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达人们请乱入,下半年房价会不会下调? [打印本页]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3-10 10:49     标题: 达人们请乱入,下半年房价会不会下调?

如题,该问题已困扰我多时,达人们可以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11:01

不会
偶尔遇到跳楼的赶紧入
作者: blackkidult    时间: 2010-3-10 11:04

不会,只要GJ干涉,就不会.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0 12:44

20年内都不会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0 12:57

政策解读:
1.银监会主席刘明康4日表示,我国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的现象并不严重
2.温表示,rmb对美元一年升值3~5%
两会政策:
温家宝:四项措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民众的基本住房需求。

温家宝所提出的遏制房价上涨的手段包括四个方面:

继续大规模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财政拟安排保障性住房专项补助资金63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81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套。

继续支持居民自住性住房消费。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加快普通商品房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度。

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大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执行力度。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

大力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完善土地收入管理使用办法,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加大对圈地不建、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点评】从温家宝总理报告可以看出,政府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加大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执行力度、抑制土地价格过快上涨等遏制房价上涨,这些政策的出台,打击了投资者和开发商的信心,预计对房价的上涨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否对后市的房价真正起到抑制作用,则与后市政府出台的配套政策落实相关。

住建部长:一定会让今年房价保持稳定

两会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讲述,"2010年房地产价格一定要努力保持稳定。"姜伟新也讲述到:"2010年房地产价格是稳定的,肯定是稳定的!温总理也讲述说,房价必须保持一个合理的程度,这是必须得做到的。"他说:"下一步会有更为细化遏制房价上涨的系列措施。"

【点评】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讲述可以看得出,一方面:2010年房地产价格是稳定的,政府尽量控制房价不上涨或者上涨甚少;另一方面:两会之后,有更为细化遏制房价上涨的系列措施。从这也基本可以解读出未来房地产价格的方向是稳定发展的。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0 13:03

回顾历年1月份的市场成交数据,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1月份,成交量分别较上一年度12月减少5%、17%和44%。2010年1月,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7.1万平方米,比2009年12月减少55%。换言之,今年1月沪楼市成交量创下历年来环比最大跌幅。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0 13:04

目前开发商资金充裕,没有降价卖房的足够动力。他们手头的在售项目存货也不太多。当前上海房价基本平稳,处于多空对峙的横盘阶段。”对于纷繁复杂的打折促销活动,上海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之前的优惠活动力度普遍是“毛毛雨”,但其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意义。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0 13:06

另外,传言万科等房地产公司又要进行股市融资了,房地产企业手上现金多得是,结果还要融资,而且在股市这么脆弱的时候融资,其目的耐人寻味。
看来房产的价格要打持久战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0 14:11

房地产现状是中国财政危机的直接后果
  
  由于刚性的行政支出,中国的财政状况一直比较差。在1994年分税制改革前,中央的税收吸纳能力比较弱,导致对国家控制能力的担心,因此有分税制改革。分税制改革后,地方财政收入锐减,直接导致1990年代末农村出现严重的社会问题和城市出现下岗潮(抓大放小的结果)。为了应对这种局面,当局被迫做出让步,加入WTO。自加入WTO后,中国的贸易顺差迅速增长,在外汇管制体制下,外汇顺差成为中国发钞的主要凭借。而与此同时,中国住房改革启动了房地产市场。因外汇发钞而投放市场的人民币找到房地产这一蓄水池。因为土地实际上是被地方政府控制着的,所以,房地产也就顺理成章成为地方政府的财源,这样地方政府也就部分地解决了财政危机。
  
  在地方财政困局的情况下,中央政府不可能真的打压房地产市场,最多是适时干预一下而已,因为打压房地产会造成地方财政出现很大的问题,其中的严重后果是不言而喻的。但是,随着中国出口顺差的减少,相应的发钞机制受到削弱。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当局大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动因。现在持续发钞失去了外汇收入的支撑以及出口实体产业的支撑,必然导致大规模的通货膨胀。但是,在地方财政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情况下,发钞在某种意义上又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很多人选择买房作为规避通货膨胀的手段。
  
  归根结底,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膨胀是地方财政因为刚性支出出现危机而导致的。在目前的体制下,解决房地产泡沫的出路在于解决地方政府的财政危机。物业税是一个思路,就是靠中产阶级(包括公务员)来为地方财政解套。但显然地方政府觉得物业税无法满足其财政需求。这种制度不会实施,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地方政府反对。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14:22

事实上我最近在看房
1/2月基本还可以做到7.5折优惠利率
3月不知道
现在购房1/3全款,1/3贷款30%,1/3首付40%
以上数据采自中原地产某中介

不禁感叹,埋怨zf不是出路,赚钱是王道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3-10 16:37

事实上我一直在怀疑银行放出个人按揭贷款收紧信号的真实用意。
在今年房地产成交如此低迷,银行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业务量萎缩的大背景下,银行却逆市推出调低利率折扣,甚至利率不打折,首付从2成提到3成甚至4成等消息,对现在的业务不是影响更大?何况银监会都在说,按揭贷款并无新的调控措施出台,仍旧沿用之前的政策。
既无上方压力,却主动收紧银根,即便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也不至于让银行业如此捉襟见肘。
而从中介得来的消息,虽然比起去年有一定的收紧,但3成首付和7折利率还是一直能够拿到。
所以我不得不怀疑银行放出收紧风声的真实用意。
低迷的成交和冷淡的市场,投资客纷纷作壁上观,唯一还能促进交易的,只有老百姓们实实在在的刚需。而终结或缓解目前浓厚观望氛围的办法,只有逼出刚需,拉动市场。
一旦预计银行即将收紧房贷,提高按揭贷款首付和利率,不得不买房的刚需们只能趁目前还能有3成和7折时赶紧出手,避免遭受4成和不打折的苦果。刚需成功被逼出,促进交易,提前终结或缓解观望氛围,银行乐得业务回暖,房东心态更加胶着,购房者无奈成功入套。
既是风声鹤唳,另外两会正酣,各方声音此起彼伏,我等刚需小民,只能手握血汗,茫然无措,纠结的头发乱掉。
oh my lady gaga!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3-10 16:41

最后一句简直是我的真实写照。。。
我一直在考虑买房,结果在我考虑的过程中,就买不起了。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3-10 16:55

事实上我最近在看房
1/2月基本还可以做到7.5折优惠利率
3月不知道
现在购房1/3全款,1/3贷款30%,1/3首付40%
以上数据采自中原地产某中介

不禁感叹,埋怨zf不是出路,赚钱是王道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0 14:22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3-10 16:56

至于房价下半年走势究竟如何,虚心等待倾听更多高论。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0 17:04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阿永 发表于 2010-3-10 16:55


靠工资生活的飘过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0 17:06

最后一句简直是我的真实写照。。。
我一直在考虑买房,结果在我考虑的过程中,就买不起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3-10 16:41

呵呵,女孩买房,少见啊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17:22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阿永 发表于 2010-3-10 16:55


正解
你的思路完全就是两会各位LD们期望的
这才是P民应该有的正确思维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0 17:25

