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秋游山西(直播完,回顾ING) [打印本页]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2 12:05     标题: 秋游山西(直播完,回顾ING)

向往北方的秋天,在10.1的傍晚搭上火车去山西。

10.1去火车站的地铁,出人意料的宽松。

过路的火车一如既往的晚点。睡了一晚又一个上午,到北京了。天气不错。

图片附件: running under the northen sky.jpg (2010-10-2 12:05, 48.8 KB) / 下载次数 5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47&k=266bc07c80e8015edb436a2031b18f33&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 13:24

咦 居然华丽丽的坐上了沙发。。。

硬座还是卧铺啊?第一站哪儿?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2 15:03

还在火车上,睡了好几觉了。
火车穿山越岭,隧道很多,山岭冷峻,貌似是太行山脉。
坐在车窗边吃北京炸酱方便面当午饭的时候,窗外连绵苍劲的高山下,一片平静幽深碧蓝的湖水,风景如画。湖边无人的小站叫“落坡岭”。
在辽阔高远的北方苍穹下

图片附件: 奔驰在北方苍穹下.jpg (2010-10-2 15:04, 51.51 KB) / 下载次数 4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48&k=956ecceef069f5ec0d8ac144f0364ed7&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2 15:12

原来大江南北天气都不错。
插播一张来自福建屏南的现场报导:
蒲山鸟瞰福建屏南县甘棠乡际头古村

图片附件: pingnan.jpg (2010-10-2 15:12, 68.83 KB) / 下载次数 4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49&k=d38c1d3d723010750fb500bb3b339424&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2 15:36

2# mindy
卧铺,第一站大同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 15:38

上海下雨。。。不过明天就多云 后天大晴天哈哈~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2 21:24

大同丰盛的晚餐

图片附件: datongdinner.jpg (2010-10-2 21:24, 55.22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50&k=1bae53b781c2fd98c8374eaf963acdc5&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0-2 22:03

一个人吃那么多?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2 22:46

搭了俩旅友,三个人吃了不到40块,撑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2 23:02

搭了俩旅友,三个人吃了不到40块,撑了。
yyHike 发表于 2010-10-2 22:46


弄勾搭人的功力也不错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 23:31

喝粥?女生的食量嘛~
这包子发得。。有点点僵掉了?
黄黄的可是小米粥?
看中了碗边的小玩具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 23:37

弄勾搭人的功力也不错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0-2 23:02

可怜黄教授一个人在荒郊野外对着对岸的越南。。支帐篷
GC是他带着的是-8睡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3 07:42

可怜黄教授一个人在荒郊野外对着对岸的越南。。支帐篷
GC是他带着的是-8睡袋~
mindy 发表于 2010-10-2 23:37

-8v5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 12:19

SY没有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 12:22

可怜黄教授一个人在荒郊野外对着对岸的越南。。支帐篷
GC是他带着的是-8睡袋~
mindy 发表于 2010-10-2 23:37

不是黔东南?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3 14:21

早上去云冈看石窟

图片附件: yungang.jpg (2010-10-3 14:21, 61.39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52&k=fb8f6f5716187bbbf93bc34d51044010&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3 14:43

窟中佛

图片附件: 窟中佛.jpg (2010-10-3 14:43, 44.86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53&k=ab0d54c1322642337917ec02fc26e068&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3 14:47

这描绘的是不是天上的极乐世界

图片附件: colors in grotto.jpg (2010-10-3 14:47, 297.21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54&k=1e47c04d778741989f6f3bc4c3f97719&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3 14:53

石窟好看,可是人太多门票太贵,不快。

图片附件: yungang grotto.jpg (2010-10-3 14:53, 79.4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55&k=326345c9921f8c67b4d3dd4628a9ab58&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 16:23

这描绘的是不是天上的极乐世界
yyHike 发表于 2010-10-3 14:47

窟里也可以拍照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3 16:26

石窟好看,可是人太多门票太贵,不快。
yyHike 发表于 2010-10-3 14:53

门票和外地的还是差不多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3 18:19

窟里也可以拍照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 16:23

莫高窟情何以堪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3 18:30

我已经彻底放弃去莫高窟的想法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3 18:51

善化寺这样的非热门景点竟然门票50
门口看看算了

图片附件: shanhuatemple.jpg (2010-10-3 18:51, 203.34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56&k=e23b78f7084218a0d845ece8845dc59b&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3 18:58

