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国庆目标敲定:黔东南,召集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6-3 16:51     标题: 国庆目标敲定:黔东南,召集

越南季节不对,否决了。看了机票情况,决定转战黔东南。从南宁走到贵阳。
机票已定:
去:10月1日,上海虹桥 - 南宁吴墟机场,东航,MU5369,09:30~12:05  
返:10月10日,贵阳至上海虹桥,上航,FM9460, 23:10~01:20

往返共1300多点,含税。

攻略出来:
全程1400km10天走完。
路线为:南宁-德天瀑布-南宁-桂林-阳溯-龙脊梯田-三江侗寨-从江县巴沙村-榕江-雷山-朗德上寨-南花-凯里-贵阳
D1:上海-南宁-大新县,宿大新县
D2-D3:德天瀑布徒步
D4:大新县—南宁--桂林--阳朔,宿阳朔
D5:阳朔--桂林--龙胜 宿龙胜
D6:龙胜--三江--从江, 宿从江
D7:从江--榕江 宿榕江
D8:榕江--宰荡--车江三宝侗寨  宿榕江
D9:榕江-雷山--郎德上寨--南花苗寨--凯里  宿凯里
D10:凯里-贵阳-上海

图片附件: 桂西北黔东南路线图.JPG (2010-7-16 12:09, 147.52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289&k=be3ef4c63a2d1986709427265e511d9c&t=1782270600&sid=ho00n5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10-6-6 08:00

要攻略干吗??我不是十一有黔东南的线路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6-7 09:23

教授又要出行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6-7 11:30

要攻略干吗??我不是十一有黔东南的线路吗?
野骆驼 发表于 2010-6-6 08:00

我去瞅瞅。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6-7 11:35

看来以后要多注意论坛官方活动帖子,省得自己单独整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6-7 11:35

教授又要出行了
xiaofeim 发表于 2010-6-7 09:23

小马,你已经宅了很久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6-7 17:42

懒得往远处跑
休息休息一下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6-7 18:35

一定要去肇兴,最好在那多住些日子,在肇兴不远的地方山上是侗族人的祖地,侗族人隔一年盖一次房子,今年那边应该不盖,适合拍照。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6 12:15

攻略终于出来了,首页更新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6 12:15

想要具体攻略的告诉我邮件,我发给你。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7-16 16:53

黔东南想了好几年还停留在计划中。。。
还是等真的要去了再索要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7-16 19:42

今年贵州水灾,牛哥要策划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6 22:33

08去走梅里的时候还雪灾呢,没必要这么紧张。前怕狼后怕虎的话,哪儿也走不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6 23:16

