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跨越喜马拉雅——回顾进行中(待续) [打印本页]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0 19:17     标题: 跨越喜马拉雅——回顾进行中(待续)

第一次踏上如此遥远的旅程,准备了很久,终于在闷热的夜晚踏上了开往青藏高原的绿色列车,开始整整两天两夜的火车之旅。

睡了一夜,火车已远离江南,进入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黄土地披上了片片绿色,许多花开满树的泡桐,一片片的淡紫色,美。

下午,车窗外细雨迷蒙,过宝鸡,接连不断的跨越河流、穿越隧道,莫非这就是八百里秦川?在河上看到壮丽的峡谷风光,雨雾飘渺,不禁惊叹。

图片附件: 秦川.jpg (2010-4-20 19:19, 160.57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04&k=a819f1fbf5b04f9fa1a8ff809c2e921e&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0 19:19

激动地做个小沙发O(∩_∩)O~
咱们可以再开一个版块叫——在路上了的呵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0 19:23

鸡冻啊……板凳!支持楼主将直播进行到出国门前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0 19:27

激动地做个小沙发O(∩_∩)O~
咱们可以再开一个版块叫——在路上了的呵呵~
mindy 发表于 2010-4-20 19:19

刚出发就把帖子发到“凯旋归来”了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4-20 19:28

收到某人短信,赶紧来看直播~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0 19:29

还有首页,赞!我在火车上看直播。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0 19:30

最新实况:
车到兰州,与同车旅友到餐车晚餐。想着后面的西藏之旅吃到蔬菜不容易,所以全点了素的,难吃还要人均三十元。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0 19:31

最新实况:
车到兰州,与同车旅游友到餐车晚餐。想着后面的西藏之旅吃到蔬菜不容易,所以全点了素的,难吃还要人均三十元。
yyHike 发表于 2010-4-20 19:30

哇塞,那么快就开始搭上了呀

想问:咱祖国大地天气都不咋滴么?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0 19:35

趁着在兰州附近有信号赶紧继续直播——
青藏火车上

图片附件: evening on train.jpg (2010-4-20 19:35, 266.41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05&k=4c7c156d925d0d6f3b3a3cc52ff81dbb&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0 19:36

广告位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0 19:40

鸡冻啊……板凳!支持楼主将直播进行到出国门前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4-20 19:23

A粉做得不容易吧~~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0 19:40

广告位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4-20 19:36
话说海外现在有人管着,不做投机倒把生意,你就继承衣钵啦?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0 19:42

么首页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0 19:44

哇塞,那么快就开始搭上了呀

想问:咱祖国大地天气都不咋滴么?
mindy 发表于 2010-4-20 19:31

满车都是旅行者,包括六七十岁的自助旅行团。

干旱的黄土地需要春雨的滋润,云雾迷蒙中的壮丽山川也很美!

据藏族同胞说拉萨阳光灿烂。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0 19:46

说曹操曹操就到啊!吾等散养之辈,也就图这么点乐子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0 19:48

最新实况: 车到兰州,与同车旅友到餐车晚餐。想着后面的西藏之旅吃到蔬菜不容易,所以全点了素的,难吃还要人均三十元。yyHike 发表于 2010-4-20 19:30
坐了N次火车,从来没去过餐车……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0 19:51

坐了N次火车,从来没去过餐车……
lenell 发表于 2010-4-20 19:48

上回火车去甘肃柳园,好死不死在餐车上点了条鱼,好家伙,鱼都放臭了的。。。
餐车上面只管饱无关味道,但是这样的味道基本上很难饱~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4-20 19:52

第二页还有位置,Aaron开始Gap Year? 恭喜一下先。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0 19:59

看来一提Gap year,大家都很兴奋。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0 20:49

SY没有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0 20:52

差一点第2页也没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0 21:07

强贴留名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0 21:49

最新实况:列车到达西宁站,目前晚点2小时15分,虽然列车员说后面的路上可以赶回来,但众人对晚点到拉萨深信不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0 21:55

那一路没有太多的火车
应该可以加速赶时间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0 22:00

最新实况:列车到达西宁站,目前晚点2小时15分,虽然列车员说后面的路上可以赶回来,但众人对晚点到拉萨深信不疑。
yyHike 发表于 2010-4-20 21:49

