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心理测验《借船过河》,你玩过吗? [打印本页]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1-30 10:03     标题: 心理测验《借船过河》,你玩过吗?

心理测验来自西方,是与人潜意识有关。我10多年前认识个朋友,从国外读书回来,给我说了个心理测验《借船过河》,她说是读心理学时老师教的。然后我拿这个测验测过无数人,都很准。这个也不是算命,但可以让你了解自己的需要,有的人死不承认自己是这样的啊,可实际上就是这样子的。
我把这个图画下来了,大家可以对照看,不过要听我先讲故事,然后再开始。
http://album.sina.com.cn/pic/54a3cbea02000d74

    有个男人叫M,他要过河去和未婚妻F相会结婚,但两人一河相隔,M必须要借船过河才能见到F,于是他开始四处找船。
    这时见一个女子L刚好有船,M跟L借,L遇到M后爱上了他,就问:我爱上你了,你爱我吗?M比较诚实,说:对不起,我有未婚妻,我不能爱你。这么一来,L死活是不把船借给M,她的理由是:我爱你,你不爱我,这不公平,我不会借你的!
    M很沮丧,继续找船,刚好见一位叫S的女子,就向她借船,S说:我借给你没问题,但有个条件,我很喜欢你,你是不是喜欢我无所谓,但你必须留下陪我一晚,不然我不借你。M很为难,L不借他船,S如果再不借他的话就过不去河与F相见了,据说这个地方只有这两条船。为了彼岸的未婚妻,他不得不同意了S的要求,与S有了一夜情。次日,S遵守承诺把船借给了M。
    见到未婚妻F后,M一直心里有事,考虑了很久,终于决定把向L和S借船的故事跟F说了。可惜,F听了非常伤心,一气之下与M分了手,她觉得M不忠,不能原谅。F失恋了,很受打击.
     这时他的生活里出现了位女子E,两人也开始恋爱了,但之前的故事一直让他耿耿于坏,E问M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她说,于是,M一五一十地把他和L、S、F之间的故事讲了一遍。E听了后,说,我不会介意的,这些跟我没关系。
     故事讲完了,问题来了,请你把这几个人排列个次序,标准是你认为谁最好,谁第二,谁第三,第四,第五?这个M男也算在内的。建议不要想太复杂,也不需要考虑大众看法,你认为谁做得好就是好。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1-30 10:05

十人回复后,公布答案哦!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1-30 11:06

最好L-M-S-E-F最差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1-30 11:51

我选择的是M-F-E-L-S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30 12:17

E M L F S
公布答案后说我的理由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6-11-30 12:28

EMFSL
不过好像这些涉及感情的行为本质上也没什么好坏阿
作者: Alan    时间: 2006-11-30 13:00

E-M-S-F-L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1-30 13:59

EFLSM
作者: 瑶瑶    时间: 2006-11-30 15:27

EFMSL
作者: 苯苯    时间: 2006-11-30 16:07

好EMLFS差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1-30 16:12

还差二个回复,就好公布答案了哦!
作者: Alan    时间: 2006-11-30 16:34

憋死阿拉了...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30 18:20

Emily 弱弱的问一下能不能站内把答案发消息给我啊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1-30 18:21

再不行 我就再注册两个帐户Olivia2 Olivia3
嘿嘿 条条大路通罗马
作者: 大头猫    时间: 2006-11-30 19:39

这些字母各代表一个单词么
很容易想的出来的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1-30 20:48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6-11-30 18:21 发表
再不行 我就再注册两个帐户Olivia2 Olivia3
嘿嘿 条条大路通罗马

呵呵,这就公布答案了!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1-30 20:49

关于那测验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用你的潜意识告诉你最想要的是什么。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这是很普遍的问题,因为什么都挺重要的,舍弃什么都不成体统,只是每个人的人生追求确实差异很大,看别人追求事业,你也羡慕也很想这样,但不知道为什么总做不到;看别人婚姻幸福,你也很想,可实现起来确实不容易,这和运气也不是太有关系,而是你需要的决定了很多。



[ 本帖最后由 emily092 于 2006-11-30 20:53 编辑 ]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1-30 20:50

答案:

M——金钱(Money)

L——爱情(Love)

S——性(Sex)

F——家庭(Family)

E——事业(Enterprise)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1-30 20:50

我知道,一定有人看了这个答案觉得很失望,就这个呀,这能说明什么呀?别看答案简单,其实这里面既包含这你的价值观,也是对你人生有预示的。


   我说两个故事吧。这故事中的两个人是很典型的,都是测过这个游戏的。一个是我以前乐队成员,贝斯手,当时他写下的是:M、F、S、E、L,这个排列他死不承认,因为当时他还在为音乐梦死磕着,让他承认爱钱这太羞辱了,而且还是结婚狂?但我发现他确实是这样的人,演出有点演出费就赶紧寄家去,还闹过这样的笑话,赚了400块,他好意思地跟别人借一百,说凑个整。爱钱不是坏事,就怕不承认。很多年后,乐队其他人都各奔东西,他留在了那行里,不过做了歌舞厅的伴奏,每天跑场很能赚钱,据说也很快结婚,有了小孩,是个很负责的丈夫,音乐就是他赚钱的工具,生活得也不错。后来我遇到过次他,一肚子不满,虽然开上了车,但理想早破灭了,没事业没爱情,就是富裕的日子。我觉得这就是他的人生轨迹,想追求的还是自己想要的东西。


