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林总出色军事艺术-东北解放实录 [打印本页]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3-3 22:44     标题: 林总出色军事艺术-东北解放实录

[flash]

[/flash]
[flash]http://tv.sohu.com/20090810/n265847158.shtml[/flash]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3-3 22:46

http://tv.sohu.com/20090810/n265847158.shtml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4 17:19

林的确是个军事天才,入东北的时候,几乎没多少兵,而且当地无论是根据地还是地下党都是条件极差,结果打了几年仗,活生生地变出百万大军来。
反观陈毅和粟裕,山东是老根据地了,经营了不知道多少年,结果输输赢赢,搞来搞去搞不大。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3-4 21:46

每提起林彪,总有人跳出来拿粟裕与之相比。俗不知,以粟裕为牵引指挥的淮海战役是在辽沈战役结束后才发起的。这时候东野的百万大军腾出手来,放到哪个战场都是对国军形成巨大压力。况且国军的大部主力在东北已被消灭殆尽。
作者: 雨意    时间: 2010-3-4 22:39

每提起林彪,总有人跳出来拿粟裕与之相比。俗不知,以粟裕为牵引指挥的淮海战役是在辽沈战役结束后才发起的。这时候东野的百万大军腾出手来,放到哪个战场都是对国军形成巨大压力。况且国军的大部主力在东北已被消灭 ...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3-4 21:46

问题的关键不是腾不腾得出手的问题,而是从几万人到百万大军的问题。
日本人投降的时候,苏联同蒋介石签订了友好协议,结果东北整个交给了蒋介石,你知道蒋往东北运送了多少部队?
山东一直是老根据地,从国共合作之前就开始了。林彪打仗自己的伤亡很小,而且除了4平战役在毛的死命令下失败外,其他的几乎没有败仗。
而粟裕打仗胜4场输2场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输不会称之为输),而且伤亡比林大多了。
伤敌1000,自损800,队伍当然做不大。而林在东北战场打仗是非常高效率的,这高效率不仅体现在胜率上,而且体现在自身伤亡和对敌有生力量的捕获率和转化率上。
林和粟的高下早在辽沈战役和淮河战役之前就有定论了。
拿后来的辽沈和淮河说事,那根本算不了什么。
所以,拜托反驳之前先把事情搞搞清楚,省得贻笑大方。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5 17:27

毛主席万岁
作者: hunterswy    时间: 2010-3-5 21:53

人民万岁!
作者: Garrett    时间: 2010-3-5 22:32

同志们辛苦了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