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凯旋】饕餮族吃遍广州~~~圆滚滚的归来~~~SY更新行程菜单~~~第六页开始出图 [打印本页]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7 00:34     标题: 【凯旋】饕餮族吃遍广州~~~圆滚滚的归来~~~SY更新行程菜单~~~第六页开始出图

五点半的飞机 凌晨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途中经历了误点一小时 起飞三刻钟后 又因为机械故障被告之折反,猛飞了三十分钟抵虹桥,机场等候三刻钟后,换航站楼换等机牌, 十点起飞,十二点到达广州机场明亮的候机大厅。 我有点晕现在。 上次折腾那么长时间飞行,我从上海转香港可以到达曼谷。

关于行程:

一直也就只在老城区晃悠,广州老城不大,很适合走走停停。花了4天,算是囫囵了大半。只有一天去了下郊区,也有奇遇。


2.16 D1:上海---广州:误点
2.17 D2:广州:沙面,西关骑楼,东山别墅
2.18 D3:广州:陈家祠,光孝寺,六榕寺,南越文王墓博物馆,夜观中山纪念堂
2.19 D4:广州:华林禅寺,锦纶会馆,上下九路,圣心石室天主教堂,荣华楼听粤剧,北京路千年古道,南越国公署遗址/前秦造船遗址(博物馆建设,10年底前都在改造,不会开放),广州兰圃
2.20 D5:黄埔古港,黄埔古村,中山纪念堂。阿莲MM在深圳
2.21 D6:广州---义乌:上午,西关大屋(荔湾博物馆),荔湾公园,中午:飞机误点,晚上:到达义乌,错过火车和班车,义乌过夜。阿莲MM在珠海逛。
2.22 D7:奈儿姐姐去杭州,我回上海。阿莲MM广州抵沪。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关于美食:

一天吃五顿的美食贴(仅列菜单,帖子等NELL回来发帖):

2.16 D1: 2顿飞机餐
2.17 D2: 伍湛记: 状元及第粥(强推), 净云吞,叉烧肠粉
                富记潮州鱼蛋
                顺记甜品: 双皮奶,椰子雪糕 (强推),姜撞奶,鸡蛋糕
                华辉: 香菇鸡丝布拉肠, 鲜虾布拉肠 (如果不知道吃什么,华辉是个物美价廉的好选择)
                文记壹心鸡:清平鸡 (在广州吃的最好吃的白切鸡),上汤时蔬
2.18 D3:富力宫酒家早茶:吃食总体水准中规中矩,但是后来我们知道为咩上海阿奶给我们推荐这家。
               信行丰炖品皇店:原只椰子炖排骨(推荐),鲜奶炖竹丝鸡,淮杞炖兔肉
               新泰乐:黄鳝饭,老娘肥叉,豉油皇鹅肠,时蔬 (总体水准很高的一家)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杨枝甘露,双皮奶,鹌鹑蛋马蹄爽,糖不甩 (甜品类都很推荐)
2.19 D4: 银记肠粉:滑鸡粥(强推),艇仔粥,牛腩肠粉
                荣华楼:富贵鸡/陈皮骨 (尚可),香芋鹅肉/粗斋菜(不推荐)
                有腥气 (最赞的一顿):水牛奶塔,海贝鱼茸冬瓜粥,豆豉鸭嘴鱼,煎焗珍珠蚝,木瓜官燕炖雪蛤
2.20 D5: 黄埔村不知名奶店:炖奶,炖蛋 (不错)
                白天鹅西饼屋:黑森林,芒果芝士 (没想象的那么好)
                坚强饮食店:艇仔粥,云吞,牛三星  (随便吃吃,差强人意)
                多宝路上的不知名烧鹅店:双拼饭,椰汁芝士滑鸡饭,木瓜汁 (非常一般)
                开记甜品:香草绿豆沙 (赞),木瓜炖雪蛤,杂果雪蛤
2.21 D6:  西关世家早茶:豆豉凤爪 (软,酥,香),其他水准也都不错。
                2顿飞机餐:南航的厨师可以去面壁思过了。
                义乌路边大排档:贵且难吃,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我们又去麦麦买了红豆派,KFC买了土豆泥
2.22 D7: 锦江之星自助早餐:还行,15个钱。


