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Flash游戏《钉子户大战拆迁队》网上走红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5 23:51     标题: Flash游戏《钉子户大战拆迁队》网上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2:33  红网


一款模仿《植物大战僵尸》的“山寨游戏”《钉子户大战拆迁队》在网上爆红。 游戏界面截图

游戏过关画面。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 (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周清树) 过去几天,一款模仿《植物大战僵尸》的“山寨游戏”《钉子户大战拆迁队》在网上爆红,让无数网友为之折服并四处推荐。
  这款FLASH游戏中,“钉子户”为了保护一栋4层楼房用各种手段阻止“拆迁队”的持续轰击,楼房生命值为0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有网友留言“游戏是娱乐的,而现实是残酷的。”

  丁家六人防御“拆迁队”
  该游戏是一款由FLASH技术制作的“炮塔防御”游戏,场景、玩法和人物设置明显模仿《植物大战僵尸》。游戏共有包括“生存模式”在内的七道关 卡。随着关数的增加,难度也越来越高,会不断出现新的拆迁队。主画面是一片空荡荡的工地,一栋4层楼房孤零零矗立在屏幕最左侧,墙上写着“拆”字,周围满 是高耸的楼房。
  作为攻击方的“拆迁队”从右边出现,防守方是一户姓“丁”的“钉子户”,有丁老爷子、丁老爸、丁老妈、丁小妹、丁小小、丁自酷六口人。
  游戏设置非常简单,具体操作只有“召唤家丁”一个按钮。面对“拆迁队”的进攻,玩家需要点击“召唤家丁”按钮派出不同的人来防守他们的房子。他 们会站在不同楼层选取不同武器对“拆迁队”进行攻击。但玩家只能选择6个家丁中的4人来防守。每打倒一个“拆迁队员”,玩家都会得到相应的金币奖励,家丁 的攻击力可以进行升级。
  每一个关卡开始的时候,楼房都会有100点的生命值,如果在“拆迁队”持续攻击下,楼房生命值为0的时候,游戏就结束了。画面会出现“房倒,人不倒,再接再厉”的字样;如果丁家可以守住不让小楼的生命值被攻击至0,这关就算过去了。画面上会出现“21世纪最牛钉子户英勇抗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再 接再厉,抗战到底”的字样。

  人物形象网络味十足
  除了故事设定,这款游戏里面的人物名称、攻击方式和形象也颇受网友追捧。
  该款游戏的“游戏说明”中介绍,丁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攻击方式:丁老爷子开枪,造成“拆迁队”单人高伤害;丁老爸丢燃烧瓶,造成多人持续的小伤害;丁老妈丢拖鞋,造成单人中等伤害;丁自酷丢哑铃,导致单人高伤害并且附带大范围群体减速,但是攻击速度慢;丁小小射弹弓,会造成单人高速小伤害;丁小妹丢爆竹,多人中等伤害。
  玩家总结经验说:“每个人物最多升5级。合理搭配不同的人物出战来对付拆迁队吧,第7关会让你体验到无尽的拆迁恐怖之队。”
  “钉子户”中最为网友喜爱的是“丁老妈”,其穿着睡裙、烫着卷发、怒火中烧的游戏封面动作,被认为颇有周星驰《功夫》中“老板娘小龙女”的风采。
  而游戏中“拆迁队”的人物命名更是充满了网络特色,第一个的名字就和网络红人一样:双刀男,双刀男的绝技是赤裸上身手举双刀拆楼,攻击力最小;接下来还有以风镐作为拆楼武器的风镐男;用铁锹拆楼的铁锹男;行动速度快、投射土炸弹的自行车男。

  “游戏很娱乐,现实很残酷”
  据游戏网站17173“FLASH小游戏频道”工作人员王颖介绍,这款游戏于08月22日13:33:57在他们游戏网站上线,深得玩家喜爱。但具体制作人是谁并不清楚。
  在游戏页面上,共有“囧”、“难过”、“恶心”、“不错”等六项可供玩家选择的游戏评价,截止记者发稿前,共有900名网友投票,其中815名网友投票给了“不错”选项。此外,该游戏在8月14日至9月14日的“本月排行”中,位列17173网站排行榜第三名。
  “可以看出,玩家对这款游戏的评价是非常高的”,王颖说,“游戏好玩,中文界面,画面效果不错,肯定会受欢迎。”
  王颖总结,在他们网站上玩这款游戏的几乎都是中学生,主要集中讨论游戏怎么玩、该怎么过关,对现实问题没有多少感受。
  而该款游戏的“游戏说明”中直言,“这个游戏有点恶搞的风格,玩了之后你立马会想起一部电影,还有现在的拆迁……”
  游戏风格确实引发网友有关现实的联想。记者注意到,大多数网民在微博上传播此游戏时多与现实相联系,觉得“太给力了”,这一款山寨游戏“山寨得很现实”。
  有媒体分析,拆迁引起的纠纷事件充斥媒体版面,该游戏介绍也迎合了网民的心理诉求;有网民表示,“游戏是娱乐的,而现实是残酷的”,“建议城管队员来玩一把。”

  玩家经验分享:
  1.一定要注意速度问题。
  2.拖鞋威力不大,但是速度快。
  3.小朋友的弹弓伤害低,但是零点几秒就发出一次。所以,要折算单位时间内的伤害输出值。同时,基础伤害太低,速度快也没用。所以,杠铃还是有必要的。
  4.丁小小射弹弓(优先升级)+丁老妈丢拖鞋(次优先)+丁自酷丢哑铃(最末)+丁小妹丢爆竹(3优先,第6关以后使用)。这个顺序绝对过前6关。

