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边走边“畅” [打印本页]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8 14:55     标题: 边走边“畅”

走近点取道厦门,原本以为会相当笃定的,没想到一出门就开始要拼人品了…

图片附件: a733526c8236372321cf0cec9d9bb7d0.jpg (2010-9-19 10:53, 51.72 KB) / 下载次数 5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2905&k=21fbcb29318c1aa0406ceb3b49b18f0e&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18 14:58

沙发!
听楼主讲故事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8 15:45

楼主说:27路不直接到轮渡啦,中途得换车。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18 15:50

厦门的27路?
这样就杯具了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9-18 18:03

前一阵还是功略,现在就出发了?呵呵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18 18:05

sy,oh yeah
你不是专门去厦门的么,只是路径?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18 19:19

挺楼主讲RPWT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18 20:02

上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8 21:10

SY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18 21:46

鱼丸吃上了没?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18 23:02

没首页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9 10:57

想到一个上传照片的方法,先上传到开心再保存到手机,就自动压缩啦。

图片附件: 6a5d15fa7eeea7fb2bc4503f168cc15c.jpg (2010-9-19 10:57, 66.23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2906&k=b4ed11a076e2e6279806f06f5dab7b9f&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9 11:04

有钱难买到的船屋奶茶,故事候补。

图片附件: b1a5cf783d294cbe9a24d8f081a25d64.jpg (2010-9-19 11:04, 66.51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2907&k=4854f8bc778f7c0533af1921bfa8ee69&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19 12:45

装个picpro之类的软件,支持缩放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9 14:00

十六级台风将至,轮渡两点将停航,岛内和岛外果然心情不同…有点点邪恶的想法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19 14:43

力挺LZ邪恶~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21 10:16

台风走了吧
作者: 阿修兰    时间: 2010-9-21 10:30

怎么中秋到处下雨。。。。NND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9-21 10:32

深圳从昨天开始暴雨阵阵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1 13:43

雨过天晴,云淡风清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1 08-02-56.jpg (2010-9-21 13:43, 159.26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2978&k=8d55968c967bae3b86665e67686fed6a&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3 17:55

回来了~
这几天历经了一歇哭一歇笑两只眼睛开大炮的变脸天气
原本还在庆幸这次用不着涂防晒霜了
始料不及的是——昨天居然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了一整天 因防晒不及时 脖子、手臂、鼻子乃至下巴晒伤至今仍感觉刺痛发烫
此行关于rpwt的故事还挺多 化解的没化解的 待我再喘口气慢慢道来。。。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24 00:37

彻底晒伤了~还同事们嘲笑了~~
555555....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24 00:51

我反正陪你们一起黑~~~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09:54

老规矩,上合照~!

图片附件: DSC04269.jpg (2010-9-24 09:58, 178.94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10&k=dcf2d2e2bf3edb45c18229202998979c&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9-24 14:26

呵呵,期待更多pp,厦门俺还木有去过。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16:20

想去厦门,听说那儿有着很雅的人文环境;想去厦门,听说那儿有很好吃的馅饼很好喝的花生汤;想去厦门,听说海边漫步鼓浪屿日出日落都会令人惬意。
我要去厦门,去转转,去身体力行那些个“听说”。

尚未成行却状况不断,更糟糕的是临行前一天,tiki指着电脑屏幕对我说:瞧,5个国家统一的台风路线图,基本上可以确定台风会登陆福建云云。好在本人向来啊Q,既然行程已定,那么就将亲近台风一并计入此行计划吧~

在历经险些跑错机场——不幸跑错航站楼——无奈被无良差头司机狠宰一刀——网开一面得以延时换得登机牌后,终于气喘吁吁在最后一分钟登上飞机,好险!俗话说,好事多磨,看,我们RP多好~

图片附件: [蓝的不象话的天空] DSC04134.jpg (2010-9-24 16:20, 122.76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11&k=c63954fa58d4d6173f490495ac2a6452&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有了一些些乌云,有了一丝丝预兆] DSC04139.jpg (2010-9-24 16:20, 88.2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12&k=501ea731fbee73107a3c2ff432afb5d9&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16:41     标题: 由于相机暂寄小满处,PP不多,先以爬字为主照片后补~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24 17:31

挤牙膏请继续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21:05

挤牙膏请继续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4 17:31

现在流行挤芥末 要的是劲爆 要的是有冲劲 有爆点~
不过 我这里很平实。。。要爆别处的么 也行嘿嘿~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21:33

