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3.26~28日,想去杭州毅行的进来 [打印本页]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09:43     标题: 3.26~28日,想去杭州毅行的进来

行程:
3.26日晚8点动车到杭州,宿榆园青旅。
3.27日 8:30毅行,下午4点到虎跑结束,不毅行的自由活动。
3.28日,太子湾赏郁金香。

参加人员:
garret×2,hunter×2,黑子,私语,满天星,雨意×5,泰山石

已付定金人员:
hunter×2,黑子,私语,满天星,小飞马,雨意×6


另外,由于26日遭遇扫墓时节,所以火车票要及早买,住宿要及早订,参加的同学请交200定金。截至时间为本周6晚上24:00。
确定人员以收到定金为主。

同学们注意了,由于遭遇踏春大军,周日回来只买到了14:55的票,再晚的几个班次都没有票。
敬请谅解。

如果需要改签的同学,请周五19:00到上海南站,拿票后自行改签。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11 10:05

沙发沙发
好激动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11 10:06

教授终于按捺不住鸟~~~~~~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3-11 10:15

25.26两天有事正好在杭州……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0:39

路过··········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11 10:49

飘过~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3-11 11:08

一起虐吧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11 11:20

才到虎跑也算虐?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1 11:24

吾占坑,但是不毅行,让我自由安排吧~~~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1 11:28

榆园青旅?

http://www.yhachina.com/topic.php?channelID=10&topicID=155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1:29

才到虎跑也算虐?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3-11 11:20


+1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11 11:39

吾占坑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1 11:39

可能有一女挂,吾晚上去确定~~~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2:44

好的,凡是跟贴占坑的一律算去了,有变卦的及时通知我,否则一旦订了住宿和火车票,退订和退票费自付。
顺便说一句:小马,算你牛,我憋不过你。:)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3:30

才到虎跑也算虐?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3-11 11:20

海外去吧,毅行线路我虽然走过一次,但是怕记错,你来了就放心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3:31

榆园青旅?

http://www.yhachina.com/topic.php?channelID=10&topicID=155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11 11:28

对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3:37

首页更新,up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1 13:41

对的。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13:31


这家?是背包客的

杭州背包客青年旅馆是杭州最早的一批青旅,现在在杭州共有两家分店 NO1.曲苑风荷店(步行西湖,植物园,浙大等只需要5分钟,生活设施齐全.N02:满觉陇店 独立坐落于一小山头上的三层小楼 自带1000平米院子 一楼为 榆园餐厅 可以说的杭州自有环境最好的一家青年旅馆 周围景点多多 步行西湖15分钟 灵隐 九溪 西湖 ,龙井,虎跑等 都可以步行或者公车直达交通非常方便!
作者: 默默    时间: 2010-3-11 14:38

这名单看上去好赏心悦目啊~~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3-11 18:16

这家?是背包客的

杭州背包客青年旅馆是杭州最早的一批青旅,现在在杭州共有两家分店 NO1.曲苑风荷店(步行西湖,植物园,浙大等只需要5分钟,生活设施齐全.N02:满觉陇店 独立坐落于一小山头上的三层小楼 自带100 ...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11 13:41


我想只在这家的饭堂子里做上一会喝个茶.我有他们家饭堂子的照片,环境那是很不错的。不过有个朋友去次过,说味道不哪能,价格不便宜.是不是真的本人么试过,以上评论概不负责.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11 18:26

26号走不了了的,俺爹60大寿,要做乖乖女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1 22:01

吾的车票住宿都不用管我,等我把接下来的事情搞定了我会通知捏们滴~~~吾挂挂说她27号的周末有事,可以20号先帮我们去探路。

灰常可能吾是周日去,周一回来~~~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11 23:30

俺不待定,俺不去了,最近数月比较忙,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2 09:10

要最近数月呀
那么只有去苏州的时候叫你了的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3-12 14:06

吾就是那私语挂,不靠谱的说吾期待了很久,但是27号有事体,唉~~
准备20号先去,老天保佑后面一周好天气,让花儿都开了吧~~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12 14:34

吾就是那私语挂,不靠谱的说吾期待了很久,但是27号有事体,唉~~
准备20号先去,老天保佑后面一周好天气,让花儿都开了吧~~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0-3-12 14:06

