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吾能在这里先小小的开个连载伐?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5 13:21     标题: 吾能在这里先小小的开个连载伐?

昨天有人跟我说,没有开心网,看不到吾的最新系列连载~~~囧面筋~~~

要是希望我在这里连载,跟贴说下~~~都是熟人~~~主要不想被人肉,大家就乐一下就可以了~~~


我先出门办事,回来有人跟贴,吾就连载~~~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6-25 13:31

cool, just wait~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6-25 13:43

跟帖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6-25 13:44

话说,小马哥,你好用开心网来
人家大牛哥用得得心应手了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5 13:57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娱乐人气靠炒作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5 14:06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娱乐人气靠炒作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6-25 14:45

wait & see~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6-25 15:08

很多系列弄先上哪个?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6-25 15:11

等~~~~~~~~~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6-25 15:21

话说,小马哥,你好用开心网来
人家大牛哥用得得心应手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6-25 13:44

热烈支持小马用开心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6-25 15:21

s终于忍不住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6-25 15:37

载吧载吧,为了与那些不上开心网的“嘲”人分享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5 15:50

很多系列弄先上哪个?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6-25 15:08

她在挖坑。。。
作者: rainbow    时间: 2010-6-25 16:56

此贴未开先火~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6-25 16:58

我来报个道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6-25 17:47

对于能在开心上预览一小部分感到无比荣幸~~
这里可以有话大家说咯~
作者: shirley_0_83    时间: 2010-6-25 19:44

侬好开始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5 21:19

还没回家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6-25 22:05

大师好忙~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6-25 23:01

我们做幕后推手,回头给你出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5 23:19

大家好给面子啊,超级感动,来了来了,今天开始更新. 各位等不及的同学,可以先去观摩开心网上另外个烂尾贴----华丽丽的JP同事系列~~~那个是当年巅峰之作.

这个新系列是最近的生活的小插曲,也不全是搞笑,不是面试经,就是觉得有点冏,算是生活经验吧,大家不要学我.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5 23:24

我的囧面筋(1)

准确的说,从去年我的圣诞假期被交大华丽丽的弄夭折后,我基本上就在陆陆续续的面试中,度过了这个半年,期间遇到囧囧有神的面试无数,写下来攒下RP,赶紧找到新工作~~~

面筋1:某日,交大的孙老师电吾说,12.26上午10点半来交大XX教室工硕面试,吾一翻日历本,老娘精心策划了1个月的西安之旅啊~~~甚不爽,回电曰:老师,面试可以改时间吗?吾要去外地出差。老师答曰:从来没有学生提出过这样的问题!好吧,现在的问题是,去,来回机票早已买好,由于太便宜,肯定是没的改签了。其实之前由于航班取消,我有改签的机会,可是已经被我改掉了。查了下航班,全没合适的,无奈,心急慌忙,托人在西安弄到了一张回程火车票。4天变2天,但是我不管,反正我要去~~~在逛了陕博,回民街,乾陵和法门寺后,匆匆回来~~~我原来的计划呢,火车是7点多到上海,回我单位洗个澡,顺便把报名表打印一下,然后去交大。

实际情况是:火车误点2个多小时,冲回单位发现我把钥匙给丢了。又无奈,于是打电话给我同事先,同事说,正在金山,又想打电话给我们阿姨,阿姨说,回老家了。只好硬着头皮打电话给我领导,领导说,你来我家拿好了。幸好领导家住得离单位不远。

诶,澡是没得洗了,顶着一晚上火车之后的灰头土脸,冲到交大。看到人家都西装革履的来面试,吾脑子还在外星球转~~~结果,赵老师一上来就问:S同学,请用英语先自我介绍下~~~老娘刚从西北回来啊~~~N年没面过了~~~除了自己叫撒其他吾都忘记了~~~于是BALABALA,说到最后,我连我刚下火车,脑袋还混混叨叨都念给他听了。

换回中文,老师又给我一则雷,你的工作好像跟专业么撒关系的吗!5CN,3个月前,连工硕是撒都不知道,能统考+专业考出来,已经很给面子了,再说,老娘自己出钱,你管我爱读不读~~~

又被问:弄知道这个专业要读点什么内容伐?吾要知道,吾还来读干嘛

总之,捏们现在要来咨询我要不要考工硕,吾绝对会把头摇成拨浪鼓,吾是悔得肠子都青了,还是轻舟姐说的对啊,你,就是去读个哲学研究生都比你读什么狗P物流好!

另,由于本人翘课次数太多,已被我们英语老师剥夺了本学期英语考试资格~~~~杯具啊!

经某人提点~~~关于交大,还有囧事~~~

到了交钱的日子,交大财务处里三层,外三层。吾恨排队,所以就先去吃饭了。等吃好饭,我脑子突然灵光一现,盘算了一下,鉴于吾目前的支付能力,似乎使用信用卡,更为划算,现金为王啊!结果,又杯具了,由于之前透支过多,信用卡爆掉了~~~诶,绕着交大满世界找给招行充值的地方啊!

等我再气喘吁吁的到财务处交钱的时候,出纳同志正急着说,1~~~怎么出了笔1.2W块的坏账,诶,坏账就是吾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6-26 09:08

恩,以前bbs上一男,一直写诗的,大学到硕士都是学工科的,后来去读了个哲学博士。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6 10:44

我的囧面筋(1)

准确的说,从去年我的圣诞假期被交大华丽丽的弄夭折后,我基本上就在陆陆续续的面试中,度过了这个半年,期间遇到囧囧有神的面试无数,写下来攒下RP,赶紧找到新工作~~~

面筋1:某日,交大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5 23:24

还是你哲学老师则进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6-26 13:17

現在俺覺得,不管讀啥,你肯定能折騰點甚麼出來。

俺嫉妒本科以上學歷的,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6 19:49

我的囧面筋(2)

     临近年底,吾领导出差比较多,经常不在办公室。有天,吾同学扔了个offer给我,说要不你去试试~~~没几天,果然有V姓小姐打电话来说安排F姓老外来给我面试~~~吾鸡冻啊~~~大家都晓得吾很懒,野心也不够大,所以,人生第一次,居然有猎头来面,还是猎头公司的老板~~~于是吾的胃开始抽抽了~~~倒也不是对自己的英语没信心~~~不过,人都有第一次,对伐?