房价涨还是不涨,在统计数字上可以做文章的。
低端楼盘成交大,高端楼盘成交小,均价就下来了,美其名曰:房间稳中有降。
至于刚需,这个刚需也是很有弹性的,肯定不如吃穿那样刚。自住的刚需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买房客中就算是穷人,也多半是想投机一把,勒紧裤腰带拿出3代人的积蓄咬牙上了。
真的房子降了,你还会买吗?肯定想着等再降点。所以房价真的要降,会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这是个很危险的事情。
通货膨胀年代,借钱是占便宜的,借得越多越占便宜。所以能借钱买房子的,毫不犹豫买吧,而且即使自己有钱,也尽可能拿贷款来买房,按照我国现行的惯例,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即使是你断供,也不能把你怎么样,当然你要做好8年咸菜萝卜干的准备,熬过这8年,下一轮经济景气来临的时候,你就是最大赢家。
如果全部现金买房,那还不如去租房吧。房产泡沫大到这个程度,击鼓传花的游戏不知道何时结束,不要让自己成为最后一棒。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17:33

事实上,去年我在yy就说过类似观点
属于刚需的,不用考虑之后涨跌,因为你不是炒房的,没有收益和风险
你只需要考虑你的现金流规划,扣除还贷后是否还够日常开销,日后小孩成长经费。
如果生活水准明显下降那可以考虑租房。到40岁做好职业规划。
周立波有句话说得很好的,40岁以前有房住,40岁以后有住房。

属于炒房的,我的观点是,你在击鼓传花。如果你不需要信贷支持,完全是自有资金的。那这个game你有资格玩下去。靠信贷的就要看zf脸色了。不是说zf会打压房价,而是你资金链的风险问题。因为这个社会实际购买力就是现在的租金水平。上海的租金回报比低于1:50.香港等于1:20.如果你的租金挡不住利息,那你就出局了。

大家继续讨论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17:35

前两天看了金地湾流域,某小炒2w入手,现在产证还没下来,还了3个月的房贷,就加价到2w5在四处卖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3-10 18:08

如果我有钱,恨不得多买几套,房子生钱最快了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0 18:59

当你刚完成一次冲刺跑之后,不可能在终点线立马来个急刹车停下,只有过了一个缓冲带才会回头望.现在要确定的是你现在买房是买在一段冲刺跑中还是买在缓冲带中.反正我一向觉得能买在一个绝对的投资低点以及抛在一个绝对投资高点的人都是神,而我们是人!现在许多人就是喜欢搞错自己的定位,都以为自己是神不是人!而作为一个人,你能做的就是买卖在相对的高低点,这个高低点的把握才是水平问题,而且是认清自己的水平再把握.但不管怎么说,当你发现一件事物非常有风险的时候,如果你能耐的住寂寞,能管住自己极度膨胀的心以及四处乱抓机会的手,价值总会有它回归的一天.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0 19:09

我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赚的够多,均价10w照买不误.
阿永 发表于 2010-3-10 16:55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一万块的时候,看起来拥有烧饼的人都有钱了,但只有等这烧饼回到一块钱的时候,才能看清买这些烧饼的人如何在这游戏过程中,不断的买卖交易中完成了资源的再分配.
所以不可能人人都赚足够多的钱,买的起均价10W的房子.当然政府是希望你们都有这个想法,所以要画个蓝图给更多的人有做梦的空间,所以才要教育更多人奋斗奋斗再奋斗,只要奋斗了就有好日子过.但现实毕竟就是那么残酷.这个社会更多的是底层老百姓,不是赚了更多钱的人.你本来只有一单位的钱,现在却有五单位的钱,那就是掠夺了四个人的钱而来的.那么一个有钱的你的代价就是有四个没钱的别人.所以怪自己赚钱不够多的观点永远不能成立,能赚更多钱的人永远是少数人.而赚的了足够钱买的起更多房子的人也是少数人.那么那些大多数人呢?不可能那些人没钱就不给人地方住,这个矛盾在一个点上总要爆发.有没有感觉和过去没了田地闹起义的农民有点像?农民也只是用一种暴力的手段达到了一种资源的再分配.说到底,资源永远都是在不同的人手里再分配着的.拿在手里的东西,并不是永远都是自己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3-10 20:07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0 19:09


握手。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3-10 20:08

呵呵,女孩买房,少见啊
雨意 发表于 2010-3-10 17:06


没办法,本来一直在等一个和我一起贷款买房的人
结果没等到房子涨到我买不起的程度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0 20:32

没办法,本来一直在等一个和我一起贷款买房的人
结果没等到房子涨到我买不起的程度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3-10 20:08


握抓+1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0:36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0 19:09


小弟 人家永叔和我斗着玩 你别当真
人家永叔比你看得清楚多了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0:38

如果我有钱,恨不得多买几套,房子生钱最快了
小安 发表于 2010-3-10 18:08


你看得最清楚!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0:41

调侃之外 孤烟我劝你多看看楼盘 在中介多留电话
这样遇上资金挡不住的炒房客概率大一点
另外现在新盘基本三天内售完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kfs做预售合同给自己人
然后捂盘分几年卖
就像火车票 明明大家有序买 都买得到
可就是黄牛不死 加价不止
你还没办法 只能给他赚钱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0:58

任志强:房价由买得起的人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china/hgjj/20100310/08177534215.shtml

房屋不仅有居住的功能,同时有资产的属性是一种金融的产品或说是金融产品的媒介。资产自然也就有了投资和获取资产升值的增值收益的条件。

  如某地的房价是高是低,这种现象并非是由有多少人买不起住房来决定的,而是由有多少人能买得起决定的。如果有人愿意出更高的价格,那么这个资源的分配就会由价高者得。当有更多的人愿意出这个高价而获得相应的资源与资产时,不可替代性则不可能平均分配,就会依价格分配。

  如某些官员高呼部级、局级干部的收入买不起住房时,是因为他们的收入分配中并不包括给他们实物或变相实物提供的住房,只不过这些住房可能并非私有财富,或有附带条件的财富(如转让交易的限制)。他们缺少的不是居住的权利,而是他们在追求额外的家庭财富,在追求资产的升值。(摘自新浪博客)(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1:00

任志强:房子是财富像钻石戒指 低收入不该拥有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00310/09347534997.shtml

“茅永红和张杰庭说的是实话……买不起房子就别指望房子降价!”说出这番话的,是中国地产界最具争议性的人物之一、华远地产(7.69,-0.19,-2.41%)董事长任志强。昨日,他接受了本报专访,语言仍旧极具争议性。

  买房能力“仅仅为居住,你可以租房子”

  记者:这次两会上,茅永红的“没有买房能力,就不要埋怨政府、社会和开发商”和张杰庭的“老百姓有老百姓的活法”的说法,引发了网友很大的争议,你怎么看这两位地产界委员的观点?