PS:阿莲MM还去尝试了我们没吃过的:林林牛杂,陈添记鱼皮,玫瑰甜品等,撒花欢迎她补充。
               
            

16372_1266835448KrFD.jpg

图片附件: 16372_1266835448KrFD.jpg (2010-2-23 00:58, 136.24 KB) / 下载次数 5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14&k=74b45e257aae5b4438af6e9ffae501ec&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17 04:00

占广告位。。。
作者: hellotiki    时间: 2010-2-17 08:09

三刻钟,还好没迫降在哪里。。一切顺利就好~~也占个位
作者: 七七_    时间: 2010-2-17 19:02

前几天广州还是短裤短袖  这几天降温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7 23:24

前几天广州还是短裤短袖  这几天降温了~~
七七_ 发表于 2010-2-17 19:02

跟上海差不多了都,广州人也说是他们最冷的冬天之一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7 23:25

今天的主题就是吃 吃了五顿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18 09:30

好事多磨~!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9 14:45

正在茶馆听大戏 还满喜庆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19 14:47

我们决定等你们都上班了开始上吃的图片。这广州的吃食啊,馋老水啊!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19 15:39

SY
作者: 心如夸父    时间: 2010-2-19 21:16

没首页了,FY也好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0 08:23

在搭地铁去黄埔村的路上,黄埔军校离黄埔村还尚有距离。要中午赶回来去白天鹅去吃黑森林。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20 08:39

SY么了,继续看吃遍广州直播贴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20 08:51

SY么了,继续看吃遍广州直播贴
Sephiroth 发表于 2010-2-20 08:39


撒宁叫侬噶磨嘞,看哥哥吾,二话伐讲,SYSF先抢特~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2-20 09:27

等着S直播今日美食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20 09:38

喝茶刮油水减肥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20 09:45

。。。。。。
表学吾~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0 09:56

看S画饼充吾的饥~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20 11:42

4杯茶喝下去。。继续等更新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0 12:22

黄埔村还是不错的,巧遇胡神医亲自出动讲解胡氏宗祠,我们也算外块一记赚到了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0 12:29

自己的贴,首页居然么得了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0 16:27

吾也来咯一脚了。在去深圳大巴上。黄浦纳居然蹭到老法师出山讲解,咯运道噢。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2-20 16:28

PPP~~~~~~~~~呢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0 23:04

PPP~~~~~~~~~呢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10-2-20 16:28

在广州住的酒店太高级了 上不起网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0 23:08

在广州住的酒店太高级了 上不起网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0 23:04

哈哈。。。。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21 08:55

难道酒店一小时60快? or要买一张卡的?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2-21 10:21

期待S回归,上P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1 18:22

期待S回归,上P
琥珀 发表于 2010-2-21 10:21

延续误点惯例 南航晚点两个小时 错过了去庆元的班车 今晚留宿义乌 明日奈儿姐姐去杭州 我搭Tiki的行程直接去龙泉
作者: 书生の晨    时间: 2010-2-21 18:40

大师威武~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21 18:47

延续误点惯例 南航晚点两个小时 错过了去庆元的班车 今晚留宿义乌 明日奈儿姐姐去杭州 我搭Tiki的行程直接去龙泉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1 18:22


不错
也算完美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1 18:52

延续误点惯例 南航晚点两个小时 错过了去庆元的班车 今晚留宿义乌 明日奈儿姐姐去杭州 我搭Tiki的行程直接去龙泉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1 18:22

缓一缓也不错的呵呵~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2-21 20:04

延续误点惯例 南航晚点两个小时 错过了去庆元的班车 今晚留宿义乌 明日奈儿姐姐去杭州 我搭Tiki的行程直接去龙泉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1 18:22