      后来发现,其实老外就是来了解下情况,考察下英语水平,工作情况,BALABALA,基本蛮顺利的,这个过程。然后又没几天就通知去人家用人单位面试了。这才发现,其实人家单位的JD和我拿到的那个JD还是有误差的,人家要找个有市场营销经验的mgr. 基本上,我level还是不够的~~~结果当然是没什么下文,我倒是也无所谓。这个事情的囧处,在于我面完之后刚开机,就接到了我同事电话~~~说我们出口的一票货物,商检局急需我们出示某证明,并+盖公章~~~可是,可是,美国人不用公章的,我们是办事处,也没公章一说~~~

     于是,回来的路上,吾就满世界找牛皮癣广告,有摸有人,能私刻公章的啊~~~最后找了个软件,做了一个公章,反正是传真件~~~大师吾擅长一切造假行为~~~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6-26 20:29


LZ光丢东西的经历就可以出本小书了,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6 20:39


LZ光丢东西的经历就可以出本小书了,哈哈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6-26 20:29


这个以后再写~~~

话说吾又把我农行卡给弄丢了,大概是取钱的时候,忘了拿出来了~~~

农行卡么,丢一次换一个号码,然后农行的小哥看到我,问我,你到底要注销哪张卡?吾说,你别看了,上面那串都是被注销的同一张卡,最后那张就是我最近的那张~~~
作者: shirley_0_83    时间: 2010-6-27 08:50

这个以后再写~~~
话说吾又把我农行卡给弄丢了,大概是取钱的时候,忘了拿出来了~~~
农行卡么,丢一次换一个号码,然后农行的小哥看到我,问我,你到底要注销哪张卡?吾说,你别看了,上面那串都是被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6 20:39

人家小哥无语来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7 11:18

你们不也都看到我很欢乐的无语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6-27 12:37

唉,脱头落配哦小宁~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6-28 08:55

思语你太强大了。
银行如果办储蓄卡有提成的话,那个小哥肯定要爱死你了,哈哈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8 09:52

这个以后再写~~~

话说吾又把我农行卡给弄丢了,大概是取钱的时候,忘了拿出来了~~~

农行卡么,丢一次换一个号码,然后农行的小哥看到我,问我,你到底要注销哪张卡?吾说,你别看了,上面那串都是被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6 20:39


侬丢东西是特长,办理挂失是专长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6-28 12:06

侬丢东西是特长,办理挂失是专长
vicente 发表于 2010-6-28 09:52

精力充沛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6-28 12:10

原来s在读工硕啊,还自费。有钱有闲。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16:31

原来s在读工硕啊,还自费。有钱有闲。
雨意 发表于 2010-6-28 12:10


米人给我报销啊~~~诶,这个事情,说来话长~~~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16:59

我的囧面筋(3)


     关于吾单位的囧政变,由于涉及法律问题,这个会在有确切答案之后,我再爆一下,整个囧事件。现在先略过不表。但是吾领导人还不错,说要张罗给我找新工作。

      老实说,由于行业问题,吾并不想继续在现在的行业继续干,吾还是想换回本来的专业,空间也比较大一点。但是领导她盛情难却,然后离家也不远,于是吾就勉为其难的去了下~~~

     A公司,传说是某官商背景的出口型民营企业。JD基本是GM assistant, 吾领导说,认识这人很久了,人不错的,去了你就知道,悄悄跟你说,他们单位最近拉了笔风投,计划就是上市的~~~
      老板果然人不错,北方人,爽气的很,当天就要去米国开展会,所以办公室里有点兵荒马乱,呵呵,也可能是我原来2个单位实在是太JP了,吾对常规办公室环境有点点不太习惯~~~面谈也很顺利,工资在行业里也算OK的。老板问啥时候能来上班?这个时候,我稍微囧了下~~~

原因1:老板说,一般民营单位,能正常交金(由于该单位米有上海籍员工,所以只给交3金),正常放假,已经是很好的了~~~
原因2:出于对公司流程的了解,入职的第一个月会去某山清水秀的地方参观工厂1个月~~~大家知道吾是喜欢农村滴~~~可是吾可爱的爸爸妈妈不喜欢~~~
原因3:当时吾有点想放个长假给自己~~~

反正,等老板从米国回来后,吾还是把人家给拒了~~~

      于此同时,在51上投的另外家单位也让我去面了下,当时也囧,周五下午,老娘翘班去的。当天晚上还要伙同其他童鞋们去南京夜探明孝陵呢~~~所以当吾P颠P颠,赶到张江,然后再会议室里等了半个多小时后,吾有点怒了~~~B公司,港资背景,资金雄厚,据他们自己说是新兴行业,市里扶持的~~~

      然后他们人事先来,部门经理再来,说是不浪费吾时间,一次解决,我想部门经理完了,我总好走了吧,结果人事进来说,你再等下,老板也在,一起面了。老板面完,人事又跑进来说,要不你考虑下,尽快来上班吧~~~当时已经5点多了,耗了我2个多小时了,吾说,先让我考虑下吧~~~

      主要他们的薪酬体系也很怪,从职员到经理,底薪都是一样的~~~(我不知道事实是不是真的这样,可能我对港资台资的企业不是很了解),基本工作靠提成~~~可是拜托,吾是做采购的啊,采购的提成和销售是一样的~~~吾心慌啊~~~吾喜欢固定工资+年终bonus.