  任志强:他们说的是实话,当然有道理了。

  记者:你的一些话也曾让网友愤怒,比如“没有能力的年轻人就不该买房”。

  任志强: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既没有做股票,也没有做其他投资收益,更不是创业者,我当然认为他们就不该买房。美国那么发达,30岁以下的人买房子都很少很少。

  为什么会有银行的按揭贷款?它就是把后来的高峰收入期和今天的低峰收入期拉平,如果你不具备这种条件,为什么非要买房呢?你租房子就不行吗?这是观念的一个错误,认为买房子是解决居住问题。买房子其实不是解决居住问题,房子是一种财富,就像钻石戒指一样。如果仅仅为了解决居住问题,你可以租房子。因为变成商品房,变成财产的时候它会升值,这是一种财富概念。

  如果认为低收入就应该拥有巨大的房产财富,那肯定是错误的,你为什么该买呢?你不该拥有,你买得起钻石吗?你可能买不起,那你为什么就能买得起房子呢?没有听说让钻石降价的吧,那你为什么非要让房子降价呢?你买不起,有人买得起,为什么非要把别人的权利让给你呢?我觉得这是拥有财富的概念性错误造成的结果,不要以为这是一个居住权利问题。

  房价干预“地方政府希望房价越来越高”

  记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近日接受采访时说,房价调控需要多个部门协同努力,而住建部在调控房价方面几乎没有什么手段。

  任志强:因为它管不了土地、税收和金融。所以住建部除了维持市场秩序和房地产有关的其他内容它都管不了。实际上就是各个部门之间的权利分配和利益分配问题。

  记者:为什么?

  任志强:房产是由多方面组合的,比如说发改委要管立项,土地部门要决定土地的功能数量,税收部门要决定对房地产的税收政策,央行又管着利率,银监会又在限制信贷的政策变化,住建部好像没有任何权力去管这些。

  但这不表示国家没有干预的能力,而是因为各个部门相对独立分列,所以每个部门都从自己的利益出发研究调控措施,导致调控措施一定是不合理的。在这种利益冲突情况下,最后的结果一定会在市场中通过房价来显示。

  记者:一个理想的健康的房地产模式大概是什么样的?

  任志强:在进行第一次住房制度改革的时候就说得很清楚,建立“三重住房体系”。

  一种是有钱人的住房体系,中高收入用市场化的方法来解决商品房。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商品房总量,从建设总量上大概占35%,但是实际上真正属于商品房的大概只有25%,另外有10%可能是拆迁或者说房改。25%这个比例是很小的,但是现在恨不得所有的人都在关心这部分份额。我们每年的生产量只占城市家庭户数的3%,恨不得所有人都挤到这3%里去,因此都对商品房房价不满。

  还有另外两条路,政策保障性的,比如说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假如说三条腿是同步进行的,也许今天不会有这么多的矛盾。但是缺了两条腿。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

  任志强:财政分家以后,地方政府没有那么多钱去解决保障问题。其实我们也算过,一个城市里真正符合廉租房标准的大概不超过家庭户数的1.5%,北京的钱就花不完。所以说最低收入家庭和困难户不是最大的困难,核心的是中间的夹心层,政府应该承担100%的廉租房保证,但是政府不甘心对有钱人或者有一部分钱的人花那么大的代价,所以在经济适用房方面出了很多很多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去年深圳的经济适用房车库里,停的几乎全是好车。

  改革最终是一个利益调整的结果,如果利益不能得到调整,这个改革进行不下去,所有的措施都可能失败。这几年大家都认为,没有超越权利和利益的部门来调整各部门之间的利益关系。这就像地方政府希望房价越来越高、地价越来越高一样。因为它可以有更多的钱去花,去解决自己各种各样的问题。

  物业税“我认为不可能收”

  记者:现在关于地方财政转型的话题很热门,征收物业税是个好办法吗?

  任志强:其实地方政府应该最欢迎物业税,因为在世界各国来看,物业税是地方税收的一个税种。

  实际上我们国家不存在实现物业税的基础,中国有房产税,如果要想实行的话,完全可以用房产税解决。

  物业税无非是房产税的一种替代,现在我们执行的只是对住宅免征房产税,其实办公楼、商场已经在交房产税。

  有些人传言说要对这些办公楼、商场先实行物业税征收,有什么必要吗?物业税的税率比房产税要低,利益归属发生了变化,我认为不可能收物业税。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0 21:09

不是当真,只是突然看到“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这样的字句一下让我想到了欧洲当年的“重商主义”的年代。你要知道,亚当斯写《国富论》,倡导市场化和自由化,是想让国家更强大人民更富有,但他的本心并不想看到的是其后的欧洲大陆会由于自由经济、市场经济发展过速,在自由化,民营化和市场化的理念下,在没有一个公平原则所约束的情况下,造成社会财富分配严重不公,以大欺小、以强欺弱的不公平现象层出不穷,资本家由于是那个大,是那个强势的一方,所以克扣工资、聘用童工、制造污染,以及官商勾结、欺瞒诈骗、在股票市场内幕交易、圈钱套利,总之为了得到财富无所不用其极,导致富者越富穷者越穷。亚当斯的天真就在于他忽略了人心本是贪婪的,没有一个有效的约束,让其自由任意发展,这个邪恶的源头就会被释放出来。类似的情况还在日本明志维新后至大久保被暗杀期间出现过,可见历史是何等的轮回,当然日本当时解决社会不和谐民心动荡的方法是从此走上了军国主义道路,将社会矛盾转移至了国外。
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当年欧洲大陆亚当斯年代那个原始资本主义的轮廓和我们现今中国的环境有几份相似呢?再继续这样的发展,是不是会像当年的欧洲大陆那样遍地暴动,社会严重动荡不安?“重商主义”的后果必定是为了得到利益而选择道德沦丧,试想,一个好人会愿意呆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之下吗?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1:21

2月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0.7%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5:56  国家统计局网站
  一、房地产开发完成情况

  1-2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144亿元,同比增长31.1%,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30.1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2233亿元,同比增长32.8%,提高32.0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1.0%。

  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0.9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9.3%;房屋新开工面积1.4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7.5%;房屋竣工面积61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4789万平方米,增长5.8%。

  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购置面积24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2%,去年全年则是下降18.9%;完成土地开发面积15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8%。

  二、商品房销售情况  

  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1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增幅比去年全年回落3.9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6.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84.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43.0%。1-2月,商品房销售额4116亿元,同比增长70.2%,增幅比去年全年回落5.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70.8%,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分别增长73.8%和63.3%。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情况  

  1-2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0469亿元,同比增长69.5%。其中,国内贷款2489亿元,增长46.1%;利用外资53亿元,下降23.5%;企业自筹资金3446亿元,增长50.6%;其他资金4482亿元,增长111.9%。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2446亿元,增长103.7%;个人按揭贷款1443亿元,增长168.1%。

  四、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  

  2010年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7%,涨幅比1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1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

  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0%,涨幅比1月份扩大1.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3%,涨幅比1月份缩小0.4个百分点。

  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1%;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5%,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2%,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5%。与上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持平;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4%,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9%,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3.4%。

  分套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6.5%,环比上涨1.4%。

  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均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6个城市是:海口58.4%、三亚56.1%、广州22.7%、温州21.3%、北京和金华16.9%,涨幅低于1%的城市只有唐山,为0.4%。

  与上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7个,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三亚19.3%、海口17.0%、宜昌3.9%、蚌埠2.4%、赣州2.3%;价格持平的城市有9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降幅为0.3%-1.6%。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5%,涨幅比1月份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涨幅比1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与去年同月相比,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涨幅最大的5个城市是:三亚42.2%、海口41.7%、深圳24.7%、温州17.6%、杭州13.7%;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泉州,下降0.9%。

  与上月相比,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3个,其中涨幅超过10%的城市只有三亚,为11.5%;价格持平的城市有12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其中降幅超过1%的城市只有西安,下降1.3%。

