一束束光就这么透过厚厚的云层边上努力地散出来——

图片附件: IMG_5768.jpg (2010-11-1 09:33, 69.65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2&k=e05aa050ea89999b6083536a91dc743c&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4

阳光洒在河面上折射出点点星光,闪烁耀眼。不远处的是西藏路桥,可笑不才当年眼瞅着此桥经大修后,非得绕着桥脚上上下下才能过桥,是那么那么的忿忿不平啊,就为多走了三五十步——

图片附件: IMG_5773.jpg (2010-11-1 09:34, 142.12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3&k=d4b8f76cb5d5c45e61607ab6b26992d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4

途经四行仓库、良友报社(仍未正式对外开放),至乌镇路桥——

图片附件: IMG_5776.jpg (2010-11-1 09:35, 120.44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4&k=fabd827ae61759cc08c77892e3b2e94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5

南苏州路上,一座旧仓库改建的“鬼屋”——

图片附件: IMG_5780.jpg (2010-11-1 09:35, 58.81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5&k=9719ac8e3d48ceb8878f7a5b8cb9584c&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5

徒步当日为西方万圣夜,屋前挂上了南瓜灯,可惜“鬼屋”得晚上7点才对外开放,对了,收费可不菲,听说得90大洋吧,貌似没有折扣?上一张南瓜灯的照片来应应景——

图片附件: IMG_5781.jpg (2010-11-1 09:36, 74.81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6&k=0429843eac9907f27c55d40fb4ba4921&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5

鬼屋边上,新开了一家青旅,门口的铭牌上标榜着YHA。走过路过不错过,穿过长长的羊肠小道,向左转便见着了——

图片附件: IMG_5782.jpg (2010-11-1 09:36, 137.12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7&k=61882e8d3de34e79e53bf56a5a9427bf&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6

几个好奇心极重的孩子,爬上了铁扶梯,想借着居高优势一窥一墙之隔的“鬼屋”。可惜“鬼屋”太严实,啥也看不着,倒发现了一棵寻不见树根却依然存活的“怪树树”——

图片附件: IMG_5783.jpg (2010-11-1 09:37, 163.42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8&k=fa6ce2dc6ec3f709234fcedad1a2226a&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6

按着记流水帐的方式,接着我们在附近的“九子公园”蹦了几下跳房子,并留下了“明明才7个格子”的疑问。
据探子报,手机地图上显示附近有一座教堂;另据可靠消息人士指出,此教堂应该是在大田路。
就着此条线索,我们摸索着走到了大田路上——

图片附件: IMG_5789.jpg (2010-11-1 09:37, 114.8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89&k=66f0d9076eae87cb0966b9f4b9323d16&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6

大田路天主堂藏在几幢建筑后面,以我的感觉,教堂和这几座建筑应该是一个整体的吧。只是右手边的这一幢现在是常德路人才市场,左手边的也有他用——

图片附件: IMG_5790.jpg (2010-11-1 09:38, 133.6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0&k=d77500238c67117667654e3ed09d9488&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7

教堂的粉刷一新自然是意料之中的——

图片附件: IMG_5793.jpg (2010-11-1 09:38, 144.58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1&k=2138e01fb04475320ae4e11cd5e1820f&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8

鸽群自在地在空中放风,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不认字——

图片附件: IMG_5796.jpg (2010-11-1 09:39, 72.91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2&k=7863bf2e94acc6f0bc21cda6a69eac7f&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8

此后的一段,我们跨过了南苏州路的边界,进入了西苏州路路段,跋涉越过普济路桥走在长而又长的光复路上,走近长寿路桥发现桥下布满私宅,无法通过,只能绕行过红绿灯后再次折回前行。正感叹着成功的道路是曲折之时,经某同学提醒,猛然惊觉我们完全可以省去自翻越普济路桥开始的这一段,改由西苏州路笔直前行即可。好吧,历史总是伴着错误的步伐前行的,对吧?
对了,忘了交待下一站了,M50——莫干山路50号创意园区。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8