      其实当时最中意的是一家巴西的办事处~~~二面后在等offer~~~但是最后没成么,吾就出门云游去了~~~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6-28 17:18

吾27日凌晨,用手机看完了大师的开心连载,笑色特吾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17:48

弄就是夜猫行动~~~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18:01

吾在想,囧面筋系列写完了,接下来是写囧同学呢,还是写点其他生活段子?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6-28 18:22

继续面继续写吧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8 19:01

吾27日凌晨,用手机看完了大师的开心连载,笑色特吾了。。。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6-28 17:18

么办法,这人就是为了大家欢乐而生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19:58

继续面继续写吧
yyHike 发表于 2010-6-28 18:22


目前你还能看一阵子~~~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19:58

么办法,这人就是为了大家欢乐而生的。。。
vicente 发表于 2010-6-28 19:01


。。。。。。。。。。。。

大家自己人是伐~~~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8 20:00

。。。。。。。。。。。。

大家自己人是伐~~~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8 19:58

恩,自己人,侬可以写今朝颛桥的段子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20:01

恩,自己人,侬可以写今朝颛桥的段子了
vicente 发表于 2010-6-28 20:00


还有个棒子面没写呢~~~你表急~~~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6-28 20:43

。。。。。。。。。。。。

大家自己人是伐~~~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8 19:58

诺诺诺
吾看出8G来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20:58

诺诺诺
吾看出8G来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6-28 20:43


帅古,有人说我跟你有JQ~~~哪能办~~~请吾吃饭,还我清白~~~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8 21:00

帅古,有人说我跟你有JQ~~~哪能办~~~请吾吃饭,还我清白~~~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8 20:58


是伐,阿拉呼伦贝尔小队亚,有JQ事应该额,虽然翻牌子么翻到侬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28 21:03

看到伐,申申,有JQ的对象不是吾~~~另有压床对象~~~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8 21:08

看到伐,申申,有JQ的对象不是吾~~~另有压床对象~~~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8 21:03

司机师傅?我不是重口味好伐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6-29 09:04

司机师傅?我不是重口味好伐
vicente 发表于 2010-6-28 21:08


5帮弄写标语:求86+的小loli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6-29 18:45

5帮弄写标语:求86+的小loli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6-29 09:04

广发英雄帖咯~
作者: 风动    时间: 2010-6-29 19:31

这个以后再写~~~

话说吾又把我农行卡给弄丢了,大概是取钱的时候,忘了拿出来了~~~

农行卡么,丢一次换一个号码,然后农行的小哥看到我,问我,你到底要注销哪张卡?吾说,你别看了,上面那串都是被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6 20:39


吾特马帐侬了。。。

作者: 风动    时间: 2010-6-29 19:34

吾在想,囧面筋系列写完了,接下来是写囧同学呢,还是写点其他生活段子?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8 18:01


冏(自己下面加一横)同学吧。。。
作者: 风动    时间: 2010-6-29 19:35

看到伐,申申,有JQ的对象不是吾~~~另有压床对象~~~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6-28 21:03


来,表啰哩8嗦了

今天侬可以写写SB一日游了~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6-29 21:14

5帮弄写标语:求86+的小loli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6-29 09:04


是90+90+,人领队还是有追求的好伐~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6-30 09:17

这贴能置顶不?找起来方便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30 09:34

天南地北里还很少有置顶贴,以前那房事算一贴!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6-30 09:36

冏(自己下面加一横)同学吧。。。
风动 发表于 2010-6-29 19:34

爪机党,诺记词库不全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1 12:35

继续当搬运工~~~

我的囧面筋(4)


      受某童鞋的忽悠,吾带了一年四季的衣服,其实才出门云游了一周回来后,正修身养性中~~~接到个面试电话。网上查了下,又是个号称新兴能源行业的,总之就是不靠谱~~~吾打算去查看下的唯一原因,是因为贵司坐落在一个创意园区里~~~吾去图个新鲜。果然啊,个办公环境是有够创意的~~~

      坐落在某河旁边居民区的菜场对面。走到三楼,大白天就黑漆漆的走廊里,一幽怨的男生站在个小黑色桌子前说,你是来面试的吗?吓了吾一大跳~~~

      吾回答说是,然后他就像阿里巴巴芝麻开门一样,按开了门禁,然后,吾看到了,热带丛林,流水,佛头。。。。。。汗毛管都快竖起来了~~~当时吾就想偷拍,不过想,吾好歹是来面试的是伐~~~

      很IB的让我手动填简历,做了份试卷~~~实在无聊了,抓出手机偷拍了张内部环境~~~

      这个已经算是比较靠谱的办公区域了~~~

20100421245.jpg


图片附件: 20100421245.jpg (2010-7-1 12:35, 40.18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222&k=23670e1b71f85ece8f77ff032316e003&t=1782225156&sid=0eaj2E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7-1 15:47

求:我的囧面筋(8)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1 16:11

天太热,影响写作情绪~~~啃西瓜中~~~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7-1 22:06

换工作就是冒险,好在可以继续不停的换换换.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7-1 23:11

求:我的囧面筋(8)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7-1 15:47

同求,棒子面试转~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6 19:42

我的囧面筋(5)

      当然,我还是接到过靠谱公司的面试的~~~不然姐也太悲惨了~~~有个美资的制造业公司在松江,找吾去面,约好是早上10点半,么想到这松江实在是太远,等姐到公司门口的时候,都已经11点半了~~~好吧~~~来次松江不容易,姐还是在松江新城站等吾朋友,面好了下午一起去泰晤士小镇搞外拍算了~~~风和那个日丽啊~~~微风那个拂面啊~~~

      吾朋友发消息说,大概2点能到,1点59的时候,吾手机响了~~~大家都懂的,接熟人电话的时候,大多口气不正~~~还好吾在发出第一声~~~喂~~~之后,立刻就正常了~~~来电的是个YP口音的中年大叔~~~爆了个很俗气的公司名字,说让我去面~~~吾掐指一算,不对啊~~~这日子,按姐的计划,应该已经到深圳了~~~不行不行~~~姐说~~~要不提前一点~~~周一吧~~~

      周末姐惯例很忙,周日半夜到家,突然想起来明天还有个面试。于是,上网找谷哥度娘一番~~~额~~~居然还是个外地大型国企上市公司上海分公司~~~姐疏忽了啊~~~于是,周一早上早起,更衣沐浴上网~~~好在上市公司的背景资料比较好找~~~于是姐就去了~~~一切看起来还算正常~~~