回到正题上吧~这么说吧 此次厦门行纯粹就是搏人品大战!
在险过第一关之后,迎来的是第二役——口水战~

事发地点:鼓浪屿青旅  事发时间:登岛的第一时间
事发原因:故事还挺长,起因就是前台的小P孩存心不让我们享用会员价,处处刁难,哪怕我们让步称就当非会员价结算,小P孩依然不依不饶提出退定金预备赶客之类。。。然后么,就是110啦,旅游管理处的啦,所谓店长啦纷纷出面做调停之类
结果:所谓店长经系统查询,还吾YHA会员身份清白,我们得以按计划入住。

唉,不就每天10元优惠么 至于将事情搞得那么复杂么~晚上和同屋的几个聊天,惊奇地发现我的下铺居然也因为定金的事情和他们有所争执。。。。
结论:1.千万不能再带错青旅会员卡 2.千万不要再光顾鼓浪屿青旅了~!!!

这么一搞,错过了唯一看日落的机会!well,这么商业的地方,早该想到民风不再了的~以至于当我们在最后一天行至水头徒步五里桥的时候,无不感慨,原来,咱就适合这些个青山绿水大破村子呀。。。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21:43

调节一下情绪,来,上几张臭P图吧~

图片附件: DSC04233.jpg (2010-9-24 21:43, 175.0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18&k=7e01c347be81fa9431c8e8b6ffdbcd54&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294.jpg (2010-9-24 21:43, 174.23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19&k=b120b18dceb5bb9631627009a6cc4963&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21:52     标题: 第二天

玩儿的还是挺尽兴的,但是。。。有噩耗有噩耗。。。
16级台风将至,轮渡于下午两点后停航,预计停航为3天~!
于是,近在咫尺的厦门博物馆没时间去了,悲剧!赶紧往回走打包。。逃难。。。
话说,看着渡口等船的人们,有点点好笑哈哈。。。可惜那会儿手里逃难装备太多 腾不出手按快门。。。

图片附件: DSC04197.jpg (2010-9-24 21:52, 191.62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20&k=6042a63f5600fd14abad9e1a398854fd&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249.jpg (2010-9-24 21:52, 189.41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21&k=1ceda50cf6fdff93e61a62687507dfca&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21:56

漏了一段,那个S啊,晓得哇,我们居然在鼓浪屿青旅的同屋找着了"校友"啦~!令人叫绝的是,此人居然还和本人通过豆油一刚。。。这个还不算,后一天我们居然在厦门本岛看大戏的地方又巧遇了~世界究竟是很大还是很小呢?呵呵

待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24 22:12

跟校友掺把手,问他敲了注册章没?

另,我找到人说可以给我们办军官证,100/本,可按照年龄安排军阶,就是要烦请跑趟洛阳!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22:19

跟校友掺把手,问他敲了注册章没?

另,我找到人说可以给我们办军官证,100/本,可按照年龄安排军阶,就是要烦请跑趟洛阳!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4 22:12

那厮说一本一章。。。
那个啥,面谈面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24 22:27

那厮说一本一章。。。
那个啥,面谈面谈~!
mindy 发表于 2010-9-24 22:19


请问什么时候面?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24 22:46

回到正题上吧~这么说吧 此次厦门行纯粹就是搏人品大战!
在险过第一关之后,迎来的是第二役——口水战~

事发地点:鼓浪屿青旅  事发时间:登岛的第一时间
事发原因:故事还挺长,起因就是前台的小P孩存心不 ...
mindy 发表于 2010-9-24 21:33

有小p孩的正面照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24 22:49

mindy 发表于 2010-9-24 16:41

偶这两天天天要很晚回家,还没整理pp呢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24 22:52

跟校友掺把手,问他敲了注册章没?

另,我找到人说可以给我们办军官证,100/本,可按照年龄安排军阶,就是要烦请跑趟洛阳!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4 22:12

军官证狠狠狠有兴趣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23:23

请问什么时候面?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4 22:27

黑子同学有兴趣下班后打牌活动。。。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4 23:24

偶这两天天天要很晚回家,还没整理pp呢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9-24 22:49

