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山西碛口有人去过吗,,,我回来了 [打印本页]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4-11 11:50     标题: 山西碛口有人去过吗,,,我回来了

五一突然有了五天假期,想计划去山西碛口.
初步计划29晚上火车出发.
不知去过的同学是否可以给点建议.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一起同行.

Z96 / Z97
上海 - 太原19:22 - 08:39直达特快13小时17分钟1497公里
Z95 / Z98
太原 - 上海19:56 - 09:10直达特快13小时14分钟1497公里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4-11 11:59

碛口:碛口位于临县城南48公里的处的黄河边,因黄河第二大碛——大同碛得名。碛口从清代乾隆年间兴起,此后200余年是中国北方著名的商贸重镇,五里长街,店铺林立,商贾云集。船筏在黄河里穿梭,驼铃在山谷里回荡,在京包铁路建设前的170年间,每日有500余只木船来往于碛口码头,大批的粮油、皮毛、药材等自陕、甘、宁、绥、蒙等运来,棉布、绸缎、茶叶、陶瓷等物品,自太原、汾州等地由“向阳匣”陆路驮运至碛口,转销于大西北。民间有“驮不尽的碛口,填不满的吴城”。文水民间有“青定头,南峪口,拴起骡子跑碛口”的民谣。当地养有 500余峰骆驼,可见当年的繁华。正所谓“水旱码头小都会,九曲黄河第一镇”。2003年,山西省政府命名碛口为风景名胜旅游区。碛口旅游区主要包括黄河大同碛、碛口古镇、西湾、李家山和寨子山民居、黑龙庙、毛主席东渡黄河纪念碑、黄河峡谷天然石雕等。

图片附件: 200881518014982.jpg (2010-4-11 12:05, 155.16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270&k=bf9bc0ab27a5a9d9f934a892cff6af58&t=1782252236&sid=r83M26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4-11 12:09

在来几张照片

图片附件: 20088151856365.jpg (2010-4-11 12:09, 61.62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271&k=e77e5590b79cfae5158a60c680b6ae47&t=1782252236&sid=r83M26



图片附件: 2008813172030844.jpg (2010-4-11 12:09, 71.56 KB) / 下载次数 1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272&k=46c2fcdc1f4b91db44e37ece52709fc1&t=1782252236&sid=r83M26



图片附件: 2008815181142281.jpg (2010-4-11 12:09, 57.41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9273&k=9d65f7f9064d6980e69ba7a6888f6c44&t=1782252236&sid=r83M26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4-11 12:10

碛口旅游网
http://www.qikou.com/index.asp
作者: 野骆驼    时间: 2010-4-11 13:14

一直想去的地方~寻找古老的黄河渡口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4-11 14:52

中国文明发源地.
西北都没有去过,希望去看看.
作者: 海蓝宝    时间: 2010-4-11 17:05

五一5天我也想去山西看看,不过根据去过的同学的建议,想去太原、平遥、大同、壶口,碛口我没听过,LZ只去这一个地方吗?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4-11 20:35

太原肯定是会去的.但听朋友介绍现在平遥特别商业话,所以想放弃.
碛口就在黄河边上,是个古老的渡口,希望在没有被过渡开发前去看看.
具体的行程还在计划中,如果有兴趣同行大家可以一起讨论计划.

初步计划
4月29日晚上出发
4月30日到达太原 转大巴去吕梁或者直接去碛口

从网上看到介绍
碛口游玩,安排2~4天即可
  西湾村在碛口镇东1公里,徒步去看巨商宅第;
  李家山在碛口镇的秋水河西边,徒步前往,过小桥到对岸,沿盘山土路走向西3公里,那里有一片鳞次栉比的古民居。
  冯家会土林在碛口镇东北面6公里,游客可徒步由碛口沿湫水北岸经西湾村、侯台镇前往,也可以包车/乘摩托车前往,到冯家会再向当地人打听土林的位置。
  大同碛在碛口镇的黄河对岸,在渡口摆渡到对岸(陕西吴堡),木制机动船来回20元/人,可以步行去看大同碛。包船大同碛漂流,很贵。
  碛口古镇自由出入,黑龙庙不要门票。

反正有5天的假期,时间还是很充足的, 还是可以到其他地方转转的.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4-12 08:04

3天假期的飘过。。。。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4-22 21:53

行程安排妥当,29号晚上出发拉.希望老天保佑不要下雨.呵呵!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4-22 22:12

10# 红树

W&C!
等PP+顺攻略O(∩_∩)O哈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4-26 14:15

想去,五一有安排了,红树回来分享攻略啊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4-28 08:38

明天就出发了,查了天气预报都是好天气.开心一记.
回来和大家分享照片.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5-4 17:14

顺利回到上海,先发一张黄河日落,慢慢和大家分享整个行程.