      后来的事情,完全就出乎姐的预料了,也再次证明国企傲慢无理,喜欢搞排场的作风。

      若干天后,吾接到2面的电话,对方千叮咛万嘱咐说一定要来,这次是老总亲自来面,可以基本就可以敲定云云。

      姐想,不错啊,那就去吧~~~预约2点的面试时间,然后三点了,我还在等~~~

      好吧,基本上我又只能把这个面试当成我众多乐子中的一个了~~~此职位其实就招2个人左右。但是,这个经理似乎至少找了30-50个人来给老总做车轮大战的面试,没什么,排场~~~等候期间,面带微笑,坐在那里听那些被莫名其妙招来面试的小采购们讲他们的工作经历~~~一个说,吾是做化妆品原料采购的,JMS,其实这东西很廉价,你们表用啊~~~一个说,恩,这上市公司排名蛮后面的,估计不靠谱,除非工作清闲,钱又很多,那可以继续培养吾的英语专业,不然我都要荒废了啊,现在就听力还可以,来之前还听了段AOL呢~~~还有个说MLGB的,这个什么单位啊,让我来,吾要去外资的,不然吾的英语优势就完全没有了~~~怎么还没到我~~~我说了我接下去还有其他事情~~~

      最后面的时候,吾觉得跟前面那群来一面的小采购么也没什么多大区别,我等了3个小时,就面你3分钟~~~老娘真的怒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7 13:09

吾的囧面筋(6)


      那阵子,吾的国企运很好,下面这个更囧~~~

      当时,姐正在吉隆坡双子塔下,LV店正下方的一家冰淇淋店吃冰~~~手机上突然出现一个0310的号码,姐颤颤巍巍接了,心里正肉疼那个国际长途费~~~不过当对方报了他们单位的名字后,姐就不心疼了~~~那个,学我们专业的,是个人,都想进的TOP2国企的上海分公司。还是个采购的肥缺~~~姐,我深吸一口气,说,好,时间,地点。


       时间是周五的下午2点。问题是,吾回国的飞机是原定是周四半夜到杭州的(其实因为航班改期,吾原来有机会可以再在马来西亚多待2天的),托MINDY的福,帮我定好了周四晚上在杭州的住宿问题,然后我要第二天一大早赶回上海,换身衣服,然后风尘仆仆去面试,好像还来得及。那就这么决定了吧。

       于是,杭州人民就在周五早上9点钟左右,看到了这样神奇的一幕,有个身后背着50L大包,胸前挂着迪卡侬小包,横跨着一个摄影包,篮筐里还挂着个免税店纸袋的JJ,骑着杭州特有的旅行自行车,飞驰在往火车站的路上。然后楞是没找到可以还车的地方~~~

      10点的票已经售罄,只有11点的了,到上海要12点左右。吾在候车的时候上网找资料,了解行业背景,在火车上给我爸打电话,说,我来不及回家了,你把衣橱里第2格的衬衫和小西装给我拿出来,1点左右送到中山公园地铁站。然后再上网和我前同事联系说,听说你跟C公司有业务往来?有内幕否?姐姐我手机当时还剩一格电,吾自从上了动车,就一直躲在WC里充电不出来~~~估计外面的要抓狂了。

      等到了上海南站,万恶的安检啊,明知道姐来不及了,还让我把大包小包统统卸下来,再统统背上去,心急慌忙间,吾发现吾手机不见了~~~Damn!

      再冲回楼下安检处,问,有没有看到有个黑色手机?那安检的刚得来要西,刚,你把手机号码报给我听,我打一个确认了再给你~~~个么弄快点打呀~~~说你号码再报一遍~~~吾一把抢过手机说~~~看到伐,上面那个背景图片就是吾~~~一样的,这个就是我!吾不管了!

     最终最终,我终于在1点57分冲到人家单位楼下,单位在17楼,吾在16楼的厕所间,把衣服换掉,裤子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最后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觉得吾最大的weakness是什么捏?人家面试官问我的时候,我犹豫了下,粗心,办事没条理,健忘,NONONO,我是做采购的,我要这么说,没有单位要我了,再说,工作中,我还是很认真的,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吾后来就死皮赖脸的说~~~我最大的弱点就是so kind that hard to reject people. 我可以这么说吗?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7 14:22

最后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觉得吾最大的weakness是什么捏?


做事还是比较执着滴,尤其是面试。。和关于凯旋贴续貂这些事儿O(∩_∩)O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11 22:05

吾的囧面筋(7)


      后来我打探到内幕说,这TOP2的国企,那真是无限的稳定啊,7年来,没招过一个人,没跳槽过一个人~~~好吧,稳定是王道。

      时光荏苒,日月飞梭,吾对有幸能被一面已经深感荣幸,自然是不指望有什么下文的。结果,2个星期后的某日下午五点,吾正匆匆出门去读书,有个陌生男人来call,有空的话,明天再来面一下。

      等面的时候,正好有2XS坐在对面,似乎来面前台的。一个在说,听说要面英文的啊,那我直接擦路可以伐?另外个说,我会说英文的呀,My name is XXX. 那个华丽丽的裙子啊,那个白花花的大腿啊~~~心驰神往之~~~

     二面其实也算顺利,但是,姐吾没有后门啊,就招一个人的话,怎么也是个陪太子的命。

     然后我们来说,关于吾是年老体弱党的事情~~~端午放假,吾和JMS决定趁阳光明媚,去共青逛逛。去的前一天晚上,吾正和另一拨高中同学们在茶坊三国杀,为了赚回那20块的茶水费,吾无限续杯了N杯卡布基诺~~~然后晚上,又聚众看球~~~high过头了~~~早上匆忙起床,便利店随手买了个面包就出发了。

     我们玩得那个叫开心啊,激流勇进,卡丁车,过山车,然后吾觉得吾脑袋被震得有点痛,经不住某人纠缠,又紧接着去转了个大风车~~~于是乎,下来的时候,吾就想吐了~~~

     好死不死,忍到了五角场的又一城,找到个WC吾就去了。终于,清爽了点了~~~

     但是其实脑子还没怎么清爽啊,跌跌撞撞从厕所出来,找我同学,突然,手机响了~~~不会吧,那么巧,吾刚想打电话找你们呢,一接:一可爱的南美口音的姑娘,BALABALA说了一堆~~~商场很吵啊~~~深吸一口气,吾终于听明白了,再我刚吐完的当口,有人找我去面试~~~问我在上海吗?三点可以吗?OMG,当时1点半,吾们还没吃午饭~~~吾说你把地址发过来~~~一看,古北世贸商城~~~感谢10号线!