群众情绪很稳定嘛。。。呵呵~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4-20 22:04

刚看完孙东纯的《迟到的间隔年》,很不错。
他当年就是在博客上直播的。

期待楼主的大作,呵呵。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07:15

最新实况:清晨的格尔木
列车晚点约一个半小时,广播用普通话、英文、藏语播放吸氧等事宜。

图片附件: 格尔木.jpg (2010-4-21 07:15, 232.99 KB) / 下载次数 1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26&k=0d332c8f4f701a0b0e696dcf7a7a0002&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1 07:37

苏州是个劫。好像到这里都会让车晚点。晚点的人在火车上继续期待直播。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07:39

最新实况:清晨的格尔木
列车晚点约一个半小时,广播用普通话、英文、藏语播放吸氧等事宜。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07:15


绿皮火车呀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07:39

苏州是个劫。好像到这里都会让车晚点。晚点的人在火车上继续期待直播。
lenell 发表于 2010-4-21 07:37


还在路上?
郑州回上海也有12个小时吧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07:55     标题: 标题

绿皮火车呀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21 07:39

据说是为了不让野生动物害怕所以是绿色。其实是相对高档的车,要从海拔为零的上海到海拔五千多的雪山垭口……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09:06

晨雾迷茫之中,车窗外出现的是延绵的昆仑山脉

图片附件: 昆仑.jpg (2010-4-21 09:09, 195.28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27&k=d13d46987154e047ae35b322d045b8b7&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1 09:29

进藏的火车一天只有这一趟么?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09:43

北京也有去拉萨的火车
还有西宁有到拉萨的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09:45

可可西里,看到藏羚羊了

图片附件: 可可西里.jpg (2010-4-21 10:02, 271.31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28&k=1d154b98e326fb9d7e9af605beee460b&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10:04

眼神不好没有看到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1 10:07

手机上面糊涂的一片,上电脑上看看。。。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0:10

北京也有去拉萨的火车
还有西宁有到拉萨的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21 09:43

有很多进藏列车,广州、成都、重庆都有直达拉萨的火车。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0:10

最新实况:清晨的格尔木
列车晚点约一个半小时,广播用普通话、英文、藏语播放吸氧等事宜。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07:15



起来的好早~ 多语言嘛
想起上次坐台湾的华航去雅加达,语言是普通话、英语、闽南语,居然没印尼语……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0:12

眼神不好没有看到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21 10:04

没有拍到藏羚羊。。。还看到野牦牛,偶尔有黑鸟飞过,有人还说看到野兔了。那样无边无际的荒芜之中,竟然还有许多活生生的动物,真是难以想象。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0:14

手机上面糊涂的一片,上电脑上看看。。。
mindy 发表于 2010-4-21 10:07

估计电脑上更是糊涂一片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10:16

没有拍到藏羚羊。。。还看到野牦牛了。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10:12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10:34

是的
可可西里现在有数万的藏羚羊
每年交配季节都会从四面八方聚拢到固定地点产仔

中国国家地理有可可西里篇 那里现在生物种群很繁荣
看得很过瘾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4-21 10:38

藏羚羊产仔的时候 后面跟着大灰狼
还有狐狸和老鹰

国家地理拍摄人员下车拍摄的时候,车门旁就坐着两头狼,它们是来找人类吃剩下的食物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4-21 11:09

好贴,要留名额~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1 11:44

今天火车上也有默哀活动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1 11:53

晨雾迷茫之中,车窗外出现的是延绵的昆仑山脉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09:06


哇塞,非常之印象派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1 11:54

没有拍到藏羚羊。。。还看到野牦牛,偶尔有黑鸟飞过,有人还说看到野兔了。那样无边无际的荒芜之中,竟然还有许多活生生的动物,真是难以想象。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10:12


这下你掉进米缸里了~~~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4-21 12:01

坐了N次火车,从来没去过餐车……
lenell 发表于 2010-4-20 19:48


我去杭州哪次就坐餐车了,,因为没有位子了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4-21 12:13