  相关游戏链接:
  http://flash.7k7k.com/fl_8/20100820/dingzihu.swf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16 09:07

哈哈哈
这游戏好玩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6 10:59

第五关挂掉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9-16 12:23

final关有点难嘛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16 14:18

我靠
最后生存模式我食指残废了
还是没过
奶奶滴
人家当我抽筋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16 14:57

那个拖车太难打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6 17:35

哟 啥情况啊?lsd
签名换了啊?想说啥?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16 17:36

没啥啊,只是换个签名档嘛,呵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16 18:25

最后一关怎么过法?
我点残也过不了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6 20:44

我倒
第三关我就过不去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6 21:23

拆迁队不好对付啊
我才第3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6 21:57

6还没过。。。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6 22:57

live版过不去。。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9-17 09:10

看到了一个潜力非常大的市场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7 09:46

今天打算回去继续玩。。。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7 11:09

玩不了了,今天居然食指用不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9-18 01:20

按空格键呀~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18 02:46

根本不用点,只要你给他们升级,一定要钱币到了就立刻升级,他们自己会打,不过到最后总归还是过不去,因为flash占缓存,速度会慢下来。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9-18 05:15

Ls你几点睡觉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8 07:12

Ls你几点睡觉啊?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18 11:29

平时12点左右,昨天打这个打到2点多,7点多又被电话吵醒,现在还在半昏迷状态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9-18 11:50

都是牛人,不知道起得早,还是睡得迟,
反正我在加班……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8 13:42

其实我没点,就是手习惯性放在鼠标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8 22:10

平时12点左右,昨天打这个打到2点多,7点多又被电话吵醒,现在还在半昏迷状态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9-18 11:29


哈哈,疯狂啊。
我刚刚打到27000分,楼还是倒了。
谁说到13000会变少啊。
我的神,点树叶点的,手都快抽筋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8 22:13

ps,我放弃了。
不过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能与D争斗。
但是,当这边的人也和钉子户一样多的时候!(可惜我不会开发游戏,我觉得应该开展一个后援团版——嘿嘿,后援团不是游行,不会……%&¥(×#@……)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18 22:48

是不是最后肯定会挂?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18 23:05

原来是要点树叶的,我玩到第6关都没点树叶,这回试试看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18 23:13

还是过不去了,那个扔大球的机器太多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9 07:29

“生存模式是能通关的,在分数达到大约3万5千分之后,进攻的兵种会由低级到高级,逐渐消失,最后会只剩下拆楼机,将近13万分的时候通关! ”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9 07:30

原来是要点树叶的,我玩到第6关都没点树叶,这回试试看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9-18 23:05


我原来也不知道
生存模式不点就不行了
但是到后来点了也不行因为大球的机器并排出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9-19 08:12

ps,我放弃了。
不过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能与D争斗。
但是,当这边的人也和钉子户一样多的时候!(可惜我不会开发游戏,我觉得应该开展一个后援团版——嘿嘿,后援团不是游行,不会……%&¥(×#@……)
兰儿 发表于 2010-9-18 22:13


+分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9-19 09:08

“生存模式是能通关的,在分数达到大约3万5千分之后,进攻的兵种会由低级到高级,逐渐消失,最后会只剩下拆楼机,将近13万分的时候通关! ”
兰儿 发表于 2010-9-19 07:29



分数不是要花掉的吗,升级家丁
拆楼机一起发彪,楼没几下就倒了,根本来不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9 09:54

家丁只有4个,而且有最大值哦,全都升级完了之后,金钱就会越来越多的。这个时候,只要做一件事情了,就是点树叶。
之前在升级的间歇,也要点,否则不等全部升级成功,就壮烈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19 09:55

ps,我放弃了。
不过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不能与D争斗。
但是,当这边的人也和钉子户一样多的时候!(可惜我不会开发游戏,我觉得应该开展一个后援团版——嘿嘿,后援团不是游行,不会……%&¥(×#@……)
兰儿 发表于 2010-9-18 22:13

作者: 天灵灵地灵灵    时间: 2010-9-20 15:07

“生存模式是能通关的,在分数达到大约3万5千分之后,进攻的兵种会由低级到高级,逐渐消失,最后会只剩下拆楼机,将近13万分的时候通关! ”
兰儿 发表于 2010-9-19 07:29



求通关攻略!!!最后一关最多只能坚持到1万5千多分,后面就不行了。估计每层放什么人也是有特定顺序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9-20 15:46

昨天晚上我打到50000分,都不想打了……晕。看完达人秀,我想,嗯,玩几分钟睡觉去,没想到,就一局生存模式…等结束的时候,都快1点了。

攻略好像是在开心网上看到的(现在不能用,所以没办法转载),但大体归纳起来是这样:

出丁字裤
出丁妈妈
出丁爸爸
出丁妹妹

然后升级丁爸爸到三级
再升丁妹妹,3级
丁妈2级
丁裤2级
丁爸4级
丁妈3级
丁爸Max
丁妹4级
丁妹Max
丁裤3级
丁妈Max
丁裤Max

其余的,就是点叶子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9-20 17:22

问题是点叶子也来不及了
一排甩球机,三下五除二,就倒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