大师就是大师,战斗力特强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2 08:20

Nell姐姐出门了,我待会也要回上海了。 广州之行圆满结束。你们就等着我们回来发PP吧! 旅行总是很开心。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2 08:23

回上海?龙泉窑不去了?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2 15:11

你回上海了啊~~吾也到了,开始整理行程照片咯~~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2 16:37

吾也回来了~~~诶,行程有变,开始倒照片~~~早晓得吾应该跟你买一样的票~~~诶,千金难买早知道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2 17:17

SY更新了下实际行程,菜谱晚上吃好饭回来更新,不然我要饿晕过去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2 18:03

欢迎凯旋~!
期待美食照片O(∩_∩)O哈哈~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2 18:46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2 18:46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2 18:47

就先这么着,我约了人继续fb,回来搞美食图~~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2 19:47

恩,吃得浑圆滚壮的去拜菩萨,罪过罪过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2 19:56

nell姐姐好艳哪哈哈~~~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2 19:58

如果有图解就好了O(∩_∩)O~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22 20:46

呵呵,你们真的去了兰圃?
让我回想起,当年在那里品茶,一边看着院子里的雨打芭蕉,一边听着古色古香的广东音乐。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2 20:55

好。。。小。。。资。。。啊啊啊啊~~~~~啊~~~啊!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2-22 20:59

五点半的飞机 凌晨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途中经历了误点一小时 起飞三刻钟后 又因为机械故障被告之折反,猛飞了三十分钟抵虹桥,机场等候三刻钟后,换航站楼换等机牌, 十点起飞,十二点到达广州机场明亮的候机大厅。 我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17 00:34


这么个时间,呃,俺还没从深圳到雅加达呢……
作者: zephyr_us    时间: 2010-2-22 21:03

么照片嘛~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2 21:37

如果有图解就好了O(∩_∩)O~
mindy 发表于 2010-2-22 19:58

照片马上就有了 我会慢慢整理的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2 21:40

呵呵,你们真的去了兰圃?
让我回想起,当年在那里品茶,一边看着院子里的雨打芭蕉,一边听着古色古香的广东音乐。
轻舟 发表于 2010-2-22 20:46

轻舟姐姐好品位 推荐我们那么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01:23

再不放照片就不HD了,但是广州的天气真的不是最好,大多是阴天。这张应该是天气最好的时候了。况且,一般一天天气最好的那些光景,大概我们都用来吃了~~~

圣心石室天主教堂,一座以精美玻璃窗而闻名的教堂~~~稍后会详解。

明天起按照时间顺序放片~~~

DSC_0151.jpg

图片附件: DSC_0151.jpg (2010-2-23 01:23, 89.07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15&k=a8684d7c79a9b20756ffea2946562067&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2:12

午夜的机场大巴只有一条线,直达曾经臭名昭著的广州火车站。像全中国所有的火车站一样,下了大巴,就有人围上来问,靓妹,要住宿吗?

      小小妹的航班正点,所以早早抵达住宿地,凌晨2点我们推门而入,她睡眼朦胧的说,饿吗?桌上还有陈添记的鱼皮爽,凉茶你们就不要喝了,肯定不合口味。我对鱼皮爽很有好感,NELL直接去洗漱。

为了迎接亚运会~~~明亮的广州机场

DSC_0937.jpg

DSC_0945.jpg

图片附件: DSC_0937.jpg (2010-2-23 12:12, 118.78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29&k=023af11ba2831e8b0d40378f079130b8&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0945.jpg (2010-2-23 12:14, 106.75 KB) / 下载次数 3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0&k=2396cd33c78aadc79128994d71860a57&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2:39

第一夜TAXI进入沙面的那一刻起,我和NELL就决定,不搬了,这样安静漂亮且价格合适的地方,很难再找第二家了。

即使沙面的很多地方在迎亚运,但是由于历史特殊性,这里从开发起,就是高档社区,现在的好房子,不是被好单位占着,就是美术馆和咖啡馆,我们住的地方,叫海关会议中心招待所。我喜欢那里的榕树,遮天蔽日,树影扶疏。早晨走在沙面,怡然自得的情绪油然而生。无论真实的广州是怎样,但是这里,真的很安全。