羊咩咩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2:51

小睡一会儿醒来,车窗外阳光灿烂。辽阔的苍穹下,一望无际的旷野,景色单调确但却震撼人心,我想那是因为,置身于自然的博大与壮阔之中,最能强烈的感到人的渺小。

图片附件: 窗外.jpg (2010-4-21 12:56, 245.88 KB) / 下载次数 2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29&k=708629a4ffeac7ce0183484d141cc952&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3:15

列车奔向海拔五千多的塘古拉山垭口,空气越来越稀薄,众人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其中一位比较严重,列车临时停靠某小站,急救车已等候在车门外……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13:16

午饭回来
没有时间瞌睡
继续没有做完的事情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4-21 13:20

有木有近距离的小羊羔?。。。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1 13:24

列车奔向海拔五千多的塘古拉山垭口,空气越来越稀薄,众人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其中一位比较严重,列车临时停靠某小站,急救车已等候在车门外……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13:15

红景天也不管用了么?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3:29

红景天要提前服用一段时间的,又不能立刻起效
火车飞机还是要小心高原反应的,汽车就好很多的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3:37

列车掠过小站“雁石坪”

图片附件: yanshiping.jpg (2010-4-21 13:41, 235.31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30&k=852638a16b7f4a657f97849e46c2dee1&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4-21 13:48

看来你很快就要找到人生价值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3:53

奔向塘沽拉,窗外有大河

图片附件: river.jpg (2010-4-21 13:53, 199.64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31&k=7d0137ab0fdccf2a5505142a488cb7bf&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1 13:56

天气很不错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5:59

mindy可以跟上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6:57

下午再小睡,醒来看见美丽的措那湖。

图片附件: 措那湖.jpg (2010-4-21 17:00, 268.47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32&k=7151645aec444f7b91e12a5e5dd431a9&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17:00

再小睡。。。
羡慕的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7:03

车上老年人教多,或许是因为制氧设备故障,险情频繁出现,列车医生忙个不停。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高反强烈但拒绝下车——就此放弃多不甘心!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1 17:05

只能说很勇敢
生命只有一次。。。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7:08

车上老年人教多,或许是因为制氧设备故障,险情频繁出现,列车医生忙个不停。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高反强烈但拒绝下车——就此放弃多不甘心!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17:03


他子女也更勇敢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7:15

那曲站到了,这是格尔木与拉萨之间唯一正常停靠的站。

图片附件: 车到那曲.jpg (2010-4-21 17:15, 234.01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33&k=30b6b88eff8f17f001bbb82f184eff6d&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7:22

最难过的塘古拉山垭口(海拔5231米)已经通过,过了那曲站,列车海拔高度仪显示当前海拔为4454米。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7:23

今晚就可以到拉萨了吧~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10-4-21 17:56

西藏,最终的目的地~~~~明年开始希望有个一年半载的藏漂生涯!!!还在考虑的青藏铁路进还是川藏公路进。。。。。。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8:18

那曲过后即是藏北草原,看见了枯黄的草原和成群的牦牛。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18:38

长途火车上的时光,是最悠闲惬意的时光。睡觉,听音乐和audio books,更多的是看窗外的风景。

图片附件: 看.jpg (2010-4-21 18:38, 201.37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34&k=00d47802c9dd4a96862c8d58118b1980&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19:32

西藏,最终的目的地~~~~明年开始希望有个一年半载的藏漂生涯!!!还在考虑的青藏铁路进还是川藏公路进。。。。。。
野骆驼 发表于 2010-4-21 17:56



川藏徒步……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1 19:45

火车就在湖边上开么?好棒的沿途风景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1 20:00

还在路上?
郑州回上海也有12个小时吧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21 07:39


14个小时,外加晚点1小时.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1 20:02

他子女也更勇敢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7:08


侬太搞笑!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1 21:33

LZ估计在找住的地方了现在~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1 22:09

住处找好了,现在八廓街边的茶馆。

图片附件: 玛吉阿米.jpg (2010-4-21 22:09, 256.4 KB) / 下载次数 1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37&k=34cd86c2fc6336f5ace20ce409872fb1&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1 22:24

玛吉阿米,我觉得比较徒有其表而已,看风景可以,吃饭不行~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1 22:30