个么等侬哦好消息O(∩_∩)O哈哈~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12 15:05

同等好消息
作者: 阿贵    时间: 2010-3-12 17:14

俺待定。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12 18:30

今天去杭州转了下,天气很好,所以我就在湖边坐着了,呵呵
湖边的白玉兰都开了,紫玉兰将开,太子湾没去,还是坐着吹风舒服的啊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12 19:05

啊~
你也搞独食啊~
作者: 泰山石    时间: 2010-3-12 22:00

占个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3 09:58

占个坑
泰山石 发表于 2010-3-12 22:00

付定金吧,支付宝:whzzy2000@sina.com.cn, 200大洋,付好通知我。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3 10:05

泰山,算你狠,我msn有你三个帐号,不知道用哪一个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5 14:59

已经支付宝支付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5 17:09

已经支付宝支付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15 14:59

收到。
作者: 小气鬼    时间: 2010-3-15 20:22

飘过杭州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6 22:36

从石人岭沿明清古道西行,通杨家牌楼。自古以来,这条古道曾是余杭来灵隐烧香的必经之地,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古道旁有一条小溪,流入冷泉,直至金沙涧,是汇入西湖的三大源头之一。清代厉鹗《晓入石人坞至栗山下看泉》诗描述到:“。。。唯有空林泉,锵鸣自终古。飞萝溅轻烟,湾碕漂翠雨。泓泓惜远写,激激复新吐。能令耳目清,相与为宾主。”现在进入灵隐的交通已有了很大的变化,从这条古道上行走的人已渐少,但开春季节,一些农家妇女和登山游客结伴从杨家牌楼翻山过来,他们的喧哗声打破了这里的宁静。

《杭州的山》第224页《石人岭》
manual input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17 10:11

把整本书都扫上来吧~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7 12:20

把整本书都扫上来吧~
mindy 发表于 2010-3-17 10:11

使用manual input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7 13:12

no way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17 15:56

好有空啊!;-D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1 19:13

今天收到朋友早上的考察彩信,说太子湾樱花已经有点开了,下周MS天气也还OK,我们去的时候,应该能够盛放了~~~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21 19:20

太棒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3 11:40

周末天气ms还不错

http://www.weather.com.cn/weather/101210101.s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3 11:45

大概看了一下
那条余杭上香古道没有时间去了
还是等4月有时候苏堤春晓的时候再去吧
或者5月份吧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23 14:14

lsd又有新计划啦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3-23 15:40

今天收到朋友早上的考察彩信,说太子湾樱花已经有点开了,下周MS天气也还OK,我们去的时候,应该能够盛放了~~~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1 19:13



周末人太多,找个工作日去看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3 15:47

周末人太多,找个工作日去看
琥珀 发表于 2010-3-23 15:40

侬么就是存心工作日休息,双休日加班呀
然后就有借口不参加小分队活动
然后么就名正言顺不煲汤来~
你这点小九九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3 21:01

lsd又有新计划啦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3-23 14:14


杭州要去的地方太多。。。。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3-23 21:20

杭州控们,你们要是五月去,叫上我吧。
这次我因为要去神农架,冲突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3 21:25

杭州控们,你们要是五月去,叫上我吧。
这次我因为要去神农架,冲突了。
轻舟 发表于 2010-3-23 21:20

顺个野人回来遛遛然后再放掉
作者: 满天星    时间: 2010-3-23 21:42

杭州控们,你们要是五月去,叫上我吧。
这次我因为要去神农架,冲突了。
轻舟 发表于 2010-3-23 21:20


那个神农架吾也很想去的说,可是~~~~~~
时间不对。。。。。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3-23 21:53

mindy,俺们不被野人顺去就好,傻丫头。

小满,我也很想去毅行,唉……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23 22:00


侬么就是存心工作日休息,双休日加班呀
然后就有借口不参加小分队活动
然后么就名正言顺不煲汤来~
你这点小九九
mindy 发表于 2010-3-23 15:47

捏们2个没良心的,冤枉了好人来
你们的靓汤GG今天还主动跟我说下个月炖汤给你们喝呢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3 22:19

唉。。。
其实说喝汤都是让你们主动参加活动的借口
喝不喝汤都是次要的
当然你们参加活动的同时提供福利更好啦

原来。。。大家的好意你俩还是没了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00:03

我们周一下午再去次浙博?

