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微软正式终结 Live Spaces,全体迁移 WordPress [打印本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8 09:38     标题: 微软正式终结 Live Spaces,全体迁移 WordPress

9月28日,软正式宣布将终结自己前景黯淡的 Windows Live Spaces(共享空间)博客服务,近3000万原有帐户将被强制性迁移到主流的博客服务 WordPress.com。
Wordpress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博客平台,不仅拥有博客托管服务,还提供开源博客平台供站长搭建,十分开放。 Wordpress占据整个 Web 世界 8.5 % 的比例,通过其平台程序搭建的站点达到了 2600 万个,Wordpress.com 的每月浏览量也有 2 亿 5 千万之多。由于缺乏足够的竞争力和吸引力,近两年以来,Live Spaces 服务基本上没有什么更新,原有用户也越来越多的离开,转投其他更好的博客平台。因此,微软决定放弃继续经营自己搭建的平台,让用户能使用到更加优秀的服务。
                尽管包括日志、照片在内的主要内容都会被顺利转移到 Wordpress,但用户仍然会失去一些数据,包括草稿、小工具、留言簿和列表,特别是留言簿,对某些用户来说也许比较珍贵。

本周一,微软已经与WordPress母公司Automattic达成了协议。从今天开始,Windows Live的博主们可以通过迁移工具,将自己的博客转到WordPress。整个迁移工作将在未来几个月完成。最后迁移期限是 2011年3月。
听起来好像微软外包了整个博客平台,但微软Windows Live产品管理负责人摩什梅塔(Dharmesh Mehta)否认这种说法,他认为这只是一种合作。摩什梅塔(Dharmesh Mehta)说:“当我们考察用户的博客需求,看看各大公司提供的不同产品,我们对WordPress.com特别有兴趣。它们支持大量很好的功能,如可扩展的平台,反垃圾保护,很好的个性化和定制化。”摩什梅塔称:“与其在Windows Live中投入力量打造一个有吸引力的服务,不如通过WordPress.com向用户提供最佳的博客解决方案。”
用户如果今天不方便迁移博客,也可以将博客下载,日后再迁移,或者干脆删掉博客。根据微软与Automattic的合作协议,MSN与WordPress也会打通。另外,WordPress将会成为Windows Live Essentials 2011的默认博客平台,该软件将于今年晚期推出。
微软放弃博客平台引发业内人士的争议。此举证明微软放弃在社交媒体领域建立自己的领地,后期将采用 Windows Live 帐户与各社交平台互通的方式发展。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8 09:39

ms也太让人失望了吧,这么快就挂了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0:03

这样啊
一共有3个space,两个是只有自己可见
虽然都很久不用了,但要搬家还是有点舍不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28 10:32

我是第一批space用户,也是最早放弃space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0:49

不会有一天msn也不能用吧?
msn只要可以就一定要登陆……
虽然通常是隐身不说话,但不登陆就觉得有一天什么事情没做……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28 13:46

我更关心wordpress好用否~
space其实最初还是满好用的,还有live writer
自打弃用以后我再也没找到更合心意用来顺手的blog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28 13:55

杯具啊~~~这,这要让我搬哪里啊?sina?sohu?不会是QQ吧,我恨那个界面~~~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3:59

我更关心wordpress好用否~
space其实最初还是满好用的,还有live writer
自打弃用以后我再也没找到更合心意用来顺手的blog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28 13:46


我觉得开心网挺好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3:59

杯具啊~~~这,这要让我搬哪里啊?sina?sohu?不会是QQ吧,我恨那个界面~~~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8 13:55


QQ.... 一年大概只登陆2次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4:04

今天回去看看,变成什么样子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9-28 14:40

式微式微,胡不归。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8 15:02

我更关心wordpress好用否~
space其实最初还是满好用的,还有live writer
自打弃用以后我再也没找到更合心意用来顺手的blog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9-28 13:46


俺觉得还是用新浪吧,毕竟速度快点,国外的哪天就GFW了,wordpress我早上上了一下,很慢
开心网好久不上了~本来觉得它1G网盘还行,现在发现用u115更方便点,容量也大的多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8 15:02