德天瀑布的徒步线路: 大新县——>恩城乡——>安平村——>那岸水库——>沙屯叠瀑——>硕龙镇——>绿岛行云——>德天跨国瀑布——>中越53号界碑——>明仕田园——>(车)通灵大峡谷
1. 大新县—恩城:30km,三轮摩托 ¥20元
2. 恩 城—安平村:2h徒步,到大新桃城镇后,可包农用车到恩城乡,也可徒步,基本上所有精华景点都从这里开始一一展现。恩城乡是当地乡政府所在地,距大新20公里,位于大新的东南方向。恩城有许多古迹,有鼎促古道、土司衙门、唐朝旧洲城址、清朝小山防卫古城墙等遗迹。沿恩城河往西走5.6公里到达与黑水河的交汇处,再沿黑水河向西走2.9公里,到达安平村,开始进入山水交融的南国田园景色。
3. 安平村——那岸水库:3h徒步10km,从安平村出发沿黑水河向西逆流而上,途经乔苗平湖,湖面群峰叠翠,云雾缭绕,四山突起,亭亭玉立,山影、树影、云影印入湖中,无异神仙境界。
4. 那岸水库—沙屯瀑布:4h徒步12km,从那岸水库出发向西逆流而上,要经过黑水河的精华地段沙屯瀑布。瀑布似银练分成7级,恰似水幕织成的梯级,明丽可爱,较之德天之雄奇,沙屯瀑布显得更加温婉而抒情。两岸崇山峻岭,树木繁茂,古藤缠绕,时有竹筏渔人于瀑布间穿越,更增加其自然古朴的神韵。
5. 沙屯瀑布—硕龙:1h徒步1~2km ,经过中越交易集市硕龙镇,如果逢农历二、五、八,都会有边贸集市。每当墟日,越南边民一早就会挑上装满土特产的担子进入中国境内。
6. 硕龙镇—绿岛行云—归春界河—中越53号界碑—德天瀑布—硕龙镇:从硕龙镇出发沿黑水河向西逆流而上,经过天马行空的绿岛行云(归春河滩中有一小岛,绿草如茵,中有奇石,河水或急或缓,迂曲盘陀,激起层层乳白水花,像天上的流云,因此得名),过中越53号界碑,到达此行精华景点---德天大瀑布,在53号界碑的背面是炮台山,这是附近山峰中最高的一座,山上留有清政府为抗击法国殖民者的侵略而修筑的炮台遗迹。站在山顶,能俯瞰越南山峦叠翠的国土和当地有名的归春河,归春河发源大新县,流向越南,在越南转了个弯,流回大新县。 如果打算继续通灵峡谷的,终点可以设在下雷镇。
7. 明仕桥头:是明仕田园风光的精华/古龙山峡谷,通灵峡谷(通灵峡谷也可不去) 明仕田园需要从硕龙镇往回折返,通灵峡谷继续前行,一天是无法都玩。另外还有水上石林等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7 09:47

通灵大峡谷和明仕田园网上风评狠不好,基本都是人造景点~

南宁可以直接阳朔的,车况还是不错的,最主要是如果决定当天从大新——南宁——桂林——阳朔的话,基本上一天就在路上颠着的了,就算到了桂林应该也不早了的,还不如索性直接阳朔得了,反正你还是可以从阳朔漂出来去龙胜的呀~不过如果想夜游桂林的话就另当别论了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8 13:43

通灵大峡谷和明仕田园网上风评狠不好,基本都是人造景点~

南宁可以直接阳朔的,车况还是不错的,最主要是如果决定当天从大新——南宁——桂林——阳朔的话,基本上一天就在路上颠着的了,就算到了桂林应该也不早了 ...
mindy 发表于 2010-7-17 09:47

感谢mindy,那我重新策划下。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8 13:45

通灵大峡谷和明仕田园网上风评狠不好,基本都是人造景点~

南宁可以直接阳朔的,车况还是不错的,最主要是如果决定当天从大新——南宁——桂林——阳朔的话,基本上一天就在路上颠着的了,就算到了桂林应该也不早了 ...
mindy 发表于 2010-7-17 09:47

其实我是想桂林骑车或者徒步去阳朔,然后再坐船会桂林。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7-18 22:19

其实我是想桂林骑车或者徒步去阳朔,然后再坐船会桂林。
雨意 发表于 2010-7-18 13:45

那个啥,十一当口徒步其实拍不到很赞的景致的说,人太多船太挤
不过,倒是可以在兴坪住一宿,大清早乘人不多的时候,对着漓江按几张倒影滴——就是著名的那个20大洋后头滴两个山头——可能还能捡个漏享受一下片刻静谧吧
个人感觉兴坪是还未完全开放的阳朔,离阳朔也不远了,最多个把小时车程吧
骑车么,去阳朔沿着遇龙河兜兜吧,反正借一小时和借一天都是这个钱,物尽其用嘛呵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7-19 10:06

但是明仕田园网上看到的照片非常赞啊

图片附件: 明仕田园.jpg (2010-7-19 10:06, 34.47 KB) / 下载次数 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1300&k=0e7c43ec5205412565ed3c95b1c36e87&t=1782270600&sid=ho00n5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