DSC_0567.jpg

DSC_0969.jpg

图片附件: DSC_0567.jpg (2010-2-23 12:39, 152.61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2&k=a80498f0fff626f28d7b3bf22fd745b2&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0969.jpg (2010-2-23 12:40, 134.47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3&k=b528d8bd098b305fa221157669c7f20b&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2:51

沙面往东到底是红楼,穿过马路对面,就是沙基惨案纪念碑。

沙基惨案

  1925年6月19日,香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人邓中夏、苏兆征,陈延年等领导下,开始了支援上海人民反帝斗争大罢工,十余万工人愤然离开香港回广州。


  6月21日,为声援上海罢工者,香港、沙面工人也实行罢工。工人纷纷离职返回广州,23日举行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下午1时,广州各界20多万人在东校场举行市民大会,一致通过援助沪案条件16条,会毕进行游行,工人、商人、学生、黄埔学生等依次由东校场出发。经惠爱东路、永汉中路,直出长堤西壕口,过沙面租界河对岸的沙基。


  午后3时,当游行队伍行经沙面英、法租界对岸之沙基西桥口时,早已布置好的英、法海军陆战队,从沙面突然向示威群众开机枪扫射,游行队伍猝不及防,四散躲避,当场死亡59人,重伤者百余人。同时,驻扎在白鹅潭的外国兵舰也开炮向北岸示威。


  1926年在这里修建的道路,为表示纪念,定名为六二三路。当时的广东革命政府在人民桥东侧、珠江河畔,竖立了刻有“毋忘此日”的石碑,后因城市建设需要,1950年被移至沙面东桥,改为“沙基惨案烈士纪念碑”,上有题词:“一九二五年六月廿三日沙基反对帝国主义斗争中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其后又被拆毁重立,1963年此碑被市政府列为文物保护单位。1967年在修建人民桥时,此碑拆去,后在桥北东侧再建新碑。新碑于1999年内环路建设人民桥扩建时再次被拆。现时的纪念碑是于2001年10月18日重新与市民见面,此次的纪念碑是按1926年建设的纪念碑原貌复建的。纪念碑按其原设计图纸用一整块花岗岩重新雕刻而成的,高约3米。正面刻着“毋忘此日”四个大字,用竖排的形式注上“中华民国十四年六月廿三日”。碑座上的落款是“中华民国十五年六月廿三日广州市政府立”。纪念碑后面,另立了一块约0.5平方米的正方形花岗岩,上面刻写着“沙基惨案纪念碑重建说明。

DSC_0970.jpg

图片附件: DSC_0970.jpg (2010-2-23 12:51, 107.32 KB) / 下载次数 3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4&k=8da091e4576af0e0f082b23e1486bf40&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2:53

马路对面是海关博物馆,一开始没注意,后来查了地图才发现,因为海关钟楼这样的建筑,上海,武汉都有。

DSC_0973.jpg

传说中美丽的珠江,好像也就苏州河那么宽~~~

DSC_0972.jpg



饿了,于是直接打车去美食第一站---宝华路

图片附件: DSC_0972.jpg (2010-2-23 12:57, 106.25 KB) / 下载次数 3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5&k=7ad8bb8f43feb77c818db49d9eb2446d&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0973.jpg (2010-2-23 13:03, 120.56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6&k=8d40d92e5fdffbd3c8cb2c74efb15db0&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2-23 12:54

SSSSSSSSSSS
吾的东西来了伐
作者: 蝴蝶飞飞    时间: 2010-2-23 12:54

SSSSSSSSSSS
吾的东西来了伐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2:59

SSSSSSSSSSS
吾的东西来了伐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10-2-23 12:54


好像是前2天收到的,但是我最近事多,一直不在家。我26号回来帮你寄快递。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3 13:04