《茶器、茶香、茶语》——《雅俗之间》吉州窑瓷器特展

发布时间:2010-03-20 作者:鲍亦鸥 来源:宣教部

     


      3月19日,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了《茶器、茶香、茶语》吉州窑瓷器特展与迎宾茶会,迎四方宾客,共赏茶艺,共品茶香,同鉴茶器。茶会邀请浙江省知名瓷器专家出席。茶会首先由浙江省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浩致辞,然后到会嘉宾开始赏瓷、品茗,并特邀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艺表演队表演宋代茶礼,这也是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艺表演队对宋代茶礼重新开发后的首次表演。之后将邀请江西省博物馆馆长彭明瀚漫谈《吉州窑与茶文化》。


      中国茶文化“兴于唐而盛于宋”,给饮茶之风赋予了更多的人文因素,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茶礼,并进而演化为“斗茶”。“茶色白,入黑盏,兔毫盏之所以贵也。”饮茶习俗的改变,使得自唐以来备受推崇的浙江越窑青瓷茶具被建窑与吉州窑的各色黑釉茶盏所替代并得到了空前的发展。宋代茶礼通过炙茶、碾茶、罗茶、煎水、点茶、击拂等多道程序鉴评出茶叶品质、用水的优劣,比试点茶技艺的高下。陶瓷铸造的茶具和杯具,作为品茶、贮茶的载体,是茶文化的一部分。由此茶文化的发展时刻影响着瓷器的制作工艺的变革,茶文化的发达也同时促进和推动了瓷文化的发展。


      浙江的茶文化素来源远流长,西湖龙井更是闻名中外,同时浙江又是重要的瓷器发源地之一。因此最早的有史可查的瓷器用于饮茶的记录便是浙江青瓷。吉州窑亦是以茶具最为代表。这与宋朝当时的茶文化密不可分。宋代盛行点茶法,最初源于建安民间斗茶,不同于唐代茶末入锅煎煮的煎茶法,而是将茶末放于茶盏中,用瓷瓶烧开的沸水注入,加以击拂,产生泡沫后饮用。
      黑釉茶盏便于观察茶色汤花。宋徽宗《大观茶论•盏》说:“盏色贵青黑,玉毫条达者上,取其焕发茶采色也。底必差深而微宽。底深则茶直立,易以取乳;宽则运筅旋缕,不碍击拂。然须度茶之多少,用盏之小大。盏高茶少,则掩蔽茶色;茶多盏小,则受汤不尽。盏惟热,则茶发立耐久。” 宋代黑釉瓷的流行与饮茶之风盛行密切相关。这也集中体现了茶文化的发展对于瓷器文化的影响。
      吉州窑另一特色即剪纸贴花和树叶纹。吉州窑剪纸贴花可分为胎上和釉上贴花二种。胎上贴花较为古朴,剪纸图案直接贴于胎体,然后施黑釉,揭去剪纸,烧成后白略泛黄的胎色图案与乌黑的釉色形成鲜明的对比,纹样朴实典雅,民间气息浓郁。常见的题材有梅枝纹、折枝花、朵花、凤纹和火纹等。树叶纹是吉州窑独创的工艺。其制法是先施一层黑色底釉,再将经过特殊处理的树叶沾上粘度较低而色调淡黄釉液贴于其上。树叶可能是菩提树叶,也可能是桑叶。它是剪纸贴花工艺的升华。将剪纸这种民间手工艺术和树叶用于瓷器花纹上色。这种雅俗共赏的工艺被用于雅致的茶道,可谓雅俗之间,别有几分情趣在其中。
      此次茶会旨在宣扬发展中国茶文化,同时展现吉州窑的精美瓷器在茶艺中的妙用,使得历史悠久的文物更加生活化,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也是我馆在布展办展上的一次全新尝试。
      此次展览精选了139余件(套)吉州窑瓷器及其相关文物,分为“绚烂缤纷的黒釉瓷”、“秀丽典雅的彩绘瓷”、“朴拙传神的雕塑瓷”、“青釉、白釉、绿釉瓷”四个章节,全面地展示了吉州窑的制瓷成就和历史辉煌。
      吉州窑址位于江西中部的吉安县永和镇,地处赣江中游西岸。隋至宋代地属吉州永和镇,故以州名为吉州窑。该窑创烧于晚唐,北宋发展,南宋极盛,元代渐衰。
      宋代瓷业大兴,窑场分布各地,工匠南北流动,技艺交流频繁。吉州窑依靠便利的赣江水道,博采名窑的制瓷工艺,利用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凭藉地域深厚的人文底蕴,逐渐发展为南方重要窑场。吉州窑瓷匠极富创新精神,因地制宜烧制出许多独特的新品种,如犀利流畅的绿釉刻花,幻影新奇的洒釉彩,流动变化的兔毫纹,瓷艺绝唱的剪纸贴花,妙趣天成的树叶纹,飘逸洒脱的褐彩绘画,技艺高超的雕塑瓷。独树一帜的瓷艺风格,使其产品畅销大江南北,出口海外,成为中国古代一座著名的民窑,在中国古代陶瓷的历史长河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此次展览我们精选的吉州窑瓷器,均为吉州窑较有代表性的精品。我们相信观众朋友可以从中看见江西古代人民的创新才智,体会中华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热爱民族传统文化的情感。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00:16

