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富士康发生今年第12起员工坠楼事件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5-27 09:44     标题: 富士康发生今年第12起员工坠楼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7日电(记者王传真)深圳富士康26日晚发生一起员工坠楼死亡事件。深圳市公安局通报称:初步认定系自杀。这是富士康科技集团今年以来发生的第12起员工坠楼事件,共造成10死2重伤。
  据警方介绍,5月26日23时27分,深圳市公安局110接到富士康员工报警称,在深圳市龙华街道富士康科技园C2宿舍楼有人跳楼。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确认跳楼者已经停止呼吸。深圳市公安局油松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事件进行调查。经法医检验和现场勘查,死者头面部、右侧胸背部损伤,符合生前高坠死亡特征,可认定是自己从7楼阳台跳楼导致死亡。事发时有目击者看到死者从宿舍楼上方坠下。
  经查,死者贺某,男,汉族,23岁,甘肃省庆城市人,未婚,住龙华街道富士康厂区C2宿舍A栋311室。贺某于2009年6月18日进入富士康工作。
  事发后,深圳市和宝安区两级公安机关、劳动保障以及工会等部门先后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处置。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贺某自杀原因进行调查。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5-27 09:44

富士康12跳~~~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5-27 09:54

等着等着就来了~
凑满足球队了,估计还缺裁判。。。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5-27 10:03

跳了12个,最大24岁,最小18岁,不会洗衣,不会做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5-27 10:06

等着等着就来了~
凑满足球队了,估计还缺裁判。。。
mindy 发表于 2010-5-27 09:54


现在只缺边裁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5-27 10:07

唉,自杀成性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5-27 10:18

这不光是富士康的悲剧

这是全社会的悲剧

如果收入可以让大家过得不错
如果社会压力不是那么大
如果中国的产业结构不至于那么落后,以至于只能接近0利润,进而工人工资压缩到最低,效率提升到最高
zf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富士康作为当事方承担次要责任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5-27 13:54

13跳了。。。。。。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5-27 20:44

这个事情绝对有问题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5-27 21:41

到底咋回事,自杀这事还能传染啊...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5-27 21:57

我已于近日抵达深圳龙华,明天将进入foxconn工厂发回现场报道...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5-27 22:01

认为garrett的分析有道理

当一个人的生活和机器一样,吃饭和睡觉等同于给机器加油和修整,
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娱乐、只有做不完的工作,
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呢?怎么能不绝望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5-27 22:11

我已于近日抵达深圳龙华,明天将进入foxconn工厂发回现场报道...
阿永 发表于 2010-5-27 21:57


期待现场报道~~~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5-27 22:27

我已于近日抵达深圳龙华,明天将进入foxconn工厂发回现场报道...
阿永 发表于 2010-5-27 21:57




你们也找老郭代工啊
最近富士康园区可热闹了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5-27 22:33

这个地方现在很邪门的,当中几个就是在我们办公的地方对面跳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5-27 22:46

肯定邪了
目前市长也在里面办公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5-27 22:58

有传今天中午双跳~也就是传说中的14、15跳啦~
为亚运助兴?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5-27 23:09

我个人觉得 大家不要再计数了
这是全中国人的悲哀
就仿佛自己的兄弟走向死亡
作者: 乱窜的猫咪    时间: 2010-5-27 23:20

都是自杀?我不相信,跳楼是需要勇气的,
网上盛传,是被保安部的人打死后推下去的.逻辑上,这个比较合理,但是,他们胆子荏大了点.8过,天朝里,这个不算奇闻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5-27 23:21