  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4%,涨幅比1月份扩大0.8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涨幅比1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

  与去年同月相比,办公楼销售价格上涨8.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价格上涨3.1%,其他用房销售价格上涨4.8%。与上月相比,办公楼销售价格上涨1.3%,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4%,其他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1%。

  五、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  

  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5.47,比去年12月份提高1.83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61点。
从分类指数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分类指数为101.83,比去年12月份提高1.41点,比去年同期提高9.95点;本年资金来源分类指数为119.67,比去年12月份提高8.90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7.06点;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为88.39,比去年12月份回落7.3点,比去年同期回落3.87点;商品房空置面积分类指数为97.99,比去年12月份提高1.21点,比去年同期提高2.53点;房屋施工面积分类指数为109.30,比去年12月份提高6.79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4.44点。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1:23

不是当真,只是突然看到“从来不觉得是房价高,只怪我自己赚钱不够多。”这样的字句一下让我想到了欧洲当年的“重商主义”的年代。你要知道,亚当斯写《国富论》,倡导市场化和自由化,是想让国家更强大人民更富有,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0 21:09


人家永叔就差拿菜刀砍任大炮了 你还神游天外了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0 21:23

所以我佩服马克思的《资本论》,并不是因为马克思先生的劳动剩余价值说有多么伟大,多么先进。同样他也犯了和亚当斯一样的错误,那就是:天真!忽略人的本性。即认为经济体系所创造的财富是由劳动力所创造的。最原始的生产力就是劳动,劳动创造资本,资本有了劳动才有后续的活动。如果这个社会的财富是由劳动所创造的,那么资本家为什么那么富裕呢?显然是资本家剥削了劳动者的剩余价值。更是大胆的提出工业革命之后就是一个由政府来进行统一分配,追求绝对公平的共产主义。可是,《资本论》的前提即将资本家与劳动者是完全对立起来的观点是不能成立的,实际上资本家和劳动者应该是一个即相互对立却又相互依存的关系,有其两面性。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社会财富分配严重不公,在原始的资本主义遭到严酷挑战的情况下。正是因为由于当时的共产主义浪潮,以及《资本论》中所描绘的情形,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因为欧洲资本主义走到了1867年前后,几乎要到达尽头,整个社会无法再容忍不公平。当时一种追求绝对自我的理念,使得巴黎、伦敦等城市变成了肮脏和道德败坏的城市。因为我只要自己好就是了,不管别人死活。当时的资本主义不论是经济结构,还是社会环境,都处于崩溃的边缘。所以《资本论》的结论就是资本主义必定灭亡。
可戏剧化的是其后的资本主义就在《资本论》的冲击下逐渐社会主义化了。由于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冲击,英国大法院率先开始研究公平法案即衡平法,将一个社会的公平观念,加入到了法案里面。除了利用法律追求一种新形式的公平之外,后续的法律依然受到马克思思想的冲击:马克思主义指出资本家跟劳动者之间的矛盾,即资本主义要发展必定要剥削劳动剩余价值,所以《资本论》的一个基本的前提就是劳动者与资本家之间是对立的。所以欧美各国其后不但在法律层面上,来寻求一个马克思所追求的公平。同时拟定法律,化解资本家及劳动者之间的矛盾。其中美国政府在受到马克思主义冲击后,深切的领会到了一个道理――“一个国家要长治久安,必定要以民为本”,至此,民主才开始大踏步发展起来!其后的美国政府在1950年透过各种方法开始提倡新自由主义:“就是只有自由竞争经济才是最好的,而透过计划经济所达成的财富重分配的制度是他们所反对的。”这看似又仿佛回到了亚当斯《国富论》的理论。但是,1950年代美国已经进行了法治化的建设,和当年亚当斯的那个原始资本主义的时代已经完全不同了,自由经济已是完全处于法治化的约束之下,使得强势的一方不敢以大欺小,不敢以强欺弱,不敢在不公平的环境下竞争。这些法律不仅规范了自己的行为,也规范了政府的行为。因此社会的每一个个体,包括政府的行为都是在一个法治化的规则下进行。使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装有一个规则,在此之上才能充分的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创造自己的财富。这个时候,所创造的财富就不会像马克思主义批判的时代一样,不会是掠夺别人的财富,掠夺劳工而得来的。因为你有法治化的社会秩序。走到这里,一个现代资本主义的典型出现了,这个已是社会主义化的资本主义,就是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的巨大冲击!而正是由于拥有一个强大的法制化约束,使社会的每一个个体都能够处在公平的起跑线上竞争,使其即兼顾了公平又能最大限度的发展生产力,才未使《资本论》的预言成为现实。
而我们现在的中国缺的是什么?无外乎“公平”二字。所谓公平的意思,不是绝对化的公平,而是一种相对化的公平,就是给了一个人机会,他不能够剥夺其他人同样的这个机会,就是一种起点的公平。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1:33

我发现你是学法律的
不过应该属于学过头的那种
最近看了华师大的教授一篇文章我给你找一找 人家没你说的那么远 把富国论资本论都扯进来了
稍等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1:37

经济观察报
陈映芳/文
  
                                  “蜗居”困境的原因何在?
   “高房价”、“住房难”成为广受关注的社会之痛、或者说被建构成为城市最突出的社会不公现象,在目前中国,这其实是一件充满现实纠结的事情,也是一个因充满悖论而令分析评论家们头疼的议题。

“住房不公”问题背后的悖论

中国城市中目前最突出的住房不公现象,在笔者看来,大致可列举为:民工及其家属不仅被排除在公开的住房供给系统之外,同时还受到住房市场的种种排斥,包括租房门槛和借贷限制等;白领群体被置身于“买不起房”却又“不能不买房”的困境之中;以空间公平为原则、以保护贫困层居住生活为目的的公共住宅制度的缺失——政府作为城市开发运动的主导者并没有将巨大的开发利润以二次分配的方式用以“为穷人造房”,而是以级差地租为原则、以直接交换的方式,强制性地让城市下层居民拿内城的房屋(土地)去换取远郊的所谓安置房。

当然我们可以将这些现象视作具有世界普遍性的问题。在已经进入后工业时代的发达国家,对土地、空间的开发、再开发,往往被“作为经济增长机器的城市”当作维持其经济竞争力的主要途径和方式之一。对开发利益的政府需求和资本企图,往往会导致房价高涨、市民生活及其社区传统被破坏以及政府对住房保障责任的逃避。与此同时,在东南亚、南美及非洲的不少发展中国家和后发展国家,由于农业受到全球市场冲击,同时农村被国家所放弃,农民大量涌入城市占地占房或租住贫困街区小屋,从而导致贫困窟漫延。在那些地方,城市政府设置隔离装置以排斥农村人口、拒绝为贫困群体提供公共资源等等,也是普遍的现象。

中国的问题,兼具发达国家和后发展国家的各种特征。但是,我们最需要解释的,可能还不是中国问题的复杂性,而是,中国城市的住房问题其实一直没有被建构为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社会不公”问题。