      于是JM们一致决定,陪你一起去~~~面试过程略过不表~~~反正就是1234~~~当天的下午,阳光不算明媚,我们在虹桥上海城,喝着星巴克,讨论,晚上去隔壁火锅店吃火锅~~~等再满脑肥肠地从火锅店溜达出来的时候,某SIMMY说,你看,那个是林瑞阳在溜他家娃~~~原来林总很高啊!

      这一天,吾从上海的西北角去了东北角,然后再折返回西面,真是丰富的一天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11 22:18

目前的最后一篇,上个礼拜去面了个我很想去的单位,但愿人家能要我~~~

吾的囧面筋(8)



      其实去世贸面试的前一天,我出门玩的时候,还接到过一个interview call, 当时公车上很吵,我压根没听到到底是个什么公司,也不好意思多问一下,显得我太没诚意。但是我记地址的能力很强,于是,挂了电话,就google了一下,恩?好像是个民营的,金融类的不靠谱公司?大家懂的,这种保险啊,证券啊,金融啊公司很多的~~~~

      天气很热,姐姐我懒,本来就已经打定主意不去了~~~结果,过了端午,人家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确认下。好吧,这回我听清楚了,是个棒子国的mart公司,招个global sourcing.

     离我家挺近的,于是我风姿绰约的去了。好吧,棒子国人面试果然也很囧。从来没遇到过。

     2点开始面,1点55分我到了,office里已经有其他候选人再等了。总务同志说,XX小姐是吧,先坐下,2点到了,我们进去面。

     2点的时候,棒子老板来了,总务说,你们一起来吧,我楞了下,难道不是一个个面吗?

     总务先介绍了下这是GM,这是VICE GM, 你们先从自我介绍开始,会棒子话的棒子话,会英文的说英文,不行,中文也可以。

      还好候选人也就三个,我坐在最边上,听别人先说。

      A小姐,之前在东方CJ做会计的。用中文巴拉巴拉说个不停,总务受不了了,说,你停下,我一段段给你翻译下。

     B小姐,之前是某港资服装公司做销售总监的,用英文说我辞了工作,投了你们公司,就是打算从个新人做起,意思就是,做过销售,这世界上就没什么我干不了的。

    C小姐,就是我,用小宇宙的意念介绍好我自己,我决定闭嘴不多说了。
     这单位做人事的脑子被枪打过的还是被门夹过的啊,找的都是些什么人来面啊?

    胖胖的VICE GM似乎对B小姐比较有兴趣,B小姐长得很有气场,做销售吗,总是比较强势,问了些和客户沟通的技巧问题。

    沉默的GM大叔,偶尔也想起我,问我做采购有什么project? A小姐就比较惨,问她外贸如何做帐的事情,某小姐依旧改不了她BALABALA的习惯,怎么就是停不下来呢?

    鸡同鸭讲了半个多小时后,大家散伙回家说等通知。出了公司门,等电梯。反正我对棒子国单位也没什么兴趣,一进门的时候,就满耳朵斯密大,我不想我待个单位老板在说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懂。于是,我出于友善,说,你们待会怎么回家这样无公害话题。没想到,B小姐突然冒出来一句:在棒子国单位,你英文好也没什么用!!!

      我楞了下,瞟了这妞一眼~~~温州人~~~我不跟你多言语。A小姐感慨说,你们好歹还能说,我连我专业的英文怎么说都不知道。我说,没关系,棒子也不一定知道的。

       之后我就跟小虎去徐家汇逛街吃饭去了~~~


作者: vicente    时间: 2010-7-11 22:23

侬面试是副业,吃饭是主业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7-12 09:00

继续求文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29 16:42

这次窘大了,内心还么平静,我决定先滥用职权换到城市生活里面去,在天南地北这个四处水王的板块里,沉到湖底都找不到~~~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29 20:50

好了好来,过来更新了~~~我的囧面筋(9)

      托面试的福,本月姐参观了陆家嘴的吴昌硕纪念馆,Apple旗舰店,虹桥开发区是固定据点,常来常往,回家也比较近。然后有一天在淞虹路附近某蔬果类网站做完了一套不知所云的性格测试题后,姐怒了,直接去了虹桥火车站买了张去昆山南的高铁票,一路晃晃悠悠的到了镇江,姐下扬州去散心去了~~~

