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电阻屏将灭绝? 电容屏明年份额将达50%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8-17 11:34     标题: 电阻屏将灭绝? 电容屏明年份额将达50%

作者:中关村在线 王彬 责任编辑:刘宇航 【原创】 CBSi中国·ZOL 2010年08月17日






    如果笔者说,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尤其是绝大多数的机型都采用的触摸方式,其实是分为电阻式与电容式两种选择的,您听起来会觉得陌生吗?
    这里笔者并不是要和大家深究电容与电阻的问题,而是要告诉大家,也许再过了一两年,市场上就不会再有电阻式触摸屏存在了,取而代之的将是电容式触屏。其实想想也确实是这样,目前还在坚持电阻屏基本就只有Windows Mobile 6.5机型了。而蓄势待发的Windows Phone 7,也将全面投入电容屏的怀抱。台湾某专供触控面板的制造商也表示,2011年电容屏将占到市场总份额的50%左右。而引领电容屏的先锋,非苹果iPhone莫属。



电容式触屏工作原理



电阻式触屏工作原理

    其实,电阻屏与电容屏只是工作原理不同,即便是电容式触屏会逐渐取代电阻屏,我们也不能简单的说电阻屏就一定不好,因为在某些领域中、以及某种操作下,还是电阻屏更具优势。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两种技术并存的状态。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