    另一个是天津的一位女主持人,我当时跟她没什么话聊的,就玩了下这个。她的选择是S、M、L、F、E,我告诉她这几个符号代表什么的时候,她有点不高兴,说不准,她怎么把S放第一呢?是因为她觉得S比较公平,要比L简单,F事儿太多,E太冷漠,M不错但就是太墨迹了。每个人理解问题的方式都不同,刚好这个透露了你的潜意识。很多年后,我在北京遇到了位认识她的人,说起这个女主持来,他说,那谁可惜了,早不干主持了,跟他们单位好多男的乱七八遭,后来被单位开了,嫁了个有钱人。


  我看昨天的回复六百多条,其中选择E为首的占大多数,说明事业对不少来说人还是很重要的,还有距离问题,比如你选择了事业和金钱互相挨着,这很正常,这两项都是有关联的,可如果你把爱情排第一,却又把家庭排最后,那就说明,你未必会依赖婚姻这个形式,这排列组合是可以推理的.

[ 本帖最后由 emily092 于 2006-11-30 20:52 编辑 ]
作者: 壁虎    时间: 2006-11-30 21:19

EFLSM
难得与哈皮有共识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06-11-30 22:56

ESMLF
作者: 神灯    时间: 2006-12-1 00:32

嗲~
作者: happydavid    时间: 2006-12-1 08:47

原帖由 壁虎 于 2006-11-30 21:19 发表
EFLSM
难得与哈皮有共识

你也是好男人???!!!千里寻知己啊!!!
作者: Mallon    时间: 2006-12-1 09:10

原帖由 emily092 于 2006-11-30 20:50 发表
我知道,一定有人看了这个答案觉得很失望,就这个呀,这能说明什么呀?别看答案简单,其实这里面既包含这你的价值观,也是对你人生有预示的。
   我说两个故事吧。这故事中的两个人是很典型的,都是测过这个游 ...


哎呀这个有一定的潜移默化因素滴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2-1 09:12

我说理由啦 E M L F S
E 宽容
M 诚实
L 活得更靠近自己
F 不懂珍惜
S 太过任性
作者: 霓闪    时间: 2006-12-1 10:10

EFLSM,我也是这个!
作者: 一味    时间: 2006-12-1 12:51

呵呵,我还是非常另类的么……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2-1 14:42

偶觉得
M_真实
F_执着
E_豁达
L_目的明确
S_过于现实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2-5 16:08

答案公布了,就没人回了呀
作者: Olivia    时间: 2006-12-5 18:22

olivia2回复
E M F L S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2-6 10:30

原帖由 Olivia 于 2006-12-5 18:22 发表
olivia2回复
E M F L S


作者: 了了    时间: 2006-12-9 00:05

ELMFS

我来回

[ 本帖最后由 了了 于 2006-12-9 00:09 编辑 ]
作者: 宝贝    时间: 2006-12-14 23:28

我来我来ESLFM
E-理智
S-热情且守信
L-傻、痴
F-偏执
M-不懂变通(过河的方法多着呢,不用脑)
作者: aigi    时间: 2006-12-19 15:55

ELMFS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6-12-20 13:51

呵呵,不同的思考角度不同的想法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06-12-20 17:12

原帖由 霓闪 于 2006-12-1 10:10 发表
EFLSM,我也是这个!

你混的可以的哈哈

EMLSF是我的
作者: 大常    时间: 2006-12-21 17:25

有没有SM

作者: Arina    时间: 2007-1-14 00:18

F L S E M
作者: annie_qian    时间: 2007-1-17 18:20

我是 E M F S L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7 19:26

E L M F S

很准的。
作者: 小捷飞    时间: 2007-1-17 19:34

原帖由 edge 于 2006-12-19 15:55 发表
ELMFS

我和你一样的呢,哈哈哈看来搞艺术的人,脑筋都差不多啊!

我觉得E比较大度些,人嘛,谁没有个过去呢?揪着不放干嘛呢,过好当下为上上策。

L妹妹我觉得蛮有人格魅力的,有个性的说。爱就爱,不爱就不爱,不借就不借。

M弟弟有点可怜,但是违背了原则,原则是不能解释的。不能因为见不到就可以违规操作了,那岂不是我想要钱,就去银行抢钱啊?

F妹妹不明大意啊,不能站在大局观考虑。难到坏一点而毁全斑啊?很多时候可以变通啊!

S妹妹最坏,不仅不能成人之美,还要诱惑有家事之男。要是让我碰到,我先垛了她喂狗,再和某某算账!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7-1-17 19:35 编辑 ]
作者: emily092    时间: 2007-2-1 16:39

不少人捧场嘛!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