吾的计划~~~

D1 周日:
中午和大部队吃饭
下午八卦田,玉皇山看油菜花(南宋官窑博物馆?)
晚饭:再议

D2 周一
早饭:吴山小吃:上城区吴山路130号
上午:太子湾樱花
午饭:白鹿?/或者其他
下午:浙博或者植物园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00:37

除了外婆家,这次想去尝试白鹿~~~银泰出了新分店~~~

http://www.dianping.com/shop/3511897

耶稣堂弄的总店也可以考虑~~~


糖醋排骨  蛋黄仔排 鱼羊鲜 上汤菠菜?

反正传说就是比外婆家还便宜~~~人也很多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4 08:36

礼拜一浙博不关门?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24 08:50

除了外婆家,这次想去尝试白鹿~~~银泰出了新分店~~~

http://www.dianping.com/shop/3511897

耶稣堂弄的总店也可以考虑~~~


糖醋排骨  蛋黄仔排 鱼羊鲜 上汤菠菜?

反正传说就是比外婆家还便宜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4 00:37

原来弄没吃过白鹿啊,早知道上次去吃的时候就拍彩信诱惑你了~~
不过我觉得一般,没外婆家好吃
那个招牌的蛋黄子排,我觉得不够嫩
不过人是很多~~早点去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24 08:52

礼拜一浙博不关门?
mindy 发表于 2010-3-24 08:36

周一闭馆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4 08:57

个么就周日下午去~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4 09:27

吾的计划~~~

D1 周日:
中午和大部队吃饭
下午八卦田,玉皇山看油菜花(南宋官窑博物馆?)
晚饭:再议

D2 周一
早饭:吴山小吃
上午:太子湾樱花
午饭:白鹿?/或者其他
下午:浙博或者植物园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4 00:16