S好开物流公司了呵呵
中转站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3:19

所有城市化进程,都必须面临的问题都是旧屋的改造和新楼与原有环境的不和谐。我就对破旧的东西有兴趣。NELL觉得破旧得没有美感。不过我们的统一方针是赶紧找到吃食。

谁知,攻略上的第一家我们就没找到,宝华路到150号之后,就是临时房门面,完全没有传说中156号才福面家。不死心得往前走,越走人气越稀疏,等下一个出现宝华路的门牌号,已经跳至200多号。不高兴走回头路,就接着往前,马路变成了华贵路,听着倒都很喜庆。

DSC_0977.jpg

看到旧当铺门上的对联,吾想起昨天北京贴里MINDY和领导关于集结号的段子。

DSC_0976.jpg

图片附件: DSC_0976.jpg (2010-2-23 13:19, 126.86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7&k=a4356625b0311991a5448f69c1c54741&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0977.jpg (2010-2-23 13:21, 127.77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8&k=2adc435f205e8fd2bedbc45cb3e5ac40&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3:38

走到华贵路近龙津西路口,我们拦住个会说国语的年轻MM,问,附近到底哪里有吃食。MM想了下说,你到龙津路左转, 那里有很有名的店。

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我和NELL继续往前走,后来在路口看到家小饮食铺,人满为患,我们也不管人家MM说的什么很有名的店了,就地打滚坐下,价目表上第一排的全点上,食指大动。

后来想想,人家MM说的很有名的店,应该就是半溏附近的那些老字号茶楼。
但是我们更要隆重推荐我们吃的这第一顿。也是大有来头的伍湛记,私以为,除了有腥气的那碗海鲜粥可以媲美外,这家的状元及第粥是所有老字号里最鲜美,最惊艳的一碗粥。

广东饮食中,猪下水,牛杂之类的食材是被广泛应用的,即使你对这些有心理障碍,但是,在广东,请放下这些偏见,放心大胆的吃~~~味蕾不会欺骗你~~~

图片附件: DSC_0993.jpg (2010-2-23 13:38, 139.6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39&k=8c75af79a3894d6753ece6d192c8e0d3&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0989.jpg (2010-2-23 13:38, 105.88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0&k=f83d716579b5b2280cfc65bc48e86076&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3:50

沿着龙津西路左拐,去寻找传说中的有名美食,其实再往下走就有了,但是我们走了一半到岔路口没看到有什么特别的就折返了。看到家卖马蹄糕的店,生意好的把一冰柜的马蹄糕都卖完了,老板娘都没抬头望我们这2说国语的小妞一眼。

于是忍不住买了椰丝口味的和绿豆口味的各1小块。
买完了我就扔包里了,NELL不解,问为咩不吃?她啃了2分钟后,还给我说,好吃,但是太凉了。吾慰藉她说,晚上我们可以吹着空调,泡着珠茶,看着影响智商的偶像剧的时候吃~~~味道肯定很赞~~~

广州经历了史上最寒冷的冬天之一。比上海还冷。

我是仗着听不懂广东话,所以不让拍的时候我就装傻,直到他们用夹生普通话跟我说不许拍

图片附件: DSC_1002.jpg (2010-2-23 13:50, 122.41 KB) / 下载次数 15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1&k=0a6b834688efca47fda3787ac4e50b63&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009.jpg (2010-2-23 13:50, 109.06 KB) / 下载次数 2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2&k=d203db4ea25763454d7879a55a95ee5e&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0997.jpg (2010-2-23 13:50, 100.67 KB) / 下载次数 2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3&k=34b7518952247e56212cdcb745ddbdca&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3:56

龙津西路往右,还是典型西关风格,虽然刚吃饱,但是美食诱惑不可挡,见到人多的小吃店,我们终究是要进去张望的。富记的鱼蛋粉有什么特色?先卖个关子~~~

DSC_1014.jpg

图片附件: DSC_1014.jpg (2010-2-23 13:56, 122.91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4&k=e06bb82e6c27395c7db661caa70cc75a&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3:59

西关遍地美食。

攻略,地图其实我都没看熟,就是随意乱走,等待发现惊喜

文昌路见到银记,此时肚子已经饱到没有空间容纳任何外来事物,于是记下了,回头来吃。

DSC_1016.jpg

图片附件: DSC_1016.jpg (2010-2-23 13:59, 139.73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5&k=baf4064f8df5b1760d12e3e9196c7c6a&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4:02

还是文昌北路

曲径通何处?