杯具啊~~~这,这要让我搬哪里啊?sina?sohu?不会是QQ吧,我恨那个界面~~~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8 13:55

blogbus吧~还不错~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8 15:10

我一朋友在blogbus工作,前一段时间他们差点关门……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5:16

复杂啊。
找个空间都这么困难。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5:18

还是手写日记算了。
反正我这个家伙经常会写好一段然后删除,最后贴上来的就是一两句话而已。
最终留给自己的东西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看到,那么既然如此,不如采取最原始的方式。

不过,广大需要沟通的人民就困难了。找个安稳的窝不容易。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9-28 16:32

现在流行强迁! 比ZF还牛。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28 17:04

我觉得开心网挺好的。
兰儿 发表于 2010-9-28 13:59


恩,自从发现MSN上与工作有关的人员越来越多后,为了防止我又干了什么无良的,不能给老板知道的事情后,我基本上新的日记啊,连载啊,图片啊,都搬到开心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7:10

哈哈,我也传了很多东西到开心。
2年前忽然就不想在space上留爪印了。
幸好后来有了开心,随时可以看到朋友的动态什么的,有少数人本来关系很好,但因为种种原因联系很少(有的也不太上msn),一下子可以看到动态了,而且是各个方面,挺不错的。

然后呢,有时候还可以欣赏一下诸如私语之类的照片……哈哈,开心。

最后,开心已经变成我八卦知识的来源。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8 17:27

我一朋友在blogbus工作,前一段时间他们差点关门……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9-28 15:10

啊~
啥时候要关前一定提前告知一下啊~
好歹让吾搬个家嘛~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8 17:28

还是手写日记算了。
反正我这个家伙经常会写好一段然后删除,最后贴上来的就是一两句话而已。
最终留给自己的东西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看到,那么既然如此,不如采取最原始的方式。

不过,广大需要沟通的人民 ...
兰儿 发表于 2010-9-28 15:18


知音难觅啊~!
blogbus上头基本上都是看图说话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8 19:44

哈哈,握手握手。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28 22:26

QQ其实不错的
虽然三俗了点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28 23:52

没有怎么用过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29 00:06

WP主站国内访问很慢吧
还是下载个自己装吧
作者: Snowpine    时间: 2010-9-29 16:46

迁移失败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9-29 17:28

还是手写日记算了。
反正我这个家伙经常会写好一段然后删除,最后贴上来的就是一两句话而已。
最终留给自己的东西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看到,那么既然如此,不如采取最原始的方式。

不过,广大需要沟通的人民 ...
兰儿 发表于 2010-9-28 15:18

问题是,好多年没写字了,不会写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9-29 17:30

QQ其实不错的
虽然三俗了点
Garrett 发表于 2010-9-28 22:26

貌似qq关门的几率比开心小很多,看来要考虑backup方案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9 18:07

哈哈,握手握手。
兰儿 发表于 2010-9-28 19:44

不过 有些本子没保存好 以前用圆珠笔写的有些化了的说~
发现初中那些写的倒是保存的不错哈哈 可能是压在下面半密封了~呵呵~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29 18:48

难道我也要考虑把豆瓣的东西搬家?
虽然也不太靠谱,但界面还挺喜欢。。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9 18:57

貌似qq关门的几率比开心小很多,看来要考虑backup方案了
雨意 发表于 2010-9-29 17:30

qq的垃圾广告忒多类。。。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9 18:58

难道我也要考虑把豆瓣的东西搬家?
虽然也不太靠谱,但界面还挺喜欢。。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9-29 18:48

这个虽然没啥显性广告 界面老实说。。乱了点的感觉~
其实 开心的界面是蛮干净的蛮简单的~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29 19:10

呵呵各有所好拉,前段听说开心有zf背景,可以顺藤摸瓜,反腐什么的,不知道真的假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9 20:27


怪腔怪调那么多的还有ZF背景?不过基本上社会新闻都是从开心转贴看的了哈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29 20:34

