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沪杭高铁一等座票价156元 约为动车票价2倍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1 15:40     标题: 沪杭高铁一等座票价156元 约为动车票价2倍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徐晓) 今天上午,有网友报料,称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网站上已经能查询沪杭高铁票价。
上午11时,记者登陆该网站,查询2010年10月26日上海至杭州的票价,沪杭高铁“G字头”票价确实已经公布,杭州站至上海站的高铁票价为一等座156元,二等座的票价98元,历时1小时;杭州至上海虹桥站的高铁票价为一等车131元,二等座票价82元,历时45分钟。此外,沪杭线“D字头”动车组保留四趟。
上午11点20分,记者向上海铁路局求证,工作人员表示沪杭高铁票价目前还未正式对外公布,稍后会发布相关信息。
编者注:据了解,上海到杭州动车运行时间约1小时45分,一等座票价75元,二等座票价63元。上海南至杭州运行时间约1小时26分,一等座票价64元,二等座票价54元。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10-21 15:48

唉。。。火车成本越来越高。还不如座飞机,NND飞温州才99啊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10-21 15:51     标题: 南京

东方航空MU2892
EMB(小)21:30
22:30浦东机场T1
禄口机场--南京

¥240

3.0折¥240

火车票比飞机还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1 19:22

因为我们的火车是按照飞机标准造的,都是头等舱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1 19:35

我只关心被保留的那窝动车是半夜啥时候的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21 20:18

过路车,你买不到票滴~~~

诶,火车站造得比机场还远~~~不知道怎么想的~~~~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0-21 20:23

过路车,你买不到票滴~~~

诶,火车站造得比机场还远~~~不知道怎么想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0-21 20:18


就是啊,
很久没出门了,上次虹桥机场回来,
地铁竟然从火车站过来,我那个晕啊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0-21 20:23

就是啊,
很久没出门了,上次虹桥机场回来,
地铁竟然火车站过来,我那个晕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1 21:41

沪杭高铁设VIP包厢可观光 高姐形象不亚于空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8:26   I时代报
  沪杭高铁即将通车,昨天下午2点03分,记者从新建成的高铁余杭站,登上了沪杭高铁线路最新型和谐号CRH380A高速动车组,提前试乘体验。与沪宁高铁列车相比,CRH380A高速动车组车头有了明显变化,由白色车头变为了银灰色,车头更尖、更有流线感,使得开行中的阻力更小,看起来更像子弹头,开行仅10分钟,车辆时速就飚至353公里。

  □记者 朱晓立

  据悉,相比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列车速度更快,乘坐更平稳,乘客还可以选择VIP包厢,召开“私密会议”。

  10分钟飚到353公里

  100公里、277公里、300公里、350公里、353公里……仅仅10分钟,列车就从启动飙到了时速350公里,最高时速达到353公里后,一直保持350公里左右的速度飞驰,窗外平行的沪杭高速公路上面,一辆辆汽车被列车飞快赶超。

  在今年7月份的沪宁高铁列车通车时,记者曾经体验该列车最快只能开到时速345公里,而且由于线路限制,一些路段还进行限速,在高速行驶时部分车厢会感到晃动。而记者乘坐沪杭高铁列车时发现,整个行驶过程中,90%为离地面10-20米高的高架线路,且经过多个弯道,但车速保持350公里左右行驶时,并没有明显的摇晃,乘客也没有晕眩的感觉。

  上海铁路局杭州机务段负责人表示,沪杭高铁列车比较匀速,基本都保持在330公里。一般启动后10分钟就能达到最高时速。若从虹桥站出发,在抵达松江南就能达到最高时速。

  高铁列车驾驶员表示,即将开通的沪杭高铁为全国首次使用这种新型列车的线路,现在每天都会进行试车,最快一次他从虹桥高铁站到杭州站,只 用 了 40分 钟 左 右 。“CRH380A高速动车组最快运营速度能跑到380公里,但在沪杭高铁线路上,设置的最高速为350公里。”他告诉记者,车速超过355公里时,车辆系统将自动限速,确保安全。

  沪杭客专总经理钱佳枫表示,沪杭高铁全长20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轨道板铺设质量非常高确保了开行更平稳。

  车厢内设VIP包厢

  在座位上,沪杭高铁车厢首次标注了A、B、C、F等字母。其中,A和F分别对应车窗位子。预计通车后,旅客购票时可以像航班值机一样,自行选择靠窗还是靠过道等,选择余地更大。