DSC_1020.jpg

又见幸福路

DSC_1021.jpg

广州的女人很勤劳

DSC_1023.jpg

门帘

图片附件: DSC_1020.jpg (2010-2-23 14:02, 139.77 KB) / 下载次数 16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6&k=4dc5447956058dad60818d2444fb3ca3&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021.jpg (2010-2-23 14:02, 136.1 KB) / 下载次数 1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7&k=c6d576527373397b61451db20ed1b643&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023.jpg (2010-2-23 14:02, 113.77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8&k=6627df4f34f7f76247c0e66bd8e8cda2&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030.jpg (2010-2-23 14:04, 108.7 KB) / 下载次数 1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49&k=dc25b9f2c4d8e0374e621d7dd4042ac1&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4:06

民国戏和现代戏

DSC_1033.jpg

图片附件: DSC_1033.jpg (2010-2-23 14:06, 149.91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50&k=5f4973ff56a72b5732763ec7662ce41f&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xiaofeim    时间: 2010-2-23 14:09

mark
晚上回家慢慢看
作者: 琥珀    时间: 2010-2-23 14:14

嗯,回家细赏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4:14

http://i.yylive.net/attachment/201002/22/16372_1266835433Sz7u.jpg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0-2-22 18:46


图片大小用光影缩放到最大边600左右发片比较合适~~~不然容易变形
作者: 风动    时间: 2010-2-23 14:16

S宝贝~~
我来顶楼了~~

作者: 风动    时间: 2010-2-23 14:22

第一夜TAXI进入沙面的那一刻起,我和NELL就决定,不搬了,这样安静漂亮且价格合适的地方,很难再找第二家了。

即使沙面的很多地方在迎亚运,但是由于历史特殊性,这里从开发起,就是高档社区,现在的好房子,不是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3 12:39


柠檬黄~
可爱啊!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4:23

吾看出来了,NELL姐喜欢热闹,文昌路往南到底就是上下九步行街,她明显乐了~~~

DSC_1038.jpg

DSC_1039.jpg

图片附件: DSC_1038.jpg (2010-2-23 14:23, 146.96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63&k=c373b60ac4d00d73eef803a4311739e4&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039.jpg (2010-2-23 14:23, 137.92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64&k=c5736af613afc3ca699e475df5b521c5&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4:25

猜猜这个怪蜀黍是干嘛的?

DSC_1043.jpg

图片附件: DSC_1043.jpg (2010-2-23 14:25, 106.76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65&k=028f1518902369a526def6283598b1d1&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4:32

广东人过年贺吉利的说法很多。派利市,送大桔~~~

这个又有什么说法呢?

DSC_1053.jpg

图片附件: DSC_1053.jpg (2010-2-23 14:32, 119.39 KB) / 下载次数 3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66&k=f8b829ba9c8eac375b85497fcdcc1594&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3 14:37

等你们放吃的等得脖子都酸了。。。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4:39

等你们放吃的等得脖子都酸了。。。
mindy 发表于 2010-2-23 14:37


NELL姐今天晚上就回来了~~~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3 14:41

吾一看D1两顿飞机餐~就乐了
不是存心想笑,实在是憋不住哇哈哈。。。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4:48

吾一看D1两顿飞机餐~就乐了
不是存心想笑,实在是憋不住哇哈哈。。。
mindy 发表于 2010-2-23 14:41


回来也是两顿飞机餐~~~
吾要出门去讨我的误点机票钱了~~~

广州的第一个上午结束,剩下的等我帝都回来继续贴,你们可以期待今天晚上NELL归来贴美食~~~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3 14:53