在几乎没有任何无主地、无主屋或公共空间可供违法占据的中国城市,一亿几千万的农村人员作为产业化、城市化所需要的廉价劳动力流入城市,国家和城市政府对他们的居住生活不承担任何保障责任,而文化知识界、舆论界以及民意代表们,也一直没能将此建构成一个事关公平正义原则的社会问题,以此推动相关社会政策的建立。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令人遗憾的问题。当然,今天在“民工公寓”、“青年民工、民工二代问题”等的议论和相关政策中,民工的居住问题正被有限地表述。但这实际上表明了,农民工的生活需求,一直是被放在“劳动力供给”或“劳动力的再生产”的意义中被建构为问题的。这可以被理解为产业的需求、资本的逻辑,而难说是基于公平原则的道义关怀。

另一方面,房屋动迁是近年来广受关注的舆论话题和学术课题,但细细看去,在由学者及评论者们建构的有关“动迁居民维权行动”的话语框架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多少以“城市公平”为主旨的社会批判。学者们大多对市民的“行动”表示了兴趣,却对他们作为城市权利的主体、他们所表达的公平诉求本身,包括他们生活需求的正当性,在动迁过程中空间上被排斥、生活目标丧失、生活结构遭到破坏等等的问题,没有给以相应的意义建构。

在“城市化”、“城市发展”作为意识形态和国家目标的强势笼罩下,人们对“城市公平”的价值阐释和制度批判,显得那么无力、充满悖论。

高房价与社会不公

在中国城市发展的大战略中,白领新移民群体是作为城市需要的“人力资源”被吸纳进城市的。依据各个城市在“人才需求”和“政府支付能力”之间的理性计算和相应的政策操作,年轻的大学生、研究生们得以在城市中获得正式的职业和相应的户籍身份以及附着于这些身份之上的各种市民待遇。从本质上讲,“白领新移民”与“农民工”实际上是同一逻辑的城市制度的社会吸纳、社会排斥功能的产物。

问题在于,在以经济增长为首位目标的制度设置中,白领新移民群体对于城市而言,不仅意味着能带来发展效益的“人才”,他们还意味着作为城市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业的潜在消费大军。事实上,在目前各地城市的高度细致化的身份支付制度的设置中,大部分白领新移民以高学历所换得的,仅仅是城市的“不完全市民资格”(如“集体户口”和各种类型的“居住证”)。只有当他们在城市购买住宅之后,他们才可能获得所在城市“完全的市民资格”(“常住居民户口”)。以个人或家庭的教育投入和住房投入在城市购买市民资格,这是城市政府为白领新移民群体量身定造的吸纳、排斥制度。城市资源被用以直接的交易,这和政府让老居民拿中心城区的居住权益去换取郊外安置房的制度逻辑,大致是相同的。

在有关“蜗居”、“蚁族”现象的议论中,可以看到围绕房市房价的经济论式的讨论,也可以看到围绕“人才”的发展论式的意见(主张视对象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性而加以区别对待),还有一些论者将问题归结到了白领新移民群体自身的生活目标、生活策略身上。这样一些讨论,多少偏离了将城市住房问题视作为市民的生活权利问题,以及视作为政府对市民的社会保护责任如何落实、公共资源如何配置等社会公平问题的建构原则。

而如果将住房现象视作为一个城市问题,我们首先不能不面对的,是堪称创造了世界经济奇迹的城市发展模式:住宅开发成为官营的城市支柱产业;住房与市民身份资格之间的交换关系的制度化;住房作为社会上升流动渠道以及作为阶层区隔的功能被高度发挥和利用……由政府制造需求,同时变民生需求为商业机会,这是今天中国式经济发展模式的核心逻辑。在这样的逻辑下,高房价不仅为经济秩序所必需,它也已经成为城市社会结构的有机要素——住宅所有状况,已经成为城市阶层秩序的表象,成为人们价值实现和地位成就的目标本身。

个人及家庭的生活权利必须服从国家发展的目标——这是中国长期以来据支配地位的观念和制度。在这种观念体系和制度逻辑中,权利及公平的相对性和有限性其实是被注定了的。这种结构性的限制也必然会浸透到人们的意识深处。今天,当人们在强调身为“白领”居然也买不起房时,甚而强调他们作为“人才”或“中产阶层”对于城市经济、城市社会的重要性时,他们所强调、强化的,恰恰是“权利”与“公平”的相对性、非普遍性。在这样的逻辑中,公共资源配置制度的功利性没有被揭示,“社会公平”原则也不是以对最脆弱者的保护为起点,其正义性的体现自始就成了一个问题。

无法承受的与无可选择的

关于中国的房产市场,笔者常常被外国学者问及的问题是:“中国的年轻人为什么一定要买房?”“他们怎么买得起房子?”

可以看到不少现成的解释。一些学者说,“中国人一定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这是由中国传统观念造成的。”这是极随意的误导。不仅在民国时期的中国城市史中我们看不到这样的 “文化”现象,1949年以后的中国城市中更没有这样的制度和文化新传统。“不能不买房”,在今天的中国,主要缘于城市制度的刚性设置,尤其是对于想在城市中获得相应的身份地位、建立家庭生活的新移民而言。

“房价过高”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个虚假问题。本来,世界上有几个大城市里的房子,是初职的、初婚的年轻人可以凭自己的经济收入轻易购买的?其实我们都知道,中国城市政策的设计者所窥视的,不仅是白领职员们整个职业生涯的经济支付能力,它所算计的,还有年轻人背后的父母家庭的支付能力。城市开发运动在今天的中国,不仅损害了社会公平的正义原则,它还操纵利用了中国家庭作为生活共同体的共济互助功能,吮吸、劫取了无数家庭的养老资源。

这样的购房行为,对许多低收入家庭、贫困家庭而言,不啻是对经济和亲情的双重榨取——这或许可以被理解为今天“高房价”激起城市白领们普遍怨愤的现实逻辑——它不仅让人们面对了身份地位需求和经济支付能力之间难以逾越的障碍,更将人们拖入了亲情伦理的特殊困境之中。城市户籍身份的有偿的、高价的支付制度,其非正义性在这儿有极具悲剧性的演义。

让那些本人和父母都凑不足钱、在城市中买不起房的年轻人回到中小城镇(甚或乡村)去吗?这应该是一种理性的劝导。但是,有多少高学历者能够在中小城镇找到他们期待中的位子和身份?对于那些本来有望留在大城市的大学生、研究生来说,无论是他们被灌输的上升志向,还是他们所学习的专业知识,都很少是能让他们面向中小城市、尤其内地城镇的产业系统和现实社会的。而且,现实中,除了当公务员、教师或自营业以外,他们在家乡城镇的机会,也不会比大城市更多。

另一方面,城市也需要吸纳和储备足够的高学历劳动大军,庞大的高教育水准工作人口是今天以“全球城市”为发展新目标的中国各大城市赖以运行的条件。为此,它会不断调整其吸纳、排斥制度——就像最近各地城市政府基于对白领群体购房能力边界的确认、正在启动的以中低购买力群体为主要对象的经济适用房制度那样。

在这样的制度调整中,城市开发体制的根本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被不断测试和重新计算的,依然是各种社会群体的生活需求以及支付能力的极限所在,当然还有人们忍受或者批判社会不公的能力和实际可能。

无论如何,对生活愿望的表达、对无法忍受的社会不公现象的抨击,都应该被理解为实现社会公平的必要方式。

(作者为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双聘教授)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3-10 21:42