出租车司机说大同正在从煤矿城市向旅游城市转型,已经投入上百亿资金重建古城。老城区是一片巨大的建筑工地。

图片附件: datongconstruction.jpg (2010-10-3 18:58, 291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457&k=e3c3984c340b401854a50ddb1dd6dffa&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3 19:02

同志们,我们来晚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3 21:27

26# 秋之私语
的确来晚了,或者来错了。这完全不是想象中的古老小城,到像是个抢钱的暴发户。明天就逃离!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3 22:22

窟中佛
yyHike 发表于 2010-10-3 14:43

偷着拍的?还是RP好没人管着?我情愿相信前者的假设。。。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3 22:24

这描绘的是不是天上的极乐世界
yyHike 发表于 2010-10-3 14:47

好像是说涅磐之后什么什么地。。。??你去看的还问我们?!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3 22:26

26# 秋之私语
的确来晚了,或者来错了。这完全不是想象中的古老小城,到像是个抢钱的暴发户。明天就逃离!
yyHike 发表于 2010-10-3 21:27

不是有个关于山西某老板儿子和京都跑单帮的笑话么~
去山西就是该整点儿啥便宜货到那儿去抬高了卖
反正他们有钱没处花。。。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10-4 00:09

石窟,还有吗?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2:06

石窟还有的

图片附件: supported.jpg (2010-10-4 12:06, 56.03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10&k=3e7ce445ed34b38a85e9afbbd882d46b&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4 12:52

不错
堵在路上看直播
请LZ继续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3:51

佛的手语…不知道佛在对菩萨说什么

图片附件: gesture.jpg (2010-10-4 13:51, 49.31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20&k=972cabefde1b76837d7a93bd336d06d2&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3:58

买不到火车票,只能去乘汽车。
路过大同公园,看到一树秋色

图片附件: 201010041299.jpg (2010-10-4 13:58, 95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21&k=d8eae640663015f90b2957552e660ff0&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4:01

11# mindy

那“包子”是窝窝头。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4:03

20# xiaofeim

人很多,大家都在拍,虽然有保安叫把相机收起来…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4:05

21# xiaofeim
门票100,收钱的人很神气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4:06

好像是说涅磐之后什么什么地。。。??你去看的还问我们?!
mindy 发表于 2010-10-3 22:24

看不懂…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4:09

30# mindy

这次验证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4:10

33# xiaofeim

堵在路上 看直播不如发直播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4:15

今天大同晴热。原来大江南北都是万里无云…
继续插播:蓝天下的北村村(福建屏南县双溪镇)

图片附件: pingnanvillage.jpg (2010-10-4 14:15, 74.25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22&k=6898ff5eb87e84365088d7c81bbbb5c0&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5:02

火车票汽车票都没买到,去火车轰鸣尘土飞扬的矿区,找到大同中学旧址。

图片附件: datongschool.jpg (2010-10-4 15:04, 43.85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23&k=205d0e22a42007187856fac2f28e5933&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7:50

乱逛尘土飞扬杂乱肮脏的老城,在重建关帝庙的工地中遇见一座古戏台,上头老朽的匾额上似乎有3个字:演真楼?

图片附件: ancientstage.jpg (2010-10-4 17:50, 53.09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24&k=63621beed9f2406f1a56001ad093fc82&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4 18:09

佛的手语…不知道佛在对菩萨说什么
yyHike 发表于 2010-10-4 13:51

咦,佛的手掌真奇怪,四根指头的根部居然是在一根直线上的哦~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4 18:10

33# xiaofeim

堵在路上 看直播不如发直播
yyHike 发表于 2010-10-4 14:10

说那么多不如多发一点~!
这次的PP很不错啊
请以保持每小时更新的频率匀速继续~+U!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9:13