恩 吾乖乖地等NELL回来
从来没有那么期盼地等她
除了大怪五缺一
作者: Sephiroth    时间: 2010-2-23 15:20

5看到美食篇5泪流满面了
作者: yyHike    时间: 2010-2-23 15:55

看似天气不佳,美食也不多见。。。期待下文扭转乾坤!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3 15:58

广州团的都没到家呢
吾们都等着哪~~~~~~~
作者: alilian4499    时间: 2010-2-23 17:08

73# 秋之私语

吾也见到怪叔叔了,晚上十点还在卖力,好像卖什么东西额是伐,有辣的和不辣的。1文钱
作者: 轻舟    时间: 2010-2-23 17:37

亚运会在广州?真不错,广东在体育上花了好多银子。
等pp呀,等pp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7:50

73# 秋之私语  

吾也见到怪叔叔了,晚上十点还在卖力,好像卖什么东西额是伐,有辣的和不辣的。1文钱
alilian4499 发表于 2010-2-23 17:08


说明你还没好好看西关大屋里的图片介绍~~~

怪蜀黍叫鸡公榄,是卖广东特产白榄的
作者: lenell    时间: 2010-2-23 17:54

走到华贵路近龙津西路口,我们拦住个会说国语的年轻MM,问,附近到底哪里有吃食。MM想了下说,你到龙津路左转, 那里有很有名的店。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我和NELL继续往前走,后来在路口看到家小饮食铺,人满为患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2-23 13:38
私最后一句绝对是肺腑之言。我对内脏一向感冒,但伍湛记的这碗粥让我忘记啥是猪内脏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8:26

还有点时间,继续上P

在顺记吃了超赞的椰子雪糕后,出发去东山。
我跟NELL提起,我在澳门吃莫义记榴莲大菜糕的故事,原来大菜糕就是雪糕。

如果说沙面的感觉像鼓浪屿,那东山的风格就类似于青岛八大关。

东山大少们的房子自然比西关小姐们更体面。巷子深处,是省机关办事处。

DSC_1101.jpg

图片附件: DSC_1101.jpg (2010-2-23 18:26, 128.69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86&k=8b03c38cc7e9f10e01bb3d4d7bf9e95b&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8:30

天朝开国会其实很会选地方,一大二大在上海的市中心,三大也选在东山这么块宝地上,4点半关门,我们也就走过路过了。

DSC_1095.jpg

图片附件: DSC_1095.jpg (2010-2-23 18:30, 118.6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87&k=436e3f7a0c1ad105523e733d843bb71a&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8:34

东山走走停停

图片附件: DSC_1110.jpg (2010-2-23 18:34, 161.42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88&k=a29176971ffa6918080a569c98242b3e&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093.jpg (2010-2-23 18:34, 151.27 KB) / 下载次数 1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89&k=928916ffa06874ac5edcbb000efa7eb6&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092.jpg (2010-2-23 18:34, 156.19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0&k=7b52113b89df6f9e2ff21445a6659b49&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8:39

看着满挂枝的杨桃我口水啊~~~

忍不住到路口买了2个回家,10个钱一斤,我也忍了,因为人家说,肯定甜~~~NND,酸死了~~~后来在黄埔村,2个钱一斤,至少不酸~~~

DSC_1121.jpg

花花草草也不错的~~~

DSC_1113.jpg

DSC_1125.jpg

图片附件: DSC_1121.jpg (2010-2-23 18:39, 177.54 KB) / 下载次数 21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1&k=9e9781713390d5fc75f875a68f125e7e&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113.jpg (2010-2-23 18:39, 132.75 KB) / 下载次数 28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2&k=490bc9397954b1d21d8dfa72d088be20&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125.jpg (2010-2-23 18:41, 126.16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3&k=75f9d0a34f180fd8f5f0277ffda2d67a&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3 18:46