要想做地产

请先看两会
作者: killy    时间: 2010-3-10 21:43

不晓还有几个待在中原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0 21:46

书生童鞋,请转战南京贴继续发爆料照~~~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3-10 21:54

书生童鞋,请转战南京贴继续发爆料照~~~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3-10 21:46

吾八卦话题严肃话题俩不误。再说已经发了ROCK露点照了,你们还想要看啥?再劲爆就只有裸照啦,个是压箱底,等你们不行了吾再引爆滴~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3-10 21:56

呵呵,女孩买房,少见啊
雨意 发表于 2010-3-10 17:06


哪里少了?
你身边认识的小安也不是自食其力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3-10 21:56

前两天看了金地湾流域,某小炒2w入手,现在产证还没下来,还了3个月的房贷,就加价到2w5在四处卖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0 17:35


卖掉没有?
多久卖掉?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3-10 21:58

事实上,去年我在yy就说过类似观点
属于刚需的,不用考虑之后涨跌,因为你不是炒房的,没有收益和风险
你只需要考虑你的现金流规划,扣除还贷后是否还够日常开销,日后小孩成长经费。
如果生活水准明显下降那可以 ...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0 17:33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2:32

卖掉没有?
多久卖掉?
lenell 发表于 2010-3-10 21:56



我没接 中介说已经最低价了 还不快买?
估计是卖得掉的 不过得等刚需送上门来

这个例子就是典型的信贷支持下的炒房客 孤烟可以和这类人杀几个回合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10 22:58

75的利率没了,80-85
房价估计不会下跌,市场需求还是很旺盛的,一般认为,会市场需求力会持续到2015,不知道2012会发生什么……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0 23:08

75的利率没了,80-85
房价估计不会下跌,市场需求还是很旺盛的,一般认为,会市场需求力会持续到2015,不知道2012会发生什么……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3-10 22:58


有的 取决于你首付多少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3-11 09:41

500强或公务员,个人信用优秀,月缴公积金700元以上,目前在个别银行还有2成和7.1折。
前提是唯一一套。我还是很想挤进这趟末班车。
Garrett之前房子买了么?
金地湾流域在哪?炒房都炒短线了,看来投资客对后市也持相当谨慎态度啊。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3-11 09:49

最近我身边朋友同事明显分成两派,看涨派和看跌派,奇怪都几乎没有看平的。
初略统计,两派人数相当,素质相当,综合实力相当。
经过仔细研究,恍然大悟,看涨派基本都是已经买好房甚至好几套房的,看跌派基本都是还没买房或计划改善居住条件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3-11 09:52

“趋利避害”。。
回避对自己不利的,幻想对自己有利的,变态特征之一。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0:13

500强或公务员,个人信用优秀,月缴公积金700元以上,目前在个别银行还有2成和7.1折。
前提是唯一一套。我还是很想挤进这趟末班车。
Garrett之前房子买了么?
金地湾流域在哪?炒房都炒短线了,看来投资客对后市也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09:41


我准备买套房生小孩了
湾流域在三林 有11/8号线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0:34

最近我身边朋友同事明显分成两派,看涨派和看跌派,奇怪都几乎没有看平的。
初略统计,两派人数相当,素质相当,综合实力相当。
经过仔细研究,恍然大悟,看涨派基本都是已经买好房甚至好几套房的,看跌派基本都是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09:49


这个在哪儿都一样
好几套的可以有资格说涨
自住一套的就别掺和涨跌了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3-11 11:09

三林,目前上海唯一一个房价继续上扬的板块。
如果计划要孩子,幼儿园和小学应是买房重要的考虑因素了。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11 11:25

500强或公务员,个人信用优秀,月缴公积金700元以上,目前在个别银行还有2成和7.1折。
前提是唯一一套。我还是很想挤进这趟末班车。
Garrett之前房子买了么?
金地湾流域在哪?炒房都炒短线了,看来投资客对后市也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09:41



哪些银行?关注下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1:28

外资银行可以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1:37

事实上,去年我在yy就说过类似观点
属于刚需的,不用考虑之后涨跌,因为你不是炒房的,没有收益和风险
你只需要考虑你的现金流规划,扣除还贷后是否还够日常开销,日后小孩成长经费。
如果生活水准明显下降那可以 ...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0 17:33

如果是家庭唯一住房,那就断供。政府不怕你狠,就怕你穷。
如果有两套以上的房子,那么还是稳妥点吧,因为额外的房子断供,会被拍卖掉的。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3-11 11:45

永叔,能赚更多钱的人毕竟是少数,赚钱也永远是个零和游戏,当你赚了更多钱的时候,你要知道你这些钱都是从更多人手上掠夺过来的,毕竟资源只有那么多.这才是资本主义的真正面目!
就好比当一块只值一块钱的烧饼被炒到 ...
书生の晨 发表于 2010-3-10 19:09

This is China。所以要认清形势。如果是在美国,虽然我不是什么经理老板,也早就有了自己的house,而且是有游泳池的那种,车子也是乱开开。可是在中国,你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贫富差距就是这么大,怪ZF,或者觉得ZF靠的住把房价降下来,都不如面对这个高房价的事实。任大炮的话也没错,没人把刀架在你脖子上逼着你留在上海。我想既然我留下了,那我就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然后自己慢慢奋斗,今天买不起,我等明天。怨天尤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已经租房住了7年了,再多一会又如何。如果有一天有人要求我去买房了,或者我觉得我要去买了,那就看看吧,贵点便宜点,我不是炒房客,只要我还负担的起,买了房生活不受太大影响,那我就去做这件事情了。对于这件事情,我很淡定。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1:49

另外,买房子如果贷款,其实实质和抄期货是一样的,20%的首付的话,就是1:5的杠杆。
如果房子价格100万,你自己手上有100万,如果现金买,只能买一套,涨到120万后抛掉赚20万。
但是如果贷款买,按照20%首付的话,理论上你可以买5套,稳妥点,买4套,留着20万现金月供,涨到120万后卖掉,你就赚了80万。
另外,通货膨胀年代,借钱为什么划算?
你现在借100万,结果物价涨了10倍,那么到时候名义上还的是100万,实质上只还了10万。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假如你有100万,20%首付,贷款80万。
那么你手中余下80万怎么办?两个办法:
1.在没有通涨的情况下:80万存到你父母帐户里,到时候一旦发生意外,还不起了,断供。但是银行不能回收你家庭唯一住房,所以房子你照样住着。但是因为80万不在你名下,在你父母名下,所以银行认为你没钱可以执行还贷义务,所以也拿你没办法,然后你就可以拿着你父母名下的80万生存下去。
2.在通涨的情况下:80万换成相对抗通胀的资产(比如美金,黄金等),由于是通货膨胀,现在比如rmb兑换黄金是200:1,你80万rmb换成4000克黄金。那么若干年后可能变成1000:1了,那时候看看通涨结束了,rmb稳定了,你把4000可黄金兑换成rmb,那就是400万了,然后把80万的银行贷款换掉,突然发觉你手上多出了320万。
以上是最基本的道理,实际会比这个复杂些。话不划算,自己去衡量。

特别要声明的是:
买房子贷款,比做期货风险小很多,因为房价涨的时候,你的收益是按照1:5的杠杆来算的。但是房价跌的时候,你的风险不是1:5,而是1:1!因为房价下跌,你贷款80万依然还80万,银行不会要求你还400万!而在实际抄期货的时候,一旦做错方向,风险也是按照杠杆放大的!
所以我突然发觉,贷款买房子,真的是无风险的期货!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1:52

