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人字拖比高跟鞋傷腳 別常穿
[打印本页]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9 17:05
标题:
人字拖比高跟鞋傷腳 別常穿
新頭殼newtalk 陳怡潔/編譯報導
人字拖看起來毫無殺傷性又平易近人,是許多人的逛街良伴。但也許沒人知道,它可能比高跟鞋還要傷腳。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每年就要花4000萬英鎊在人字拖導致的足下問題上。英國每年有超過20萬個人,因為人字拖而罹患慢性足部疾病。
近年來人字拖成為時尚寵兒。在明星的帶動下,許多捨高跟鞋的女性會穿著人字拖上路,以為這種平底簡便的涼拖鞋,終於可以拯救長期被高跟鞋凌虐的腳於一旦。但專家警告,對你的健康而言,也許人字拖並非正解。如果長期穿著這種鞋,可能導致小腿脛骨和關節疼痛。
專家說,人字拖強制改變人平常的步伐習慣。當人穿著人字拖邁步向前,會對腳的外部造成壓力,導致長期傷害。而且也可能提高跌倒的風險。跌倒不只會傷害腳踝,如果地面不平整,甚至會使手臂和手腕都骨折。
穿著人字拖時,腳趾會一直蜷起以抓住鞋子,也會傷害腳趾。
英國足科醫師協會Mike O'Neill警告說,人字拖缺乏支力,也會導致小腿和腳內部的肌腱疼痛。如果穿不習慣,也會導致長水泡。
醫生說,人字拖對腳的傷害比起細跟高跟鞋毫不遜色,但人字拖會對腳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因為人們對人字拖疏於戒備,常會穿著它們走遠路。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9 17:07
最近看到不少高跟鞋伤脚的图片,
还有英国的一个脚部整容的报道。
还是穿平跟普通鞋吧,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29 17:14
我唯一双合脚的人字拖坏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7-30 15:01
看来……我穿不会人字拖还是有科学根据的
从小特别不喜欢穿这种鞋
因为走几步路都不舒服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30 18:42
今年第一年穿人字拖 还蛮方便的 就是就是 脚趾头越分越开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