要不咱交换相机吧~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9-25 07:09

要不咱交换相机吧~
mindy 发表于 2010-9-24 23:24

When?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5 09:36

When?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9-25 07:09

depend on U~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5 09:44

ms料很多噢~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5 09:58

今天天气不错,挺凉爽滴,给了个继续絮絮叨叨的理由——

行前订房间的时候,就点开过一个叫船屋的别墅,房源还挺紧张的样子,像这样好几百一晚的什么船长房之类的不是我们的菜~这里头的环境还是很不错的,看得出主人也是花了心思在布置上头滴。话说我们得以进得船屋也是一件RP极佳的事情,那会儿我们正找着个小哥帮我们拍集体照,之后我们在看回放的时候只见那小哥华丽丽的按下了船屋的门铃,来开门的老板招呼他们进去后笑吟吟的看着我们问我们怎么不进去,当时脑子居然飞转瞧见了墙壁上的宣传广告,便脱口而出:原本想订你们的水手房的,但是订晚了你们都客满了云云。。。老板很爽快的说,要进来参观一下么?还主动说你们可以品尝一下全鼓浪屿最好喝的奶茶哦~这个这个,重点:最好喝+奶茶~
这家冰奶茶做得还是挺细致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看看他的冰块吧,不是硬邦邦的水冻成的那种,而是用奶茶冻成的,想来这样是为了保持奶茶的口感和浓度不被融化的冰水破坏掉吧,缺点就是,奶茶结成的冰块溶点低,化得很快。附赠了每人一块鼓浪屿馅饼,很新鲜皮油油的,口感还行不是很甜~

图片附件: DSC04287.jpg (2010-9-25 09:58, 157.61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43&k=51a97af238c673e30f15c267137a4bf7&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289.jpg (2010-9-25 09:58, 167.21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44&k=6121358dd26d889b88c3b18c61b323e0&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25 10:28

饿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9-25 10:32

21# mindy

一歇哭一歇笑两只眼睛开大炮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9-25 10:37

回到正题上吧~这么说吧 此次厦门行纯粹就是搏人品大战!
在险过第一关之后,迎来的是第二役——口水战~

事发地点:鼓浪屿青旅  事发时间:登岛的第一时间
事发原因:故事还挺长,起因就是前台的小P孩存心不 ...
mindy 发表于 2010-9-24 21:33


鼓浪屿这种商业地碰上这种事情的概率很高,去过之后我将其归入“可以省略”类,若非多金且多情,其实并没有太多造访的必要。

青山绿水大破村子在哪儿?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5 10:49

鼓浪屿这种商业地碰上这种事情的概率很高,去过之后我将其归入“可以省略”类,若非多金且多情,其实并没有太多造访的必要。

青山绿水大破村子在哪儿?
yyHike 发表于 2010-9-25 10:37

key point:去过之后~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5 10:51

饿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5 10:28

有带肉铺和馅饼回来的
鉴于馅饼保质期有限 速速安排小食时间~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5 10:59

正给某妞按快门无数,接到青旅电话,被告之轮渡即将停航和封岛三天的噩耗,无奈,近在咫尺的八卦楼。。。好吧,反正也没打算花门票钱来着。速速返回打包离岛,若真得封岛三天的话,我可不想成天就泡在这用人民币堆砌的伪小资世界里头~
话说豆瓣上某未谋面游伴比较惨,她是心心念念冲着肉脯和馅饼去的,我发消息给她告之轮渡2点停航的消息的时候她正从上海飞过来,待落地赶到轮渡,不巧,正两点~!于是,我们有了岛外的集合,诺,这就是非得搞清楚我这只吵狗是82还是94的姑娘~

图片附件: DSC04401.jpg (2010-9-25 10:59, 167.3 KB) / 下载次数 3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50&k=f1b422dd57cd2e5c805d29501b60a6e4&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5 11:15

厦门那旮瘩的海较之青岛的要脏不少,真的,可能是下午涨潮的关系吧,直见一个浪头打过来待潮水渐回留下满地的垃圾,还有啊,下水没多久,我可怜的小腿七七八八地被划开了N道口子。。。
有的看总好过没的看,好歹咱对海的要求不高,有的玩有乐子可寻即可~于是,你能在海滩上瞧见肚皮贴沙滩做匍匐状的“干泳哥”,时不时推着辆扎满冰糖葫芦的老坦克在你眼门前晃的“糖葫芦哥”,凹造型不断的大家都认识的“POSE姐”。。。这些个照片现在还是有的放的

游干泳
DSC04356.jpg
糖葫芦
DSC04408.jpg
pose 姐~
DSC04368.jpg

图片附件: DSC04356.jpg (2010-9-25 11:15, 144.67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51&k=88fe73b6c844e8fc4d95eaefd9062816&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408.jpg (2010-9-25 11:15, 122.53 KB) / 下载次数 3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52&k=d88da3b7fc738cc0e8879fc783f010c1&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368.jpg (2010-9-25 11:15, 116.54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53&k=5e0192b602440a36cafb02cab92f0705&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5 11:42

海边,吹吹海风,吃吃烧烤,瞧瞧努力透出的晚霞,无论将至的台风有多煞风景,anyway,眼前是惬意的~
(PP在小满那儿,只有一张手机按的,凑和看吧,手机图片还是蛮能还原晚霞颜色的)