没办法,本来一直在等一个和我一起贷款买房的人
结果没等到房子涨到我买不起的程度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3-10 20:08

呵呵,我一个朋友月薪4万,结果还是租房住,为什么?因为她老在等攒够买房子的钱了再去买,结果,即使是她那样的薪水,依然赶不上房价上涨速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1 12:03

This is China。所以要认清形势。如果是在美国,虽然我不是什么经理老板,也早就有了自己的house,而且是有游泳池的那种,车子也是乱开开。可是在中国,你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贫富差距就是这么大,怪ZF,或者觉得 ...
阿永 发表于 2010-3-11 11:45


顶一个
不过估计有了老婆孩子就要开始准备买房子了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1 12:04

另外,买房子如果贷款,其实实质和抄期货是一样的,20%的首付的话,就是1:5的杠杆。
如果房子价格100万,你自己手上有100万,如果现金买,只能买一套,涨到120万后抛掉赚20万。
但是如果贷款买,按照20%首付的话, ...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11:49


这也是造成现在国内房产市场现状的一个因素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2:29

三林,目前上海唯一一个房价继续上扬的板块。
如果计划要孩子,幼儿园和小学应是买房重要的考虑因素了。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11:09

我觉得这个你考虑太早了,上海的地铁都打算通到崇明了。配套都会好起来的。
当年上海的一句流行语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但是你能想象浦东现在的房价、配套、绿化等等么?
莘庄10年前还是乡下农村地区,现在呢?
上海的发展是很快的,如果你有钱的话,买哪里都无所谓,如果手头资金有限的话,我觉得还是买估值洼地比较划算。
我去年年初妹妹买房的时候,我劝她买上海康城,她觉得交通不方便,我说:就是因为交通不方便,所以你才要买,因为一旦交通改善了,房价的升值空间比谁都大,而且在上海,基本不存在交通不会改善的地方。
结果现在果然应验了,才一年多的时间啊。
所谓自住的无所谓涨跌,那是阿Q精神,自欺欺人。
我有100万,现在房价100万,我买了后,就要节衣缩食,不敢出门。但是我有100万,等到泡沫破灭后房产30万,我多出来的70万完全可以买个车,不敢说周游世界吧,也能去周游全国了。生活品质完全不一样。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2:41

这也是造成现在国内房产市场现状的一个因素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11 12:04

呵呵,这个投资比做期货股票划算多了。怪不得这么多人去做啊。
作者: 阿永    时间: 2010-3-11 12:49

呵呵,这个投资比做期货股票划算多了。怪不得这么多人去做啊。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12:41

教授,那你怎么不去做呢?还是ing了已经?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1 12:49

我同事一直恨她晚生了两年,不然她说她早就资产千万了……我认识她两年,靠她爸赞助结婚用的首付20W,她已经折腾了三套房子了。现在住在套复式别墅里了……估计下半年要去危害美国经济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4:51

教授,那你怎么不去做呢?还是ing了已经?
阿永 发表于 2010-3-11 12:49

关键是没钱,偶现在连首付的钱都没有。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3-11 15:08

没办法,本来一直在等一个和我一起贷款买房的人
结果没等到房子涨到我买不起的程度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3-10 20:08


握爪+2,我比你早认识到这点,所以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下手了,再小再破也是个家,不过我也是有一些客观原因的,如果是上海土生土长的mm,可能也是想等结婚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贷款再买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3-11 15:19

不过我买房的时候,就跟garrett说的一样,完全是因为我没地方住,自住需求,所以那会所有人都说会跌,但是政策调整到我能买(2成首付,7折利率,公积金最高40w,1%契税),我也就入手了,再涨再跌与我都无关,后来房价变成这样我都没有想到,我的房子买了一年,现在上涨了60%,而且贷款要求也完全变了,现在再叫我买,我又买不起了,每年工资的涨幅对于房价来说算什么?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3-11 15:25

80年代初是个生育高峰,现在都是适婚年龄了,中国人传统的观念有房才有家,潜在的刚性需求数不胜数,怎么算,房子都不像会跌,至少不会跌到人们理想的价位,加上万能的GCD集权能力那么强,我认为日本香港那样的大跌不会发生在中国,所以如果是结婚需要买的,就别等未来可能会有的低点了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3-11 15:32

我觉得这个你考虑太早了,上海的地铁都打算通到崇明了。配套都会好起来的。
当年上海的一句流行语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但是你能想象浦东现在的房价、配套、绿化等等么?
莘庄10年前还是乡下农村 ...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12:29


结婚买房子的时候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不早了,毕竟房子不是随便就能换的,幼儿园学校将来的肯定会有配套,当时软件硬件好不好谁也说不准,还是现在有的,或者是有规划的比较有把握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11 15:33

没办法,本来一直在等一个和我一起贷款买房的人
结果没等到房子涨到我买不起的程度了
兰儿 发表于 2010-3-10 20:08

那就等那个给你买房的人吧
嘿嘿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6:09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develop/1/385379.shtml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6:16

结婚买房子的时候考虑孩子的教育问题不早了,毕竟房子不是随便就能换的,幼儿园学校将来的肯定会有配套,当时软件硬件好不好谁也说不准,还是现在有的,或者是有规划的比较有把握
小安 发表于 2010-3-11 15:32

呵呵,关键还是米袋子。想买在格致中学的旁边,但是要多付出几倍的钱,估计还是要仔细权衡的。
所以考虑配套和房价是一个权衡,配套好的房价自然高。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租房可以租在闹市去,买房却往外环跑的原因。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6:21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develop/1/388461.shtml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6:22

今天cpi2.7%,已经超出一年期利息了。
应该开启了加息周期了。只不过具体怎么操作要看央行节奏了。

站在炒房客的立场看问题,现在这个生意已经比之前难做多了。需要有甄别的对待新开楼盘。不像以前郊区都可以炒作50%以上空间。现在炒房客的策略基本把20%营业税转嫁到下家头上。这个是上个牛市养成的习惯。但我仔细一算,如果做到税费各付的话,现在吃一手房,几乎无利润可言。基本就是吊着卖。遇到刚刚需才能赚钱。
这个很符合年初温家宝的讲话,要打压炒房空间。这一点zf已经做到了。

但土地出让模式不变,基本决定了房价长线走牛的观点。所以买房的机会在于炒房客跳楼。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6:27

现在kfs的策略也是吊起来卖,所以一手房基本在本轮牛市最高位。
我建议关注一下5年房龄以内的次新盘,基本经历过2到3论炒作了。价格趋于合理。可能水分比一手盘要少。
作者: 小安    时间: 2010-3-11 16:36

呵呵,关键还是米袋子。想买在格致中学的旁边,但是要多付出几倍的钱,估计还是要仔细权衡的。
所以考虑配套和房价是一个权衡,配套好的房价自然高。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租房可以租在闹市去,买房却往外环跑的原因 ...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16:16


那肯定得考虑米袋子,我没钱买在格致旁边,可以买在松江二中旁边嘛
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配套比较理想的就行,孤烟考虑的三林,也是综合自身条件看的嘛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6:38