      前天,有个法国佬在电话里BALABALA地跟我说了一刻钟多,主题就是:有个月薪3K的一年期合同,地址在11号线嘉定北站下来后换个车还要再走15分钟的地方的一个小公司,你要来伐?-----姐不来!

~~~~~~~~~~~~~~~~~~~~以上是背景,因为都没今天这个囧-------------------------------------

        要事先说明的是,我去面的是一家生产型的德国液压技术公司的秘书一职。

     姐千里迢迢地赶到闵行开发区,在门口拿着身份证换回了张临时出入证。到会议室,一张大桌子,HR发了我一张登记表写简历和情况,还有套测试题,大概18道题目,45分钟完卷。我罗列下,我还记得的题目:

1. 四大名著及其作者。

2.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说的是谁的故事?

3.《义勇军进行曲》是哪部电影的主题曲

4. 世博会的理念是什么?

5.一只蜗牛掉进个20尺的坑,白天爬3尺,晚上掉2尺,几天出来?

6.5个人跑步,小李不是第一,小王在小刘的后面,balabala,你们懂的~~~求名次

7. 测智商的图形题

8. f(x)=y3+1的反函数

9.球面积比为4,问半径比

10.去年财政危机,奥巴马紧急拨款XX亿,70年前,美国有个差不多的政策,叫什么?

11. 计算机的逻辑题

12.求最小值

13.向左走,向右走,再左转,然后问距离之类的。

14.一列火车从纽约去洛杉矶,时速15,一列火车从洛杉矶去纽约,时速20,一只鸟从纽约出发,时速30,假设它遇到列车就折返,那么到2辆列车相遇,它飞了多少距离?

15.翻译

16.说说你最近4-5年的achievement in your life.

我做的有点怒~~~不过我可以百度。但是有人看着。其他人都在埋头做。半个小时后不耐烦地交卷了。不检查,空了道题,懒得算。HR现场批分。然后领我上楼。

我本来以为这个过程已经够囧了,没想到,G潮还在后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29 20:53

我的囧面筋(10)


太长,所以分段写。

@#¥%…………&×(!------我是不知所云的分割线……!#¥……×&)——

面试的地方在4楼一个会议室,2个桌子,后面各坐着个大叔。

大叔A看了我的卷子,

第一句话:
哦哟,你怎么都对的啦~~~(延边我做对了啊?我特地空了道题没做的)

第二句话:
你住XXX路啊,我们的班车你看到过伐,每天黑色的在XXX路上开来开去的~~~(你丫公司我听都没听到过,我怎么注意)

第三句话:
你这,第一份工作就没选好啊,专业浪费了啊~~~(我第一份工作是做化工品采购的,怎么专业不对口了?)

第四句话:
对着对面那个大叔说~~~来来来,我不面了,你来面吧,我们实验室缺个做实验的,你做秘书没前途,要不你去实验室吧~~~要是你第一份工作就来我们单位做实验,现在不得了啊~~~(我没记得你们招聘职位里有这么一个职位啊?)

5CN,一只雷P过来~~~我自从大学毕业后,连实验室大门往哪里开都忘了,你要我去实验室测水分和杂质?

然后对面那个大叔开始面我了,此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如果成了,我的职业轨迹将彻底改变。

大叔B开始介绍,他们缺个怎样的做实验的。问我有兴趣伐?

最后问,你打算要多少钱?

我说,你问我做秘书,要多少钱,我还能告诉你,我做实验,不就跟刚毕业的小朋友一样的,你让我怎么说?

大叔B说,不要紧,你就说个价吗,多了大不了我们不要你,你说1.5K,我们德国公司,也不可能真给你这点钱~~~

反正后来我连怎么出他们公司门,怎么上的地铁,我都不记得了。

同学们,你们有被这么面试的吗?我求的是一文职啊~~~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7-29 21:02

其实我觉得实验室满好玩阿,如果是生物公司的实验室就更好玩了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7-29 22:10

我真的是OTZ啊。。。。
如果大学里面实习时候的面试不错。。。。。。。。。
至今我应该只面试过二家公司。。。。。。。。。。。。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7-29 22:19

其实我觉得实验室满好玩阿,如果是生物公司的实验室就更好玩了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7-29 21:02


只是看上去很美,我就是一伪科学~~~

是家做液压啊,油泵啊,这种制造业单位~~~能好玩才怪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29 23:02

第三题就不会了。。。
反函数 阿是把y替换成X啊?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7-30 08:50

5觉得。。。。弄有大叔命,两个大叔都老无奈的估计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7-30 11:08

看到这个,也想起了我05年在没找好下家的前提下炒了老板鱿鱼后,在3个月内疯狂面试的经历,到后来真的成了面霸。
作者: shirley_0_83    时间: 2010-8-1 07:34

求公司名,我去看看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9-7 21:10

防止在龙王山那个帖子里被水淹没,我还是搁我自己这里比较安全~~~
某人,记得要在18号下午去交大徐汇校区工程馆358教室帮我递交啊!
另某人,我已经不让你捉刀当写手了,顺便赐予你修改权,满足了吧~~~

盗版的若干问题及字幕组




我很少来中国的美国同事,对于我能够几乎在隔天就能在家,轻松下载或者在线观看到有中英文双语字幕的美国收费频道才播出的电视连续剧,而且品种丰富,老少咸宜,表示了极大的震惊!于是,临回国的时候,他主动去光顾了地铁口的盗版摊,表示要作为礼物,带回可爱的美利坚,传递中美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但愿他的行李不会被海关扣留。


盗版,长久以来,都是让人爱恨交加的事情。在我学习这门课之前,我对知识产权的认知,除了专利,商标,著作权,这些简单抽象的名词之外,盗版,是我认识最深刻的话题。读高中的时候,隔壁电子市场是上海著名的盗版光碟集散地,你要是认识老板,什么样的东西都能搞来,一度,这里相当之繁荣昌盛。讽刺的是,电子市场对面就是派出所,斗智斗勇,无间道与反无间道,每天都在这里上演大片,很是热闹。那时候我单纯啊,一面去听反盗版演唱会,一面在电子市场里淘片淘得不亦乐乎。


我们首先来讨论下,盗版问题,涉及到哪些法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范围内,根据《民法通则》第五章第三节对知识产权有最基本的阐述。相应的知识产权法律最主要的就是《著作权法》,当然,还包括其他知识产权行政法规知识产权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知识产权行政规章知识产权司法解释