相对于边防战士,煤矿工人,在富士康工作的人条件好点的,
龙华那边的生活与娱乐很多,就是专门为这些在富士康之类的代工厂工作的20来岁的打工仔服务的,尤其是洗衣做饭网吧之类的,
在低福利社会里,劳动价值肯定是低的,因为社会福利来源于社会整体的劳动价值贡献,中国毫无疑问,在世界工厂的体系里属于最底端的体力劳动者,一个ipad,苹果能挣200美刀,而富士康只有8刀,而很多更为廉价的体力劳动提供者还在觊觎着这8刀,大家都很艰辛。
富士康里不断跳,进富士康还是得要找关系托人层层挑选,为什么这么火,因为一筐烂白菜里总有几颗菜帮子还算摸样好点的,毕竟,富士康给加班工资的,我每天工作10个小时,偶尔超过14个小时,没通宵加班过,有同事通宵过,我们都没加班工资的。苏州联建的事情很大吧,我最近每周都从联建公司那边路过,一样熙熙攘攘的上下班,难道里面的人不知道情况么,不会的。
社会有负责,但国家不会管,富士康有责任,毕竟在他们公司跳的,死者已去一了百了不去讨论,而媒体,跳楼后,摇旗鼓噪,幸灾乐祸,等着下一跳,好写稿子,宣扬跳跳更健康,悲哀的,没看到深层次的去探索跳楼者背景和他们生活工作环境的报道,只有批判富士康的言论,死者被忘记了,他们的一切很快湮灭了。我估计这个也是富士康所愿意看到的,犯错被打一顿,至于错误的后果,被忽略了。还有,流言四起,港媒说,嗯,港媒,河那边的,消息仿佛准点。
谁能告诉那些20来岁出门在外孤独失落的孩子,他们还有父母和希望?

工作要是做完了,那就不是和谐社会,是大同社会了,

ps:今天有人割脉自杀未遂,富士康。
ps:肖申克的救赎是部好电影,很好的电影,越看越有味道,尤其适合那些可怜的孩子们看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5-27 23:24

都是自杀?我不相信,跳楼是需要勇气的,
网上盛传,是被保安部的人打死后推下去的.逻辑上,这个比较合理,但是,他们胆子荏大了点.8过,天朝里,这个不算奇闻
乱窜的猫咪 发表于 2010-5-27 23:20



不足为信,12跳,而且有2个重伤~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5-27 23:25

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5-28 08:39

这个怎么看。。。。老像灵异事件的,跳了太多了,而且都需要经过无数次精神挣扎的方式。。。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5-28 11:23

转贴韩寒的最新博文~~~

青春
(2010-05-28 04:30:39)
转载
标签: 杂谈

我有一个朋友,毕业之前虽然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但积极健康,毕业以后去找工作,好不容易才找到,给别人加工东西,一个月赚一千五百块,时常加班,加班有时候有工资,有时候没有工资,合起来一个月能赚两千。他家在二十公里外,买了一个电瓶车,每天早出晚归,刚刚结婚,买不起房子,好在农村当时盖了三层楼,他们把一层和二层都租给了外地来打工的人,每间两百多,一共租出去六间,一个月可以补贴一千五,这些外来打工的人往往一个家庭三个人住一间,每个人的收入是八百多,靠步行和骑车,在附近的工厂里上班,附近的工厂是比加工业污染更大的化工业,是当时我们镇招商引资过来的,大部分都倒闭了,没倒闭的略有盈余,但是如果一治理污染,可能就亏损了,一亏损就没办法交税和拉动GDP了,所以政府也不能管,被这些厂污染的河流穿过我家门前,我老家的村里几乎每个农民住宅都住了超过二十个外来务工者。这些农民住宅的房东一般都有一个孩子,几乎所有的孩子都类似我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朋友。我朋友觉得自己混的还算不错,至少娶到了老婆,每个月的钱差不多都用于基本生存,什么大件都买不了,如果想要换个工作或者自己出去闯闯又不敢,一方面没有社会保障,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一方面如果断了一个月的收入,生活就没有办法继续了。他们想去镇上买房子,把自己的户口变成城镇户口,这样对以后的小孩子比较好,但是上海郊区镇上的房子一套至少要五十万,他要不吃不喝工作25年才可以,而且还是毛坯房,要装修好还得再饿5年。
他的隔壁邻居,我的另外一个朋友,刚大学毕业,工资比我第一个朋友要高一点,但女方要求也高,一定要在市里有一套房子才能结婚,这套市区二手的老公房房子至少需要两百万,我的朋友需要工作六十年,或者他们家的房子出租给八户外地打工人家,出租一百年才能买得起市里的房子,于是他们唯一的期盼就是动迁,就算政府五十万拆了他们的房子,五百万把这块地买出去都无所谓,至少五十万可以付清市区里那套房子的首付,以后的再说,老婆好歹可以娶进门。至于房子拆了以后父母住哪里,这的确是个问题,也许可以三百元租其他农宅的一间大一点的房间过渡几年再说。我的第一个朋友以前的工作是三班倒,工厂太远,身体出了问题,辞职才换了现在的工作,期盼着少加班和加薪,老板表示明年可以每个月加一百块,后年再加一百块。他上个礼拜告诉我,他的父亲可能要去海外给别人做泥水匠,出去三年就可以赚二十万。我问他,那你怎么打算,他说就这样,还能怎么样。他的母亲在给人拧电灯泡,八百一个月。这个上海郊区的家庭,孩子二十多,生活都能望见五十多的自己,五十多的父亲,还要去海外打工两年,至于那些外地打工者,他们虽然觉得讨厌,把周边工厂的工作额度都挤了,而且还把工资挤压到几百块一个月,整个村里外地人本地人的比例都超过了10比1,但是又不得不依靠他们,因为他们租了他们的房子,一年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万多收入。