因着曾经工作的地方不远,时常上此地串门。不过时隔一年,长寿路桥墩处的自由作画不见了;正门口的流水碾轮被新新小楼填补掉了;园区内遍寻不见曾经借其凹造型无数的旧式铁扶梯了;某工作室前的铁艺失踪了……门口反倒是画蛇添足了一块“3A景区”的铭牌并伴着边上那个不伦不类的“游客中心”。
展区内的展览感觉及不上从前了,少了很多独一无二的创意,多出了很多食不知味的东西,当然,此为鄙人愚见——

图片附件: IMG_5801.jpg (2010-11-1 09:40, 95.31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3&k=7de7d64de00b299e403d6484ebde9fea&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9

类似世博会里头的七格同场景不同视角的电影片段,只有音效和画面内的各色肢体表情,没有言语——

图片附件: IMG_5804.jpg (2010-11-1 09:40, 70.15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4&k=3b669e22e71277156cc49a5d27dcd42f&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8:39

走了大半天,确实挺耗体力的。歇脚过后,赶着去报到万圣夜的活动啦——
IMG_5808.jpg


IMG_5809.jpg


关于苏州河徒步续行,敬请期待。。。。。。

图片附件: IMG_5808.jpg (2010-11-1 09:41, 87.87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5&k=ea69e06338fdcb26a822b9edcd3d86ee&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IMG_5809.jpg (2010-11-1 09:41, 88.61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6&k=2dd9026c8d7961538ce6af3b5f0a32c6&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9:08

(终于搞好了,移动的无线上网卡还行,速度可以。)     苏州河
144771
轻舟 发表于 2010-11-1 00:51

光顾着拍河面 还真没按一张全景的呵呵~
右手边就是某探子回报的“前中国银行仓库”?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9:12

MINDY,小桃花算修好了伐?我想去吃清真菜了。
lenell 发表于 2010-11-1 00:40

小桃花=小桃园???
周末可以去那里买生鲜牛肉自己回家煮的呀
那里有没有的堂吃 我还真没这个印象了呢 貌似 没有的吧~?

想吃清真菜么 组织再赴一次甘办不就行啦 就怕到时候你又没空啦 哼哼。。。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9:15

我拍的不咋地,其他的就更差了。还是等着看你们的吧。
mindy,那本书今天找到了,下周去tiki那里我争取记得带过去。
轻舟 发表于 2010-11-1 00:53

谢谢轻舟JJ~!
因某些郁闷的原因,吾突然间发现周六周日是自由人来的~
约好一块儿过去?
昨天一同事来我家 顺走了《一个人的旅行》其中的一本 我都没看是第一还是第二本~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9:16

整个帖子就看上这个了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1-1 01:46

哈哈。。。
侬库以哦~!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9:24

直接写完复制过来的,貌似图片小了一些
恩 做手工调整~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9:42

呼~~~~体力活体力活~
搞定!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1-1 09:55

mark一记,可惜没用我的客户端现场直播~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9:57

还有几张算是人物图吧 嘿嘿~
经过思想斗争 还是放上来好了 反正我就是毁人不倦 就是不讲理到底了哈哈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09:59

这张叫含蓄些的不给认人的小集体照 ——

图片附件: IMG_5775.jpg (2010-11-1 09:59, 97.83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7&k=fcea08caa526908961994d5331de1f4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0:03

这张叫让你别动你非动的芝麻糊照——

图片附件: IMG_5798.jpg (2010-11-1 10:04, 121.22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8&k=5850de0164684392eb3446f1e41b86f5&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0:06

这张叫原谅妹子技不出师浪费姐的好POSE照——

图片附件: IMG_5799.jpg (2010-11-1 10:06, 142.58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799&k=8d1f06aca6b499df07b333688cf853c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0:07

这张叫看这家伙的眼镜就觉着自己照镜子说话乱别扭照——

图片附件: IMG_5760.jpg (2010-11-1 10:07, 106.09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800&k=02de10097123e60d5d218948dd002c72&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0:10