图片附件: IMAG0146.jpg (2010-9-25 11:42, 209.68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054&k=1ee81302b2e2e585a87f2d1d0a89a111&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25 11:50

有带肉铺和馅饼回来的
鉴于馅饼保质期有限 速速安排小食时间~
mindy 发表于 2010-9-25 10:51


明天!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3:18

DSC04450.jpg
歌仔戏

图片附件: DSC04450.jpg (2010-9-26 13:18, 185.5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11&k=787160298bae9486cb8655107a83e09e&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3:19

台风,很强劲的台风——难道台风就是指台湾那旮瘩吹过来的风??
IMAG0151.jpg
IMAG0153.jpg
IMAG0152.jpg

图片附件: IMAG0151.jpg (2010-9-26 13:53, 130.41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13&k=a1c9d2dd5f54caeb1e929bba0091c4e6&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IMAG0153.jpg (2010-9-26 13:53, 255.14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14&k=247f5eec65183816d3ca3e43fda0d52f&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IMAG0152.jpg (2010-9-26 13:53, 162.14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15&k=3c0fe86c068165bfe5ef5da1ff14f57c&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4:13

厦大,是冲着传说中的“花园”学校+芙蓉餐厅去的~
可能是台风刚过吧 沿途所至都是乱糟糟的~
不过厦大的食堂真的很赞 厦大的学生真的真的很大方
DSC04560.jpg
C360_2010-09-21 11-16-13.jpg

图片附件: DSC04560.jpg (2010-9-26 14:13, 171.04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23&k=cd0f9d087c92fa83020a7a04d2c7b760&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1 11-16-13.jpg (2010-9-26 14:13, 206.29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24&k=03990e351e30194c85ab3eb03f7cfac9&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4:21

会展中心附近
飘来一片乌云就带来一阵雨 然后就是阳光灿烂 让你可以用肉眼瞧见金门~

图片附件: DSC04572.jpg (2010-9-26 14:21, 126.7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0&k=f6a2d101ea9ecfe83bc16917c28562a5&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26 14:23

厦大,是冲着传说中的“花园”学校+芙蓉餐厅去的~
可能是台风刚过吧 沿途所至都是乱糟糟的~
不过厦大的食堂真的很赞 厦大的学生真的真的很大方
143123
143124
mindy 发表于 2010-9-26 14:13


现在检查的不严了
又可以进学校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4:33

DSC04597.jpg
DSC04573.jpg

图片附件: DSC04597.jpg (2010-9-26 14:33, 134.97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1&k=81b188fcb3a3bebcca3ecb544160e6f3&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573.jpg (2010-9-26 14:33, 147.02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2&k=a0b00335d58d580995037b5b4c39f8dd&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4:34

现在检查的不严了
又可以进学校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9-26 14:23

反正我进进出出N回,没人严防死守~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5:01

厦大的人类学博物馆调整了开放时间,行前网上怎么也查不到~
给有兴趣前往一看的同学行个方便:周一闭馆,周二——周日9:00-11:30  14:30-17:30

上下两层,挺有趣的 主要是1。参观的人少 2.不花钱的景点 3.好歹陈列的都是真家伙~
由于墙上有禁止拍照的明显标识,因此只用手机按了两张好玩的~
四大星宿
C360_2010-09-21 16-38-57.jpg
黑奴陶俑,有点点秀兰邓波尔的味道呵呵~
C360_2010-09-21 16-41-51.jpg
磁灶窑瓷器
C360_2010-09-21 17-01-22.jpg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1 16-38-57.jpg (2010-9-26 15:01, 180.79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3&k=02968221b13a31cec89946561e595e07&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1 16-41-51.jpg (2010-9-26 15:01, 173.36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4&k=b8f48f7c45e4e54afa067e862f6f7636&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1 17-01-22.jpg (2010-9-26 15:01, 165.14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5&k=80c7b49732ee94757e94f78162ef9b1f&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5:06

灯光关系吧 手机拍得不清楚 凑合看个大概吧 还是建议去实地看一看的~
玉石刻字
C360_2010-09-21 17-00-25.jpg
喜欢上头台风的图案哈哈 真应景啊~
C360_2010-09-21 17-02-52.jpg
和上博陕博见着的骆驼还真不一样~
C360_2010-09-21 17-08-55.jpg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1 17-00-25.jpg (2010-9-26 15:06, 161.68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6&k=b7919403e76ec83a5b70078004d2ac94&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1 17-02-52.jpg (2010-9-26 15:06, 156.91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7&k=5e5e410db90ab57c21594334eaa86682&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1 17-08-55.jpg (2010-9-26 15:06, 192.16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8&k=11ef7c9d6579580820af912b26598bc5&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5:10

芙蓉湖畔 小女孩雕塑 我同学说:瞎,居然在同一个地方摆了同一个POSE,绝对好朋友~!