乱逛到鼓楼,是四方楼,靠近的一面上有“振声”二字。

图片附件: drumtower.jpg (2010-10-4 19:13, 57.05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25&k=6a83c9c825744056764ad502489daa33&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9:19

46# mindy

这地方不灵的,买了明早的火车票(站票)赶紧逃。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19:22

华严寺门票涨到80块了,门外是恶俗的仿古商业广场。
夕阳西下,重建中的城墙

图片附件: sunset.jpg (2010-10-4 19:22, 147.72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26&k=f7469e3f448b74716903315ef64b2805&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4 21:58

乱逛到鼓楼,是四方楼,靠近的一面上有“振声”二字。
yyHike 发表于 2010-10-4 19:13

啊 那个字是声啊?那么下面的匾上头是和声鸣盛?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22:13

50# mindy
我猜是声吧。下面的字没看清。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4 22:14

大同老街

图片附件: oldstreet.jpg (2010-10-4 22:14, 47.82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29&k=2f3b19578ecb440f70f0be5e12453dde&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4 23:22

大同老街
yyHike 发表于 2010-10-4 22:14

一间宅子里头有那么多砌高了的烟囱啊~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5 08:04

站在慢悠悠的绿皮火车上离开大同
昨晚的粗粮拼盘

图片附件: rough.jpg (2010-10-5 08:04, 220.91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34&k=9f054924cd3e4dff2a69b14cbcd91ca4&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5 10:18

站在慢悠悠的绿皮火车上离开大同
昨晚的粗粮拼盘
yyHike 发表于 2010-10-5 08:04

绿悠悠的小文 黄色的大小表哥。。。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5 10:56

绿皮火车到达宁武
挤得疯狂

图片附件: greentrain.jpg (2010-10-5 10:56, 51.48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35&k=f2782ed6e05d86dd66566c98feded480&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5 17:13

没有蔗雨棚的简陋小站,绿皮火车撤了之后,只剩下运煤的车

图片附件: ningwuplatform.jpg (2010-10-5 17:13, 48.58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36&k=f0f6860456ba70b8048ce617b01a07f1&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5 17:19

天气好得像在青藏高原一样。
喜欢这样质朴的小城,尽管破烂的老城一片脏乱、运煤的货车总扬起尘土漫天。

图片附件: 宁武.jpg (2010-10-5 17:19, 52.98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37&k=aebe1280b70a3adbe4a43a28b8f09a25&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5 17:23

离开县城去山里,一路秋色绚烂。这才是我向往的北方的秋天!

图片附件: 拜访秋天.jpg (2010-10-5 17:23, 86.66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38&k=05604195f144c228128365e4fd288220&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5 17:27

爬悬崖,走栈道,望远山苍茫。

图片附件: cliff.jpg (2010-10-5 17:27, 72.92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39&k=6ffcc7f6fe1c5d189ffb3d5a13f32ac1&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5 18:19

53# mindy

估计是除了烧饭还要采暖,所以需要的烟囱多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0-5 19:11

离开县城去山里,一路秋色绚烂。这才是我向往的北方的秋天!
yyHike 发表于 2010-10-5 17:23

闻到自由的味道了~~向往唉
到哪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5 21:52

闻到自由的味道了~~向往唉
到哪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10-5 19:11

是啊!可惜自由只是短暂的,要往回赶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5 22:21

站在慢悠悠的绿皮火车上离开大同
昨晚的粗粮拼盘
yyHike 发表于 2010-10-5 08:04


好看!

好吃伐?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5 22:21

爬悬崖,走栈道,望远山苍茫。
yyHike 发表于 2010-10-5 17:27


这是哪里?太行山?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6 09:01

64# 秋之私语

好吃的粗粮面食!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6 09:02

65# 秋之私语

我猜也是太行山!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6 09:39

请楼主继续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6 10:09

灿烂的秋色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6 11:09

今天闲逛太原
文庙,琉璃壁灵星门有特色。

图片附件: taiyuanconfucious.jpg (2010-10-6 11:09, 70.75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40&k=0d886aa56b944f724538a9969f455c64&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0-6 15:35

那张苍茫的山西地貌,看上去和河南郭亮,有点像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6 17:24

去开微博吧,比这个上传方便多了,开心也行啊?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6 18:39

文庙里的文物多得放不下
石猴?