走的是高雅路线呀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4 09:28

关于发售2010年杭州市区公园年票(IC卡)
来源:园文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2-1    点击率: 3028
    为了方便和优惠杭州市民游览西湖风景名胜景点,我区(局)决定继续对杭州市区市民发售2010年杭州市区公园年票(IC卡),并同时办理杭州市民卡公园年票功能的开通和充值业务,具体发售及办理方法如下:
   一、发售时间: 2009年11月15日—2010年10月31日,上午8:30—下午4:30,双休日照常办理(2009年公园年票延期使用至2010年1月20日止)。
   二、发售地点:南山路61号学士公园罗马广场南侧(浙江省军区对面)
   三、新卡办理:市区居民新办理公园年票(IC卡)需持个人有效身份证;外地在杭人员需持个人有效身份证及暂住证(或现居住地址为杭州市区的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办理;在杭大中专院校学生持个人有效身份证及学生证办理;有在杭户籍但持外地身份证者持户口簿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办理;未成年人持市区户口簿办理。办理新卡者需随带本人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1张(新卡办理后于2010年1月1日起使用)。
   团体办理:凭单位介绍信,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1寸近期免冠证件照办理。
   非接触式公园年票(IC卡)卡质有效期为3年,以办理之日起计,超过有效期或有效期内因人为因素造成该卡卡质受损,无法继续使用,持卡人须重新换卡,费用自理。
   四、交费标准:2010年公园年票(IC卡)年使用费每张为40元,7月1日后购半年票,半年使用费为每张20元。
办理新卡(包括开通杭州市民卡公园年票功能)收取系统维护成本费10元/张。
遗失补办公园年票(IC卡),收取成本费10元/张。补卡办理截止日期至2010年11月30日。
注:根据自愿原则,原持有公园年票(IC卡)者,欲开通市民卡公园年票功能,由公园IC卡发售中心回收并注销其持有的公园年票(IC卡),再为其开通市民卡公园年票功能,免收系统维护成本费10元/张。
   五、使用范围:我区(局)所属的岳庙、六和塔、灵隐飞来峰、虎跑、植物园、动物园、钱王祠、玉皇山、少年儿童公园(满陇桂雨)、万松书院、郭庄、木兰山茶园、云栖、南宋御街遗址等公园(景点)均刷卡入园,全年通用,其中个别公园在举办大型展览期间需按物价部门规定实行补差;黄龙洞、城隍阁、胡雪岩故居、慧因高丽寺等公园(景点)根据物价部门有关规定实行补差;湖中三岛、六和塔登塔及西湖夜游等,公园年票(IC卡)不通用。
   六、使用方法:公园年票(IC卡)和市民卡(已开通公园年票功能并已交纳使用费的)在有效使用期限和使用范围内,只需刷卡即可进入公园。凡发现借用、冒用他人公园年票(IC卡)游览公园者,按公园管理处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七、公园年票(IC卡)一经出售,概不退换。
联系电话:87065409
网    址:www.hzwestlake.gov.cn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24 09:49

同学们注意了,由于遭遇踏春大军,周日回来只买到了14:55的票,再晚的几个班次都没有票。
敬请谅解。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4 09:51


那么早回来啊~~~~
琥珀侬好去煲汤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09:53

原来弄没吃过白鹿啊,早知道上次去吃的时候就拍彩信诱惑你了~~
不过我觉得一般,没外婆家好吃
那个招牌的蛋黄子排,我觉得不够嫩
不过人是很多~~早点去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3-24 08:50


人少吃东西,就要挑便宜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09:54

个么就周日下午去~
mindy 发表于 2010-3-24 08:57


亦可~~~

只要人少~~~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4 09:55

同学们注意了,由于遭遇踏春大军,周日回来只买到了14:55的票,再晚的几个班次都没有票。
敬请谅解。
雨意 发表于 2010-3-24 09:49


教授辛苦了
那么就上午太子湾,曲园风荷逛逛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4 09:57

刚电话咨询过杭州公园年卡事宜
现仅接受上海和杭州市区市民办理公园卡
要办理的同学带上一寸照片至南山路61号
有旧卡的同学带上旧卡可以直接充值~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10:01

刚电话咨询过杭州公园年卡事宜
现仅接受上海和杭州市区市民办理公园卡
要办理的同学带上一寸照片至南山路61号
有旧卡的同学带上旧卡可以直接充值~
mindy 发表于 2010-3-24 09:57


我一直没觉得公园卡有用过~~~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4 10:08

我一直没觉得公园卡有用过~~~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4 10:01

你不是要去八卦田么?
上玉皇山不就用得到了么呵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10:28

有没有逃票线路啊~~~还有上次那个水月观音可以去看下的~~~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4 10:37

27日星期六 白天   阴 高温 12℃  东南风  微风  
夜间   晴 低温 5℃  东风  微风  
28日星期日 白天   多云 高温 18℃  东风  微风  
夜间   多云 低温 6℃  东南风  微风  
29日星期一 白天   多云 高温 20℃  东南风  微风  
夜间   多云 低温 8℃  西南风  微风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3-24 11:35

行程:
3.26日晚8点动车到杭州,宿榆园青旅。
3.27日 8:30毅行,下午4点到虎跑结束,不毅行的自由活动。
3.28日,太子湾赏郁金香。

参加人员:
garret×2,hunter×2,黑子,私语,满天星,雨意×5,泰山石
...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09:43


下午两点就要回撤啊可惜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4 13:32

有没有逃票线路啊~~~还有上次那个水月观音可以去看下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4 10:28