私最后一句绝对是肺腑之言。我对内脏一向感冒,但伍湛记的这碗粥让我忘记啥是猪内脏
lenell 发表于 2010-2-23 17:54

回来啦?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8:48

培正路

DSC_1137.jpg

图片附件: DSC_1137.jpg (2010-2-23 18:48, 138.79 KB) / 下载次数 3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4&k=9c62ede2c1b501555de5750be0cfc659&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8:58

培正路上有培正小学和培正中学,现在的学生真可怜呢,大过年的还要来学校补课。

DSC_1147.jpg


培正应该算是广东省最好的中学了吧,隔壁马路就是广州7中,吾跟NELL说,这7中肯定是千年老二,名气没培正大,只好贴个大大的红榜在学校门口给自己扬眉吐气。

NELL看到学校门口的招贴画上那个手捧鲜花,满面春光的后生仔说,这么有喜感的,你一定要拍下来,回家去PS一下头像~~~于是,我们走过了,再折回去拍了一张。
DSC_1148.jpg

DSC_1151.jpg

图片附件: DSC_1147.jpg (2010-2-23 18:58, 136.74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5&k=6df2a8141df78c43fedad1e915f18ad0&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148.jpg (2010-2-23 18:58, 137.45 KB) / 下载次数 24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6&k=d01e6ae984b28b547a75877754cf2d99&t=1782277840&sid=j41VzY



图片附件: DSC_1151.jpg (2010-2-23 18:58, 133.41 KB) / 下载次数 30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7&k=1c0ac0892ad93613547bbfeb4e87a067&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mindy    时间: 2010-2-23 19:09

哈哈,想PS成谁哒?

图片附件: DSC_1151panda.jpg (2010-2-23 19:24, 9.63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799&k=90be52a8744e2b4111c157aa08de6301&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9:24

广州人给马路起名字很牛X

你们猜这启明大马路有多大?

DSC_1152.jpg

图片附件: DSC_1152.jpg (2010-2-23 19:24, 146.86 KB) / 下载次数 22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00&k=750765fcc3f41ffcada8930ba07a0ab0&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9:26

当当当当~~~还没我家小区的马路宽~~~

DSC_1153.jpg

图片附件: DSC_1153.jpg (2010-2-23 19:26, 133.02 KB) / 下载次数 23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01&k=0fc29633d2de9cdc5b9ab7a328968f22&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9:40

总的来说,吾发现,广州的小伙子要比姑娘的水准高~~~

DSC_1157.jpg

图片附件: DSC_1157.jpg (2010-2-23 19:40, 123.26 KB) / 下载次数 2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04&k=d6beedfda847ae011036db707cce269d&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9:44

临出门之前,放张喜庆的~~~

DSC_1156.jpg

图片附件: DSC_1156.jpg (2010-2-23 19:44, 106.85 KB) / 下载次数 29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06&k=f0d5d1969c7941816a81289c7631f2c5&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秋之私语    时间: 2010-2-23 19:46

我来广州之前,就有人跟我说,去广州,一定要吃白切鸡~~~

在顺记吃冰的时候,DP了一下,发现马路对面的小巷子里,就是著名的文记壹心鸡~~~

给大家口水一下~~~名不虚传~~~连皮和骨都是鲜的~~~

大家表再说我不放美食的P了~~~吾是顶着压力和锅盖,忍到现在不发滴~~~这不要走了,不甘心吗~~~其实吾这里还有很多~~~

DSC_1168.jpg

图片附件: DSC_1168.jpg (2010-2-23 19:46, 95.59 KB) / 下载次数 17
http://www.yylive.net/attachment.php?aid=136807&k=5b1bf73aeb9c3e75eb7729b8e79c2c9d&t=1782277840&sid=j41VzY


作者: 批诺草哥哥    时间: 2010-2-23 19:48

郁闷一记,前面看私语的幸福街照片还红红的,怎么突然效果看的比我拍的好拉啊?




欢迎光临 幽游生活 (http://www.yylive.net/) Powered by Discuz! 7.2