为此,我认真阅读了《著作权法》,对于盗版的制造者,销售者,显然,他违反了《著作权法》,他有他庞大的利益链,供应链和消费者,他符合资本家追逐利益的一切规则。对于我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打击力度,和民众薄弱的法律意识,除了底层分销商,要面对城管的冲击,其他几乎,是零风险。


就以我热爱的电影事业来举例,盗版,到底伤害了谁?

对于本土电影,没错,多少是伤害了电影资本家的一点利润,比如《唐山大地震》,超了6亿票房,王氏兄弟盆满钵满,举杯庆贺,之前嚷嚷着由于盗版损失多少多少,也就再没什么人提起了。要说损失,诺,那些买了华谊那半死不活的股票的股民们,貌似依旧没从这场盛宴中捞到什么好处,他们才是受伤害的。再说,中国大陆的六区DVD的那个质量差得不成体统,香港片只有“国语配音”声道,正片的画质比不能按“跳过”的片前广告的画质还差,如果他们不是违反国际惯例老早就出音像制品的话(国际惯例是,一般至少要等电影下画数个月后才能出音像制品,这是为了保护电影院的利益),我估计盗版商都懒得盗六区碟的版,这究竟是谁对中国电影行业的伤害更大,还很难说呢。如果说,一定要买正版,那我觉得,还不如支持那些票房不怎么好的完全看不懂的意识流的国产电影,大夏天的,进个电影院,吹吹空调,打打瞌睡,其实倒也不错。

至于国外进口大片,国家打着所谓保护本土电影产业的幌子,一年就那么几部,因为和国产片的巨大差异,哪部不是又创佳绩的?看盗版的也不是傻子啊,家里没有3D,没有IMAX,要享受,只能去影院,谁不巴巴得给联合院线送钱。至于创作者隔山隔海地在那里数钱都来不及,基本上,最多时不时跳出来跟ZF唱唱反调,说实话,还真没对小P民有什么意见。至于,不进口的影片,这个,我后来还要专门讲。


确实,凡跟“盗”字沾边的玩意儿从政治正确的理论上是讲不过去的,保护利益集团的利益是全世界所有的国家官方的潜规则,但是,有关“版权”保护的问题在当今世界上已有了一些异议,他们觉得任何资源都应该共享,他们觉得,从公共社会资源中已得到巨大好处的强者(有钱人)有义务在金钱、文化等各方面扶持弱者(穷人),如果我们不是那么死脑筋,这个理论是完全可以理解和应该得到支持的,钱挣到一定份上,就应该回馈社会,这是经济常识,也是天理。

但是天理不在利益集团和保护利益集团里,这里,就要继续涉及我想讨论的,关于网上那些可爱的字幕组了。

    自从网上出现可爱的字幕组后,吾等不爱看电视的御宅族们,就超级有福了。高效,优质,海量,最重要的,免费,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啊!于是我等一壶茶,几块小饼干,躺在沙发或床上,抱着靠枕装土豆,夫复何求?

但是有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直高悬各大字幕组之上,那就是版权问题。去年年底,国内知名影视下载网站BTChina(BT中国联盟)接到广电总局通知,因没有视听许可证,被工信部删除备案号,被迫关闭,更是意识激起千层浪,一时之间,风声鹤唳,各大字幕组网站开始清理门户,急于与BT划清界限,悄悄酝酿转型计划;甚至有专家预言,所有下载软件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会遭到全面封杀。千万网友们也自发组织起来,声援BTCHINA,因为他们担心,一个BTCHINA倒下了,千万个字幕组是否也会遭到这样那样的通知,从而让这场免费的盛宴从网路上消失,这让习惯了免费下载的网友们,情何以堪啊!
作为字幕组,影片的片头,总会写上这样一句话,本片影音版权系属其XX所有,字幕组制作仅供学术交流之用,请于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并不得有公开传播或作商业盈利之行为......这就是字幕组的灰色生存之道,根据《著作权法》第二章第四节《权利的限制》第二十二条 在下列情况下使用作品,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但应当指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并且不得侵犯著作权人依照本法享有的其他权利:
(一)为个人学习、研究或者欣赏,使用他人已经发表的作品;

绝大多数网上的字幕组人员仅是凭着作品的热爱加入字幕组的所有的翻译时间轴,工作,都是义务的,网站本身运营插入广告收入当然壮大了之后,有其他可观的收入,这个今天的讨论范围于是我就有困惑既然都是义务的又是学习之用的为什么还侵权了,为什么广电总局还要喊打呢
可笑的事情还在后面,不久之后,出了ICP100万的资质门槛说法在申请论坛专项备案预备条件中,其中一条就是经营性网站必须申请ICP经营许可证。而ICP证的首要条件便是,经营者为依法设立的公司,注册资金应在100万或者100万以上。而很多IDC接入商中明确提出,未获得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许可证的留言板、论坛等交互式网站,一律不能访问。该规定一直存在,很少被严格执行。一旦此条规定严格执行,那就意味着,大多数中小型网站彻底从互联网消失了意味着什么,垄断以后我们新闻就去新浪,视频就去土豆,影视PPS看电视什么区别?主流媒体都一个声音互联网也就失去很大一部分的资源的意义。

后来这个事情,除了BTCHINA关闭之外,渐渐典型中国式偃旗息鼓了究其原因,我私下揣测,字幕组,那些大型垄断的视频网站,做实体的盗版商无米之炊没有片源大家广告哪里去植入字幕专门雇人翻译于是,利益集团于是不住了。

最新的新闻是人人影视论坛后遗症影视,哈佛公开课了之后,又不知道触动了哪个领导集团的神经了,把人家服务器拜托,哈佛自家网站免费公开,全世界下载了,字幕组花了一般影视题材N倍的辛苦劳力的好东西这样行政权力查封了拆迁了?

整治网络环境,打击淫秽色情,支持正版,其实大家这个常识去认同但是手段上,神秘强大无所不在的有关部门实在是做的比较脑残朝令夕改不是法律本质和意义。维护知识产权还有很多路要走。至于国外先进经验,~~~电脑免费翻墙软件好像查封暂时资料缺失




姓名
柴欣



班级:Z1001021



号:1100102040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9-8 10:17

老师要求论文格式还是这样也可?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10-11 20:00

柴总,这贴您还更不?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1 20:41

柴总,这贴您还更不?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10-11 20:00


更新的~~~先让我前情回顾下,看看还有什么要写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1 20:53

发现开心上还有一篇没转过来~~~

我的囧面筋(11)



最近破事比较多,所以一直疏于更新了。

主要是面的公司开始正常起来了,也没什么好段子。

比方说去闵行工业区的一个香料公司面。那公司之前YY了很久,但是从来没下文。依旧是填表格,见咄咄逼人的HR。这个故事本身唯一的亮点是,面完了之后,吾去隔壁帅古单位那里骗了顿午饭,参观了国企悠闲的工作生活,和一顿美好的午饭。特地想代表组织去参观始终没有露面的晓艳同学。不曾想,神秘的晓艳同学,千年难班的,那天翘班了。好了,组织要开始膜拜你了。

临近九月,是找工作的旺季,果然手上的面也多了起来,最近,和中南亚比较有缘。