那个水月观音在烟霞洞,免费的
去看天龙寺或者慈云岭的话需要买票
或者走九曜山从小路到玉皇山
可以从太子湾上去,或者走四眼井
参见我的攻略就可以了
不过我上次是走道玉皇山然后往下走到得意厅
往上走应该是去紫来洞方向的,不过具体的还要自己去过走
玉皇山应该下午4点以后就免票了的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1270121.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4 13:33

下午两点就要回撤啊可惜
yyHike 发表于 2010-3-24 11:35


或者多晚一会站回上海也可以的
不过这次去主要就是樱花,还有龙井茶园
作者: 0000    时间: 2010-3-24 17:00

自己解决交通的话,还能报名参加大部队的活动吗?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24 19:16

俺认为你们的毅行可以取消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20:55

自己解决交通的话,还能报名参加大部队的活动吗?
0000 发表于 2010-3-24 17:00

呵呵,我就是车票住宿都自理,就跟他们吃顿饭的松散型组织架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21:34

那个水月观音在烟霞洞,免费的
去看天龙寺或者慈云岭的话需要买票
或者走九曜山从小路到玉皇山
可以从太子湾上去,或者走四眼井
参见我的攻略就可以了
不过我上次是走道玉皇山然后往下走到得意厅
往上走应 ...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24 13:32


我觉得Y3和809这车完全可以满足我的需要~~~

就是这个间隔时间实在太长~~~吾上次在那个瓷器市场的终点站等到快绝望~~~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22:01

梵天寺经幢  

  
梵天寺经幢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江干凤凰山麓、梵天寺路梵天寺遗址前。共两座,幢高15.76米。是吴越建筑艺术与雕塑艺术结合的瑰宝。梵天寺为五代吴越国名刹。据《吴越备史》载,梁贞明二年(916年),钱镠迎鄮县(今鄞县)阿育王寺释迦舍利塔到杭州,建城南塔珍藏。后城南塔毁于火。乾德三年(965年),吴越国王钱弘俶重建,后改名梵天寺。

  经幢通体用太湖石雕刻而成。双幢形式、结构基本相同,南北对峙,相距13米,幢高15.76米,由基座、幢身、腰檐、短柱层及幢项五部分组成。基座雕有覆莲、幡龙、菩萨像等。其上是八角形幢身,南幢身刻有《大随求即得大自在陀罗尼经》,北幢身刻《大佛顶陀罗尼经》。

  
梵天寺经幢,八边形,由基座、幢身、华盖、腰檐、山花蕉叶、宝珠、仰莲、方柱、覆莲等构件层层迭建。幢顶为日月宝珠,雕刻精致,纹饰各异。基座为须弥座,共三层,底层浮雕“九山八海”;束腰浮雕蟠龙,生动威武;上层短柱四周凿成小龛,龛内雕佛像。幢身刻佛经,左幢刻《大佛顶陀罗尼经》,右幢刻《大随求即得大自在陀罗尼经》,两幢身均刻有建幢记,文字相同。经文为正书,建幢记行书,文末署“乾德三年乙丑岁六月庚子朔十五日甲寅日立,天下大元帅吴越国王钱俶建”。幢身之上为华盖,上端饰如意云纹,下部雕伽陵宾伽,似有云际飞出之感;腰檐仿照木构檐子雕造,用斗拱挑出,承托檐子。斗拱每面铺间一朵,六铺作双杪单下昂偷心造,檐子雕出瓦、椽、脊、戗兽、滴水瓦当等。经幢每层短柱上刻设佛龛,龛内雕造佛和菩萨像,有一尊、三尊或七尊,形象端庄,比例匀称,各像之间配置得当。梵天寺经幢,统体由太湖石构筑,体量高大雄伟,挺立于山坡之上,历经风霜岁月,是吴越建筑可贵的实物遗存。

  1961年4月,浙江省人民委员会公布梵天寺经幢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1年4月,浙江省人民政府重新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06月25日,梵天寺经幢作为五代时期文物,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4 22:01

没在google map上找到这地方,打算实地去探宝下~~~

目前看到的2种说法是:
1.   景区地址:位于凤凰山东南麓的梵天寺遗址前。
  景区门票:暂无
  景区交通:可先坐公交车30、K30路到凤山门站下车,然后沿凤凰山脚路步行上山,也可岸玉皇山游览路线到达慈云岭后东行。

