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上博特展】千年丹青:日本中国藏唐宋元绘画珍品展 [打印本页]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2 19:39     标题: 【上博特展】千年丹青:日本中国藏唐宋元绘画珍品展

方寸之间,写不完广阔天地。笔墨丹青,绘不尽风流江山。数十件唐宋元绘画精品,昔日东渡扶桑,如今再回故土。王维、梁楷、牧溪、颜辉、因陀罗……画者的生命凝为水墨世界的勾勒皴染,一啼一笑皆化成了纸上精魂。那些古老的山川江河、车马楼阁、文士情怀,历经时光洗礼却依旧生动,一卷一梦,缱绻千年。



开始时间: 2010年9月29日 周三 09:00
结束时间: 2010年11月23日 周二 17:00
地点: 上海 黄浦区 上海博物馆 三楼中国历代绘画馆
好看啊好看。。。10月25日之后会更换一批展品,有条件可以去两次!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0-15 12:28

每周日下午1点半有讲解的
LZ已经去过了?
ms特展不能拍照的啊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0-15 15:07

文字好煽情,我承认我被打动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10-15 15:07

文字好煽情,我承认我被打动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15 15:46

打动了?啥行动?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5 15:51

安排个周日去一下,这个我有很大很大的兴趣~~~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5 17:11

同时还有俄国叶卡二世鼎盛时期的艺术展览。我打算11月份去。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5 17:12

可惜,印度那个神庙展览结束了。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10-15 17:24

印度那个我没文化,所以没看懂,还因为博物馆内外温差太大,到医院打点滴了!
作者: shirley_0_83    时间: 2010-10-15 18:36

明天有时间就去看眼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0-15 22:35

印度那个不是到11月结束么,不过其实不怎么样,也许是俺不信这个吧
现在去可以三个展一起看掉的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6 23:46

印度展,不讲解看不懂,我去的时候有人在讲解,个人觉得佛像造型一般般,只有弥勒佛像和释迦牟尼头像以及他的一尊石像有点意思。
可以看到在印度的弥勒佛和中国的差别很大,而佛祖头像就是一个面容温和清秀的青年男子,我很喜欢那个头像,感觉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而不是高高在上的佛。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6 23:48

同时还有俄国叶卡二世鼎盛时期的艺术展览。我打算11月份去。
lenell 发表于 2010-10-15 17:11


去看看大理石的伏尔泰头像吧。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6 23:49

每周日下午1点半有讲解的
LZ已经去过了?
ms特展不能拍照的啊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0-15 12:28


拍照也拍不清楚的,还是用眼睛看用心记的好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6 23:50

文字好煽情,我承认我被打动了。
雨意 发表于 2010-10-15 15:07


上博的宣传总是这样,不过你应该会被那些画打动的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16 23:56

印度那个我没文化,所以没看懂,还因为博物馆内外温差太大,到医院打点滴了!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10-15 17:24


还好我有预见,先带了块披肩,小感冒多喝开水睡觉,去医院多了以后都没有免疫力了,话说我在上海十几年还没去过一次医院。。。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7 22:01

印度那个我没文化,所以没看懂,还因为博物馆内外温差太大,到医院打点滴了!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10-10-15 17:24


对娇嫩的你表示下慰问.多采纳TIKI得好点子。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7 22:03

印度那个不是到11月结束么,不过其实不怎么样,也许是俺不信这个吧
现在去可以三个展一起看掉的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0-15 22:35


太好了.我都没看.阿3那个大庙展11月啥时候结束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7 22:07

印度展,不讲解看不懂,我去的时候有人在讲解,个人觉得佛像造型一般般,只有弥勒佛像和释迦牟尼头像以及他的一尊石像有点意思。
可以看到在印度的弥勒佛和中国的差别很大,而佛祖头像就是一个面容温和清秀的青年男 ...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0-16 23:46


楗陀罗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0-17 22:53

太好了.我都没看.阿3那个大庙展11月啥时候结束啊?
lenell 发表于 2010-10-17 22:03

忘了,总归11月中旬吧
偶觉得最好还是有讲解才灵光,否则就是瞎看看。至少偶是则样滴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0-17 22:57

今天下午去听了磨房吴老师的讲解,中日画展那个
才知道些皮毛,画风学派笔法意境等等~~
才明白自己看2小时,只是瞎看
只看得出来中国藏和日本藏的装裱法是完全8同滴
中国古朴,日本华丽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0-17 23:35

讲解?还有么?能去听么?

看了楼主放的那幅画,感觉那时的生活,该是多么有味道啊
女人的发式,像要展翅飞翔,那美丽的衣衫,走起来一定飘飘然,站定,又无比雅致。
那是个什么样的年代啊,好想过那个年代的生活,呵呵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8 11:07

今天下午去听了磨房吴老师的讲解,中日画展那个
才知道些皮毛,画风学派笔法意境等等~~
才明白自己看2小时,只是瞎看
只看得出来中国藏和日本藏的装裱法是完全8同滴
中国古朴,日本华丽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0-17 22:57


磨房吴老师老好的呕,他现在依旧孜孜不倦的免费讲解啊.
但是他那个活动好象停过一阵子,我在磨房后来找不到他的帖了.你在哪里报名约他的啊?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0-18 12:34

偶在磨房看到报名贴,就给他发消息了呀
下周日下午1点半还有一次
他说等换另一批后继续开课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3 01:07

去看看大理石的伏尔泰头像吧。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0-16 23:48

朋友说高考的考题就是那四尊头像之三呵呵~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3 01:11

没有讲解还真挺难懂~
话说看得挺严实的 不准拍照 慌张偷拍的也虚掉了。。。
叶卡捷琳娜二世的那个确实不错 好在有朋友做讲解 要不我这种门外汉又是一晃而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3 11:46