图片附件: DSC04545.jpg (2010-9-26 15:10, 143.72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39&k=5727bb1b5b831055ac21f07e036d542b&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6 15:11

mark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611县道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6 15:14

现在是开学期间嘛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611县道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5:14

mark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611县道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9-26 15:11

test无处不在 脚丫子溜边八方!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5:22

这个这个 就是所谓的变脸天气——当吾满心以为阴天便P颠颠地一身短打出门的时候,太阳直射过来,让你后悔没涂防晒霜,想法还没结束飘来一朵乌云噼里啪啦一阵暴雨令人措手不及,待好不容易打开伞吧居然雨停放晴了。。。

图片附件: DSC04593.jpg (2010-9-26 15:22, 178.95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0&k=09fb906e1e1799d2b016ccdc301f3275&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26 15:25

这个博物馆是在厦大里面的??
你们在岛上住了几天啊,求详细行程~~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5:33

跳到最后一天吧~行程是:松柏汽车站搭石狮的大巴中途南安水头下,摩的至五里桥,如果徒步的话其实也没那么远,往一个号称步行街的地方穿过去就到了~
记得啊,当地人管这古桥都称五里桥,如果你说的是安平桥,他们指的可是新建的那个什么不伦不类的桥头~

当天中秋,桥头的观音庙里头聚满了烧香客,大多都很热情的,还会主动招呼你说留下来吃素呢。小满往大殿里头探探出来说里头的老太好凶哦,嗓门也大,心里禁不住纳闷,吃素拜佛的会凶人?一探,果真会赶人出去的架势,搞乜啊,姐不就是借厕所嘛~不理她,直上二楼,意外有了个俯视五里桥的角度——

图片附件: DSC04610.jpg (2010-9-26 15:42, 150.51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1&k=e0b1072f83017263b3058120a619fb8b&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5:47

听说再过些日子五里桥就得建公园了。。。
赶在尚未商业化前看一眼 恩 背包再重 也是值得的~

图片附件: DSC04612.jpg (2010-9-26 16:52, 146.44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3&k=60c01612dc7f85fa1ad91a9adfdb749b&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9-26 15:52

厦门这海水。。。。。。。看到吃的,饿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6:48

穿插一段歌仔戏~
晚上七点半开始的 忽略蚊子 也无需知晓台上咿咿呀呀唱的是啥 当下吹着海风 悠悠的看着大戏 还是蛮写意滴~

[flash]http://www.tudou.com/v/yklJDfPabAI[/flash]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6:57

跟着吾一起跳tone哦~嘿嘿。。。
再看五里桥——走的时候很奇怪为乜水中央也会有石塔捏?
DSC04618.jpg
DSC04619.jpg

图片附件: DSC04618.jpg (2010-9-26 16:57, 168.57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4&k=3480b83507586d1711b9a83eb11f5d6b&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619.jpg (2010-9-26 16:57, 164.46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5&k=af2f7e841c8595a87cc7ffee377c02a9&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6 16:59

老规矩,上合照~!
mindy 发表于 2010-9-24 09:54


这合照有意思。哈哈。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6:59

石塔上分明还残有石刻
DSC04628.jpg

几步之遥,桥上的观音庙——内记录着曾挖出残骸13具,估计是与建此桥所作贡献有关的
DSC04621.jpg

图片附件: DSC04628.jpg (2010-9-26 16:59, 165.5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6&k=153486d70b21cac81e1e3e19e21788bd&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621.jpg (2010-9-26 16:59, 178.16 KB) / 下载次数 3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7&k=857dcde8acec865eb854426b30846139&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6 17:00

现在都流行2小妞同游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7:10

远处隐隐约约有见着白凸凸的山
DSC04623.jpg

图片附件: DSC04623.jpg (2010-9-26 17:10, 161.89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8&k=7e5146fbb7c1d89981086056a5000e48&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7:11

恩 这地方不错 午餐就在这儿解决了吧~
DSC04616.jpg

图片附件: DSC04616.jpg (2010-9-26 17:11, 164.91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49&k=cbd70432e08870dafc72c08b80caea73&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7:14