  据介绍,CRH380A高速动车,设8节车厢,内部分为观光车、一等座车、二等座车和餐车。车内设置有母婴室和残疾人厕所。而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车头车尾2个观光室和3号车厢的VIP包厢。与沪宁高铁列车一样,车头、车尾观光室可近距离透过玻璃门看司机驾驶,但不同的是,它内部设施更先进,可自行控制玻璃颜色,照明以及广播声音大小。而沪杭高铁的VIP则是独创,由6个舒适的座椅和一张大办公桌组成,并由磨砂玻璃与过道分隔,空间和私密性绝佳,可供商务人士举行小型私人会议或“死党”们打牌。不过VIP和观光座位等票价均未正式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沪杭高铁在高速运营过程中,乘客拨打手机时并没有出现沪宁高铁开通首日手机信号时断时续的问题。

  “高姐”含筷子练微笑

  “你好,欢迎乘坐。”沪杭高铁列车乘坐体验中,除硬件设施先进外,更吸引人的就是乘务员“高姐”的微笑服务。每节动车车厢内,都有一名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乘务员为乘客服务,形象绝对不亚于空姐。

  杭州客运段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姐”“ 都经过精挑细选,年纪在18到22岁不等,9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近期她们每天都在杭州出发的各趟动车上进行实战演练,为高标准服务好每位乘客作准备。“高姐”中,有的是师范学院音乐系毕业,7级小提琴手,有的曾经获得学校厨艺冠军,从选拔乘务员开始,每个人都经历了艰苦磨练。比如练站姿“对于我们最初就非常困难,头上要顶一本书,练微笑的时候,嘴里要含一根筷子。训练非常苦,但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许多坏习惯都改掉了。”乘务员小高表示。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0-21 21:51

这说明政府在愚弄百姓,政府一边说控制通货膨胀,限制物价上张,一边在抬高物价。楼市是这样涨起来的,乘火车你以后就会明白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21 22:19

沪杭高铁设VIP包厢可观光 高姐形象不亚于空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8:26   I时代报
  沪杭高铁即将通车,昨天下午2点03分,记者从新建成的高铁余杭站,登上了沪杭高铁线路最新型和谐号CRH38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1 21:41


蛮好,民航XS们多了条就业分配的出路~~~可惜服务的都是被高铁的~~~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21 22:33

涨吧。
又不是一定要去杭州。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21 22:35

涨吧。
又不是一定要去杭州。
yyHike 发表于 2010-10-21 22:33


诶,那里是我祖籍~~~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21 23:27

2006年去杭州的时候,车票好像才25一张
晃发晃发南站到杭州,不过2小时
当时有一老外跑火车站去了,没赶上车,也不知道怎么和人谈的价钱,居然300还是350的,就送他去了杭州
现在这价格,只够买2火车票咯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21 23:37

涨吧。
又不是一定要去杭州。
yyHike 发表于 2010-10-21 22:33


南京已经高铁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21 23:40

上海虹桥到杭州始发终到高铁7点到21点,整点的时候都是45分钟的直达车,双向对开

上海站出发的最快也1小时10分钟,二等票价贵16元,性价比还是上海虹桥的好


http://www.12306.cn/mormhweb/kyfw/ypcx/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21 23:48

去程动车

D3105 7:25 终点站 福州南
D5551 7:38 终点站 温州南
D5689 7:43 终点站 衢州
D5681 12:45 终点站 江山
D5663 14:06 终点站 金华西
D5653 15:32 终点站 义乌

都是过路车,估计票不多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21 23:53

回程动车

D5682 12:10
D5690 13:34
D5664 18:33
D5654 19:21

都是过路车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0-22 09:39

沪杭高铁设VIP包厢可观光 高姐形象不亚于空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8:26   I时代报
  沪杭高铁即将通车,昨天下午2点03分,记者从新建成的高铁余杭站,登上了沪杭高铁线路最新型和谐号CRH38 ...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1 21:41

沪杭高铁设VIP包厢可观光 高姐形象不亚于空姐
----------------------------------------------------
有room service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22 09:55

我国是消费国际化,收入两极化
对看什么高姐我没兴趣,啊可以打个折。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2 10:00

我国是消费国际化,收入两极化
对看什么高姐我没兴趣,啊可以打个折。
兰儿 发表于 2分钟前
高姐之后就有高嫂了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10-22 10:07

沪杭高铁设VIP包厢可观光 高姐形象不亚于空姐
----------------------------------------------------
有room service哇?
雨意 发表于 2010-10-22 09:39



注意形象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22 10:16

高姐之后就有高嫂了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mindy 发表于 2010-10-22 10:00


高嫂也么有兴趣
要么来个高哥高爷看看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0-22 10:47