图片附件: stonemonkey.jpg (2010-10-6 18:39, 76.77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72&k=0ef700281c6752a7f6d7d5693b562dd5&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6 19:22

文庙是个好地方

图片附件: confucious.jpg (2010-10-6 19:22, 61.42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73&k=415be049f2dd6f31c93168a2ad12b150&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6 19:25

崇善寺离文庙不远

图片附件: chongshantemple.jpg (2010-10-6 19:25, 83.15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74&k=6ca998796864855b39dedd55aa059d31&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6 19:29

崇善寺现存的面积不大,古树,古老的大悲殿,还有一只晒太阳的大狗。

图片附件: templedog.jpg (2010-10-6 19:30, 75.29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75&k=29a007f30232fceaec9e146c8530ed3b&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6 19:32

71# 轻舟

大概跟河南郭亮同属太行山脉?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6 22:00

崇善寺离文庙不远
yyHike 发表于 2010-10-6 19:25


这横过来挂得是什么旗?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6 22:12

文庙是个好地方
yyHike 发表于 2010-10-6 19:22

哈哈 好特别的石刻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6 22:13

文庙里的文物多得放不下
石猴?
yyHike 发表于 2010-10-6 18:39

猿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6 22:25

文庙是个好地方
yyHike 发表于 2010-10-6 19:22


这个,同意。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7 11:34

估计某人往回赶了~游记又要虎头蛇尾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7 12:48

往回赶之前去了双塔寺。
除了30元门票的苛刻要求之外,这也是个相当不错的地方。流连甚久,差点儿误了火车。
旷远的北方天空下,古塔巍巍

图片附件: twintowers.jpg (2010-10-7 12:48, 39.13 KB) / 下载次数 4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98&k=0cfb901b665b019ff36ca76dc823949b&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7 12:53

乱逛尘土飞扬杂乱肮脏的老城,在重建关帝庙的工地中遇见一座古戏台,上头老朽的匾额上似乎有3个字:演真楼?
yyHike 发表于 2010-10-4 17:50


虽然说“尘土飞扬”
不过看起来天空倒还满干净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7 12:56

楼主说不好,可是看着还满好看的嘛
看样子楼主的摄影水平颇高。。。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7 13:12

虽然说“尘土飞扬”
不过看起来天空倒还满干净的
兰儿 发表于 2010-10-7 12:53

地上的城市的确是在一片“滚滚红尘”之中的。清晰的天空要仰望才能看到。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7 13:15

灰蒙蒙的石家庄

图片附件: hazycity.jpg (2010-10-7 13:15, 215.4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599&k=39d803407a60c0a6afd2726a972bb6a6&t=1782293151&sid=eeWdB3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10-7 18:51

山西,河北都去了啊
看来你真是全中国都要走遍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7 19:01

你直接回福建还是广东啊?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7 21:03

89# mindy

回上海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7 21:15

88# 心如夸父

没逛河北,完全是因为廉价的春秋才从石家庄回上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7 21:17

welcme back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7 22:35

灰蒙蒙的石家庄
yyHike 发表于 2010-10-7 13:15


石家庄是药都~~~

LZ你注意呼吸~~~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7 22:49

回来了。直播结束!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10-7 23:03

石家庄附近有个正定,那里的隆兴寺值得一看。
正定好像是赵云的故乡。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10-8 11:00     标题: 标题

95# 轻舟
听说正定不错的。从石家庄正定机场回上海,可惜没来得及逛正定古城…匆匆忙忙回来上班了,没上班的TX可要吸取教训珍惜自由的时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10-8 12:21

等路线攻略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FW-7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亮秀路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9 13:32

没影啦~!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10-9 13:46

楼上是在发嗲么?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9 17:36

楼上是在发嗲么?
blackkidult 发表于 3小时前
你到底到底属啥的?没影没踪的都乱嗅一气,去个北京沙尘暴吹多啦?!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