朋友说高考的考题就是那四尊头像之三呵呵~
mindy 发表于 2010-10-23 01:07


老师喜欢考这个,难易适中,那今年老师还是挺人道主义的.有一年我认识一小孩被考了朱里阿诺,出来就哭了.
阿哥里巴简单了点;小卫太难,3小时搞不定,大1大2画大小卫的多.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3 11:50

没有讲解还真挺难懂~
话说看得挺严实的 不准拍照 慌张偷拍的也虚掉了。。。
叶卡捷琳娜二世的那个确实不错 好在有朋友做讲解 要不我这种门外汉又是一晃而过。。。
mindy 发表于 2010-10-23 01:11


叶卡捷琳娜二世肯定赞的.这位御姐当年画了不少银子.连抢带买搜刮了一批好货.也算暴发户作风——厕所挂油画,那倍象艺术家。伦布朗的东西来了没有?她当年重金买过一些。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23 12:28

没有讲解还真挺难懂~
话说看得挺严实的 不准拍照 慌张偷拍的也虚掉了。。。
叶卡捷琳娜二世的那个确实不错 好在有朋友做讲解 要不我这种门外汉又是一晃而过。。。
mindy 发表于 2010-10-23 01:11


有提供电子讲解的伐?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23 14:45

叶卡捷琳娜二世肯定赞的.这位御姐当年画了不少银子.连抢带买搜刮了一批好货.也算暴发户作风——厕所挂油画,那倍象艺术家。伦布朗的东西来了没有?她当年重金买过一些。
lenell 发表于 2010-10-23 11:50


木有,这次展的大部分是她的大臣的画像,只是为了突出这个女皇善于用人的政治策略。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23 14:46

有提供电子讲解的伐?
lenell 发表于 2010-10-23 12:28


书画展有电子导航,其他好像很少,或许会有真人讲解,其实也就是去看个新鲜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1-2 00:05

周日去人广附近办事,顺便去看了画展。
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楼主帖的那幅乐女图,以往觉得国画,尤其是古代的,多是个别人用红色为主色,而这幅画,9个高低错落的乐女,全都是红衫,效果却是非常的不俗。感觉宋代的女士和唐代比,少了雍容华贵,变的平民化了。
再有就是梁楷的几幅,如果用摄影的语言,其他人的画是“摆拍”,而梁楷的就是“抓拍”了,那幅雪景山水图中的两个人,你仿佛能听到他们交谈的声音,很传神,那幅李白行吟图,就更加是“抓拍”的典型。
越往近代的画风,似乎越硬朗,唐伯虎的那幅,整体感觉就很有力量,这是明以前的画很少见的,个人觉得明清以前,追求的都是悠远的意境,越往后,画越写实。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2 00:17

你们都去了.就我没去了.求同伴.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1-2 01:07

结束了吧 ?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2 10:16

还没有.KILLY你有兴趣伐?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2 11:09

换展以后我还没去呢,打算这两天找个空去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1-2 15:55

我去过了呢,不过免费的,不介意再去次,嘻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1-2 17:33

你们都去了.就我没去了.求同伴.
lenell 发表于 2010-11-2 00:17


下个礼拜,等我考好试,礼拜天就空了~~~一起一起,我还没去看过呢~~~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2 20:14

下个礼拜,等我考好试,礼拜天就空了~~~一起一起,我还没去看过呢~~~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1-2 17:33


下个礼拜天就结束啦.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2 20:14

我想本周日去,你们谁去?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1-3 11:47

NELL姐姐,我打算周日去上海美术馆,看双年展呢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3 12:15

NELL姐姐,我打算周日去上海美术馆,看双年展呢
killy 发表于 2010-11-3 11:47


带好学生证,20的门票,学生票5块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1-3 12:42

嘿嘿,早谋划好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1-3 14:56

上博4展连看。
双年目前人太多。等尾声我再去。看完了一起去吃饭。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1-4 13:51

等killy的双年观后感,说实话不抱啥希望,大部分估计都看不懂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1-14 19:54

换了B展作品更好了,很多上博藏难得一见的作品也放出来了,赶紧去看呀呀不
像《伏生授经图》《李白行吟图》都出来啦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Hero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1-14 21:10

本周还有的是伐?找一天去下~~~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4 22:13

周二不下雨想去的 如果没有横生枝节的话~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11-15 09:46

有导览听的,话说我是听完其他两个还了导览才发现还有个特展没去,发现里面书画大部分都有讲解,那个懊悔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1-15 10:40

周二不下雨想去的 如果没有横生枝节的话~
mindy 发表于 2010-11-14 22:13


同去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1-16 12:43

看好展览某小妞调戏群鸽图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Hero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

图片附件: C360_2010-11-16 12-26-21_m.jpg (2010-11-16 12:43, 75.43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5041&k=a598fd53e5541528f1d66b711113ae26&t=1782225158&sid=0eaj2E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1-16 14:10

我已经共享了 hellotiki 的帖子到我的新浪微博,你们可以访问:
http://t.sina.com.cn/lichunjian
来查看。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V1.1.16 Milestone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1-16 18:21

看好展览某小妞调戏群鸽图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Hero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静安区,北京西路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1-16 12:43

是我手心被一只只的小嘴扎的生疼~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1-16 21:44

换了B展作品更好了,很多上博藏难得一见的作品也放出来了,赶紧去看呀呀不
像《伏生授经图》《李白行吟图》都出来啦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Hero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1-14 19:54


李白那个不错~~~头部细腻,而身体寥寥数笔勾勒~~~至于是不是梁楷的,其实还是多少有争议,因为跟之前的画风还是有出入的,估计是后期的作品。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