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尼康3个镜头对比 [打印本页]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05:01     标题: 尼康3个镜头对比

今天跑到器材城,得到店家的开恩,用尼康同款机身D90对比拍摄了3个镜头,35mm/2D,18-105,18-70.实在感觉不出什么大的区别,就是稍微感觉35mm/2D好些,18-105次之、18-70差些。看来买套头没什么后晦。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05:03

35mm/2D拍摄

图片附件: 1.jpg (2010-7-31 05:02, 197.21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09&k=6b2a4b2458387b2e08280c225601c3c0&t=1782280293&sid=rc1W6Q



图片附件: 2.jpg (2010-7-31 05:02, 186.08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10&k=ec4cd96919fc326468131cf91723f96a&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05:04

18-105F90套头拍摄

图片附件: 1.jpg (2010-7-31 05:03, 203.83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11&k=d7f4fa41ca247eca8165b7b4fbbd29c6&t=1782280293&sid=rc1W6Q



图片附件: 2.jpg (2010-7-31 05:03, 208.53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12&k=fe24e630f7e42c4712696d7992afb37e&t=1782280293&sid=rc1W6Q



图片附件: 3.jpg (2010-7-31 05:04, 180.69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13&k=acc42a31c39e26b28141928855ef9889&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05:05

18-70拍摄

图片附件: 1.jpg (2010-7-31 05:05, 181.13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14&k=fb63cab6aebda311293ab535ab0c811b&t=1782280293&sid=rc1W6Q



图片附件: 2.jpg (2010-7-31 05:05, 187.04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15&k=a76cb92816b51ed52dcc81219c700321&t=1782280293&sid=rc1W6Q



图片附件: 3.jpg (2010-7-31 05:05, 209.79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16&k=42619d798e97899e1e12cf894fa76704&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05:14

再放张,前4天的试机镜头16-85mm

图片附件: 1.jpg (2010-7-31 05:13, 167.1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17&k=4ad2d49534345bdab624bbb1dd7d7e2d&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31 07:34

话说你这试拍的都是什么啊?虽然爪机党看不清大图……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08:27

爪机党,好好......网虫网语多来....大图都在主机里,论坛放图大小受限制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31 10:57

没看出区别
机内设置太过艳丽了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18:36

引用:
--------------------------------------------------------------------------------
原文由 喝咖啡的狼 发表


+1,两个镜头都用过,的确18-105无论色彩、锐度都要比18-70好。
--------------------------------------------------------------------------------
不知18-105广角端比18-70锐度如何
G200
泡菜  
泡网分:4.4
交易分:0
帖 数:55-0
图 数:0/1-0
字 数:1K-0K
注 册:2009年01月  1855 1870 18105 1755 1735我都用过

18105超值 推荐!

蓝之蓝
泡菜  
泡网分:12.7
交易分:0
帖 数:54-1
图 数:0/0-0
字 数:7K-5K
注 册:2006年05月  在18-105里有有多少镜片是树脂的?

2009-10-28 22:38 引用 无忌短信 编辑删除 个人图文集 二手记录 无忌博客 本主题帖子汇总 本主题图片汇总 投诉 第 60 帖  
变形金钢
泡菜  
泡网分:5.2
交易分:0
帖 数:127-2
图 数:0/49-1
字 数:3K-0K
注 册:2009年01月  我用18-105VR很实用,是个不错的头!!

2009-10-28 18:59 引用 无忌短信 编辑删除 个人图文集 二手记录 无忌博客 本主题帖子汇总 本主题图片汇总 投诉 第 59 帖  
蜂花化肥会挥发
泡菜  
泡网分:9.2
交易分:0
帖 数:246-3
图 数:0/57-0
字 数:8K-0K
注 册:2007年09月  18开头的DX头都差不多的,有一只就可以了,关键其实就是常用的焦段上的选择和VR的取舍

2009-10-28 17:58 引用 无忌短信 编辑删除 个人图文集 二手记录 无忌博客 本主题帖子汇总 本主题图片汇总 投诉 第 58 帖  
pcren
泡菜  
泡网分:10.7
交易分:0
帖 数:864-36
图 数:0/23-0
字 数:39K-2K
注 册:2007年07月  
引用:
--------------------------------------------------------------------------------
原文由 秋天的原野 发表
还有,18-70现在价格2300左右,18-105VR价格在1600左右,为什么为什么会差别这么大呢?
--------------------------------------------------------------------------------