这就是上海的郊区普通人的生活,也许还算是不错的家庭。这就是为什么富士康有这么多人跳楼,机械的劳动,无望的未来,很低的薪水,但去了别的地方薪水更低,很高的物价,除了吃得饱和穿得暖以外,别的什么都做不了,而让你吃饱饭还在被这个政府当作对世界人类天大的贡献和政绩宣传,还恨不得拿出远古时代的数据和冰川时代的照片想表明,你能吃饱已经要感谢国家了,你说你能奢望什么。我的那个朋友虽然生活压力大,但是他还有朋友和家庭,在他的二十公里远的地方,绝大部分的年轻打工者,他们的家庭都在几千公里外,而且家庭也未必温暖,你赚了多少钱往往是中国家庭衡量一个小孩在这个世界上价值的唯一标准。

这是一个中国的大部分网民都未必熟悉的群体,你看很少有论坛上有现役的富士康员工向大家讲述关于自己员工跳楼的故事和自己的生活,因为他们都没有这个时间甚至能力。外面的灯红酒绿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连对爱情的憧憬都没有,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三者,现实是最大的第三者,也许唯独在跳楼的时候,他们的人生价值才有所体现,那就是被当作一个生命被提起和记起,可惜现在又变成数字了。

心理辅导是没有用的,当我看见我们的女人搂着有钱人,有钱人搂着官员,官员搂着老板,老板搂着林志玲,你怎么给我心理辅导?一打听,同学们混的都更惨,有混的好的男同学,那是靠家里,有混的好的女同学,那是嫁的好,别人都羡慕你在富士康有社会保障,按时发工资,安排住宿,加班还给钱,你说你像个机器,别人说自己像包屎,方圆几百公里内,连个现实的励志故事都没有,这就是很多中国年轻人的生活。


如果将他们的薪水涨十倍,会不会没有人跳楼?只要别通货膨胀十倍,当然没有人再跳楼。当然,老板也不会这么干,就算老板这么干,也会被政府勒令禁止。为什么我们的政客能在世界的政治舞台上挺起了腰杆,还能来几下政治博弈,耍几下政治手腕,是因为你们,每一个廉价劳动力,你们是中国的筹码,GDP的人质。无论这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还是封建特色的资本主义,在未来的十年里,这些年轻人都是无解的,多么可悲的事情,本该在心中的热血,它涂在地上。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5-28 11:27

刚看到这个
还有李承鹏写的一篇富士康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5-28 11:54

这个也算是社会问题吧

也不是富士康独立能够解决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5-28 13:28

我已于近日抵达深圳龙华,明天将进入foxconn工厂发回现场报道...
阿永 发表于 2010-5-27 21:57


期待真相。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5-28 15:05

本该在心中的热血,它涂在地上。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5-28 17:06

本该在心中的热血,它涂在地上。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5-28 15:05


这篇我早晨看的。
同顶这句话。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5-28 22:37

这个高高的机械臂应该是在搭建所谓的网

图片附件: IMG00130-20100528-1842.jpg (2010-5-28 22:37, 281.3 KB) / 下载次数 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863&k=76f6700c77d91c102a39c9eb1e666ed3&t=1782274755&sid=HT6658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5-28 22:37

将来的网会扯在这个上面

图片附件: IMG00131-20100528-1844.jpg (2010-5-28 22:37, 194.5 KB) / 下载次数 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864&k=b7444ec808f96194eed31940674428e6&t=1782274755&sid=HT6658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5-28 22:39

以戏虐的口气说呢,以后要是跳的还要助跑,避开这个所谓的网,而且还要避开对面楼的。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5-28 22:57

有图有真相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5-28 23:05

杨过跳涯的真相——父是康
!!!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5-28 23:08

肯定邪了
目前市长也在里面办公
Garrett 发表于 2010-5-27 22:46


我给你加分,还要赞美你!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