这个叫,在安平桥上望安平桥。。。
DSC04626.jpg

那边厢是喧闹的街道,时不时传来集卡急促的喇叭声
DSC04627.jpg

这边厢碧波荡漾,有些远离尘嚣的米道
DSC04624.jpg

图片附件: DSC04626.jpg (2010-9-26 17:14, 132.55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50&k=f8b60b14c368b146ac59ff0ce10abeba&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627.jpg (2010-9-26 17:14, 144.25 KB) / 下载次数 4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51&k=72fbe18f104efe4d03a8ab4c7d6d5d74&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624.jpg (2010-9-26 17:14, 136.17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52&k=8ae566ea589a6038f3102edb3c433427&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7:25

据《晋江县志》记载:“晋江、南安之界,旧日以舟渡,宋绍兴八年,僧祖派始筑石桥未就,二十一年来赵令衿成之,釃水三百六十二道(即分水道为三百六十二孔),长八百十有一丈,宽一丈六尺……”目前修缮后桥全长为2070米,桥面宽3米至3.6米,以巨型石板铺架桥面,两侧设有栏杆。桥板又阔又厚,最长者可达十余米,每间用板石七、八条,皆是坚实的花岗岩石。而这些桥板石从哪里开采而来的,应该是泉州府附近的石窟,但需要用水运。据说有私家族谱记载,这样的巨石,多是咫尺相望的金门岛开采海运而来的。桥墩筑法,用长条石和方形石横纵叠砌,呈四方形、单边船形、双边船形三种形式,尚存331座,状如长虹,为中古时代世界上最长的梁式石桥,故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美赞。此外,长桥的两旁,还置有形式古朴的石塔和石雕佛像,其栏杆柱头还雕刻着维妙维肖的雌雄石狮与护桥将军石像,以夸张的手法,雕刻表现得非常别致,皆为南来的代表作。

  整座桥上面的东、西、中部分别置有五座“憩享”,以供人休息,并配有菩萨像。两翼水中筑有对称方形石塔四座,圆形翠堵婆塔一座,塔身雕刻佛祖,面相丰满慈善。中亭二尊护桥将军,躯高1.59至1.68米,头戴盔,身着甲,手执剑,雕刻形象威武,这都是宋代石雕艺术的精华。————by Google

在桥上走着会不时见着小庙、小亭之类的建筑物,距离此类建筑物尚余100米处望去,很容易令人产生快走完这“5里”路的错觉,其实不然。因此,当我们负重走完了整段桥时,都不太相信是真的到了五里桥的另一端——安海。
DSC04629.jpg

图片附件: DSC04629.jpg (2010-9-26 17:25, 170.41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56&k=90043fd3b8dfe139e7f479f58bfde560&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7:30

回头望望来时的路——
DSC04630.jpg

尚未商业的小镇,个人觉得是有潜力的 只不过现在才是最有味道的时候吧~
DSC04632.jpg

图片附件: DSC04630.jpg (2010-9-26 17:30, 142.75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57&k=7812f1515ddc62721abe738434fbdd9a&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DSC04632.jpg (2010-9-26 17:30, 151.84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58&k=eff229d1eefe74225bf1c3360c46716e&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7:43

在路边的小店里头小憩,此行厦门居然爱上了太古的可口可乐,感觉没有申美的甜的腻味,罐装的小瓶装的喝了个遍,临走在机场仍不忘花个3倍的价钱买上一罐在机上度悠悠地喝。哦,题外话了~
胭脂店的老板是个大好人,只一罐可乐的生意便热情的搬来两把椅子让我们休息,还试着为我们联系有没有车送我们去12公里外的草庵。鉴于国庆将至,黑车抓得紧,只能再次摩的至汽车站,其实拐个弯没几步路即可到达,硬是宰了我们6块钱~幸运的是,一到车站便有一辆蛮新的去泉州的小巴,司机答应着草庵处放我们下来,还帮着把背包拎上拎下。这段路开了有些时间,感觉迷迷糊糊还小睡了一会儿~猛地被小满喊了一声打了个激灵一下子跳起来便下了车,待站稳后才问小满:草庵在哪儿?小满好笑的看着尚未睡醒的我,指了指路牌——上书:草庵寺。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6 17:44

抓住了尾巴


俺现在位于:东经:31.18649735,北纬:121.58099525,海拔:0.0,精度:90.0米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7:56

抓住了尾巴


俺现在位于:东经:31.18649735,北纬:121.58099525,海拔:0.0,精度:90.0米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9-26 17:44

1.5的不能用~逼着我动手又动脑。。。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9-26 18:19

跟着吾一起跳tone哦~嘿嘿。。。
再看五里桥——走的时候很奇怪为乜水中央也会有石塔捏?
143144
143145
mindy 发表于 2010-9-26 16:57