真的假的?18-70这么贵?我要高抛

2009-10-28 17:53 引用 无忌短信 编辑删除 个人图文集 二手记录 无忌博客 本主题帖子汇总 本主题图片汇总 投诉 第 57 帖  
  买摄影器材,就上摄苑网!限时抢购开始了!  
江边鸟
泡菜  
泡网分:12.4
交易分:0
帖 数:737-0
图 数:1/593-0
字 数:22K-0K
注 册:2008年09月  18-105VR是个物美价廉的好头,用了一年,低价出了换了16-85VR,一比较,除了16比18广一点,仍然是同一阶级,大有卖了草驴换叫驴(图个蛋)的感觉,为了广角真不如保留18-105VR另入个副厂的超广角划算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18:42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 ... 52&pagenumber=3
尼康18-70和18-105比较
很有价值的一片参考评论
自己到专卖店摸摸这几个头最大的感觉就是:(网友原话)18-105VR是个物美价廉的好头,用了一年,低价出了换了16-85VR,一比较,除了16比18广一点,仍然是同一阶级,大有卖了草驴换叫驴(图个蛋)的感觉,为了广角真不如保留18-105VR另入个副厂的超广角划算
现在考虑进个副厂的超广角。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31 19:36

话说你原来不就是18105套头啊?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7-31 20:10

是的,亲手试过18-70、35mm/2D、16-85后,实在觉得没必要更换,有钱就上24-70。没钱考虑上个定焦头,35MM/2D不错。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31 20:40

35/2这个坛有好几个了
我也有过
确实是不错的头
作者: keep-walking    时间: 2010-7-31 21:25

24/ 2.8 如何? 有人用过吗  考虑入手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31 22:18

问xiaofeim 他有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31 23:52

只是试拍过
没有和35/2比较过呢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1 04:58

尼康35 1.8与35 2D之比较
http://bbs.fengniao.com/forum/1410313.html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8-1 08:54

35.8根本就不是35
是全副50.8的aps版本而已
网上就这么乱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1 19:43

D90套头拍摄

图片附件: 6096146.jpg (2010-8-1 19:43, 113.57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24&k=288b740469c504bf73a7b9d5ef534d0a&t=1782280293&sid=rc1W6Q



图片附件: 6096150.jpg (2010-8-1 19:43, 91.33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25&k=20043abc0c8415c3fc922d804c78f198&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8-1 21:29

哈哈 标准的阳光16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1 22:05

去年刚买D90的时候,拍的东山银杏,多亏着保留了NEF格式,可以重新P下

图片附件: DSC_0038.jpg (2010-8-1 22:04, 232.08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31&k=43aa8c86daeffadb44c4ab2c47c4b6e3&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1 22:09

前几天才懂得NEF格式 是可以重新P照片的,可惜了最近的出片都是JPEG格式直出的。一开始不懂单反,都是NEF+JEPG出片的,呵呵!以前一直在想,娘的D90怎么片子都是灰蒙蒙的,嘿嘿!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8-2 09:21

严重偏色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2 17:05

喜欢金黄色的感觉,NEF格式就是好,可以P n遍

图片附件: DSC_00381.jpg (2010-8-2 17:05, 253.71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92&k=c29cf882e0cbc5e7d454fed9751c116c&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8-2 17:14

求原片~~~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2 17:21

2

图片附件: DSC_00251.jpg (2010-8-2 17:52, 220.88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701&k=609161b481c78c54a2b1f2fc404809b3&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2 17:29

3

图片附件: DSC_00661.jpg (2010-8-2 17:29, 273.3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96&k=b91a15145aa8073c8f5bf1c037ee0e32&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2 17:40

4

图片附件: DSC_00591.jpg (2010-8-2 17:39, 192.42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699&k=5b4bcffba6af3dc1fd3540399c689fe5&t=1782280293&sid=rc1W6Q



图片附件: DSC_00621.jpg (2010-8-2 17:39, 297.21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700&k=c99fd762fcd35186604fa13311d8b727&t=1782280293&sid=rc1W6Q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2 17:57

求原片~~~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8-2 17:14

怎么给你?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8-2 17:59

贴坛子里呀~~~大家看看~~~跟P后对比一下先~~~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8-2 18:08

nef格式不好上传的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