貌似qq关门的几率比开心小很多,看来要考虑backup方案了
雨意 发表于 2010-9-29 17:30




腾讯在纳斯达克的表现已经说明问题了
可能在3年内,腾讯将成为全球top5的软件公司,和微软甲骨文谷歌齐名
这是华尔街普遍的看法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29 20:54


怪腔怪调那么多的还有ZF背景?不过基本上社会新闻都是从开心转贴看的了哈哈~
mindy 发表于 2010-9-29 20:27


是说它的实名制度,串联的关系网,要找人的话连你幼儿园同学都找出来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9 20:58

是说它的实名制度,串联的关系网,要找人的话连你幼儿园同学都找出来了。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9-29 20:54

哦 整理的线路不错
但是也未必一定是实名了 连“张三”都发表了N多游记和PP呢哈哈。。。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9 22:26

不过 有些本子没保存好 以前用圆珠笔写的有些化了的说~
发现初中那些写的倒是保存的不错哈哈 可能是压在下面半密封了~呵呵~
mindy 发表于 2010-9-29 18:07


嗯,还是用钢笔或者毛笔好!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9 22:26

真的假的啊,开心也不能用???
我好不容易有个可以用的地方啊。。倒。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9 22:32

唉,不过真的很有可能。我记得以前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我们用的一个同学录,一下子关门了。
后来就没同学录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9 22:33

不过 有些本子没保存好 以前用圆珠笔写的有些化了的说~
发现初中那些写的倒是保存的不错哈哈 可能是压在下面半密封了~呵呵~
mindy 发表于 2010-9-29 18:07


我也保留了一些。
不过圆珠笔确实不容易保存。
而钢笔的话,如果墨水不好,墨迹也容易变得很淡。
墨汁好很多,但不会写毛笔。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9 22:36

貌似qq关门的几率比开心小很多,看来要考虑backup方案了
雨意 发表于 2010-9-29 17:30


QQ我都不会用,只会说话。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9 22:36

问题是,好多年没写字了,不会写了。。。。。。
雨意 发表于 2010-9-29 17:28


。。。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30 00:00

发现sina有提供msn搬家服务了,申请了,说24小时内搞定,明天看结果~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30 00:27


怪腔怪调那么多的还有ZF背景?不过基本上社会新闻都是从开心转贴看的了哈哈~
mindy 发表于 2010-9-29 20:27


KDS,天涯,糗百~~~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30 12:42

糗百基本上手机上的很多的
KDS和天涯  哦 上得少之又少 不是吾哦菜~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30 15:49

发现sina有提供msn搬家服务了,申请了,说24小时内搞定,明天看结果~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9-30 00:00

俺从前搞过这个,不行的
少很多内容,标题不完整,日期都是同一天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30 17:47

不会吧,这么差啊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30 18:56

楼上的测试用机真多啊…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30 20:21

这个是老板的机器,他不爱,我借了用用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30 20:22

我喜欢用钢笔,可惜机会不多的了,不太会写字了,呜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30 20:36

估计海外字写得不错。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30 21:08

多谢夸奖,素以字体加密见长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Milestone
俺现在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瑞华路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30 23:34

字体加密是个虾米意思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 17:56

海外把你的字扫上来,给我们显摆下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0-1 19:05

不好意思的了,哈哈
加密就是除了我之外,其他人看不懂,O(∩_∩)O哈哈~
今天看到我的msn space已经导入到sina博客了,标题错了不少,内容还好,可惜时间排序错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1 22:24

为了预防突然,现在准备二手准备,虽然不喜欢新浪QQ之流 以防万一 做个backup吧~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10-1 22:42

我刚刚下载了好几次,老是到一个数字就不行。
真是差劲。
我发现,换一次地方,说的话就会变少一次,说的内容也会更无关痛痒一些。
换到最后,光有地方没话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1 23:04

哈哈 个么还好习惯对着屏幕打字自说自话只不过是近腔把滴事情~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10-2 08:41

我近两年都是先在Evernote上写好了,然后拷贝到writer搞好格式,然后再发表的,所以一直有备份,嘿嘿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2 16:12

谢谢LSD推荐~
下载了不错 手机也能使上 以后出门不用带小本本啦 回来后直接补上PP即可~棒!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