也是青旅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1 22:34

长途火车上的时光,是最悠闲惬意的时光。睡觉,听音乐和audio books,更多的是看窗外的风景。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18:38


这种天空很低的感觉就突然觉得很壮观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2 07:29

住处找好了,现在八廓街边的茶馆。
yyHike 发表于 2010-4-21 22:09


第二次进藏了
轻车熟路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2 09:58

xiaofeim起床一如既往的很早啊~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2 10:04

拉萨的夜晚远没有想象中的寒冷。一觉睡到早上九点,旅社外的大街阳光灿烂得耀眼,很热,好像夏天已经来临。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2 11:42

今天啥行程?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2 13:00

乘19路车到罗布林卡,交了签证申请,顺路去逛逛罗布林卡。

很漂亮且幽静的园林,古树参天,藏式的亭台楼阁倒影池中,藏族老妈妈往水中撒糌粑喂鱼……

灿烂阳光下的花草殿宇色彩斑斓,拍出来的照片都很大,暂且仅文字直播。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4-22 13:20

无图无真相,求图求真相.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2 13:35

乘19路车到罗布林卡,交了签证申请,顺路去逛逛罗布林卡。

很漂亮且幽静的园林,古树参天,藏式的亭台楼阁倒影池中,藏族老妈妈往水中撒糌粑喂鱼……

灿烂阳光下的花草殿宇色彩斑斓,拍出来的照片都很大,暂且 ...
yyHike 发表于 2010-4-22 13:00


那边漂亮的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2 14:39

罗布林卡

图片附件: 罗布林卡.jpg (2010-4-22 14:43, 68.88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40&k=34e0ea20d1cf37498daf5824b119a98b&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4-22 15:53

只能说很勇敢
生命只有一次。。。
xiaofeim 发表于 2010-4-21 17:05


生命不在于长短

而在于过程和体验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4-22 15:57

他子女也更勇敢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21 17:08


死在去西藏的火车上,总比死在躺了大半辈子的床上好!

大白话,女人的幽默感总是欠缺些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2 16:15

从罗布林卡出来已经下午两点,在四川菜馆吃了碗面,西藏博物馆就在街对面。

顶着灼热的太阳,赶紧躲进阴凉的博物馆。

图片附件: 博物馆.jpg (2010-4-22 16:15, 287.05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41&k=1091780475a2f83cf18956270752ac0c&t=1782262833&sid=LFfE6a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2 16:22

做完体力劳动,上来顶一把~
西藏博物馆大多都是佛像?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2 16:22

从罗布林卡出来已经下午两点,在四川菜馆吃了碗面,西藏博物馆就在街对面。

顶着灼热的太阳,赶紧躲进阴凉的博物馆。
yyHike 发表于 2010-4-22 16:15


注意防晒~~~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4-22 17:01

注意防晒~~~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4-22 16:22


是不是有那种一大块白布裹在头上防晒得?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4-22 17:19

是不是有那种一大块白布裹在头上防晒得?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4-22 17:01


最近在看个阿富汗小说~~~里面提到说,女的那种从头包到底的叫布卡~~~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22 17:39

从罗布林卡出来已经下午两点,在四川菜馆吃了碗面,西藏博物馆就在街对面。

顶着灼热的太阳,赶紧躲进阴凉的博物馆。
yyHike 发表于 2010-4-22 16:15



拉萨最高22度,还好了
http://www.weather.com.cn/html/weather/101140101.shtml?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4-22 17:45

天气晴好,适宜出游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4-22 17:45

从罗布林卡出来已经下午两点,在四川菜馆吃了碗面,西藏博物馆就在街对面。

顶着灼热的太阳,赶紧躲进阴凉的博物馆。
yyHike 发表于 2010-4-22 16:15


偶以前还租了个解说器……

大太阳下,光明港琼甜茶馆坐坐,舒服啊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4-22 18:29

下午六点多的拉萨依然阳光灿烂,公园里的老人说大概八点半才天黑。

图片附件: 拉萨傍晚.jpg (2010-4-22 18:29, 51.1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656&k=40c67452225064437bd3881361570dc6&t=1782262833&sid=LFfE6a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