注意形象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2 10:07

只许高铁无耻,不许我下流?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10-22 11:24

同志们你们应该感谢政府嘛,党在帮你们开源节流嘛,你们不是老是叫房价高房价高嘛,没事老往外跑干嘛,一年少跑个几次说不定又多出5分之一块砖钱了是哇,这不挺好,还有党还教育我们做事情要有计划要出行一定要计划好嘛,是哇,计划好了就能做灰机嘛。你看我们的党多么为老百姓着想,以后我们党可以光荣的向全世界宣布你看我国人民生活水准是多么的高出门已经不座火车了改搭灰机啦,祖国的江山是多么地红啊为我党英明决定大家热烈鼓掌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2 11:45

注意形象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2 10:07 只许高铁无耻,不许我下流?
雨意 发表于 半小时前
造反有理!~~~(>_<)~~~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2 11:50

同志们你们应该感谢政府嘛,党在帮你们开源节流嘛,你们不是老是叫房价高房价高嘛,没事老往外跑干嘛,一年少跑个几次说不定又多出5分之一块砖钱了是哇,这不挺好,还有...
琥珀 发表于 21分钟前
史阿Q!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10-22 17:29

政府左手在抑制通货膨胀,右手在抬高物价
简直就是左手拿矛右手拿盾--自相矛盾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22 20:50

南京已经高铁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21 23:37


南京其实也不是一定要去。
找些别的地方去吧,发扬漫游上海的精神之类的。
乘公交去苏州也不错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0-22 21:00

高铁越来越慢了,以前20分钟,现在25了,直接导致我错过一班公交车了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0-22 21:01

从我这么多高铁来看,高姐比空姐素质高一截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2 21:50

涨吧。
又不是一定要去杭州。
yyHike 发表于 2010-10-21 22:33


照这趋势,你喜爱的其他地方也会慢慢被高铁滴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2 21:51

回程动车

D5682 12:10
D5690 13:34
D5664 18:33
D5654 19:21

都是过路车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21 23:53


过路车的时间很难保证.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2 21:57

上海虹桥到杭州始发终到高铁7点到21点,整点的时候都是45分钟的直达车,双向对开

上海站出发的最快也1小时10分钟,二等票价贵16元,性价比还是上海虹桥的好


http://www.12306.cn/mormhweb/kyfw/ypcx/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21 23:40


LD,此话要看你住哪里才好说啊.东北角童鞋表示,有鸭犁,大上海实在很大.25分钟从虹桥画跟直线到上海火车站共耗费16块,还算高性价的.这点路程地铁花费5-6元,耗时1H,TAXI走路面有堵车可能,成本问题不用讨论了.公交成本当然低,可时间呢?
总之,去次杭州突然变成很奢侈的事情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2 21:58

只许高铁无耻,不许我下流?
雨意 发表于 2010-10-22 10:47


给你加威望!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2 22:00

南京其实也不是一定要去。
找些别的地方去吧,发扬漫游上海的精神之类的。
乘公交去苏州也不错的。
yyHike 发表于 2010-10-22 20:50


真阿Q的境界是至高无上的.

AARON你别骂我,但是高铁真的很让人憋屈恼火.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2 22:01

高铁越来越慢了,以前20分钟,现在25了,直接导致我错过一班公交车了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0-22 21:00


海爹,你天天高铁能打折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2 22:01

从我这么多高铁来看,高姐比空姐素质高一截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10-22 21:01


会低的,慢慢来,才起头呢。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22 22:14

上次三空姐发着食物就吵起来了
虽然不怎么激烈,但很显然在吵,一看平时就关系不好
我又很无聊地看热闹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2 22:20

上次三空姐发着食物就吵起来了
虽然不怎么激烈,但很显然在吵,一看平时就关系不好
我又很无聊地看热闹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10-22 22:14


录音拍照是关键,求图求真相.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22 22:44


看来八卦水准不到家啊。完全没想起来要拍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23 12:33

LD,此话要看你住哪里才好说啊.东北角童鞋表示,有鸭犁,大上海实在很大.25分钟从虹桥画跟直线到上海火车站共耗费16块,还算高性价的.这点路程地铁花费5-6元,耗时1H,TAXI走路面有堵车可能,成本问题不用讨论了.公交成 ...
lenell 发表于 2010-10-22 21:57

我决定坚定不移地住在上海西北角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23 14:59

去程动车

D3105 7:25 终点站 福州南
D5551 7:38 终点站 温州南
D5689 7:43 终点站 衢州
D5681 12:45 终点站 江山
D5663 14:06 终点站 金华西
D5653 15:32 终点站 义乌

都是过路车,估计票不多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21 23:48


你去乘乘看?让你体验下人肉锅贴的滋味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