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苹果财季营收157亿美元创记录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1 09:52     标题: 苹果财季营收157亿美元创记录

苹果财季营收157亿美元创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5: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消息,苹果今天发布了201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苹果第三季度营收为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7.3亿美元增长61%,这一季度营收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苹果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2.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8.3亿美元。苹果第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其股价在纳斯达克盘后交易中上涨近3%。
  在截至2010年6月26日的这一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32.5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51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09财年第三季度,苹果的净利润为18.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2.01美元。苹果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42.3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32亿美元。苹果第三季度营收为1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7.3亿美元增长61%,这一季度营收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52%。苹果第三季度毛利率为39.1%,低于去年同期的40.9%。
  苹果第三季度业绩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苹果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3.11美元,营收为147.5亿美元。苹果第三季度共售出347万台Mac,同比增长33%,创下季度销售量的最新历史记录,超出汤森路透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20万部;共售出941万部iPod,同比下滑8%,低于分析师预期的约970万部;共售出84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61%,超出分析师预期的820万部;共售出327万部iPad,与分析师预期大致相符。
  按照地域划分,苹果美洲部门第三季度营收为62.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4.74亿美元增长39%;欧洲部门营收为41.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05亿美元增长66%;日本部门营收为9.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60亿美元增长63%;亚太地区部门营收为18.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03亿美元增长160%;零售部门营收为25.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92亿美元增长73%。
  按照产品划分,苹果第三季度来自台式计算机的营收为13.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34亿美元增长15%;来自笔记本的营收为30.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2.20亿美元增长40%;来自iPod的营收为15.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92亿美元增长4%;来自其它音乐产品和相关服务的营收为12.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8亿美元增长27%;来自iPhone和相关产品及服务的营收为53.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0.60亿美元增长74%;来自iPad和相关产品及服务的营收为21.66亿美元;来自外设和其它硬件的营收为3.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0亿美元增长16%;来自软件、服务和其它产品的营收为6.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0亿美元增长22%。
  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Jobs)称:“第二季度的业绩表现惊人,全面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其中包括苹果发布了iPhone4,这是苹果历史上最成功的产品发布活动。iPad的开端表现良好,Mac购买者人数创下历史新高,而且我们今年仍将推出令人惊异的新产品。”
  苹果首席财务官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表示:“我们预计2009财年第四季度营收约为18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约为3.44美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苹果第四季度营收170.3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3.82美元。
  当日,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6.31美元,报收于251.89美元,涨幅为2.5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18(北京时间21日5:18)为止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再度上涨6.91美元,至258.82美元,涨幅为2.74%。过去52周,苹果最高价为279.01美元,最低价为149.75美元。(唐风)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1 09:53

消费类电子是今年最强的板块
目前全球进入技术释放期,产品更新换代达到历史最高峰,有效的刺激了需求的上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1 10:10

港版ipad要上市了,李开复这个2直喊便宜,大家去买~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10:15

产品确实很不错
价格也确实很高
所以我只买过ipod mini和shuffle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1 10:29

ipad如果真的3k多搞定的话还是值得买一个的
手机用200块的nokia
比较合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1 10:37

实在想不出来ipad可以用在哪里,
躺在床上上网?
玩游戏?
不如iPhone方便,
觉得平板电脑非3G版本的超过1500就没啥意思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21 15:14

ipad如果真的3k多搞定的话还是值得买一个的
手机用200块的nokia
比较合理
Garrett 发表于 2010-7-21 10:29


USD499+tax也就3K+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1 16:34

3k+确实值得入手
用过就知道
虽然我bs这玩意儿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1 16:35

iphone屏幕才多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7-21 17:39

就是平板电脑的显示屏不大不小才显得鸡肋,在家用,太小,出门用,太大,娱乐,性能有点差,工作,效率有点低
看苹果的意思,ipad是一个能上网的电子阅读器而已,我觉得这玩意最合适冬天窝在床上看书,看看在美国销售,第一波的fans潮过去了,现在好像也不提销量了,开始面向海外fans了
3k,这价格有点高,尤其这玩意你还得jailbreak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21 19:17

家用不小啊
基本可以做到窝床上或沙发上看新闻看片子看照片,其实做到8寸更合手
并且扬声器效果很不错,差不多等于100块单扬声器的效果
3k差不多就是上网本和笔记本的分界线,3k5以上贵了点,准确定价应该在2k5-3k5之间,非常好的东西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