图片附件: IMG_4646.JPG (2010-5-4 17:14, 162.53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38&k=d57b996bce9fd0cc37e18019db1d8edb&t=1782252236&sid=r83M26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5-4 17:38

等照片&游记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5-4 19:52

想去,没去,五月正好。。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5-5 12:45

简单的记录一下整个行程
4月29日 Z96 / Z97 上海 - 太原 19:22 - 08:39 直达特快 13小时17分钟 1497公里
4月30日 10:30 太原西客站 -  碛口 因为有集市大约用了5.5小时
         宿碛口客栈,安顿整理后游玩古镇 黑龙庙
5月1日  上午徒步至李家山 宿李银兰家
         午餐后包车去黄河石壁浮雕
5月2日  包车去冯家会土林 西湾民居 依旧宿碛口客栈
5月3日  上午6:00 碛口-太原
         太原火车站乘901至榆次古城
         Z95 / Z98 19:56 - 09:10 太原—上海

细节待我晚上慢慢讲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5-5 12:45

每天从太原直达碛口的车次只有三趟,所以一定不要错过时间,不然只好转车了.

图片附件: IMG_4567.JPG (2010-5-5 19:43, 157.07 KB) / 下载次数 1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48&k=46434d2cfaf10373deb19d8f01da3ac9&t=1782252236&sid=r83M26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5-5 19:59

碛口的农家不少,不过其中碛口客栈和黄河宾馆规模较大.
碛口客栈名四合堂,因为其上下共有四个院子组成.紧靠老渡口和黄河,上面又有露台和长椅比较小资,以至于我们两次往返于此客栈.据说是县长开的.
黄河宾馆比较大气一些,有三层窑洞.
两者的价格差不多.

图片附件: IMG_4592.JPG (2010-5-5 19:59, 69.75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49&k=dfc26dcaea784b22239f4102b6f4d10b&t=1782252236&sid=r83M26



图片附件: IMG_4585.JPG (2010-5-5 19:59, 43.47 KB) / 下载次数 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50&k=721c1fc2d7eab355f00ad8b66ed5c427&t=1782252236&sid=r83M26



图片附件: IMG_4667.JPG (2010-5-5 19:59, 66.39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51&k=768f8b740843850f28e3af23ec66af29&t=1782252236&sid=r83M26



图片附件: IMG_4668.JPG (2010-5-5 19:59, 57.79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52&k=960bc852b9e4116d6cdacad0cc1e571d&t=1782252236&sid=r83M26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5-5 20:21

从碛口到李家山据说2公里的路程,有些山路,徒步没有问题.不过我们的路好像选错了,所以走了大约5公里,当作锻炼了.不过那里传统的农家窑洞确实很值得一看.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住的民居,主人家非常热情,价格也十分实惠.

图片附件: IMG_4704.JPG (2010-5-5 20:21, 90.59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53&k=fab79a1f0a6e1f88eb089bb65b613349&t=1782252236&sid=r83M26



图片附件: IMG_4731.JPG (2010-5-5 20:33, 82.68 KB) / 下载次数 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55&k=0f46ea33cc5f394801959310a1533335&t=1782252236&sid=r83M26


作者: 红树    时间: 2010-5-5 20:31

黄河石壁浮雕 可以说是让我真正的感受到黄河,只是觉得游船的距离太短,车程又比较常,有点鸡肋.

图片附件: IMG_4708.JPG (2010-5-5 20:31, 103.8 KB) / 下载次数 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40054&k=912283310b0fd9ba1db96148ecc73e35&t=1782252236&sid=r83M26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