2. 从凤凰山脚路往南,行至宋城路口,向西行数十米,便折至千年小路梵天寺路,沿阶而上,便可以看到巍峨的塔状石柱,这就是梵天寺经幢。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4 23:09

听说。。。很难找。。。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4 23:26

没在google map上找到这地方,打算实地去探宝下~~~

目前看到的2种说法是:
1.   景区地址:位于凤凰山东南麓的梵天寺遗址前。
  景区门票:暂无
  景区交通:可先坐公交车30、K30路到凤山门站下车,然后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4 22:01


可以参考我之前的行程
笤帚湾路上就可以右拐到梵天寺路的
而且上次去的时候在维修
第二次去的时候还在,据说是在春节前完工的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1261168.html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4 23:30

不如宝成寺顺便也去了的,呵呵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4 23:31

我觉得Y3和809这车完全可以满足我的需要~~~

就是这个间隔时间实在太长~~~吾上次在那个瓷器市场的终点站等到快绝望~~~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24 21:34


why not 自行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5 00:54

why not 自行车?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24 23:31


介问题捏表问吾~~~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5 00:58

可以参考我之前的行程
笤帚湾路上就可以右拐到梵天寺路的
而且上次去的时候在维修
第二次去的时候还在,据说是在春节前完工的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1261168.html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24 23:26


这个不错~~~不过我就半天能看完吗?

从太子湾后面爬过去?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5 09:58

梵天寺,宝城寺本身倒是很快可以看完的
从太子湾后面的九曜山过去就是玉皇山,但是去慈云岭的话还要往东走穿过玉皇山路,应该还是有段距离的
而且宝城寺靠近吴山,在万松岭路/南山路的北边,梵天寺在路的南边

如果以太子湾为起点的话,可以坐Y3车到八卦田,徒步去天龙寺,慈云岭,(反正你们有年卡),圣果寺遗址,然后走宋城路,扫帚湾路去梵天寺,回程坐834到鼓楼,然后步行去宝城寺,顺便可以看玄通观造像(紫阳小学内)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25 11:30

部分同学觉得回程票有点早(包括我本人),但是因为众口难调,所以需要改签的同学周五19:00到南站,领取票后自行改签。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5 19:05