现在kfs的策略也是吊起来卖,所以一手房基本在本轮牛市最高位。
我建议关注一下5年房龄以内的次新盘,基本经历过2到3论炒作了。价格趋于合理。可能水分比一手盘要少。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1 16:27

问题是20%的税一加,估计这类二手房比新房还贵,就算有人满5年了,不需要交所得税,但是一看人家挂那么高,凭啥我要挂低?
所以如你前面说的,如果能碰到准备跳楼的人,那算你运气好。说不定能拿个好价钱。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6:42

那肯定得考虑米袋子,我没钱买在格致旁边,可以买在松江二中旁边嘛
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配套比较理想的就行,孤烟考虑的三林,也是综合自身条件看的嘛
小安 发表于 2010-3-11 16:36


孤烟没考虑三林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6:44

问题是20%的税一加,估计这类二手房比新房还贵,就算有人满5年了,不需要交所得税,但是一看人家挂那么高,凭啥我要挂低?
所以如你前面说的,如果能碰到准备跳楼的人,那算你运气好。说不定能拿个好价钱。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16:38


我看了很多盘 才下这个结论的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3-11 16:47

握爪+2,我比你早认识到这点,所以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下手了,再小再破也是个家,不过我也是有一些客观原因的,如果是上海土生土长的mm,可能也是想等结婚的时候两个人一起贷款再买
小安 发表于 2010-3-11 15:08


安你明显比我智慧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6:47

万科在三林的盘直接4w
确实品质高于金地 但用意很明确
作者: 兰儿    时间: 2010-3-11 16:49

那就等那个给你买房的人吧
嘿嘿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3-11 15:33


那好像比我自己贷款买一套小房更渺茫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6:49

问题是20%的税一加,估计这类二手房比新房还贵,就算有人满5年了,不需要交所得税,但是一看人家挂那么高,凭啥我要挂低?
所以如你前面说的,如果能碰到准备跳楼的人,那算你运气好。说不定能拿个好价钱。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16:38


做底房价到140w就算普通住宅,这样税费就可以少很多
不过这需要你首付提高很多
这样利用合同价避税大概可以少一半的税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11 17:08

期望现在100w跌到30w的可以等49年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7:11

做底房价到140w就算普通住宅,这样税费就可以少很多
不过这需要你首付提高很多
这样利用合同价避税大概可以少一半的税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1 16:49

这个难,低太多银行审核通不过,我早咨询过中介了,其实我也想卖了房子租房去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7:12

期望现在100w跌到30w的可以等49年了~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3-11 17:08

什么49年,你几辈子都等不到的。因为现在的问题是,除了房产泡沫外,还有通货膨胀。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7:15

那肯定得考虑米袋子,我没钱买在格致旁边,可以买在松江二中旁边嘛
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配套比较理想的就行,孤烟考虑的三林,也是综合自身条件看的嘛
小安 发表于 2010-3-11 16:36

看来孤烟是有米人,我先景仰一下。:)
作者: 醉卧孤烟    时间: 2010-3-11 17:19

我没考虑三林,那是G老板。
我考虑的区域基本在我女朋友上班比较近的地方,可她竟然在西郊的天山虹桥上班!
而我上班在金桥。
我俩中间的,只有人民广场了!
看的普陀区,计划今晚去付定。
房子周围配套有待完善,连公车都没几部。
价格确实比较洼地,只能这么想了,毕竟还是3年的次新房,装修的也不错,家电全送。遗憾是1楼,好在前面是小区绿地。
我实在想买地段稍微好点新点的房子,但隔条中环的大华单价至少都在23k以上,水岸蓝桥24k了,铂金华府28k了。
好在07买了套,现在还能置换,不然只能买松江了。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11 17:20

我看了很多盘 才下这个结论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1 16:44

呵呵,光看盘没有用,要仔细谈了才见真是的。房产中介挂牌价格很混乱,我看到一小区差不多的房子挂牌价居然差20万的也有,真是昏倒。
记得05年的时候,莘庄有一个楼盘很奇怪,其他地方的房子都涨了,结果那个小区比周边低一大截,结果过了一个月再去看,突然发觉一个月内该小区涨了20%,原因是,突然许多人发觉这里便宜,都去买了,价格马上吵上去了。
中介小姐告诉我说:其实楼价都是你们这些卖房人吵起来的,我眼看着这个客户挂100万,下一个客户一看就挂102万,再来一个挂105万,有时候一天涨个5,6万块很正常。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7:31

我没考虑三林,那是G老板。
我考虑的区域基本在我女朋友上班比较近的地方,可她竟然在西郊的天山虹桥上班!
而我上班在金桥。
我俩中间的,只有人民广场了!
看的普陀区,计划今晚去付定。
房子周围配套有待完善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17:19


还真是市区好
我转了一圈决定本周末去市区看
三林pass掉了 价格比市区贵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7:32

呵呵,光看盘没有用,要仔细谈了才见真是的。房产中介挂牌价格很混乱,我看到一小区差不多的房子挂牌价居然差20万的也有,真是昏倒。
记得05年的时候,莘庄有一个楼盘很奇怪,其他地方的房子都涨了,结果那个小区 ...
雨意 发表于 2010-3-11 17:20



你卖房也许是个nb的主意
然后做一把牛市
三年后房价跌20%还真没准,你就凭空多100w资金了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11 17:33

其实我根本不想住上海,环境差,节奏快,污染严重
我到想住到乡下去呢,房子便宜,还可以自给自足,
就是不晓得有生之年实现得了伐
不过估计我也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
如果适应不了,那就迁徙到小城里去。。。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11 17:38

其实我根本不想住上海,环境差,节奏快,污染严重
我到想住到乡下去呢,房子便宜,还可以自给自足,
就是不晓得有生之年实现得了伐
不过估计我也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
如果适应不了,那就迁徙到小城里去。。。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3-11 17:33


我想住杭州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3-11 17:51

顶LSD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3-11 18:50

帮顶

友情广告,本人老家,田青水秀<没山>,欢迎去买房……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11 18:58

帮顶

友情广告,本人老家,田青水秀,欢迎去买房……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3-11 18:50

价钱?
不过我更想定居苏州。。。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3-11 19:03

顶LSD
xiaofeim 发表于 2010-3-11 17:51

杭州房价又不比上海便宜的咯
在说杭州除了西湖景区那一圈,城市还是商业化大都市的感觉,没和上海差多少了
我觉得城市建设比上海好些
不过江南大城市里我还是喜欢南京多,感觉更大气更厚重也更古朴些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3-11 19:05

我没考虑三林,那是G老板。
我考虑的区域基本在我女朋友上班比较近的地方,可她竟然在西郊的天山虹桥上班!
而我上班在金桥。
我俩中间的,只有人民广场了!
看的普陀区,计划今晚去付定。
房子周围配套有待完善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3-11 17:19

吾大致知道你想买哪里,去年年初那里都没过万……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3-11 19:08

其实我根本不想住上海,环境差,节奏快,污染严重
我到想住到乡下去呢,房子便宜,还可以自给自足,
就是不晓得有生之年实现得了伐
不过估计我也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挑的
如果适应不了,那就迁徙到小城里去。。。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10-3-11 17:33


你打头阵,效果好知会一下,估计这里跟随你的人会很多。指不定还能凑桌子大怪.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