天气不错啊,拍的也好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8:22

天气不错啊,拍的也好
yyHike 发表于 2010-9-26 18:19

恩 后面半句说的中听~!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8:32

还以为过条马路就到的呢,走过去才傻眼,乜呀~!在山上呀!!
看看肩上的背负,不死心拿出手机再Googlemap一下,哦,原来所处之地周边没有路名的,大意就是在山上、湖里。。。反正是不可能一步就到了的~
小满计算了一下:我们四点必须走人啊!恩,原来我这种没有时间观念的人缺的是时间计划~
沿途风景还是可以的,比五里桥那儿要安静不少,可能是时间紧加上确实有些疲惫吧,反正那会儿已经没心思提起相机了~只是走几步抬头往山上望望,感觉离目标又近了一些。距Googlemap所测,由路口至草庵直线距离1000米开外。

泉州草庵是中国仅存的最完整的摩尼教遗址,位于泉州市区南门外19公里的晋江市罗山镇苏内村华表山,庵内 供奉摩尼佛。草庵始建在宋代绍兴年间,最初是用草筑成的,现存的遗址是元代建筑物。1996年泉州草庵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泉州草庵最为珍贵的是1339年在庵内正壁天然石上依崖雕刻的一尊“摩尼光佛”坐像浮雕。明教原来是没有塑像敬奉的,这座像应该是明教传入泉州后与汉传融合的结果,因而也是世界上仅存的一尊摩尼教石雕佛像。为了更好保护这座备受世界瞩目的摩尼光佛石刻,石刻前安装了玻璃门,便于密封保护。

1991年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上丝绸之路”考察团到泉州罗山草庵摩尼教遗址考察后,对草庵摩尼教遗址的文物价值作出高度评价,认为摩尼光佛雕像是独一无二的,具有世界性和历史性的意义。 草庵一侧的巨石上横书“劝念”二字。“清净光明,大力智慧,无上至真,摩尼光佛”这十六字真言分四行竖排,深深地刻在石壁上。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文史专家刘志成到草庵考察后,认为草庵是中国摩尼教消亡的终结点,中国摩尼教消亡的地点就在草庵一带。刻在草庵一侧石壁上的十六字“劝念真言”见证了明教昔日繁华。————by Google




DSC04633.jpg

图片附件: DSC04633.jpg (2010-9-26 18:32, 247.88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62&k=6c0de09f0281d786530f4601c64f36c0&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8:35

来自西域的摩尼教主——
C360_2010-09-22 15-43-19.jpg

在搭出来的草棚棚歇歇脚,相传这草庵寺庙建于元朝~
C360_2010-09-22 15-42-37.jpg
那会儿问得周边年长的,无一例外都说是佛像,敢情都当佛教来拜祭了的~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2 15-42-37.jpg (2010-9-26 18:35, 121.4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63&k=86e9b01db1fc855b9f8c80d99b7991ad&t=1782288212&sid=49H88K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2 15-43-19.jpg (2010-9-26 18:35, 180.27 KB) / 下载次数 3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64&k=a316fef7f63b254add7898296d5aa435&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8:46

岔开一下下,话说那会儿还真有想到了张无忌 想到了小昭~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9:23

草庵与一个名字紧密相连,那便是“龙泉书院”。

  龙泉书院与草庵紧紧相连在一起,草庵前那片草地便是当时书院的花园。民间关于龙泉书院一直有诸多争议,如先有龙泉书院还是先有草庵?如龙泉书院是由洪天馨还是曾信添创办?唯一没有争议的就是龙泉书院曾有“十八硕儒齐悉登进”,即民间说的龙泉书院出“十八学士”。

  漫步庵前草地,有两棵古老的桧树老态龙钟盘踞在一隅。一棵倒后横长的桧树下隐约可见一座石拱桥,桥下是一方小池子,不远的地方,一口小小的井,白色斑驳的井沿与草地平行,就像绿色中一点白色的伤疤。这便是龙泉书院花园的遗址。据说,龙泉书院直至清初都还健在,后被清兵所毁,只留下残壁断石。近年由华侨捐资,将那些残壁断石重拾,于草庵右侧重建,改称大华严寺。重建后的大华严寺金碧辉煌,丝毫看不出书院的书卷气息,更看不出有历史痕迹。唯有这旧花园里依然顽强生长的千年老桧树,还有那已枯水的八方池和小石井告诉着人们,它确实存在过。

  晋江博物馆现有两份珍贵的文物,一件是刻有“明教会”的黑釉碗,便出自龙泉书院遗址。另一件是木刻对联:“石壁光明,相传为文佛现影;史乘记载,于此有名贤读书。”便是弘一大师给草庵提的真迹,下联所写,正是说这龙泉书院之事。说是明代有十八硕儒在此读书,其中较著名的有王慎中、庄用宾、蔡克廉、庄用晦、赖存谨、赖存业等人。