辛苦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5 19:10

车次

始发站

终点站

车辆类型

发站

发时

到站

到时

停站

历时

硬座

软座

硬卧中

软卧下

D5670

杭州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

14:55

上海南

16:18

2

01:23

54

64

-

-

D5676

杭州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

15:55

上海南

17:27

3

01:32

54

64

-

-

D5586

苍南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

16:03

上海南

17:38

3

01:35

54

64

-

-

D5554

温州南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南

16:36

上海南

18:11

2

01:35

58

70

-

-

L496

贵阳

上海南

普快

杭州南

16:42

上海南

20:48

2

04:06

14

-

48/51/53

74/78

D5656

杭州

上海

动车组

杭州

16:50

上海

18:44

3

01:54

63

75

-

-

T282/T283

杭州

包头

空调特快

杭州

17:13

上海南

18:58

2

01:45

29

-

75/80/83

113/119

D5678

金华西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

17:25

上海南

18:43

1

01:18

54

64

-

-

T7780

义乌

上海南

空调特快

杭州南

17:32

上海南

19:34

2

02:02

-

45

-

-

D3108

福州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南

17:43

上海南

19:14

1

01:31

58

70

-

-

K8402/K8403

温州

亳州

空调快速

杭州南

17:49

上海南

20:23

4

02:34

29

-

75/80/83

114/120

D5680

杭州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

18:25

上海南

19:43

1

01:18

54

64

-

-

K8372

江山

淮北

空调快速

杭州南

18:29

上海南

21:13

5

02:44

29

-

75/80/83

114/120

T7764

兰溪

上海

空调特快

杭州南

18:41

上海

21:50

5

03:09

-

50

-

-

T178

杭州

济南

空调特快

杭州

18:44

上海南

20:15

1

01:31

29

-

75/80/83

113/119

2582/2583

金华西

烟台

空调普快

杭州南

18:50

上海

22:41

3

03:51

30

-

76/81/84

116/122

K8356/K8357

杭州

连云港东

空调快速

杭州

19:06

上海

22:16

5

03:10

33

-

79/84/87

119/125

K76/K77

宁波

吉林西

空调快速

杭州南

19:10

上海

21:59

2

02:49

33

-

79/84/87

119/125

K198/K199

厦门

上海南

空调快速

杭州南

19:29

上海南

23:23

4

03:54

29

-

75/80/83

114/120

K8458

江山

徐州

空调快速

杭州南

19:45

上海南

21:57

2

02:12

29

-

75/80/83

114/120

D5688

杭州

上海

动车组

杭州

19:46

上海

21:34

3

01:48

63

75

-

-

D378

福州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南

20:25

上海南

22:08

1

01:43

58

70

-

-

D5672

杭州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

20:40

上海南

22:02

1

01:22

54

64

-

-

D107/D106

武昌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南

20:57

上海南

22:31

1

01:34

58

70

-

-

D5552

温州南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南

21:02

上海南

22:36

1

01:34

58

70

-

-

D3106

福州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

21:15

上海南

22:42

2

01:27

54

64

-

-

D5556

温州南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南

21:20

上海南

22:59

3

01:39

58

70

-

-

D380

福州

上海南

动车组

杭州南

21:30

上海南

23:06

2

01:36

58

70

-

-

L371/L374

九江

上海南

空调普快

杭州南

23:42

上海南

02:27

2

02:45

26

-

-

111/117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25 21:18

周末几天天气晴好,雨意终于不雨神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3-26 00:39

借个地方贴个路线~
http://my.mapbar.com/imap/map.jsp?#ac=mm&ac2=1&mapId=599052
线路125/K25路25/K25路
18分钟 / 直达起点汉庭快捷酒店(杭州群英饭店)

步行至 东坡路平海路口
乘坐25/K25路
清波门下车

步行至 学士公园(杭州)
终点学士公园(杭州)




线路1Y9路Y9路51分钟 / 直达起点太子湾公园(杭州)

步行至 苏堤  
乘坐Y9路  
在岳庙下车  
步行至 西泠印社(杭州)  

终点西泠印社(杭州)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26 01:56

周末几天天气晴好,雨意终于不雨神了...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25 21:18

那是,雨意跟吾一起出去滴时候从来就是晴天万里的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3-26 10:26

借个地方贴个路线~
http://my.mapbar.com/imap/map.jsp?#ac=mm&ac2=1&mapId=599052
线路125/K25路25/K25路
18分钟 / 直达起点汉庭快捷酒店(杭州群英饭店)

步行至 东坡路平海路口乘坐25/K25路在清波门下车
步 ...
mindy 发表于 2010-3-26 00:39


骑自行车最好了。这时节公交车挤得。。。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6 10:31

TimeLocation
Expense
TransportationComments
7:00背包客/早餐
-
8:00太子湾
-
on foot or by bike
9:00太子湾
-
10:00六和塔/龚育佳墓
-
by bus or by bike远眺六和塔,很多公交车可以到达
11:00六和塔/龚育佳墓
-
12:00六和塔/龚育佳墓
-
13:00云栖竹径/云栖寺遗址
-
by bus需要在九溪或者宋城换乘一次
14:00云栖竹径/云栖寺遗址
-
看春天的竹林
15:00十里锒铛
-
on foot
16:00十里锒铛
-
17:00龙井问茶
-
on foot
18:00背包客
-
by busY3末班车大概1730左右
19:00背包客
-
20:00背包客
-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26 10:31

TimeLocation
Expense
TransportationComments
7:00背包客/早餐
-
8:00太子湾
-
on foot or by bike
9:00太子湾
-
10:00俞曲园墓
-
by bike三台山附近
11:00俞曲园墓
-
12:00曲园风荷
-
by bus or by bike继续樱花
13:00北山路/俞曲园故居/西泠印社/省博
-
on foot孤山
14:00北山路/俞曲园故居/西泠印社/省博
-
孤山
15:00北山路/俞曲园故居/西泠印社/省博
-
孤山
16:00北山路/俞曲园故居/西泠印社/省博
-
17:00杭州城站
-
by bus or by bike
18:00
-
19:00
-
20:00
-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3-26 10:31

天气真好啊,打算按照小费马的攻略去:
http://www.ctrip.com/community/itinerarywri/1270121.html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