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这年头,二奶真是难辩真假啊 [打印本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25 12:58     标题: 这年头,二奶真是难辩真假啊

这年头,二奶真是难辩真假啊

    一大早坐着同事的focus往公司赶......
    等红灯的时候旁边停一辆卡宴,司机是个美女,同事便放下车窗,瞄了一瞄,很自信地对我说道:
    “肯定是个二奶!”
    可能是声音有点大,貌似被美女听到了,感觉相当不悦,刚好绿灯,我们撒轮子就跑了。
    只见卡宴一路狂奔追赶而来,放下车窗就冲我们喊道:
    “见过二奶这么早上班么,操!”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3-25 19:28

一大早坐同事车往公司赶,等红灯时旁边停辆卡宴,是个美女,放下车窗瞄了一瞄,同事很自信说:“肯定是二奶”,可能声音有点大,被美女听到了,看着有点不悦,刚好绿灯,我们撒鸭子就跑,只见卡宴一脚油追上来,放下车窗,冲我们喊:见过二奶这么早上班么,靠!



这是我才看到的网络上流传的一个段子,看着笑着也同时想到了很多。

与其说那位同事很自信,不如说这位美女更自信。“见过二奶这么早上班的吗?”当然还有那个“靠”字,这是何等自信!言外之意,二奶还用这么辛苦吗?我如此辛苦勤力还招致你们的污蔑真是岂有此理!不当二奶,光明正大凭自己的辛苦努力怎么就不可以让自己好,怎么就不可以比你混得滋润呢?这真是鼠目寸光,狗拿耗子!读出来了没有?气愤语气里那也是自信。严重鄙视那个自命不凡的、自以为是、其实自信心严重不足的红眼儿家伙。



为什么同事很自信地说“肯定是二奶。”我们连同那个美女却认为他反而最没有自信的呢?

首先,这个家伙在几乎对他人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妄下结论,结论下的太快。速度在他身上淋漓尽致地体现出他似乎很懂,他什么都明白。你见过哪个城府深,有责任,有深度的人这么早就出结论吗?你见过哪个成熟自信的人见不得人好吗?你见过哪个大度的人用贬损人的语言在与人交流和表达思想吗?这不是典型贬低他人妄想抬高自己的好例子吗?其次,看看这位同事说完自信的话后很快就跑开了,可见他的自信在他的心理存留时间有多么的短暂。如果说这不是他仇富心理在作怪,那么这是啥呢?



何来仇富心理?当然是长期积累下的心结所致。要细说这长期可是相当长时期的事情了。从“杀富济贫”,“为富不仁”到“我们共产党员不是为了升官发财”的豪言壮语,再到“巧取豪夺”,“非法致富”,“一夜暴富”等等,你所见过的富豪哪个是好东西?这就是长期的‘长’给我们留下的深深烙印。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今的社会环境仍然有许多为富不仁的忍者,同时也有很多富人是由穷人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干出来的。我们没有理由将仇富心理泛化成这个样子,见到一个富人就想鞭笞和痛骂。如果是后者这种状况下的鄙视痛骂等表达仍在无由头地继续,那只能说明表达者的心理问题很严重了。因为他们如果不这样表达,他们就会更加抑郁,因为只有这样表达他们的内心里才会稍有平衡。你富有,我贫穷,是因为你堕落你不正经,我正直向上所以我贫穷,一对一拉平了。言外之意,如果我也干些缺德事我也能富有,可是我不干。



值得注意的还有富人和穷人其实都不是天生的。富人照样可以变成穷人,穷人照样可以成为富人。如果只会用消极抱怨的形式去生活,那么你将永远是穷人。穷人如果只会给自己贫穷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穷得有道理,那么你想富有,那也是根本不会有希望的事情了。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爱哪里来的恨,仇富,说白了不是仇富的人也爱富却富不起来才仇(愁)的吗?爱富,就大胆说出来,与富人为友,多学习富人致富的经验,盲目地仇恨只会让你永远与贫穷为伍。



因此,美女靓车不一定等于二奶哦!我们其实多么应该向早班美女致敬啊。我们从今后能否摘下有色眼镜待人处事决定着我们是否也会有一天靓车靓仔靓女子的形象真正地、更加地自信起来。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3-25 20:47

这年头,二奶真是难辩真假啊

    一大早坐着同事的focus往公司赶......
    等红灯的时候旁边停一辆卡宴,司机是个美女,同事便放下车窗,瞄了一瞄,很自信地对我说道:
    “肯定是个二奶!”
    可能是声音 ...
Garrett 发表于 2010-3-25 12:58


是下班,下班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3-26 00:16

LS,你一语中低阿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