这张是被某姐给力称赞过的光魔黑白照——

图片附件: IMG_5808BW.jpg (2010-11-1 10:10, 67.67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801&k=dc784bfd8af90f94c9ca82be13b3eede&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0:12

还有某姐只认手不见后头歪脖子倒头睡着的光魔黑白照——

图片附件: IMG_5809BW.jpg (2010-11-1 10:12, 62.49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802&k=65f42931b603fc09bdf85fd2cc624a3c&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0:16

压轴的来了
意想不到喜出望外拜见师傅 师傅何其给力手悬半空全然不动等我破手机按多几次不糊照——
呼 太激动鸟~

图片附件: C360_2010-10-30 18-58-07.jpg (2010-11-1 10:16, 56.43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803&k=a351afa47d358f0064d3bfce1cfed9a9&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0:18

随贴附赠功夫熊猫墙绘两幅——

图片附件: C360_2010-10-30 18-25-17.jpg (2010-11-1 10:18, 393.07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804&k=1e72751ca2c7ddf1b7ea8e85e1e1d8b3&t=1782230492&sid=zdmYzS



图片附件: C360_2010-10-30 18-26-35.jpg (2010-11-1 10:18, 99.67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805&k=997a8121f4ac072377416e6ee519b441&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0:21

最后的最后
半路红灯抓拍不扛梯子的老外
话说 其实我在自言自语“为乜他拿梯子出来走捏”
车里头的熟人都知道 不理就对了
偏偏那个司机很不给力地来了一句——你去问他呀~!

图片附件: C360_2010-10-30 18-29-25.jpg (2010-11-1 10:21, 102.2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4806&k=6dd2804d5b998890de019ccbdadfbfb0&t=1782230492&sid=zdmYzS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1-1 10:57

不错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1-1 11:07

c360自带的黑白风暴拍出来的照片很有张力的,比光影做出来的效果好~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11-1 12:51

已阅
作者: keep-walking    时间: 2010-11-1 13:48

徒步苏州河(一)

徒步苏州河,是由来已久的想法。趁着阳光难得明媚,清风难得习习,约了伴儿,走了那么一小段。

吴淞江,又称苏州河,古称松江、松陵江、笠泽江,黄浦江主要支流。发源于太湖瓜泾口,在上海市 ...
mindy 发表于 2010-11-1 08:29


(中煤物资公司?欢迎指正)——
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原四明大楼)

台湾人的房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 14:13

(中煤物资公司?欢迎指正)——
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原四明大楼)
台湾人的房产
keep-walking 发表于 2010-11-1 13:48

thanks~!
各处已更正!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1-1 20:40

北苏州路  河南路桥下一处受保护的钉子户——
mindy 发表于 2010-11-1 08:33


没记错的话,这钉子是上海总商会旧址。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1-1 23:44

谢谢轻舟JJ~!
因某些郁闷的原因,吾突然间发现周六周日是自由人来的~
约好一块儿过去?
昨天一同事来我家 顺走了《一个人的旅行》其中的一本 我都没看是第一还是第二本~
mindy 发表于 2010-11-1 09:15


mindy,我是周四去tiki那里,不是周末喔。
书先放她那里,你过去拿吧。
高木直子的不急,有空再说好了。谢谢!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1-1 23:46

话说,没赶上你们拍外白渡桥。
为什么桥变成这个颜色啦?原来的感觉全木有了,太遗憾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2 00:09

mindy,我是周四去tiki那里,不是周末喔。
书先放她那里,你过去拿吧。
高木直子的不急,有空再说好了。谢谢!
轻舟 发表于 2010-11-1 23:44


一个人住第5年.嘿嘿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1-2 00:47

市井的欢喜的.
那是什么糕,一层豆沙,嗲!
lenell 发表于 2010-11-1 00:36

+1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1-2 00:48

整个帖子就看上这个了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1-1 01:46

再 +1,肚子饿的慌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1-2 00:58

高木直子的全看光了,一天三本的速度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