  “十八学士”这种说法未有考证。查阅资料,在泉州志书及泉州人名录上,找到相关记载的只有11个人。而关于龙泉书院的创办,除了宋朝皇室创办一说,在泉州人名录上,还找到两段这样的描述。一为“洪天馨,明(1506-1566年)晋江人。洪天馨生而多病,三岁还不能说话。长大学易,攻举子业,傍及群书,是一位道德学问著于当时的名儒。洪天馨科场失利,中年丧妻,子女夭亡,灰心世路,正德年间(1506-1521年)遂隐于晋江华表山草庵,在草庵殿内创办书院,专志授徒讲学。因草庵寺右巨石有一尺见方的摩崖石刻大字‘龙泉’,名‘龙泉书院’”。二为“曾信添(1219-1301年)晋江罗山苏内曾氏肇基始祖。曾信添性颖悟,工诗文,善画刻……22岁应乡试,文以奥雅奇伟,未合主考意而落榜,回乡后遂寄情山水,放游名山川岩;第三年,与友陈其祥结伴隐居高州龙泉岩(今草庵),结草为庵居焉,日耕褥,夜临墨池著述……后于草庵设馆课教弟子。泉属诸邑学子慕名前来求教,所授门徒众多,桃季芬芳,后出十八硕儒。”二者关于创办书院各有说法。

  苏内的老人们更倾向于书院为曾信添所创。老人们将我们带到草庵的左侧,那里有个小石亭,亭内有尊石像,石像后面是个空石穴,石穴旁立有一碑。据介绍,这石像叫“钱太爷”,也就是“曾信添”,后面的空石穴是他的墓穴。既然是曾信添,为何又叫钱太爷?老人们说这是一代代传下来的称呼,说钱太爷是苏内曾姓开祖,又是开启此地文风之人,故而,人们求学逢考都会到这里来祈求得佑。而石碑上面写的正是“十八硕儒”于此读书之事,说因此草庵也叫“老学庵”,只是碑中也未说明龙泉书院之来历。

  在苏内,一直流传着一句话:“文有书院,武有明教。”龙泉书院存在是无疑的,可它从什么时候开始有?它是何人创办?在书院里曾发生过什么?真的有“十八硕儒齐悉登进”吗?漫步茵茵绿草间,抚摸着千年桧树那老树虬枝,也许,只有它们才知道答案。http://q9q.cn/redirect.php?tid=51260&goto=lastpost




供奉洪天馨石像的亭子也十分有趣,顶部做成的居然是官帽的样子~
C360_2010-09-22 15-49-13.jpg

图片附件: C360_2010-09-22 15-49-13.jpg (2010-9-26 19:23, 228.12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71&k=be28aad7a2928002f21a830136bfa06a&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9:45

手头上的就这些了,还有些等相机拿回来再补发吧~
或者 某人不介意的话 我可以发一些人物照滴~
那么就发咯~~不喜可删!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19:47

不在梅边在海边——
DSC04374.jpg

图片附件: DSC04374.jpg (2010-9-26 19:59, 139.35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73&k=2008b0685837e06be8f418fa54f5b43b&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26 19:48

抓住了尾巴


俺现在位于:东经:31.18649735,北纬:121.58099525,海拔:0.0,精度:90.0米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9-26 17:44

海外弄到处留坐标是个啥意图啊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9-26 19:52

不在梅边在海边——
mindy 发表于 2010-9-26 19:47

不错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26 19:58

测试啊,你们不用,我自己动手,哎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611县道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20:08

环岛栈道占道——
DSC04396.jpg

图片附件: DSC04396.jpg (2010-9-26 20:08, 234.86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74&k=f05cfaeb61cfbab913180f37596f166f&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20:18

手弄生绡白团扇?——
DSC04262.jpg

图片附件: DSC04262.jpg (2010-9-26 20:18, 168.44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75&k=491d87e26bdff5e3a12be5a969c87893&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26 20:33

别馆寒砧,。。。一派秋声入寥廓——
DSC04293.jpg

图片附件: DSC04293.jpg (2010-9-26 20:33, 190.11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3176&k=f6e8fff1cb33355ea67b394c67137773&t=1782288212&sid=49H88K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9-26 20:34

回头望望来时的路——
143157

尚未商业的小镇,个人觉得是有潜力的 只不过现在才是最有味道的时候吧~
143158
mindy 发表于 2010-9-26 17:30


这才是真正的好地方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