第一家是个大型私企,招个要去印度出差的国际采购。HR还算NICE,面了半天说,你等下。换了个晚娘脸的营运总监,开始跟我说英文。说英文我不介意,但是好歹给我口水吧,说了一个小时,你不累,我还累呢!外面开始下了今年夏天的第一场暴雨。

面试期间,错过了一个电话,回打过去,是个伊朗公司~~~后来老板简单的介绍说,就是和美国对着干的。问我,要不要去伊朗常驻出差?会喝酒伐?会跳舞伐?恩~~~要做文职也可以,那你会无聊伐?然后时间一长就跳槽伐?要么我们那里矿产部还缺个秘书,跟煤老板吃饭可以伐?其实这个还是其次,我最延边那个办公室环境长得太不美貌了,离地铁又远了点,我不想给中东人买小家电,也不想万一有了伊朗的签证,我将来去别的国家的签证就难办了~~~所以二面的时候,我显得不那么积极。

再然后,hotmail里收到个土耳其老头的邮件(当然,人家是不是老头我也不知道),要在上海成立个办事处,招个采购什么的。这个事情,基本上我熟门熟路,如果OFFER可以的话,我还是很想去争取下的。然后土耳其老头就在邮件里balabala的问了我一堆问题。诶,你不是有我简历了啊,你自己看呗~~~一封不够,第二封,第三封。估计是没空到上海来面试人。另,求达人解答,关于references指代的是什么?推荐信?还是证书?话说我领导还是很上路的,好几个月没怎么联系,我冒昧地发了邮件,让她写推荐信,第二天早上,邮件就安静地躺在我邮箱里了,还附赠关怀电话一枚,可惜我手机半路没电了。。。。。。。。

最后就是昨天那个面了,金茂里的一间小办公室,一个老外,一个中东人,一个美貌姐姐,一同面。估计他们整个办公室里也就这么点人了。老外的英文我能顺利听懂。中东人的英文我很无解,基本连蒙带猜。然后出妖蛾子了,AUTO CAD,我楞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然后问我payment term的事情,我又一次无解,以为问我要多少pay~~~诶,还好问题也不大。btw,这家是阿联酋公司。


哦哦哦,想起来了,最近最大的囧段子是,我妈,每次我面完回家,我妈总是扶着门框,含情脉脉的看着我,说,囡囡啊,那么热的天,还要出去面试,弄太辛苦了,妈妈舍不得你啊,然后她戏剧性地眼眶就红了~~~诶,我还没敢跟她说,我想去新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11 21:33

守得云开见月明 恭喜侬!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1 22:02

我的囧面筋(12)---完结篇(上)


金九银十,不仅仅是工作,更是出游的好日子,闭关N久,终于闲不住了,既然定下去新疆,那就收拾包裹走人。不曾想,还是被琐事缠了身。机票一推再推,诶,最后我火了,一咬牙还是买了去兰州的。当然,再这之前,我很有效率的面了一堆公司。

先是一家中等规模的外企要在奉贤找个采购,采购主管,对于我这个长期在市区干活的人,能否适应郊区工厂的生活产生了强烈的质疑。诶,朝九晚五还管吃,你说我有什么不适应的~~~

接下来,临走前一天,N个月前外服的某小姐扔给我的一个莫名其妙的TOP1外企的外包职位,居然有下文了。于是,我P颠P颠去张江高科据喵喵说美轮美奂的园区面试去了。恩,果然美轮美奂,是个大公司的样子,从这头走到那头,要走好久好久。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外包职位,但是人事和部门主管,还是很认真的问了我很多问题,由于职位和公司规模的关系,很多问题,我其实不能很好的给予答案,这点,我觉得可能是一直没有大公司OFFER的原因。但是好歹人家很NICE,面好了,我就阳光明媚的回家打包准备出门了。

临出发前呢,我瞄了一眼邮箱,上次那个土耳其老头在前前后后拖了一个月,问我要了4份简历之后,终于说,要给我面试了,问我什么时候有空?20-24号之间,挑个日子。

我掐指一算,22号之前,我还在新疆肯定是回不来了,22号是最好朋友的婚礼,我要去抢红包的,也不行,那就23-24号之间,老外你自己挑个日子吧!姐姐我要出门云游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1 22:03

守得云开见月明 恭喜侬!
mindy 发表于 2010-10-11 21:33


不要说得那么悲情好伐,我GAP期间还是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挺好的,有这么长一段日子让我休息一下~~~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11 22:32

不要说得那么悲情好伐,我GAP期间还是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挺好的,有这么长一段日子让我休息一下~~~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10-11 22:03

个么就先攒一些再gap吧~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2 14:27

我现在开始关注土耳其办事处的连载。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10-12 19:18

听说可以打牌…不知道能不能烧火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0-12 19:47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0-12 19:58

还是你哲学老师则进
vicente 发表于 2010-6-26 10:44


偶稀饭私语的辩证老师,差点想写篇论文!!!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10-12 20:07

换工作就是冒险,好在可以继续不停的换换换.
lenell 发表于 2010-7-1 22:06


换男人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2 21:09

听说可以打牌…不知道能不能烧火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mindy 发表于 2010-10-12 19:18


不能,我要买微波炉的报告到现在都没批下来~~~我打算自己动手买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10-12 21:09

偶稀饭私语的辩证老师,差点想写篇论文!!!
killy 发表于 2010-10-12 19:58


最近发现管理数学的老师的课也不错,让我第一次有兴趣去听数学课~~~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10-12 22:50

听说可以打牌…不知道能不能烧火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mindy 发表于 2010-10-12 19:18


窝点可再续前缘.哈哈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10-14 08:55

窝点可再续前缘.哈哈
lenell 发表于 2010-10-12 22:50


已在续前缘过的飘过,买了水果上去打了几圈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